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中看见神的爱

2018年12月25日

田志

你的刑罚作了我的保守,你的刑罚作了我最好的拯救,你的审判胜过你的包容与忍耐,没有你的刑罚审判,我享受不到你的怜悯慈爱。到如今,我更看见你的爱超过诸天、胜过一切,你的爱不仅仅是怜悯慈爱,更是刑罚审判,我在你的刑罚与审判中所得的太多了。没有你的刑罚审判,就没有一个人能得着洁净,也没一个人能体尝到造物主的爱。《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当读到这段神话语时,我心里感慨万千:这几年经历神话语的审判刑罚,我虽受了一些苦,但却从神的话中明白了一些真理,扭转了我追求名誉地位的错误观点,开始走上信神蒙拯救的路。我深深体尝到神的爱不仅仅是恩典、祝福,审判刑罚中更饱含着神最真、最实的爱。

责备管教引导我回转

前段时间,我被选为中层带领,和苏姊妹、王姊妹一起负责教会工作。当我得知两个姊妹都没有我信神时间长时,心中不禁暗想:“我一定得好好干,作工作时多用点心,让大家看看我的能力,不能落在两个姊妹后面,不然就太没面子了。”

一天,我和王姊妹去一处教会落实工作,我心想:“这可是我第一次见这处教会的带领,我得好好交通,给他们留个好印象,让他们对我有个高的评价,最起码不能比王姊妹差。”当了解到教会工作中的偏差时,我就抢着给他们交通,深怕王姊妹赶在我前面谈了,显不出我的实力。谁知我越想谈好,思路越是不清晰,只说了几句就没话了,我想再多说点,可自己都觉得空洞、不实际,无奈只得停止交通。王姊妹见我不说了就开始针对问题有条不紊、细致地交通,教会带领听了不住地点头。看到这些,我心里很难受,心想:“平时我比王姊妹的看事能力、交通能力还强些,今天我是怎么了,怎么就谈不出来了呢?不行,我还得继续谈,否则大家会怎么看我,不得说我没有真理实际不如姊妹吗?”我在心里默默祷告神,求神开启带领我,但我心里还是空空的,谈了几句也干干巴巴的,不知从哪儿谈起,心里不由得困惑不安:“我今天心思怎么这么浑,这是怎么回事啊?……”就在我尴尬难堪时,教会带领说他们还有一些问题急需处理,想约我们第二天再和组长一起聚会,我无奈地答应了。回来的路上我感到很沮丧,心想:“今天这场聚会真是让我难堪,本想借着交通露一手,没想到却丢了丑,幸好明天还和他们聚会,而且还有两个组长,也是第一次见面,到时我可得好好发挥,挽回今天的面子。”神知道我的存心不对,再次摆设环境显明我。

一心想借再次聚会露脸的我,谁知第二天因忙别的事把此事给耽误了。当王姊妹提醒时,我一下着急了,说道:“快点走,咱若去晚了就聚不成了。”可外面正下着雨,我们骑车就得慢一点,这又得多耽误些时间。姊妹见时间有点晚了就提议改天再去,可想到过两天我还有别的事要做,没有时间去这处教会,为了尽快挽回面子,我心里很不甘心放弃这次机会,就急忙说:“咱们赶快走还来得及。”谁知走了没多远,电动车有电却骑不动了,我们只好无奈地回来。我一脸沮丧地叹了口气,说:“这两天怎么这么不顺呢?昨天聚会心思不清没有话说,今天又延误了时间,车子还出毛病。”姊妹说:“临到这些事肯定有神的心意啊!咱们先顺服下来寻求寻求吧!”这时,我想到神的话:“有时圣灵在里面管教你,这管教就出于神的审判,有时神责备你向你掩面,不搭理你,不在你身上作工,给你一个无声的刑罚来熬炼你,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主要是显明他的公义性情。《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经历痛苦试炼才知神可爱》你不好好做,总想露脸,总想争地位、争脸面、争名誉、争利益,你活在这样的情形里是想效力啊?你想效力也可以,但是你效不到头可能就被显明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从神的话中我看到了神的公义性情,我追求名誉地位,总想借尽本分露脸让人高看,心里满了污秽败坏,神才向我掩面,摆设环境让我处处碰壁来刑罚我。我若总活在争名夺利的情形里不悔改、扭转,那就是在效力,随时会因抵挡神而被神显明、淘汰。我回想着自己流露的一幕幕:我去给教会带领聚会没有一点责任心与负担,不是为尽到自己的本分满足神心意去实际地了解教会的情况,帮助解决存在的现实问题,而是为了去显露自己让大家高看我,对我有个好印象,神鉴察我的所思所想,向我掩面不作工在我身上,我心思混沌什么也交通不出来;可我已麻木不知反省自己,还想借今天再次聚会挽回名誉地位,神又摆设环境借着车子坏来提醒、管教我,促使我反省认识自己。此时我才明白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是我的名誉地位心太重,不知不觉走上错误的道路,神才摆设这些环境刑罚、管教我,迫使我醒悟、回转,这是神对我的怜悯和保守啊!

