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保守:被判“死刑”的儿子奇妙转危为安

2018年12月25日

四川 小涂

清晨,刚下过雨,薄薄的雾气笼罩着山脚下的村庄,村庄在雾气中若隐若现,宛如人间仙境。一个普通而又温馨的农家小院里,墨莲提着一把沾了些泥土的锄头走向大门口,嘴里还催促着屋内的儿媳:“晓晴,你快点,这雨露春耕时分种下玉米,苗儿长起来肯定好!”

“哎,来了!”

婆媳二人踩着褐色的泥土往田园走去……

“嘎吱”一声,一辆火速冲来的自行车突然停到婆媳二人面前。“你们是不是志辉的家人?”一名平头青年喘着粗气,一边擦额前的汗水,一边焦急地问道。微微点头的墨莲还未来得及询问,青年便焦急万分地说:“快点走!你儿子受伤了,现在正躺在医院里!”墨莲顿时心头一紧:躺在医院?难道受了很严重的伤?不由多想,墨莲和儿媳赶紧找了一辆出租车,急速奔向镇医院。

去医院的路上

(图片来源:Fotolia)

医院二楼,一间不太宽敞的病房里围了十几个人。墨莲冲进病房,拨开人群挤到最前面,晓晴也紧随其后。随即,地上一滩鲜红的血迹映入墨莲的眼帘,血淋淋的担架上躺着一动不动的志辉,医生正在用纱布给志辉的伤口止血,墨莲被眼前的一幕吓呆了,她的手微微颤抖着,心脏怦怦直跳,脑袋一片空白。“我儿子怎么了?”墨莲渐渐缓过神儿来,颤抖着嘴唇问道。“医生,你快点告诉我们,志辉他到底怎么了?”身旁的晓晴也忍不住抽泣着询问道。一个男人急忙回答:“我们三人坐在街边的木凳上等人,突然一辆红色大货车压飞一块约有十斤重的石头,‘嗖’的一声,石头碰撞在电线杆上,剧烈撞击后又飞过去把你儿子击倒在地。他的右眼角旁被砸了一条大口子,血一直往外冒,我们急忙用衣服按住他的伤口,把他送到了医院。”男人的话音刚落,医生叹了一口气,接着说道:“你儿子的心跳很微弱,他只是在勉强地呼吸,我们没办法救他,你们赶快把他送到市医院吧!”墨莲腿一软,差点瘫倒在地,她脸色变得苍白,带着一丝哭腔说:“送市医院?镇上到市医院有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我儿子心跳微弱,能不能坚持到市医院啊?他会不会死在路上啊?要是儿子真死了,我们可怎么办呀?”可镇里的医疗条件与医生的医术实在无力救治儿子,墨莲只得给儿子转院。

医院楼外,救护车上红蓝交错的光不停地闪着,昏迷不醒的志辉被几名医生抬上救护车,眼眶泛红的晓晴赶紧跟了上去,墨莲也被医生扶上了车。墨莲坐在志辉身旁,她紧紧地抓住儿子因失血过多而泛白的手,一刻也不愿放松,生怕一松手儿子就会离开她。墨莲的眉头紧紧地蹙在一起,眼眶愈加泛红,眼神中充满了恐惧、无助,她多么盼望有人能救救她的儿子。

这时,墨莲突然想到了神:“是啊!神是人随时的依靠,我怎么把神给忘了?”于是,墨莲赶紧默默地向神呼求:“神啊!我儿子伤得这么严重,不知道他能不能挺过去。神啊!我好担心,不知道该怎么办,愿你帮助、带领我。”祷告后,墨莲想到圣经中记载的约伯的故事:约伯临到试炼,失去了满山牛羊、万贯家产,十个儿女也全被砸死,他身上还长满毒疮,承受着来自身体和心灵的双重痛苦。但在这样的环境中,约伯没有向神发一句怨言,而是相信一切都由神主宰,赏赐、收取的都是神,不管得福还是受祸,人都应称颂神的圣名。于是,他俯伏在地接受、顺服所临到的一切,凭着对神的信心、顺服与敬畏在撒但面前为神站住了见证。最终,约伯蒙了神的祝福、称许。墨莲从约伯的经历中明白了,神允许这样的试炼临到她,是希望她能像约伯一样相信神的主宰,无论神是赏赐还是收取都顺服神的摆布安排,凭着对神的信心为神站住见证。想到这儿,墨莲默默地向神献上祷告:“神啊!我愿把儿子的性命交在你手中,如果他能活下来,我感谢赞美你的恩典;如果他真的离开了,我也愿顺服不埋怨你。无论什么结果,我都愿顺服你的摆布安排。”祷告后,墨莲极度紧张的心平静了许多。

