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经的说法 二

圣经又称为新旧约全书。什么叫“约”你们明白吗?“旧约”,之所以称为“约”,来源于耶和华击杀埃及人拯救以色列人脱离埃及法老之时与以色列人立的约。当然这“约”就是以门楣上刷的“羊血”为立约的证据,而且以此来与人立约说:凡是门楣与门框上有羊血的都是以色列民——神的选民,都是耶和华要留下的对象(因为在那时,耶和华要击杀埃及所有的长子与初生的牛羊)。这“约”有两层意思。凡是埃及的人与牲畜都不是耶和华拯救的对象,将其所有的长子与初生的牛羊都击杀,所以许多预言书中都预言要重重刑罚埃及民,都是因为耶和华所立之约的缘故。这是“约”的第一层意思。耶和华击杀了埃及的众长子与初生的所有牲畜,而将以色列民全部留下,也就是说,凡是以色列之地的人都被耶和华看为宝贵,要将他们全部保留下来,是要在他们身上作长久的工作,而且以“羊血”与他们立约。从此以后,耶和华也不会击杀以色列民,而且说以色列民永远是耶和华的选民,他要在以色列的十二个支派中开展他整个律法时代的工作,将他所有的律法都向以色列人打开,在他们中间选用先知、士师,以他们为他作工的中心。耶和华与他们立约,他不会在选民以外另有工作,除非是变化时代。就耶和华立的约是永远也不会变的,因为他是以血立约,而且是与他的选民立约,更主要的是他选择了合适的作工范围、作工对象来开展他整个时代的工作,所以人都把约看得特别重要。这是“约”的第二层意思。整个圣经旧约除未立约以前的《创世记》以外,其余的书都是记载立约以后神在以色列民中间作的工作,当然,偶尔也记载一些外邦族的事,但整个旧约记载的还是神在以色列作的工作。因着耶和华与以色列民立的约,在律法时代记载的书就称为“旧约”,是以耶和华与以色列民立的约来命名的。

圣经新约是以耶稣钉十字架所流的血与凡信他的人所立的约来命名的。耶稣立的约是:只要是信他的人便因着他所流的血而罪得赦免,因而从他得救、重生,不再属于罪人;只要是信他的人便能得着他的恩典,而且死后不尝地狱之苦。整个恩典时代所记载的书都是在立约以后,而且都是记载那些在约以内的工作与言语,不超出主耶稣钉十字架的救恩,而且也不超过约的范围,都是那些主内的有经历的弟兄所记载的书。所以,这些书也以约来命名,便称为“新约”。这两个“约”仅仅包括律法与恩典两个时代,与末了时代并无关联。所以,圣经对今天末世的人来说已没有多大用处了,顶多作一个临时参考,根本没有多大的使用价值。但在那些宗教人士来看,圣经还是最宝贝的东西,他们对圣经不认识,只知道解释圣经,根本不知圣经的来源,他们对圣经采取的态度是:圣经是完全对的,是准确无误的。因为他先确定圣经是对的,是准确无误的,所以他便满有兴趣地开始研究、考察。今天这步工作圣经里没预言,在最黑暗的地方作征服工作这是从来没提过的事,因为这是最新工作。因着工作时代不同,就耶稣自己也不知道末世还要作这步工作,末世的人又怎么能在圣经中考察出这步工作来呢?