此时,我心里稍稍明白了神的心意,懊悔地对姊妹说:“这两天我总是碰壁,是神对我的审判、显明,因我去聚会的存心不对,是想去显露自己,让教会带领看看我交通真理还行,让她们高看我。现在,我认识到这样的追求让神厌憎,感谢神对我的显明,我愿意向神回转,接下来在尽本分中能摆对存心,只为满足神而做,不再为名誉地位追求。”姊妹说:“你能认识到这些真是感谢神,咱们都在这方面真理上寻求进入吧!”

之后,我看到神的话说:“你应该先考虑神家的利益,考虑神的利益,考虑神的工作,把这些都放在第一位,其次再想自己的地位站没站稳,别人怎么看自己。这个可不可以?分两步走,这样折中一下,你们是不是就感觉容易一些了?这样时间长了,你就觉得达到满足神不是一件难事。《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神的话给我指出了实行的路,看到神对我的要求不高,就是在尽本分中先摆对自己的存心,把神的心意、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自己的脸面、地位往后放,只追求把本分尽好,就能得到神的称许了。于是,我立下心志愿意按着神的话去实行。

修理对付促使我反省

后来,我负责落实教会选举工作,在这期间我时时警戒自己,摆对自己的存心,只为选出好的教会带领来主持教会的工作,给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带来实际的帮助。在神的带领下选举工作很顺利,陆续选出了合适的教会带领,教会生活也慢慢好起来了,我就觉得自己能作些实际工作了。面对这些工作成果,我心里不知不觉飘飘然了,心想:“这工作可都是我作的,弟兄姊妹和上层带领若知道了还不都得高看我,夸我有工作能力啊!”聚会中,我不知不觉就会谈起我在教会选举中是怎么与神配合的,怎么看见神带领的,并说:“感谢神,咱们这段时间的选举工作非常顺利,用不了多长时间各处教会就全部选举完了,到时教会生活就能进入正轨了……”弟兄姊妹听后很佩服我的工作能力,我心里更美滋滋的,想着怎么赶快把这些工作落实到位,让弟兄姊妹更加高看我,说我做带领是最合适的。

一天,上层带领约我们聚会,我心里暗想:“这次我在选举工作上可没少付代价,到时带领问起,我得好好跟她们说说,让她们也看看我的工作能力,说不定我以后还能被提拔重用。”到了聚会点,我看到不仅带领在那儿,还有其他教会的两名同工,我更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这段时间的作工成果谈谈。随后,带领问道:“姊妹,你谈谈这段时间是怎么作工作的,有哪些收获?”我压住内心的高兴劲儿,故作镇静地说:“这段时间我主要是落实教会选举工作,在选举时我祷告神,摆对自己的存心,只为满足神选出好的教会带领,我看见了神的祝福与带领,选举工作达到了一些果效。在这期间也遇到了一些难处,当我真心依靠神时都解决了。就如:在一次选举中,弟兄姊妹对一个姊妹没分辨,看她能说能讲就想选她当带领,我就与弟兄姊妹交通如何分辨字句道理与实际,后来弟兄姊妹都长了分辨,根据原则选出了合适的教会带领;期间我也流露了败坏,有一次我发现一个教会带领不作实际工作就对付他,之后我认识到自己太狂妄,也没有爱心,就祷告神向神悔改,和那个带领敞开心交通,把问题解决了……”听我谈完后,一个同工说:“看来你们的选举工作比我们有果效,你再多给我们谈谈,你经历得很细,我这方面就缺少。”听了同工的话,我喜上眉梢,心想:“这下弟兄姊妹都知道我有工作能力了,都会高看我,带领也会欣赏我的。”我笑眯眯地说:“我也缺少很多,咱们互相取长补短吧。”

