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修理对付的收获

2020年7月9日

韩国 有信

神的话说:“人的性情自己不能变化,必须得经过神话语的审判刑罚、苦难熬炼,或对付、管教、修理,之后才能达到顺服神,对神有忠心,不应付糊弄神。人都是在神话语的熬炼之下性情有所变化,经过神话的揭示、审判、管教、对付的人才不敢乱做了,沉着稳重了,最主要的一点是能顺服神现实的说话了,对神的作工能顺服了,即使不合人的观念,也能放下观念存心顺服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性情变化的人都是进入神话实际的人》以前读这段神的话,看到神说“人的性情自己不能变化,必须得经过神话语的审判刑罚苦难熬炼,或对付管教修理,之后才能达到顺服神,对神有忠心,不应付糊弄神”,我有点不明白,为什么人的性情自己不能变化呢?我每天认真读神的话,按时参加聚会,教会安排什么本分我也能顺服,我只要不犯罪,好好尽本分,信神年头多了,看神的话多了,败坏性情慢慢不就变化了吗?为什么非得经历神的审判刑罚、修理对付呢?我对这段神的话一直没有什么认识,直到经历了几次严厉的修理对付,我才看见自己被撒但败坏太深,狂妄自大的撒但本性根深蒂固,不经历神的审判刑罚、修理对付,根本不会认识自己,更谈不上得着洁净、变化了。

2016年初,我尽教会带领的本分,刚开始我觉得自己缺少挺多,尽本分常常祷告神、依靠神,遇到看不透的问题就跟同工寻求交通,他们提出一些建议我也能接受,那时我还算低调。经过半年多的操练,我掌握了一些原则,也能交通真理解决弟兄姊妹的一些难处,慢慢地,我得意了起来,心想:虽然我以前没做过带领,但我素质好,领受神话快,操练时间长了,肯定能做得更好。后来,我又负责了一项重要工作,就更加沾沾自喜,觉得自己在同工中年纪最小,信神时间也短,能负责这么重要的工作,看来我真是个人才啊!那时我走路都是仰着脖子,觉得谁的本分都不如我这个重要,好像谁都不如我似的。渐渐地,我越来越张狂,商量教会工作时,同工提出不同意见,我就持守自己,心想:是你们说的那回事吗?我之前处理过这类事,掌握原则不比你们好啊,我知道这事怎么处理最合适!有时配搭的姊妹在教会的工作上多求点真,我就很不耐烦,认为这么简单的事很容易就处理了,没有必要一遍遍地交通、寻求。有时聚同工会,看到配搭的姊妹提的建议没有被同工采纳,我心里就小瞧,觉得别看你做教会带领时间比我长,你也不比我高啊。有一次,配搭的姊妹说我尽本分拖拉,工作进度慢,我就不服气,和她争执,“你这么交通我接受不了,这工作你也参与了,难道你就没有责任吗?你怎么不认识自己,把责任都推给我?”说完,我起身就走了。后来,带领知道我的表现,对付我太狂妄了,我只是口头认识认识,说自己狂妄,不接受真理,并没有去反省认识自己的本性实质,尽本分仍然大摇大摆,凭着自己的意思做。当时身边有同工因为素质差、作不了实际工作被撤换了,我从来不担心自己会被撤换,心想:我可是教会的人才,负责好几项重要工作,要是没了我,短时间内能找到合适的人吗?……就在我狂得失去理智的时候,临到了严厉的修理对付。

一次,我看到弟兄姊妹写的几篇经历见证文章,觉得有些浅,没跟人商量就直接作废了,带领知道后非常生气,就问我:“这么好的文章,你为什么作废!你有没有跟同工交通商量?”我说:“没有,当时觉得这几篇文章有些浅……”我话音刚落,带领就严厉地对付我,说:“这几篇文章虽然浅了点,但经历很真实,认识也挺实际,对人有造就,这就是好的经历见证文章,你尽本分不寻求真理,任意妄为,不明白真理,还不跟别人商量,把好文章给作废了,埋没弟兄姊妹经历神作工的见证,这不是浑人,不是撒但做的事吗?你这样做纯属打岔搅扰!”虽然以往也临到过对付修理,但从来没有这么严厉,“浑人”“撒但”“打岔搅扰”“任意妄为”这些词在我的脑海里回响,我忍不住哭了,感觉连呼吸都很困难,心里还有些委屈,觉得虽然我当时没和同工商量,过后我不是也告诉他们了吗?神鉴察人心肺腑,当我在心里讲理的时候,带领又严厉地对付我:“你做事独断专行,哪怕看不透的地方问问别人,商量商量,这你都没有,你太狂妄了,没有一点敬畏神的心!”听到这话,我才勉强顺服下来,“唉,我要是真有点敬畏神的心,处理这事之前我就该寻求寻求,我连问都没问就凭己意直接处理了,我真是太狂妄自是了。”

