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62

今天我们先来总结一下自从创造人类以来神的心思、神的意念与神的一举一动,浏览一下从创世到恩典时代正式开始神都作了哪些工作,从而发掘又有哪些神的心思、神的意念是不为人知的,借此让我们来捋一下神经营计划的顺序,彻底地了解神经营工作产生的背景、起源与发展过程,也彻底地了解神要在经营工作中得到的成果,也就是神经营工作的核心与宗旨。要了解这些内容我们还得回到那个遥远的、杳无声息的、没有人类的时代……

当神从他的睡榻之上起来的时候,神便有了第一个意念:创造一个活人,一个活生生的人,与他生活在一起,做他的伴侣,陪伴他左右;这个活人能够听他说话,听他倾诉,也能够与他对话。于是神就第一次亲手抓起了一把尘土,亲手造了他心目中的第一个活人,随后他第一次给了这样一个活物一个名字——亚当。当神得到了这样一个活生生的人之后,神的心思是什么样的呢?他第一次感觉到有了亲人的快乐、有了伴侣的快乐,第一次感觉到了做父亲的责任,也第一次感觉到了牵挂。是这个活生生的人带给了神愉悦、快乐,他让神第一次感觉到了安慰。这是神第一次不是用意念更不是用话语而是神亲手作的一件事情。当这样一个活物,一个活生生的人站在神面前的时候,这样一个有骨有肉、有形有像而且能与神对话的人站在神面前的时候,让神第一次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神真正地感觉到了自己的责任,他的心为这样的一个活物而牵挂,同时,神也被这个活人的一举一动而感化而温暖着。而且当这样一个活物站在神面前的时候,也让神第一次有了得着更多这样的人的一个意念。这是从神有了第一个意念开始所发生的一系列的事情,这一系列的事情对神来说都是第一次,但是他所作的这一系列的第一次的事情,在当时无论他为此感觉到快乐也好,感觉到责任也好,还是对人的牵挂也好,都没有人与他分享。从那一刻开始神第一次真正地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孤单与忧伤,因为他觉得自己的爱与自己的牵挂,还有他对人的心意都没法被人接受与理解,所以在他心里仍然感觉忧伤与痛苦。尽管他为人作了一系列的事情,但是人却不知晓、不明白,高兴之余,人给他带来的快乐与安慰很快地让他第一次感觉到了从来没有感觉到的忧伤与孤独。这是神当时的心情与神当时的心思。在神作这一系列事情的过程中,他的心从快乐到忧伤,从忧伤到痛苦,同时也夹杂着焦急,他只想加快步伐更快地让这样的一个人、这样的一个人类能够尽早地了解他的心、明白他的心意,然后能够做他的跟随者,做与他同心合意的人,不再是只听他说话而无言以对的人,也不再是当他作事的时候不知与他如何配合的人,更不是面对神的要求而无动于衷的这样的人类。神最起初所作的一系列的事情对神的经营计划与对现在的人类都是很有意义的,也是很有价值的。

在造了万物与人类之后,神的脚步并未停歇,他迫不及待地展开他的经营,也迫不及待地想在人中间得着他所喜爱的人。

接下来就是在神造了人类之后不久,在圣经里我们看到洪水灭世的事,在洪水灭世的记载中提到了挪亚,可以说挪亚是蒙神呼召的第一个与神配合来完成神的一项工作的人。当然这也是神第一次呼召一个人在地上照着他所吩咐的去做一件事情。在挪亚造好了方舟之后,神第一次用洪水灭世。当神用洪水灭世的时候,那是他在造人类之后第一次这样极度地厌憎人类,因而让他第一次痛下决心用洪水灭掉这样的一个人类。在洪水灭世之后,神又第一次与人类立约表示不再用洪水灭世。这个约是用彩虹作记号。因为这是神与人类立的第一个约,所以,这彩虹也是神与人立约的第一个记号,这是有实物存在的,这个实物就是彩虹。正是这彩虹的存在让神常常感觉到失去了上一个人类的痛苦,也正是这彩虹的存在在不断地提示着神在上一个人类中曾经发生的事……神不愿意放慢脚步,他迫不及待地继续他下一步的经营。此后神又选定了亚伯拉罕作为他在以色列全地作工作的第一个人选,这也是神第一次选定的一个人选。神定意在这个人身上开始他拯救人类的工作,在这个人的后裔中间开展他的工作,这就是我们在圣经中看到的神在亚伯拉罕身上作的。随后神又第一次选定了以色列,在以色列的选民中来开展他律法时代的工作。在以色列人中间,神又第一次以明文规定细节说明人该守的条例与该守的典章,第一次这么具体地、规范地规定了人当怎么献祭、人当怎么生存、人该做什么、人不该做什么,人当守住哪些节期日子或者做事的原则。这是神首次这么详细地、规范地为人类规定了生活中的条例与原则。

一说“首次”“第一次”那就是神以前从来没有作过这样的工作,这工作是前所未有的,即便以前神创造过人类,即便以前神创造过各样生物与活物,神也没作过这样的工作。这些工作都是涉及到神经营人的工作,是与人有关的工作,都是与神拯救人类、经营人类有关的。在亚伯拉罕之后,神又第一次选定了约伯作为在律法之下能够经受撒但的试探而依然敬畏神远离恶站住见证的人。这也是神第一次允许撒但去试探一个人,第一次与撒但打赌而最终神第一次得着了一个能够在撒但面前为神站住见证、为神作见证而让撒但彻底蒙羞的一个人。这样的一个人是神在造人类之后得着的第一例能够见证神的人。当神得着了一个这样的人之后,神的心意更加急切地继续他的经营,作他下一步要作的工作,预备他下一步工作的人选与工作场地。