我正得意时,带领看着我的表情,带着担忧又严肃地说:“姊妹,咱们一起读一段神的话吧。神说:‘见证神主要多谈些神怎么审判刑罚人,用哪些试炼来熬炼人,变化人的性情,你们受多少苦,流露多少悖逆败坏,做了多少抵挡神的事,最后怎么达到被征服,该怎么还报神,把这些方面的语言说得实实在在点……要多讲点现实经历中的实情话、心里话对人最有益处,让人看着也最合适。《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人起码该具备的理智》姊妹,从你的交通中发现你所谈的都是正面的实行,不是见证神的审判刑罚在我们身上达到的果效,听后不能使人对神、对自己有认识,反而感觉你很会经历,这是显露自己、见证自己的表现啊!咱交通真理总想让人高看,满足自己的名誉地位心,这样很容易把人带到自己面前,这种情形不解决是很危险的,你寻求一下,是不是这样?”面对带领说的这番话,我一下子蒙了,接着便在心里讲理:“我怎么是显露自己、见证自己呢?我不也谈自己的败坏了吗?高举自己、见证自己那可是天使长、敌基督的表现啊,若是这样我不得被神咒诅吗?你这么说,在场的同工会怎么看我,这事若让弟兄姊妹知道了会不会认为我没理智、没有自知之明呢,以后我还怎么见人哪?”此时,我感到脸上火辣辣的,有个地缝都想钻进去。带领又问道:“姊妹,你怎么想的?”我如同霜打的茄子低着头,强忍着眼里的泪水,低声说:“你点的这方面情形我现在还有些理不清,但我愿接受,我回去再寻求寻求。”带领说:“你也别受辖制,今天我看到这些谈出来,你可以寻求神心意,揣摩、反省一下,免得咱触犯神的性情啊!”

散会后,我心情沉重地回到家,想着带领给我指出的问题,我跪在神面前祷告:“神啊!姊妹点出我在交通中显露自己,我觉得我谈的都是自己的经历,也谈自己的败坏了,怎么是显露自己呢?愿你带领我,使我能对自己有认识,能明白你心意有实行进入的路,我不愿成为敌基督让你厌憎、恨恶。”祷告后,我看到讲道交通中说:“显露自己就是借着作工、讲道、交通、处理问题时来炫耀自己,表示自己的高明之处比别人强,达到让人佩服赞成、让人跟随维护的目的。如果真是性情变化的人,在作工时就能高举神、见证神、归荣耀给神……性情没有变化的人作点工作见点果效就沾沾自喜,就要显露自己让人看、让人观赏、让人佩服自己才感觉享受,这的确是很卑鄙的,让人肉麻恶心。”(上面的交通)看完这段交通,我感到心明眼亮,也很蒙羞。我不禁反省自己,当看到选举工作有点果效时,我就狂起来了,就想让带领同工知道这些工作都是我作的,让他们高看我,稳固自己的地位。受这个存心的支配,我在聚会中夸夸其谈,尽讲一些成功的经历显露自己是怎么解决问题的,却丝毫不敞开揭露自己的卑鄙存心,这样即使我外表再谈自己的败坏,谈神怎么开启引导的也不是在见证神,而是在显露自己,窃取神的荣耀。受狂妄性情支配,我总是高举、见证自己让人高看崇拜,不知不觉就把人带到了自己面前,我这不和天使长一样吗?在神的显明中我才看到自己的丑恶嘴脸,真是羞愧难当。于是,我鼓起勇气和弟兄姊妹敞开心谈了自己这段时间流露的败坏性情,心里稍微有点安慰,但对于更深的东西我还没有反省,就又忙于工作了。