两个小时后,救护车到了市医院。墨莲的儿子在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中被送进了急诊室,一名医生挽了挽袖子走到志辉跟前,翻开志辉的眼皮看了看,摇着头遗憾地对墨莲说:“你儿子可能不行了,我们不能收!”这句简短的话惊呆了跟着进急诊室的所有人,墨莲更是差点瘫倒在地,她倚靠着墙,身体微微颤抖,脸色苍白,眼里充盈着泪花,喃喃自语道:“这么说志辉就没救了吗?早晨出门时还好好的,这才多大会儿功夫就成了这个样子,难道就这样走了吗?他走了,我们一家老小可怎么过啊?”此时,晓晴赶紧扶住墨莲,抱着她哭了起来。墨莲痛苦到了极点,泪水顺着脸颊肆意流淌,她不禁向神呼求:“神啊!我虽然有顺服你的心志,可听到儿子没救的消息时心里还是很痛苦。神啊!我该怎么办?”祷告后,神的话浮现在墨莲的脑海里:“人与万物一样都在悄悄地、不知不觉地接受着神的甘甜与雨露的滋养,与万物一样,人都不自觉地在神手的摆布之中存活。人的心、人的灵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无论你是否相信这一切,然而,任何一样东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东西,都将随着神的意念而转动、变化、更新以至消失,这就是神主宰万物的方式。《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头》全能神是全能的医生!……只要你有一口气,神都不会让你死。《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六篇说话》墨莲被神带有权柄的话语所震撼,她突然清醒过来,认识到神是全能的,不管是有生命的还是没有生命的都由神摆布安排,人什么时候出生,什么时候离世也都在神的手中,任何人都掌握不了,神的权柄和能力永远是至高无上、独一无二的。想到这儿,墨莲默默地对自己说:“我信的是全能的神,是掌管宇宙万物的造物主,是一切生命的源头。儿子的命是神给的,生死都在神的手中掌管,他能不能活下来医生说了不算,我得对神有信心。”神话语的及时开启带领,使墨莲心里的痛苦减轻了不少。墨莲又想到自己刚才的表现不禁为自己的小信感到自责,看到自己道理上承认神主宰一切,但对神还没有真实的信心,当听到医生说儿子没救时,她的心瞬间就像被掏空了一样,活在了将要失去儿子的悲痛中,身量实在太小了。于是,墨莲再次向神祷告:“神啊!我嘴说把儿子的生死交在你手中,心里却总是不放心,认为医生能决定儿子的生死,这都是因为我对你的全能主宰没有真实的认识,缺少真实的信心导致的。神啊!我愿经历你的作工,不管接下来事情会怎样发展,我都愿在你面前存着一颗敬畏、顺服的心,来对待临到的一切环境。”

急诊室

这时,墨莲的哥哥一拍脑门,大声说道:“我想起来了,我有一个战友就在这家医院当院长!”说着便跑出了急诊室。几分钟后,墨莲的哥哥带着院长赶到了急诊室,院长摸了摸志辉的心跳,说:“看在老战友的份上,我们只能冒险救你儿子了,但他头上有这么大的伤口,就算手术成功命捡回来了,也很有可能成为植物人,你们要有思想准备。”院长神情凝重地说完话,就赶紧吩咐其他医生准备手术。墨莲望着志辉被推进手术室,紧绷的心稍放松了一些,同时也对神充满了感激,她知道,哥哥突然想起当院长的战友,院长同意给儿子做手术,这都是神的摆布安排。想到这儿,墨莲默默地向神献上了感谢的祷告。

墙上的时钟“嘀嗒嘀嗒”地走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墨莲一家人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着,墨莲坐在长椅上不停地向神呼求,心一刻都不敢离开神。突然,“叮”的一声,手术室门上的红灯停止了闪烁,等待在手术室外的人紧张地望着门口,有的皱眉,有的握拳,墨莲也是一脸凝重的表情……

“手术很成功!几天后就能醒过来。”医生走出来,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大家。大家相互一望,都露出了高兴的神情。这时,医生继续说:“不过,这条命虽然捡回来了,但伤口约有十厘米,而且伤得太深,里面容易积血,如果积血堵塞血管的话,病人可能会成为植物人。”

“啊?可能会成为植物人?”

