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

第二部分

要想了解神的性情、要想了解神自己就得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哪些事的一点一滴做起呢?首先我从圣经里找出一些章节,以下的这些资料就是从圣经里摘录下来的章节,这些章节都涉及到“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这个主题,是我特意找出来作为你们认识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的参照资料。在这儿我们把这些章节拿出来分享一下,看看神在以前作过的工作中流露过哪些性情,哪些神的实质是不为人所知的。这些章节虽然是旧的,但是我们要交通的话题是新的内容,是人没有的、人从来没听过的。也可能有些人觉得不可思议:把亚当、夏娃拿出来了,把挪亚也拿出来了,这不又走回头路了吗?不管你们怎么想,这些圣经章节对于今天交通的话题很有益处,它可以作为今天交通的这个话题的教材或者是第一手材料。当我交通完了,你们就知道我选这些章节的用意所在了。之前看过圣经的人,可能都看过这几段话,但不一定真明白。我们先粗略地看看,之后再逐个具体地交通。

亚当、夏娃是人类的祖先,如果要提圣经中的人物,首先得讲这两个人。其次就是挪亚,他是人类的第二个祖先,第三个人物是谁呢?(亚伯拉罕。)亚伯拉罕的故事你们是不是都知道啊?可能有些人知道,有些人不太清楚。第四个人物呢?毁灭所多玛的故事中提到谁了?(罗得。)但是在这里没提罗得,提到谁了呢?(亚伯拉罕。)在有关亚伯拉罕这一段故事里主要提到耶和华神说了什么,这看到了吗?第五个人物是谁呢?(约伯。)在神的这一步作工当中神是不是提到很多关于约伯的故事?那你们是不是很关心这个故事?既然你们很关心,那你们有没有仔细读过圣经里关于约伯的故事?知不知道约伯都说了哪些话,做了哪些事?最多的读过几遍?是不是常常看哪?香港的姊妹说说。(之前,就是在恩典时代的时候读过一两遍。)之后就没再读过吗?那就太可惜了!我告诉你们:在这一步作工当中神多次提到约伯,这里有神的心意在其中。而这个“多次提到”却没有引起你们的注意,这就证明了一个事实:你们对做好人、对做敬畏神远离恶的人不感兴趣。因为你们对于神所提到的约伯的故事只满足于知道个大概,只满足于了解故事的本身,根本就不去关心也不去了解关于约伯此人的细节与神多次提及约伯的用意。对于神所称许的一个这样的人你们都不感兴趣,那你们到底注重什么呢?对于神提到的这么重要的一个人物,你们都不去关心他,不去了解他,你们对神的话是什么态度呢?这是不是可悲的事啊?能不能证明你们多数人都不务实,都不是追求真理的人呢?你若是追求真理的人,对于神所称许的人、对于神所提到的人物故事你会给予足够的重视,不管你是否能够得上、能摸得着,你会很快地去看、去了解,然后想办法去效仿,尽力地做到你能做到的,这才是一个渴慕真理之人当有的表现。但是在座的你们这些人呢,居然多数人都没有读过约伯的故事,这个很说明问题。

回到我们刚刚讲的话题。在有关旧约律法时代的这段经文里,我主要摘录了一些人物的故事,这些故事是大多数读过圣经的人耳熟能详的故事,其中的人物很具代表性,让人读后能感觉到神在他们身上作的工作、对他们说的话是现在的人能够触摸得到也能够理解到的。当你看这些故事的时候,看这些圣经记载的时候,你更能了解神在当时是怎么作工的、是怎么对待人的。但是我今天找出这些章节的目的并不是让你去了解这些故事与其中的人物,而是想让人从这些人物的故事当中看见神的作为,看见神的性情,以便于人去认识、去了解神,看见神真实的一面,停止你的想象,停止你对神的观念,也停止你在渺茫中对神的信仰。因为让你凭空去了解神的性情,了解、认识神自己,你常常觉得很无助,感觉无能为力、无从下手,所以我就想出这个办法,想通过这个方式与途径让人能够更了解神,更真实地去体会神的心意,去认识神的性情,认识神自己,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神的存在,让人真真切切地体会到神对人类的心意。这是不是对你们有益处?那你们现在再看这些故事、这些经文,心里会怎么想?觉不觉得我选出的这些经文是多余的?我必须再强调一下刚才告诉你们的:让你们看这些人物的故事,目的是让你们了解神在人身上是如何作工的,了解神对待人类的态度是什么样的。通过什么了解呢?通过神曾经作过的工作,再结合神现在正在作的工作来了解神的点点滴滴,这些点点滴滴是真实的,是作为认识神之人所必须要知道、要了解的。