痛苦的熬炼洁净我的败坏

之后,我们收到一处教会来信反映选举中的一些问题他们处理不了,希望我们去交通解决。王姊妹说:“咱们谁去呀?”我毫不犹豫地说:“还是我去吧,一直都是我负责这方面工作的。”姊妹说:“你情形好些了吗?需不需要在家调整一下,我们去解决。”我也很想在家好好反省解决自己的问题,但随之又想到:“这处教会的选举工作一直都是我负责的,现在都快选完了,若这时让姊妹去,那还不得说是姊妹的工作成果吗?弟兄姊妹也不会说我有工作能力、高看我了,那我之前的努力不都白费了吗?不行,我还得去,我的问题还是等落实完工作再解决吧!”于是我说:“还是我去吧。”姊妹说:“那好吧,你多寻求神的心意,按选举的原则来衡量……”我听后不以为然地说:“行,我知道怎么落实。”姊妹又嘱咐说:“你多跟弟兄姊妹了解掌握一下候选人的实际情况,选举时也得慎重,免得像上次一样因咱们了解不够全面,结果选了一个不合适的人,耽误、影响了教会工作和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听了这些话我心里不舒服了,心想:“这些事不用你说,我知道怎么安排,我都选举多少场了,那次选错人不就是个失误吗,你怎么还提这事,这不是有意揭我的短吗!”我嘴里“嗯”了一声,就没再搭理姊妹,姊妹见我不说话也不再说什么了。因着我的刚硬、悖逆,不肯真实向神回转,神的性情临到了我。

第二天,我就去了那处教会。出乎预料的是,在这次选举中因着恶人举报,我被中共警察抓捕了。在看守所的日子里,我害怕、恐惧,灰心、无助、对神的误解一齐涌上心头:“我是来作教会工作的,为什么没有神的保守反而临到这样的环境呢?神许可中共警察抓捕我,是不是神厌憎我了,要把我显明淘汰啊?”想想自己信神这么多年也没预备多少善行,反而还做了些悖逆、抵挡神的事,看来我的结局也定了,若神已经厌弃我了,那被中共警察折磨死也无所谓了,死就死吧,活着也没什么意义……”就在我活在撒但的愚弄中痛苦绝望到一个地步时,神的话引导、开启了我:“神要的是活人的见证,不是死人的见证……《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是活过来的人吗?》面对神话语的带领,我激动地流下了泪水,我知道了原来神没有离开我,自从被抓后,我就误解神把我交给撒但不要我了,没想到神没离开我,还在我身边,当我绝望灰心时,神开启引导我使我明白了神的心意,神许可我被中共警察抓捕,是希望我能好好活着追求真理满足神,站住见证羞辱撒但,不是让我自暴自弃。我不寻求神的心意,还误解神要显明、淘汰我,甚至想到了死,这就是在悖逆神、抵挡神,我信神没有得着真理,也不认识神,还活在撒但权势之下,就是一个灵里死了的人,这样即使我没有出卖,死在监狱里,也不是得胜撒但的见证。只有甘心顺服神的审判刑罚,追求得着真理的人才是真正的活人。神摆设这些环境就是希望我能追求真理,得着真理,成为活人,为神作见证。明白了神的心意我的心平静了些,心里恨恶自己的诡诈、悖逆,不理解神,感受到神良苦用心的同时,我更渴望明白神允许这环境临到我神的心意还有哪些,因我也意识到这次落入中共魔窟不是平白无故的,我感到这是神在向我发怒,肯定是我触犯了神的性情,但我还认识不透问题的根源,我渴望能明白神的心意,向神悔改。在黑暗痛苦中,我再次祷告呼求神:“神啊!求你怜悯、开启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认识自己的败坏、缺少,得着该进入的真理,哪怕坐再长时间的牢我也顺服……”在痛苦的熬炼中,我每日面对恶警的审讯、威逼、利诱,不知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是生是死无法预知,还要面对狱警、犯人非人的折磨、欺凌,人格、尊严、脸面尽失。此时,我才感到自己一直追求的地位名誉、脸面风光、众人的拥护高看,对我来说是那么的不值钱,全是虚空,毫无价值,只有神的话、真理才能给我安慰,给我力量,使我有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