接下来,带领调查后看我太狂妄自是又不明白真理,不适合尽这么重要的本分,就把我撤换了。那时我特别消极,心想:带领借着这个事肯定把我看透了,认为我不是一个追求真理的人,还特别狂妄自是,没啥培养价值。唉,完了,以后在神家也没啥出息了……我越想越消极,心里满了误解,觉得我都成撒但了,还能蒙拯救吗?弟兄姊妹肯定也认为我不是个对的人,我再追求也没用了。那段时间,我只是勉强尽点本分,也不想好好追求真理,弟兄姊妹多次给我交通神的心意,可我还是没有扭转。后来,弟兄姊妹就对付修理我,说我尽本分拿把,成天消极,这是在与神对抗,再这样下去,早晚会被淘汰。我这才有点害怕,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就赶紧来到神面前祷告寻求,反省自己:半年多来,我为什么不能正确对待对付修理呢?反省中,我看到神的话说:“有些人经历修理对付之后就消极了,尽本分也没劲了,忠心也没了,这是怎么回事?一方面是因为人对自己做事的实质不认识,导致对修理对付不能接受,这是人狂妄自大、不喜爱真理的本性决定的;另一方面是因为人都不明白对付修理的意义,认为修理对付就是定人结局了。所以,人都错认为只要是撇弃家庭为神花费、对神有点忠心就不能有对付修理,若对付那就不是神的爱、神的公义了,这样的误解就使得很多人不敢对神‘忠心’。其实说到底都是因为人太诡诈,根本不想受苦,就想轻而易举地得福。人对神的公义性情丝毫不认识,根本就不是神没作公义的事,也不是神不作公义的事,而是人从来就不认为神作事都是公义的。在人看来,神作的不合人的意思、神作的不近人意就是神不公义,而人从来就不知道自己做得是否合乎真理,也从来不认识人做的都是在抵挡神。《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神以人的表现定人结局的内涵之意》看了神话语的揭示我才明白,我能这么消极,根源就是因为我的本性太狂妄自是,不认识自己做事的性质是什么,就觉得我只是犯了一个错误,这么处理太过分了,所以就怎么也接受不了修理对付,长期活在消极中误解、埋怨神。看着神的话我就问自己,难道是因着一时的错误就让我临到这么严厉的对付修理吗?想想神家对付人是有原则的,都是根据人的本性实质与一贯表现,带领对付我也不是无缘无故的,我临到这么严厉的修理对付,是我身上存在哪方面的问题呢?