首先我们就开始讲关于“亚当、夏娃”的事,先念经文。

一、亚当、夏娃

(一)神对亚当的嘱咐

创2:15-17 耶和华神将那人安置在伊甸园,使他修理看守。耶和华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在“神对亚当的嘱咐”这段经文中,你们听明白什么没有?这一段经文给你们什么感觉?为什么摘录“神对亚当的嘱咐”这一段经文呢?在你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有没有一幅关于神与亚当的图画?可以想象一下,当你们身临其境的时候,在你们心里神是一位什么样的神呢?这个画面给你们什么感觉呢?这是一幅既感人又温馨的画面,画面中虽然只有神与人,但这两者的亲密关系是那么的让人羡慕:神的爱满满,无偿地赐给人,包围着人;人天真无邪,无牵无挂,幸福地活在神的眼目之下;神牵挂着人,人又是在神的庇佑之下活着,人所做的、人的一言一行都与神息息相关,不能分开。

可以说,这是神创造人类以来对人的第一次嘱咐。这个嘱咐里带着什么?带着神的心意,也带着他对人类的担忧。这是神的第一次嘱咐,也是神对人类的第一次担忧。就是说,从神创造人类的那一刻开始,神对人类就有了责任。他的责任是什么呢?他要保护人,他要看顾人,他希望人能够相信也能够听从他所说的话,这也是神对人类的第一个期望。在有了这个期望的同时神才说出了这样的话:“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这句简单的话代表着神的心意,也流露出神的心已经开始牵挂人了。因为在万物当中,只有亚当是照着神的形像而造的;只有亚当是有着神气息的活物;他可以与神同行,也可以与神对话,所以神给了他这样的嘱咐。这个嘱咐当中有人可以做的,也有人不可以做的,神把它说得很清楚。

在这几句简单的话里,我们看到了神的心,看到了一颗什么样的神的心呢?神的心里有没有爱?有没有牵挂?神的爱与牵挂在这段经文中不但让人能体会得到,更能让人着着实实地触摸得到。是不是这样?通过我这样一说,你们感觉这几句话简不简单?不简单了吧?那之前你们能看到吗?如果神亲口对你说了几句这样的话,你心里会怎么感觉呢?如果你是一个没有人性的人,你的心是冷冰冰的,你不会有任何的感觉,体会不到神的爱,你也不会去理解神的心;如果你是一个有良心、有人性的人,你的感觉就不同了,你会感觉到温暖,感觉到被牵挂,感觉到被爱,也会感觉到幸福。是不是这样?当你感觉到这些的时候,你对神会怎么样呢?你会不会依恋神哪?你会不会对神心生敬爱啊?你的心会不会靠近神哪?可见,神的爱对人是多么重要!而人能体会、理解神的爱就更为重要了!事实上,在神的这步作工当中,类似这样的话神说得多不多?但是就现在的人来说,有能体会到神心的人吗?你们能不能体会到我刚才所说的神的心意?这样具体的、真实的、现实的神的心意你们都体会不到,所以我说你们对神没有真实的认识与了解,这是不是事实?这段话咱们就交通这么多。

(二)神造夏娃

创2:18-20 耶和华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耶和华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样走兽和空中各样飞鸟都带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么。那人怎样叫各样的活物,那就是它的名字。那人便给一切牲畜和空中飞鸟、野地走兽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没有遇见配偶帮助他。

创2:22-23 耶和华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领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她为女人,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