漫漫长夜里,我一次次来到神面前向神祷告呼求,我只想明白神的心意,认识自己的败坏,达到与神相合。我不断地反省着自己的所作所为,自己去聚会时的存心以及之前带领点我的情形,一幕幕如过电影似的在我眼前浮现。神开启我想到神的话:“你们的本性就是没有刑罚、咒诅就不肯低头,也不肯服气,没有眼见的事实就达不到果效,你们的人格太低贱,不值钱!……没有今天及时的刑罚与咒诅,你们的末日早就临及你们了,更何况你们的命运,不更是危在旦夕吗?没有这及时的刑罚、审判,你们不知要狂妄到什么地步,也不知要堕落到什么地步,这刑罚与审判将你们带到今天,维持了你们的生活,若仍按着你们的‘父亲’那样地‘教育’你们,你们不知要进入什么天地之中呢!你们根本没有自我控制、自我反省的能力……你们不应该更好地接受今天的刑罚与审判吗?还有什么选择呢?《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实行 六》又想到上面的讲道交通中说:“光为名誉地位受苦,这是什么人哪?是走敌基督道路的人,是偏行己路的人,不是追求真理的人。那这样的人能不能得神称许呀?他的劳苦作工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得着名誉地位,享受地位之福,而不是为了得着真理,更不是为了通行神旨意。所以,这样的劳苦作工没有丝毫意义,丝毫不合神心意,神不但不喜欢,反而定罪。”《讲道交通(十四)・关于神话《不认识神的人都是抵挡神的人》的讲道交通》从神的话和讲道交通中我看到自己已走上了敌基督的危险道路。回想自己在作工中总是争名夺利,和姊妹比试高低,想让人高看,却丝毫不体贴神的心意维护教会利益;在落实教会选举中也总想一鸣惊人,显露自己让弟兄姊妹看看我的工作能力,搞起自己的经营,霸着选举工作不愿让王姊妹插手,妄想把工作成果全都揽在自己身上;姊妹提的建议对教会工作有益,我却狂妄自大故步自封,抵触不服,根本不看在眼里;明明自己以往凭己意选错了人打岔了教会工作,姊妹好心提醒我也不接受,没有丝毫懊悔、恨恶自己的心,还认为姊妹是揭我的短,就极力维护着自己的脸面;带领已经对付过我显露、见证自己,把人带到自己面前,可我面对这严厉的修理对付却不以为然,只是满足于简单地对号认识自己,根本没在神的话中反省认识自己的败坏真相,真心向神悔改,也没寻求真理找实行的路来解决自己的问题,对神的公义性情没有丝毫认识,以致于继续走在错误的道路上,触犯了神的性情还不知害怕,仍追求着黑暗邪恶的东西不肯放手,甚至担心若让姊妹接手工作,功劳就不是自己的了,在我内心深处还巴望有更多的人高看、拥护我,心里有我的地位。看到我的所作所为全是在见证自己,为满足自己出人头地让人高看、崇拜的野心欲望,是在与神争夺人,妄想把人都带到自己面前,我的本性实在太狂妄自大了,丝毫没有一点敬畏神的心,走的正是敌基督的道路。