后来,我想到神的话说:“你里面真有真理了,走的路自然也正确了,没有真理就容易作恶,并且身不由己。好比你里面有狂妄自大,不让你抵挡神也不行,非得抵挡,你不是故意的,是由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的。狂妄自大就使你藐视神,狂妄自大就使你不把神放在眼里,狂妄自大就使你好高举自己,狂妄自大就使你处处显露自己,狂妄自大最后使你坐在神的位上见证自己,把出于自己的意思、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观念都当作真理来供奉。你看这个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人做了多少恶事!要解决人的作恶必须先解决人的本性问题,没有性情的变化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追求真理才能达到性情变化》还有讲道交通中也提到过,有的人有点恩赐、素质就目中无人,谁说的话都不愿意听,觉得自己高于其他所有的人,这样的人就是狂妄自大、自以为是的人。想到自己信神不注重追求真理,就凭着素质、凭着狂妄性情尽本分,觉得自己能说能讲,尽本分有了一点小小的果效,得到了带领的器重,就觉得自己行了,能作工作了,比其他同工都强,丝毫不把配搭的弟兄姊妹放在眼里,还特别持守自己,狂妄性情越来越膨胀。到后来,我处理教会工作态度特别轻慢,不寻求真理原则,也丝毫不与别人寻求商量,就凭己意随意处理,结果打岔了教会的工作。原来我一直认为自己素质好,明白一些真理,现在一显明才看到我只是明白点道理,根本没有真理实际,不会交通真理解决实际问题,就这样还狂妄自是,什么事都敢自己决断,我已经狂妄到没有丝毫理智、目中无神的地步了。借着带领检查工作把我的问题给暴露出来了,想到我之前一直都是这样尽本分的,根本没有给弟兄姊妹带来什么帮助,反而流露了很多撒但性情让弟兄姊妹受辖制,这哪是尽本分哪,这不是作恶吗?我越想越胆战心惊,深感凭着狂妄性情做事真的是想不作恶、不抵挡神都不可能。想想有些弟兄姊妹,外表看素质不如我,可人家尽本分谨慎小心,还知道寻求真理,采纳别人的建议,而我已经狂妄到没有一点自知之明了,压根儿就没有寻求真理的意识,我越反省越感觉自己走的不是一条追求真理的道路。就我这样狂妄自是、目中无神,临到修理对付、调换本分正是神对我的拯救与保守,不然的话,我还指不定要作多少恶,到无法挽回、面临被开除的地步再后悔就真晚了。明白了神的良苦用心,我很懊悔,这半年多我一直误解神、防备神,消极怠工,实在是太不可理喻了!接下来,我只想好好尽本分弥补以前的过犯。

半年后,我被选为组长。那时,我很怕自己又因为狂妄自大跌倒失败,尽本分时遇到问题我就比较谨慎,经常和配搭的弟兄姊妹在一起交通商量,寻求真理解决教会里的问题,我感到这样尽本分比以往踏实了许多,和弟兄姊妹相处得也比较融洽。几个月后,我看到尽本分有了点果效,心中有点窃喜,看来我确实是个人才啊,到哪儿尽本分很快就能把工作作好!慢慢地,我的狂妄本性又开始发作了。有时,弟兄姊妹有问题想寻求带领,我一听就很不耐烦,心想:这问题以前不是寻求过吗,怎么还要寻求?我知道原则,我给你们交通就好了。我就不加思索地把我的理解说给弟兄姊妹,让他们接受,弟兄姊妹感觉不踏实还是寻求了带领,带领交通了实行原则,与我之前所认为的并不一样,我心里一惊,幸好寻求了才没耽误本分啊。可当时我并没有反省自己,还是狂妄没有理智,看着哪个弟兄姊妹尽本分出点差错,我就站地位教训人,觉得他们连这点工作都干不好,还能干什么,我看他们就是不用心……渐渐地,弟兄姊妹都受我辖制,也有些疏远我,有一个姊妹被我辖制得都不想尽本分了。我也知道这样不对,可一临到事我还是身不由己地流露狂妄性情,想起之前的失败跌倒,我隐隐有点害怕,但当时我并没有寻求真理解决。

