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76

2022年10月20日

有些人尽本分无论临到什么问题都不寻求真理,总按着自己的想法、观念、想象、意愿做事,从始到终都是在满足自己的私欲,都是败坏性情在支配他做事。虽然他外表上也一直在尽本分,但因为从来不接受真理,不能按照真理原则办事,所以最终也没有得着真理生命,就成了名副其实的效力者了。那他是凭着什么尽本分的?他不是凭真理,不是依靠神,他所明白的那点真理没有在他心里作主权,他是靠着自己的恩赐、才干,靠着自己所学的知识,也是靠着自己的毅力或者好心来尽本分的。这样能达到合格的尽本分吗?人凭着天然、想象、观念、知识、学问尽本分,虽然外表上是在尽本分,也没有作恶,但也没有实行出真理来,也没有做一件让神满意的事。还有一个问题是不能忽略的,如果在尽本分的过程中,你的观念想象、你的己意从来都没有得到改变,从来都没有用真理来代替,你所做所行的从来都不是按着真理原则去做的,那最终的结果是什么?没有生命进入,就成效力者了。这就应验了主耶稣的话,“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2-23)神为什么称这些出力、效力的人是作恶的人?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是这些人不管尽什么本分、作什么工作,他们的动机、源头、存心、想法完全是出于私欲,完全是为维护自己的利益、前途,也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脸面、虚荣、地位,都是围绕这些考虑、打算的,他们心里没有真理,没有敬畏神、顺服神的心,这就是问题的根源。你们现在关键该怎么追求呢?就是凡事得寻求真理,得按照神的心意、按照神的要求把自己的本分尽好,这样就能得着神的称许。那按照神的要求尽本分的细节是什么?就是做事的时候得学会向神祷告,反省自己有什么存心、有哪些想法,这些存心、想法到底合不合真理,如果不合真理,那就应该放弃,然后按照真理原则来办事,还要接受神的鉴察,这样就能保证实行出真理了。如果有自己的存心目的,明知道是违背真理、是不合神心意的也不祷告神,还不寻求真理解决,这就危险了,这就容易作出恶、做出抵挡神的事来。如果作恶一次两次能悔改还有希望蒙拯救,如果连续作恶就是作恶多端了,若还不知悔改那就麻烦了,神就会把这样的人搁置在一边或者放弃,这就有被淘汰的危险,作恶多端的人肯定得受惩罚、被淘汰。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