在“神造夏娃”这段经文里有一句关键的话:那人怎样叫各样的活物,那就是它的名字。这个给各样活物起名字的人是谁?是亚当,不是神。这句话里告诉给人一个事实:当神造人的时候给了人智慧。那就是说人的智慧是从神来的,这是确定无疑的。因为什么呢?神造亚当之后,亚当有没有上过学呢?识不识字呢?在神造了各样活物之后,看着这各种的活物他认识吗?神告诉他它们叫什么名字了吗?当然神也没有传授给他如何给各样活物起名,这是事实!那他怎么知道该怎么给这些活物起名与起什么样的名呢?这就涉及到了当亚当被造的时候,神给他加添了什么这样的问题,事实证明了当神造人的时候给人加添了神的智慧。这是一个关键点,你们都要听清楚!还有一个关键点是你们该清楚的:亚当给这些活物起了名字之后,这些活物的名字在神那儿就确定了。为什么这么说呢?这里又有神的性情在其中,我必须说明一下。

神造了人,给了人气息,也给了人一些他的智慧、他的能力与所有所是;神给了人这些之后,人就能够独立地做一些事,独立地想一些事。如果人想出来的、人做出来的在神看是好的,神就悦纳并不干涉,人做得对的事,神就以这个为准了。所以说,这句话“那人怎样叫各样的活物,那就是它的名字”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各样活物的名字神并不作任何修改,亚当说叫什么,神就说“是”,神就确定了那个东西叫什么了。神有没有意见?没有,这是肯定的!在这里你们看到了什么?神给了人智慧,人用神所给的智慧做事,如果在神看人所做的是正面的事,那这事在神那儿是被肯定的,是被承认的,是被悦纳的,神并不作任何的评价或者批判。这是任何一个人类或是任何的邪灵、撒但都做不到的。在这里你们有没有看到神性情的流露?如果作为人,作为一个败坏的人或者撒但,会不会容许他人在自己的眼皮底下代表自己做事呢?一定不会!会不会与另外的人或者另外的与他不同的势力去争夺这个地位呢?一定会!在这个时候,如果是败坏的人或撒但与亚当同在的话,他肯定会否认亚当所做的。为了要证实他有独立的思考能力、他有独到的见解,他会否定亚当所做的一切:你说要叫这个我偏不叫,我就要叫那个;你说叫张三,我偏叫李四,我就要显示我的高明。这是什么本性?是不是狂妄?而在神那儿呢,有没有这样的性情?神对于亚当做的这个事有没有任何异常的反对的举动啊?肯定地说,没有!在神的性情流露里,没有丝毫的争执与狂妄自是,这一点在这里表现得很清楚。虽然是一件很小的事,但你如果认识不到神的实质,在你心里如果不去揣摩神是怎么作的,神的态度是什么,那你就不会认识到神的性情,看不到神性情的发表与流露。是不是这样?那我刚才解释的这些你们认不认同呢?对于亚当所做的这些事神虽然没有大张旗鼓地说“你做得好,做得对,我赞同!”这些话,但是在神心里是认可的,他很赞赏、称许亚当所做的事,这是创世以来人类按神的吩咐为神做的第一件事,这件事是代替神做的,也是代表神做的。在神眼中,它是出自于神赐给人的智慧,在神看它是好的,它是正面的。此时的亚当所做的是神的智慧在人类身上的第一次彰显,这次彰显在神看是好的。在这里我想告诉你们,神之所以将神的一部分所有所是与智慧加添给人,就是要让人能成为彰显他的活物,而让这样的活物代表他做事,正是神盼望已久的。