后来,我凭己意用了一个姊妹尽重要本分,一个弟兄提醒我,说这个姊妹是个诡诈人,不适合尽这么重要的本分。我心想:她是有点问题,但也不至于像你说的这么严重吧,谁能没有败坏、缺欠呢?我根本没把弟兄的建议放在心上,只是找这个姊妹交通了一下,提点了她身上的问题。没想到,那段时间这个姊妹尽本分说一套做一套,玩忽职守,给神家工作造成严重亏损。带领知道这事以后,特别严厉地对付我:“你凭己意提拔、使用诡诈人,弟兄姊妹提醒你也不听,不了解调查,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你这是严重打岔搅扰,这与你尽本分不负责任有直接关系,不明白真理还狂妄自是,必须撤换!”听到这样严厉的修理对付,我如坐针毡,这次当着这么多弟兄姊妹的面直接说要撤换我的本分,还反复强调这是打岔搅扰,必须撤换,我就觉得这下完了,肯定被淘汰了,以后再追求也没用了。被撤换后,我很消极,晚上睡觉的时候一想起这个事就流眼泪,好长一段时间都感觉没脸见人。看着弟兄姊妹都高高兴兴地尽本分,我总感觉自己和他们不一样,因为我不与人商量,不听劝告,提拔使用诡诈人,严重打岔搅扰了教会工作,神还能拯救我吗?没想到我年纪轻轻信神的路就走到头了,我甚至都开始怀疑,神说修理对付是拯救不是淘汰这话不是对我说的,我心里满了误解。一天,带领给我们交通工作,我躲在屋子最角落里,没想到带领突然叫我的名字,问我现在有没有长进,还问我经历对付修理有没有消极,又语重心长地给我交通,嘱咐我说现在还年轻,要追求真理注重性情变化。带领推心置腹的话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和安慰,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我这么狂妄自大,尽本分不负责任、应付糊弄,给神家工作带来严重亏损,带领对付我、撤换我都是应该的,没想到还鼓励我,我从心里感谢神对我的怜悯。那天晚上,我流着泪跟神祷告立心志,一定要好好反省自己,寻求真理解决自己的狂妄性情。

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狂妄是人败坏性情的病根,人越狂妄就越容易抵挡神。这个问题严重到什么程度呢?人有狂妄性情不但目中无人,最严重的就是目中无神。别看人外表信神、跟随神,但人并不把神当神对待,总觉得自己有真理、自己伟大,这是狂妄性情的实质、根源,是从撒但来的。所以,狂妄的问题必须得解决。目中无人那是小事,关键是人的狂妄性情让人不顺服神,不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总要与神争夺权力控制人,这样的人没有丝毫敬畏神的心,更别提什么爱神、顺服神了。狂妄自大的人,尤其狂妄得失去理智的人,信神不能顺服神,还高举见证自己,这是最抵挡神的人。人要想达到有敬畏神的心,那就得先解决狂妄性情,你的狂妄性情解决得越彻底,你就越有敬畏神的心,有敬畏神的心才能顺服神,才能得着真理达到认识神。(神的交通)在神话语的揭示下,我才看到凭着狂妄本性做事这不单是流露点败坏的问题,最主要的是它使我目中无人、心中无神,导致我总是身不由己地悖逆神、抵挡神。回想尽本分期间,我总觉得自己有头脑、素质好,我就常常凭着恩赐、素质尽本分,特别相信自己,很少祷告寻求神、寻求真理原则,心里丝毫没有神的地位,尽本分没什么成果的时候还能老实点,一旦明白点原则,尽本分有了点果效,就开始以此为资本,觉得自己什么都行,什么都能做,能看准人、看透事,就更加狂妄自大、自以为是,做事尽凭己意、独断专行,还拦阻弟兄姊妹向带领寻求真理,甚至把自己的想法当真理强加给别人,让大家接受顺服……在事实的显明中,我才看到自己凭着狂妄性情做事给弟兄姊妹带来的都是辖制、伤害,给教会工作带来的都是打岔、搅扰,甚至充当了撒但的差役。带领说我打岔搅扰一点不错,我被撤换也是神的公义。现在我才看到这个狂妄自大的本性太可怕,太致命了,不解决随时就能作恶抵挡神,打岔搅扰神家工作,触犯神的性情被淘汰、遭惩罚。撤换后,本分中存在的其他问题也陆续被显明出来,面对弟兄姊妹的责问和善后工作,我很懊悔自责,心里也挺恨自己的,我怎么就这么狂呢,总看自己是个人才,什么都行,可我到底做过多少让神满意的事呢?尽的本分漏洞百出、一塌糊涂,尽是打岔搅扰,我哪怕有一点敬畏神的心,多祷告寻求寻求,或多找人交通交通,稍微谨慎一些,也不至于做出这么多抵挡神的事啊。