在神的显明中,我才看到自己被撒但败坏得有多深,撒但的毒素“出人头地,高居人上”“人活脸面,树活皮”“天上地下,唯我独尊”已经成了我的生命,使我失去了自我反省、控制的能力,身不由己地被它愚弄作出这些恶来。回想这一幕幕,我不禁感到后怕,我这哪是尽本分,纯粹是在作恶打岔搅扰教会工作呀!想想我一个被撒但败坏至深,如同蚂蚁、蛆虫一样渺小、低贱的人,能尽上本分已是神对我的高抬,弟兄姊妹信任我选我做带领,负责这么大范围的教会工作,我更应该有良心理智,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敬拜神、满足神,好好追求真理把弟兄姊妹带进神话语的实际中,可我却不体贴神的心意,顽固地追求地位名誉,让弟兄姊妹高看我、崇拜我,这正是天使长本性的暴露,实在让神厌憎、恨恶!面对这一切,我感到害怕,更痛恨自己没有一点人性。同时,我也真正明白了神拯救我的良苦用心,因我心地太刚硬、悖逆,弟兄姊妹的对付修理已触动不了我的心,神才兴起环境借着中共警察的抓捕和痛苦的熬炼来唤醒我这颗麻木的心,使我认识自己被撒但败坏太深,看清追求名誉地位的虚空和真理的宝贵,能甘愿接受神的审判刑罚,真心向神回转。若不是神的拦阻与对付,我会沿着错误的道路继续走下去,若选举工作顺利完成,教会生活好起来,我会更加狂妄得失去理智,谁也不放在眼里,唯我独尊,独断专行,最终作出更大的恶,或者会凭己意选出更多不合神心意的人,打岔搅扰教会工作,那时再懊悔也晚了。是神及时地制止了我作恶的脚步,以免我作恶更甚,遭神的咒诅、惩罚。这时,我才看到神的刑罚审判是神对我最好的拯救、保守,是对我最真实的爱。想想之前我不明白神的心意,还误解、怀疑神是显明我,要惩罚、淘汰我了,想破罐子破摔,真是太败坏、悖逆,不配神这样的爱。我不由得感到内疚亏欠,真心向神献上感谢赞美!我也立下心志:在以后的光阴里要脚踏实地地做人,若神还给我机会回到教会尽本分,我一定背叛自己的撒但本性,不再为名誉地位活着。感谢神!当认识到这些时我不再难受、消极,更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的审讯和监狱生活了。没想到就在我真心向神回转时,中共警察竟释放了我。三十多天的牢狱生活,使我看到了神的智慧、神的权柄,看清了中共政府就是神手中的一颗棋子,是神为成全神选民生命长大效力的,我更真实地体尝到了神的公义、神的爱,虽然我受了一些苦,也曾恐慌、无助甚至误解神,但我感受到了神并没有离开过我,不管神用什么方式作工在我身上,都是对我的洁净与拯救。

体尝神爱心灵苏醒 追求还报神爱

出狱后,我想到自己之前在教会里高举、见证自己的一幕幕,感到非常羞愧,不知该怎么面对弟兄姊妹。随后,我看到一段神的话说:“神不是虚伪的,在他的性情、实质里没有浮夸,没有伪装,没有高傲,没有狂妄。他从不夸口,而是以信实、真实的态度爱护、牵挂、眷顾、引领着他所造的人。不管人能体会到多少,不管人能感受到多少,不管人能看见多少,神确确实实地在作着这些事情。《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神的话使我蒙羞,我看到了神的尊贵、美善,也认识了我的低贱、丑陋。神那么至高伟大,为了拯救我们道成肉身,把真理赐给我们,审判刑罚,试炼熬炼,浇灌扶持带领着我们,却从不向我们邀功,从不夸耀自己为我们作了多少工作,付了多少代价,神从不显露自己的身份,一直默默无闻地作着拯救我们的工作。而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尽一点自己的本分还厚颜无耻地夸口、邀功,总想显露自己让人高看,实在是不知羞耻。看到神的尊贵、神的可爱,我更恨恶、懊悔自己信神多年却从未了解过神的心意,不认识神的性情,看不到神的性情与实质才是最值得追求和宝爱的,竟追求那一文钱不值的名誉地位,真是愚昧瞎眼!此时,我不由得仆倒在神面前:“神啊!跪在你面前我深知自己的不配,若不是你的宽容与怜悯,我不配留在你家中,我本是该受你惩罚、淘汰的对象,今天你还给我这个机会留在神家,我愿向你悔改重新做人,做一个默默无闻尽本分不在人前显露的人,做个诚实人只为满足你的心意而活。我不愿再追求地位名誉满足撒但,我愿把自己的悖逆败坏都揭露出来,让弟兄姊妹从我的失败中认识你的公义、你的爱。”于是,我就主动把自己这一段时间的追求与所走的错误道路,以及神是怎么审判刑罚、对付管教我的跟弟兄姊妹敞开,也把自己在此经历中的所得与收获都谈了出来。弟兄姊妹从神对我的审判刑罚中看到了神的公义、智慧与全能,以及神对我的拯救与爱,向神献上赞美,并对我所走的错误道路有了分辨,引以为戒。看到这些,我心里感到踏实平安,不再考虑自己有没有名誉地位,弟兄姊妹怎么看自己,而是想着怎么弥补以往留下的过犯和亏欠,让神心得一点安慰。

