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话 - 生命进入系列 选段556

2022年11月16日

追求真理才能达到性情变化,这是人必须明白的,对这事都要看透,真理明白太少就容易出差错、走偏路。要追求生命长大,必须得凡事寻求真理,无论在什么事上都要寻求怎样做才合乎真理、有哪些掺杂是违背真理,这些事必须得看透才行。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考虑是否合乎真理,有没有价值、意义,合乎真理的事可以做,不合乎真理的事就不能做,对有些可做可不做的事能放弃就放弃,或者做到什么时候该放弃了就当机立断赶紧放弃,这是办事该有的原则。有人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寻求真理、实行真理特别难,好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而做那些恶事、没意义的事倒像顺水推舟,特别轻省?这是怎么回事?这是因为人的本性是背叛神的,撒但本性在人里面占主导地位,属于反动势力,人有背叛神的本性,做背叛神的事当然轻省容易,做正面的事当然难了,这完全是由本性实质决定的。当你真明白真理了,心里开始喜爱真理了,做合乎真理的事就有劲了,尽本分也正常了,甚至轻松加愉快,再做那些反面的事就觉得费劲了,这是因为真理在你心里占主导地位了。你真明白人生的真理了,对于要做什么样的人,怎样做光明正大的人、做诚实的人,怎样成为见证神、事奉神的人就都有路了。这些真理你都明白了,你就不会再做抵挡神的恶事,或者充当假带领、假工人、敌基督的角色了,即使撒但迷惑你,还有恶人怂恿,你也不会做,无论谁再逼迫你,你也做不出来了。人得着真理了,有真理作生命了,就能恨恶邪恶,对反面事物内心能反感,就不容易作出恶来了,因为人的生命性情变化了,已经被神成全了。

你心里真明白真理了,就知道怎样实行真理顺服神了,自然就能走上追求真理的路。你走的路正确了,达到合神心意了,圣灵的作工也不会离开你,这样你背叛神的危险就越来越小了。没有真理就容易作恶,并且身不由己。比如,你有狂妄自大的性情,不让你抵挡神也不行,你自己控制不了,这是身不由己的事,你不是故意的,是由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的。狂妄自大就使你藐视神,不把神放在眼里;狂妄自大就使你好高举自己,处处显露自己;狂妄自大就使你看不起别人,心里只有自己;狂妄自大使你心里失去神的地位,最后坐在神的位上让人都顺服你,把出于自己的意思、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观念都当作真理来供奉。这个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人做了多少恶事啊!要解决人的作恶问题必须先解决人的本性,没有性情的变化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当你对神有认识了,看见自己的败坏了,认识到狂妄自大的卑鄙、丑陋了,你就感觉恶心肉麻,心里难受,就能有意识地做点满足神的事,感觉心灵踏实,有意识地来读神的话高举神、见证神,心里感觉享受,有意识地来揭露揭露自己,亮亮自己的丑相,心里觉得挺舒服,心情就好一些。要追求性情变化,第一步得先追求认识神话进入真理,明白真理了才有分辨,有分辨了才能看透事,能看透事才能真实认识自己,真实认识自己才能背叛肉体,才能实行出真理来,逐渐达到顺服神,一步一步就走上信神的正轨了,这就在乎人追求真理的心志怎么样了。如果人真有心志的话,追求一年半年就开始进入正轨,三年五年就能见成效,自己就感觉生命有长进了。如果信神不追求真理,始终也不注重实行真理,信十年二十年也不会有变化,最后还觉得信神也就是这么回事,跟以前在世上差不多,活着没什么意思,这可真是没有真理活着也空虚,能讲一些字句道理心里也不得安慰,还是不踏实。如果人对神有认识了,知道该怎样活着有意义,能为满足神做些事了,心里会感觉这是真正的人生,这么活着才有意义,感觉人活着就得这样才能满足神、还报神,心里才踏实。若人能达到有意识地满足神,有意识地实行真理,有意识地背叛自己、放弃自己的意思而顺服、体贴神的心意,这些事都能有意识地去做了,这是准确的实行真理,是真正的实行真理,不像以前那样凭想象、守规条就以为实行真理了。其实,凭想象、守规条最累,不明白真理、没有原则做事最累,盲目做事没有目标更累。明白真理就不受任何人事物辖制,才有真实的释放自由,办事有原则而且轻松加愉快,不觉得费多大劲儿,也不觉得怎么受苦,人有这种情形就是有真理、有人性的人,是性情变化的人。

——《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追求真理才能达到性情变化》

查看更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分享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