(三)神用皮子做衣服给亚当、夏娃穿

创3:20-21 亚当给他妻子起名叫夏娃,因为她是众生之母。耶和华神为亚当和他妻子用皮子做衣服给他们穿。

我们来看第三段,这里说亚当给夏娃起的名字是有意义的,是吧!这就证明亚当被造之后是有思想的,他明白很多东西,至于他明白什么、明白多少,我们现在不作研究也不作探讨,因为这些不是我要讲的第三段经文的重点。第三段经文的重点在哪儿呢?我们来看“耶和华神为亚当和他妻子用皮子做衣服给他们穿”。这句经文如果今天不拿来交通,你们可能一辈子都意识不到这句话里有什么内涵。首先我给你们一点儿线索,你们可以展开你们的想象,想象出一个伊甸园,亚当、夏娃他们住在其间,神去看望他们,因着他们赤身露体,所以就藏了起来,神看不到他们,之后就叫他们,他们便说“我们赤身露体不敢见你”。因为他们赤身露体不敢见神,于是耶和华神为他们做了什么呢?原文为:“耶和华神为亚当和他妻子用皮子做衣服给他们穿。”现在你们知道神用什么给他们做了衣服?神用皮子给他们做衣服穿,那就是说,神给人做的这件衣服是一件皮衣。这是神为人做的第一件衣服,皮衣拿到现在来说是高档衣服,不是所有人都能穿得起的。如果有人问你:人类的祖先最早穿的第一件衣服是什么衣服?你可以回答:是一件皮衣。这皮衣是谁给做的?你再回答:是神给做的!重点就在这儿:这衣服是神做的。这个值不值得讲一下呢?我刚才这么一描述,你们脑海里有没有一幅图画呢?应该有一个大概的轮廓了吧!今天说这话的目的不是让你们知道人类穿的第一件衣服是什么,那这话的重点在哪儿呢?重点不在皮衣上,我要讲的重点是人如何认识神在作这件事情的时候所流露的性情与所有所是。

在“耶和华神为亚当和他妻子用皮子做衣服给他们穿”这幅图画当中,我们看到的神是以一个什么样的身份与亚当、夏娃在一起呢?在只有两个人的世界当中,神是以一个什么样的身份出现的呢?是以神的身份出现的吗?香港的弟兄姊妹回答。(是以父母亲的身份。)韩国的弟兄姊妹,你们认为神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出现的?(一家之主。)台湾的弟兄姊妹说说。(以亚当、夏娃家里人的身份,亲人的身份。)有的人认为神是以亚当、夏娃亲人的身份出现,有的人说神是以一家之主的身份出现的,还有的人说是以父母亲的身份出现,这些都很贴切。但是我想说的是什么呢?神造了这两个人,神把他们当作伴侣,作为他俩唯一的亲人,照顾他们的生活,也照顾他们的衣食住行。在这里神是以亚当、夏娃的父母亲的身份出现的。在神作的这件事情当中,在人眼中看不到神的高大;看不到神的至高无上;也看不到神的神秘莫测;更看不到神的烈怒威严;只看到了神的卑微、神的慈爱,看到了神对人的牵挂、对人的责任与呵护。神对待亚当、夏娃的态度与方式就如人的父母牵挂他们的儿女一样,也如人类的父母疼爱、照顾、关心他们的儿女一样,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神并不以自己高大的地位自居,而是亲自用皮子给人类做衣服穿。这件皮衣不管是用来遮羞也好,还是御寒也好,总之,神是在亲自作、亲手作这件事情,而不是像人想象中的神用意念或者是显神迹的方式来做一件衣服遮住人的身体,而是实实在在地作了一件人类认为神不能作也不该作的事。这件事虽然简单,甚至人认为不值得一提,但是又让所有跟随神曾经对神充满了渺茫想象的人见识到了神的真实、神的可爱,看到了神的信实与他的卑微。让那些自认为高大不可一世的狂妄之徒在神的真实与卑微面前自觉羞愧,低下了他们高昂的头。在此,神的真实与神的卑微更让人看见神的可爱,相比之下,人心中的“高大”的神、“可爱”的神、“无所不能”的神却变得如此渺小、丑陋与不堪一击。当你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当你听到这件事的时候,你会因为神作了一件这样的事而藐视神吗?有些人也许会,但是有些人恰恰相反。他认为神是真实的,神是可爱的,正是神的真实与可爱感动了他。他越看到神真实的一面,越能体会到神爱的真实存在,体会到神在人心里的分量,体会到神时时刻刻都在人的身边。