之后,教会又给我安排了本分,而且是不合我观念的本分,需要我长期呆在家里默默无闻地来尽这个本分,若是做不好还会承担一些风险,做好了也不会有人知道。面对这个特殊的本分,我心里也有些波动,心想:“我以往是做带领的,现在怎么让我尽这个本分……”这时,我意识到自己情形不对,教会让我尽这个本分是神的主宰安排,不能露脸正是神对我的保守,我想到神的话:“作为受造中的一员,人一定要守住自己的本位,老老实实做人,本本分分守住造物主给你的托付,别做越格的事,别做自己‘能力范围’以外的事,别做让神厌憎的事,不要追求做伟人、超人、高大的人,也不要追求成为神,这些都是人不应该有的‘愿望’。追求做伟人、超人是荒唐的事,追求成为神更是可耻的事,是令人作呕、令人唾弃的事,而成为一个真正的受造之物这才是难能可贵的,才是受造之物最当持守的,是所有的人都当追求的唯一目标。《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一》我明白了神是希望我做一个真正的受造之物,对神有敬畏,有顺服,不再追求做高人、超人让人高看,而是能脚踏实地地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任神摆布安排,不再无理智要求神,活出真正人的样式来满足神,这是神在我身上所盼望的。想想以往我不认识自己,受野心欲望支配追求地位名誉,受尽了撒但的愚弄、苦害,错失了许多得真理的机会,个人生命受了亏损,还耽误、影响了教会工作,让神恨恶、厌憎,伤透了神的心。如今,我不愿再凭败坏性情活着追求让人高看,我只是个小小的受造之物,应顺服神的摆布,尽好自己的本分还报神爱。于是,我甘心乐意地接受了这个本分,心里感到很踏实。在尽本分的过程中,我也常常祷告神,用心揣摩神的话,按着神的话去实行经历,注重与神之间的正常关系,在本分上尽心尽力。渐渐地,我真实体尝到了为尽好受造之物本分而活着的轻松释放、踏实平安,感到这样活着才光明磊落,减少了很多为地位名誉患得患失的痛苦、压抑,我知道这是神对我的祝福。