交通完这些之后,你们对神的心意有什么真实的了解了呢?神把这一次经营人类、拯救人类这件事看得比任何的事情都重要,神作这些事不仅仅是用意念,也不仅仅是用话语,更不是随随便便地作,而是有计划、有目的、有标准地带着他的心意在作着这一切的事情。可见神此次拯救人类的工作对神与对人的意义是多么的重大。无论这工作有多么难,无论作这工作拦阻有多大,无论人类有多么软弱、人类的悖逆有多深,对神来说都不是难事。神在忙碌着,在花费着自己的心血代价,在经营着他自己要作的工作,也在安排着一切,主宰着一切他要作的人、要作的工作,这一切都是前所未有的。神第一次用这些方式、付如此多的代价来大动工程经营人类、拯救人类。在神作着所有工作的同时,他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心血代价、自己的所有所是、自己的智慧全能与他方方面面的性情向人类一点一点地表达,一点一点地释放,这些方式的表达与释放也是前所未有的。所以在全宇之中,除了神要经营拯救的人之外,没有任何受造之物曾经与神的距离这么近,也没有任何受造之物与神有这样的亲密关系。在神心里他要经营、要拯救的人类是最重要的,而且他把这样的一个人类看得比什么都重,尽管他为这样的人类付出了很多的代价,也尽管他不断地被这样的人类伤害、悖逆,但是他无怨无悔,依旧对人不离不弃,一直不停止地作着他的工作,因为他知道早晚有一天人会在他话语的呼唤中苏醒过来,被他的话语打动,认得他就是造物的主,从而回到他的身边……

今天听完这些话语之后,你们可能觉得神所作的这一切都是很正常的,一直以来人从神的话当中、从神的作工当中似乎感觉到一些神对人类的心意,但是人的感觉或者是人的一些认识与神心所想的永远都是有距离的,所以我觉得有必要与所有的人交通一下当时神为什么创造人类,又在什么样的背景之下想得着他盼望的人类,这些都很有必要告诉每一个人,让每一个人心里都清楚都知道。因为神的每一个心思意念与神在每一个阶段的工作、每一个时期的工作都与他的整个经营工作有关,而且关系密切,所以,你了解了神的心思、意念与神在每步工作中的心意就等于你了解了神的经营计划工作的由来了,在这个基础之上,你对神的了解也就随之加深了。虽然前面我提到的在创世之初神所作的所有事情现在对人来说仅仅是一些“信息”,似乎无关人对真理的追求,但是当你经历到有一天,你会认为我所说的这些不仅仅是一条或者两条信息这么简单,也不仅仅是一些奥秘这么简单。当你的生命有长进了,当你的心里稍稍有一点神的地位了,或者当你对神的心意了解得透彻、深刻一些的时候,你会真正感受到我今天说这些话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不管现在你们领受到什么程度,这些事你们还是有必要了解、有必要知道的。神作事、作工作无论是用意念还是亲手作,无论是第一次作还是最后一次作,总归神有神的计划,这里有他的目的有他的心思在里面,这些心思、这些目的代表着神的性情,也发表着神的所有所是,这些神的性情与神的所有所是都是每一个人必须要了解的。了解了这些之后,人会逐步地理解为什么神要这样作,为什么神要这样说,从而人便更有信心跟随神,更有信心追求真理、追求性情变化。所以说,人对神的了解与人对神的信心这两者是密不可分的。

——《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三》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每日神话 - 认识神系列 选段130

  一生追求名利面对死亡无所适从   本来一无所有的一个孤独的灵魂,因着造物主的主宰与命定有了父母、家庭,有了成为人类中的一员这样的机会,有了体验人生的机会,有了游历人世间的机会,也有了体会造物主的主宰、认识造物主造物奇妙的机会,更有了认识造物主权柄、归服在造物主权柄之下的机会,…

每日神话 - 末世审判系列 选段86

  神作审判的工作、作刑罚的工作都是为了达到让人对他有认识,都是为了他的见证而作的。他若不借着审判人的败坏性情,人就不可能认识他的公义不可触犯的性情,也不能对神从旧的认识中转到新的认识之中。为了他的见证,为了他的经营,他将他的全部都公布于众,从而让人因着他的公开显现而达到认识他,…

每日神话 - 揭示人类败坏系列 选段357

  神的经营对人来说虽然很深奥,但并不是人不能理解的,因为神作的每一样工作都与神的经营有关,与拯救人类的工作有关,是涉及到人类的生命、生活与人类的归宿的。可以说,神作在人中间的、作在人身上的工作都是很现实的,很有意义的,是人可以看得到、体会得到的,并不是很抽象。如果神作的所有工作…

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490

  现在有许多人都是在试炼之中,对神的作工不明白,但我告诉你,不明白你最好别论断,或许有一天真相大白了,那时你就知道了,这样做对你有益处,但你不能消极等待,你得寻求积极进入,这才是有实际进入的人。因着人的悖逆,人对实际神总产生观念,这就需要人都应学会顺服,因实际的神对人是个极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