那些解释圣经的人多数都是用逻辑来推理,没有一点现实背景,只是用逻辑来多方推敲。多年来一直到现在没有人敢解剖圣经,没有一个人敢对圣经提出一个“不”字,因为这书是“圣书”,并且人都把圣经当作神来崇拜,几千年来一直就这样维持下来了,神也没管,没有一个人发现圣经的内幕会是这样。我们说宝贝圣经属于崇拜偶像,但那些虔诚的信徒没有一个人敢这么看,而且他会劝你说:“弟兄!可不要这么说,太可怕了,你怎么能亵渎神呢?”接着他便显出难堪的神态,“噢,仁慈的救主耶稣,求你饶恕他的罪过,因你是爱人的主,我们都是有罪的,求你大大怜悯我们,阿们!”他们就是这样“虔诚”,怎么好接受真理呢?你这样一说,会把他吓坏的,更没有一个人敢想圣经里还有人意的掺杂、人的观念,谁也看不出这个破绽来。圣经里有的是个人的经历和认识,有的是圣灵的开启,还有人大脑思维的掺杂。神对这些事从不干涉,不过有个限度,不能越过正常人的思维,若越过正常人的思维那就搅扰打岔工作了,越过正常人的思维就属于撒但作的,因为这失去人的本分了,是作撒但的工作了,受撒但支配了,这时圣灵就不让你作了。有时弟兄姊妹问:“这事我那样做行吗?”我一看他的身量,便说:“行!”又有人说:“我这样做是正常情形吗?”我说:“是!正常,特别正常!”还有人说:“我那么做行吗?”我说:“不行!”他说:“为什么他行我不行呢?”我说:“因为你做的是出于撒但,是搅扰,你的存心源头都出岔了。”还有些时候,当时工作还没作到那地步,弟兄姊妹都不知道,有人就问我他那样做行不行,我一看他那么做也不打岔以后的作工,就说可以。圣灵作工是给人一个范围的,并不是非得完全绝对地按着圣灵的原意去做,因为人有正常人的思维、正常人的软弱,还有一些肉体需要,有些实际存在的问题,还有一些人的大脑所想的,根本没法控制。我要求人做事都有限度,在有些人看认为我说的话模棱两可,这么做行那么做还行,因为你不明白,我对人的要求都是有适当的范围的。若按你想象的,对所有的人都一律要求,务必都得达到一个身量,这个行不通!这叫强人所难,这是人作工的原则,不是神作工的原则。神作工是按着人的实际情况作的,是根据人的原有素质作的。传福音也是这个原则,你得顺其自然慢慢来,直到把真理讲透他才能领受,这时他才能放下圣经。神不作这步工作有谁能打破常规呢?谁能作新的工作?谁能在圣经以外另找出路呢?因人的传统观念与封建礼教太严重,人没有自己摆脱的能力,而且人都没有勇气摆脱,更何况今天的人已被几句死的圣经字句给抓住,占有了心思,他们怎肯放弃圣经呢?他们怎么能轻易接受圣经以外的道呢?除非你能将圣经的内幕与圣灵作工的原则都讲明白,让所有的人都心服口服,这是太有必要的事。因为宗教里的人都在高举圣经,把圣经当作神来敬拜,他们也想把神束缚在圣经之下,甚至把神重钉在十字架上,他们才达到目的了。

上一篇: 圣经的说法 一

下一篇: 圣经的说法 三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第四十篇

为什么这样迟钝?为什么这样麻木?几次的提醒都唤不醒你们,太让我难受了,我真是不忍心,看见我的儿子是这个模样,我于心何忍?唉!我只有手把手地教你们,我的脚步在一个劲地加快,我的儿呀!快快起来和我配合,今天有谁为我真心花费?有谁能完全奉献没有丝毫怨言?你们总是这样麻木痴呆!又有几个能…

第一百一十六篇

在我的话语当中,有多少是使人害怕的,有多少是使人恐惧战兢的,又有多少是令人痛苦、失望的,更有多少是使人灭亡的。话语的丰富,无人测透,无人摸清,只有我把我的话语一句一句地告诉给你们,显明给你们,你们方才知道大体概况,具体事实的本来面目仍然不明白。所以我要用事实来显明我一切的话语,从…

关于祷告的实行

在你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对祷告并不注重,人都把祷告这事忽略了,以前的祷告都是在神面前应付应付、糊弄糊弄,从来没有一个人把心完全交在神的面前,跟神作真实的祷告,只是有事才来求告神。这么长时间,你和神有过真实的祷告吗?在神面前有过痛哭流泪的时候吗?在神面前有认识自己的时候吗?在神面前与…

论到“信”,你怎么认识

在人的身上仅仅存在人的似有非有的“信”字,但人却并不知道什么叫“信”,更不知道为什么要信,人明白得太少,人太缺乏,只是愚昧无知地信我,虽然不明白什么叫信,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信我,但人还是“痴痴”地信着我。我对人的要求并非仅仅让人这样痴痴地求告我,或是漫不经心地信我,因为我作的工作是…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