经历了神一次次的审判刑罚,我真实体尝到神说的话:“在这步作工中,从人所经历的神作工的方方面面,人看到了什么?看到了神的爱,也看到了神的审判刑罚,而且神在此期间也用供应、扶持、开启、引导的方式来让人逐步地明白他的心意,逐步地明白他所说的话,他赐给人的真理。当人软弱的时候,当人消极的时候,当人觉得无路可走的时候,神会用话语安慰人、劝勉人,让人幼小的身量逐步地得以刚强,变得积极起来,变得愿意与神配合;但当人悖逆神、抵挡神有败坏流露时,神会毫不留情地给人责打,给人管教,但是对于人的愚昧、人的无知、人的软弱与人的幼小,神会给人宽容,给人忍耐。这样,人在神对人作的各种作工中逐步地成长,逐步地长大,逐步地明白神的心意,也明白了一些真理,明白什么是正面事物、什么是反面事物,明白什么是邪恶、什么是黑暗。神不是一味地责打人、管教人,也不是一味地宽容人、忍耐人,而是根据人的不同时期,根据人不同的身量,根据人不同的素质,用不同的方式来供应着每个人。他在人身上作了许多事,付了很多代价,这些代价、这些事在人那儿丝毫感觉不到,但是神所作的是实实际际地落实在了每一个人身上。神的爱是实际的,神给人的恩典让人免去了一次又一次的灾祸,人的软弱让神一次又一次地给人宽容;神的审判刑罚让人逐步地认识人类的败坏,认识人类撒但的实质;神对人类的供应、开启与引导让人越来越明白真理的实质,也让人越来越明白人需要的是什么,人应该走什么样的道路,人活着是为什么,人生存的价值是什么,生存的意义是什么,人前方的道路应该怎么走。《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现在,我心里能完全印证神的这些话,神多种作工方式是对我生命最有益处的,神正是根据我生命的需要摆设不同的环境来带领我,补足我。当我身量幼小、有个地位就劲头十足地尽本分时,神允许我得着地位,在此期间显明我的败坏与缺少,审判刑罚使我认识自己;当我追求名誉地位的野心欲望无法控制时,神又摆设各种环境来刑罚审判、试炼熬炼我,让我亲身体尝、看透追求地位名誉的虚空痛苦,看清自己被撒但败坏的真相;当我活在熬炼、痛苦中几度灰心、绝望时,神用话语安慰、扶持我,使我明白神的心意,灵里刚强,有了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神的话语还带领引导我,使我有力量实行真理,不再受地位名誉的捆绑控制,追求真理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有了正确的追求目标和方向。此时,我深深地体尝到不仅仅慈爱怜悯是神的爱,刑罚审判更是神对我的爱,刑罚审判才能根治我这狂妄自大的撒但本性,洁净我身上的撒但毒素,我也稍稍明白了彼得为什么说“我一生活着离不开神的刑罚,离不开神的审判,我活在地上就是活在撒但的权下,如果不是神的刑罚审判来看顾我、来保守我,我会一直活在撒但权下的,我更没机会也无法达到活出一个有意义的人生。《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回顾我这一年的经历,有失败跌倒、忧伤失望,更有审判刑罚与痛苦的熬炼,但更多的是我从中看到了神对我不离不弃的爱与拯救,认识到审判刑罚才是神最真实的爱,我不再怯懦,不再退后,只想接受神更多的审判刑罚,使我更快地得到洁净、变化。没有神这样的审判刑罚,我还会活在撒但的网罗里追名逐利,走在错误的道路上不知悔悟,最终必被神惩罚、毁灭。如今,我只愿追求真理,为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满足神而活,让神主宰、摆布我的一切,这才是我该追求的人生正道。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放下是一种美丽(有声读物)

郑 新 春节过后,我在一家私营小型服装厂找了一份钉扣、打包装的工作。为了不耽误聚会,我和老板讲好做计件工,干多少活儿赚多少钱,而且时间不受限制,老板同意了。 大约一个多月后,因为厂里的活儿太多,实在忙不过来,老板又雇了一个女工打扣眼,她比我小几岁,我就叫她小王,我们俩一起在楼上工…

我才明白什么是生命进入

葡萄牙 雨露 2017年初,我在教会尽带领的本分,操练一段时间后,有的弟兄姊妹给我提建议,说我很少了解他们的情形、难处,没有作实际工作。为了扭转这一偏差,我准备把教会所有弟兄姊妹的情形都跟进了解一遍。于是,我天天穿梭在教会中,忙着找弟兄姊妹交通,扶持帮助。当他们的情形得到一些扭转…

探寻进天国之路(有声读物)

马来西亚 Rachel 2013年,我丈夫因车祸去世,从那以后我的情绪一直很低落,朋友见我总是忧愁、不开心,就给我传了主耶稣的福音。信主后,我常常和他们一起聚会,读经、祷告、唱诗,心里感到很平安,也知道了人世间原来真的有一位神,他在乎我们、爱我们,为救赎我们钉十字架流干了宝血,我…

与人配搭时,该学会“舍”

陈 光 一缕阳光斜照进工作室,陈光等三人正在忙着各自的工作。 一个月前,教会安排陈光和诚智、谢恩在一个小组写讲道稿。刚开始大家都是生手,工作进度都差不多。可时间一长,两个弟兄的特长就突显出来了,尤其是诚智,他思维敏捷,善于创新,两天就能写出一篇讲道稿,并且还有些亮点,可陈光写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