话说到这儿,我们应该联系到现在。神既然在起初能这样为他造的人作点点滴滴的事,甚至作一些人从来都不敢想的事或意想不到的事,那神能不能将这些事作在现在的人身上呢?有的人回答:“能!”因为什么?因为神的实质不是装出来的,神的可爱不是装出来的,神的实质是真实存在的,不是外人加给的,更不是因着时间、地点、时代的变化而变化的。在神所作的人看不起眼的事,人认为很渺小的事,甚至人认为神根本就不可能作的一件很小的事上,才真正能体现出神的真实与神的可爱。神不是虚伪的,在他的性情、实质里没有浮夸,没有伪装,没有高傲,没有狂妄。他从不夸口,而是以信实、真实的态度爱护、牵挂、眷顾、引领着他所造的人。不管人能体会到多少,不管人能感受到多少,不管人能看见多少,神确确实实地在作着这些事情。当了解了神这样的实质的时候,会不会影响人对神的爱?会不会影响人对神的敬畏?我希望当你了解到神真实的一面的时候,你能更亲近神,能更真实地体会到神的爱与神对人的眷顾,同时能够将心交出来给神,不要再对神有任何的猜忌与疑惑。神在为人类默默地作着每一样事,他以他的真诚、以他的信实、用他的爱默默地作着一切,然而他对他所作的这一切从来没有任何顾虑与反悔,从来不需要人还报给他什么,也从来不希望从人身上索取到什么,而他作这一切的唯一目的就是能够得到人对他的真实相信与爱。第一个话题就讲到这儿吧!

这些话题对你们有没有帮助?有多大帮助?(对神的爱有了更多的了解与认识。)(用这种方式交通让人以后更能够去体会神的话,体会神当时说话的感受、意义,能够去体会神当时的那种心情。)有没有人看到这些话之后更加感觉到神的真实存在了呢?是否感觉到神的存在不空洞、不渺茫了?有这样的感觉之后,人会不会觉得神就在人身边呢?或许你们现在感觉不太明显,也可能体会不到,但是有一天,当你们心里真实地对神的性情、对神的实质深有感触的时候,有真实的认识的时候,你就感觉神就在你的身边,只不过你的心从来没有真正地接纳过神。这是真实的!

这样的交通方式你们觉得怎么样?能不能跟得上?你们觉得以这样的方式交通关于神的作工、神的性情的话题是不是很沉重啊?你们感觉怎么样呢?(感觉好,兴奋。)感觉好在哪儿呢?为什么兴奋呢?(好像回到了伊甸园、回到了神的身边。)“神的性情”这个话题对每一个人来说事实上是很陌生的,因为你平时想象的、在书里看到的,或者在交通中听见的,你总是觉得像盲人摸象似的,只是用手摸了摸,事实上眼睛没有看见。“手的触摸”根本给不了你对神认识的一个基本轮廓,更给不了你一个对神认识的清楚的概念,而是带给你更多的想象,让你总不能准确地定义什么是神的性情、什么是神的实质,反而,这些想象出来的不确定的因素使你心里总有许多疑惑。你不能定准但还想去了解的事,在你心里就总有矛盾,总有冲突,甚至有时候形成搅扰,让你无所适从。当你想追求神、想认识神、想看清他的时候,但是你却总也得不着答案,这对人来说是不是痛苦的事?当然这话只是针对那些想追求敬畏神、想追求满足神的人而言的。对于那些根本就不搭理这些事的人其实是无所谓的,因为他们希望神的真实、神的存在最好是一个传说或者是一个梦想,这样他们就可以为所欲为了,他们就可以唯我独大、唯我独尊了,他们做恶事不用顾虑任何后果,不用受惩罚,也不用承担任何的责任,甚至神说的那些对恶人的说法在他们身上就得不到应验了。这部分人不愿意了解神的性情,厌烦了解神,厌烦了解与神有关的一切事情,他们宁愿神是不存在的,他们与神是敌对的,他们是要被淘汰的一部分人。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