“如果真是那样,那以后的日子可就……”

身边的亲人都在为志辉以后的生活着急、担心,可此时墨莲却异常冷静,她想到儿子从出事到接受治疗再到手术结束,神一直在彰显他的权柄、能力,她已亲眼目睹。如果没有神的拯救,她儿子可能早就挺不过今晚了,但在人都认为不可能的情况下,神却兴起周围人事物来救治他,使他顺利地下了手术台,这不都是神的奇妙作为吗?墨莲越想对神越充满信心,她相信儿子能否成为植物人都在神手中,但不管结果如何,她都愿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没有怨言。

这时,病房里突然传来一声微弱的呼唤,墨莲和所有人的目光都转移到病房,原本说几天后才会苏醒的志辉居然奇迹般地醒了过来!看到这一幕,墨莲的泪水夺眶而出,她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只有在心里一个劲儿地感谢神。“真是奇迹!我们做过很多这样的手术,还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事,才动完大手术的病人居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苏醒。”正在查看心电图的医生发出一声惊叹。在场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神情,不禁纷纷惊叹:“真是命大啊!……”但墨莲心里清楚,不是儿子命大,更不是医生的医术高明,这都是神的保守,是神的奇妙作为,神的权柄、作为是无法用科学来测透的,更超越一切的力量,打破一切的不可能,在神那儿一切事都能成就,正如神的话说:“天地万物都借着我口中的话而立而成,在我没有难成的事。《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第六十篇说话》再次目睹神奇妙作为的墨莲,心里对神充满了感激。看着病床上的儿子,墨莲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她不禁回想起这段短暂而又惊心动魄的历程,深深地体会到她所走的每一步全是神亲自带领走过来的。当墨莲心里感到恐惧、悲痛、无助时,是神话语的开启带领使她明白了神的心意,心里有了依靠,也知道了该如何经历;当儿子被宣判“死刑”,墨莲再次陷入绝望时,是神的话语加给了她信心,使她一步步从绝望中走了出来;当墨莲凭着信心去经历时,她一次次地看到了神的奇妙作为,最终儿子转危为安。墨莲感受到了神独一无二的权柄和能力,认识到医生不能决定人的生死,先进的科学设备更不能延长人的寿命,人的生死都在神的手中,由神摆布和安排。此时,她对神的信心加增了不少,这次经历将成为她信神路上宝贵的财富。

二十八天后……

墨莲将家里打扫干净后,走到院门前向外远望,她喃喃念叨:“今天是志辉出院的日子,志辉身体恢复得这么快,这可真是神的保守啊!”不一会儿,墨莲望见志辉稳步走近的身影,她不禁在心里向神献上感谢和赞美!

上一篇: 审判中看见神的爱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依靠神 有了不一样的收获(有声读物)

敬 畏 风雨夜传噩耗 儿子出事受重伤 2015年12月的一天,天下着小雨,晚上九点多钟,我正坐在床上看神的话,儿媳妇突然推开门,慌张地对我说:“糟了,糟了,小强(我儿子)出事了!老板刚打电话说,今天下午小强从工地十三米高的山坡上摔了下来,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情况,这可怎么办呢?”听到…

当命悬一线的儿子被确诊为植物人后

曲 聪 “铃...铃...铃...”曲聪接通电话,只听电话里传来儿子小状微弱的声音:“妈,我的腿摔坏了,你快带钱到医院来!”紧接着一个陌生人急促地说:“你快来吧!你儿子摔到桥底下,腿都断了,你多带些钱来。120来了,快!快!...”这是从儿子出事现场打来的电话,还没等曲聪反应过来,电话就…

病痛中寻求人生真谛(有声读物)

谨 慎 梦想成真 我从小家境贫穷,村里人都看不起,为了争口气,我下定决心努力挣钱。十六岁初中刚毕业,我就出去打工了。在近十年中,我给人烧过石灰,做过木工,成家后,我又带着妻子做过建筑工、搬运工,虽然受了很多苦,但也挣到了一些钱,二十六岁时我就在家盖了一栋楼房。村里人看到我家越来越…

行过死荫幽谷 绽放生命奇迹

刘 嘉 引言 是什么力量使一名濒临死亡的绝症患者脱离险境,转危为安?是什么力量使一名已被医生宣判只能活一个月的癌症病人重现生命的光彩?有人说是妙手回春的名医,有人说是价格昂贵的药物,还有人说是捉摸不定、变化无常的运气。人总是习惯于用约定俗成的眼光、千年不变的常理来解释生活中种种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