后来,为了解决狂妄本性,我看了一些神的话,其中有段神的话说:“人的性情自己不能变化,必须得经过神话语的审判刑罚、苦难熬炼,或对付、管教、修理,之后才能达到顺服神,对神有忠心,不应付糊弄神。人都是在神话语的熬炼之下性情有所变化,经过神话的揭示、审判、管教、对付的人才不敢乱做了,沉着稳重了,最主要的一点是能顺服神现实的说话了,对神的作工能顺服了,即使不合人的观念,也能放下观念存心顺服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性情变化的人都是进入神话实际的人》现在再读这段神的话,我真体会到了解决狂妄本性唯一的路途就是接受神的审判刑罚、修理对付,我们被撒但败坏太深了,如果光靠自己读神的话,反省自己,对自己的认识很肤浅,败坏性情不容易变化。没有神一次次的显明、修理对付,我还是自以为是,很相信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半斤八两,更认识不到自己这么狂妄自是,撒但本性这么严重。现在一回想自己以往做的那些事,心里就很难受、很蒙羞,甚至都不想去回忆、没脸再提起。可也正是这些惨痛的教训,让我对自己的狂妄本性有了一点认识,知道我容易在什么地方跌倒、失败,稍稍有了一点敬畏神的心,也让我看到自己根本没有真理实际,尽本分没有寻求真理的心,还能任意妄为、打岔搅扰,比那些素质一般但踏踏实实尽本分的弟兄姊妹差多了,实在没什么可狂的。认识到这些,我再尽本分时就低调一些了,就不那么相信自己了,也操练有意识地放下自己、否认自己,多寻求真理原则,多听听弟兄姊妹的观点,与弟兄姊妹共同商量解决问题,有时又流露败坏性情或者做事违背原则了,我也能有意识地放下自己,接受弟兄姊妹的修理对付、指点帮助。慢慢地,我感到这样实行很有益处,因为我明白真理浅,许多事看不透,和弟兄姊妹一配搭,大家的观点一综合,对一件事就能看得透一些。这样尽本分不知不觉就蒙神保守,就不会出现大的偏差、问题,并且因着有弟兄姊妹的监督,我的狂妄本性也得着了一些制约,我感到心里平安踏实,凭狂妄性情做事的时候越来越少了。配搭的姊妹说:“认识你快两年了,以前你太狂妄了,总让人受辖制,现在看着比以前有了一些变化。”听到这话,我的鼻子酸酸的,我这么张狂的人,这么一点点变化都太来之不易。回想这几年的经历,这两次刻骨铭心的修理对付给我带来的益处是最大的。如果没有这两次严厉的修理对付,我到现在还是一个没有正常人性、目中无神的人,活在危险的边缘,随时随地都能抵挡神,我真实地感受到修理对付是神对我的保守和拯救。

上一篇: 活出点人样 真好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为什么不能坚持原则

法国 白静2021年8月,我刚操练做教会带领。在和福音工作负责人李言接触中,我发现她常常抓住别人的一点问题小题大做到处说,不能与人和谐配搭,而且说话总是违背事实。一次聚会中,她说前任教会带领不注重跟进福音工作,从来不过问她的工作情况,但事实上带领一直有在跟进。还有,我发现带领了解…

我不再被恩情所困

中国陕西 郑丽我九岁那年父亲就因病去世了,母亲带着我们兄妹五人艰难地生活。婶婶看我们可怜,常常拿些吃的用的接济我们。每次接过这些东西时母亲总是带着我们对婶婶千恩万谢的,还教导我们一定不能忘了别人的好,要懂得知恩图报做个有良心的人,绝不能让人戳咱们的脊梁骨说咱忘恩负义。虽然日子过得…

遇事不顺代表运气不好吗

中国安徽 辛启 2021年7月初,我被选为讲道员,负责三处教会的工作。上层带领说这几处教会比较薄弱,考虑到我作教会工作时间长,应该能胜任。听到带领这番话,我心里美滋滋的,“看来我还是能作点实际工作的,这次我可要好好配合,把这几处教会扶持起来,让带领看看我的工作能力。”我先去了城西…

与老好人诀别(有声读物)

林 凡 盛夏,骄阳似火,太阳烤得大地如同蒸笼一般,闷热的天气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聚完会,我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大脑不停地思索着:“我刚尽这本分时配搭刘姊妹就几次提起讲道员张姊妹已经失去圣灵作工了,聚会时尽讲字句道理,通过这段时间和张姊妹接触确实如刘姊妹说的那样,她的种种表现就属于…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