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风波中的得与失

2018年6月24日

江苏省 李莎莎

“李莎,这是新来的员工晓东,你作为小组长,在业务方面要多指导指导她啊!”想到我们最近业务繁忙,我向部门经理申请加添新员工,没想到这么快就安排过来了。于是,我微笑着对经理说:“嗯,好的。”之后,我便负责代培及安排晓东的工作,并给她讲解她负责的工作范围及注意事项。期间,晓东时不时会问一些技术性的问题,我都对答如流,其他同事听了也都连连点头称赞,眼神中还带着羡慕与高看。看到这一幕,我顿时有种成就感,觉得自己做组长还是当之无愧的。

一天我正在工作,部长走到我面前说:“总公司要我们部门派一名员工去培训两天。”听到部长的话,我心里一阵窃喜,想到以前听老员工说去培训的可都是各部门拔尖的员工,那我现在是组长,各方面业务在组里都略胜一筹,这次去培训肯定非我莫属了!于是,我面带微笑地看着部长,等她通知我什么时候出发。谁知部长对我说:“这次公司决定让晓东去参加培训,你们在技术上有哪些问题,可以告诉晓东……”听到这儿我傻眼了,感觉脸上的笑容都僵住了,呆呆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部长走后,我一下子瘫坐在座位上,委屈的眼泪瞬间流了下来,心想:“以前培训都是组长去,我虽然刚被提拔,但大小也是个组长啊!为什么这次培训让一个新员工去不让我去呢?难道是部长看晓东的技术比我好,准备提拔她吗?……”我越想越难受。从那天开始,我总觉得其他同事对我的态度冷淡了,工作上有什么问题也不问我而是问晓东了。看到这一幕我很难受,一股无名火油然而生,总想找机会在晓东和其他同事面前证实自己的实力,挽回自己的颜面。但想到自己是一名基督徒,不能做出没理智、不荣耀神的事,于是我只有每天拼命地工作,借此缓解自己内心的压抑。

培訓風波中的得與失

一天下班后,我到寝室给晓东送第二天培训用的资料。看到晓东正在收拾衣物,其他同事把在业务上遇到的问题跟晓东说,让她去总公司培训时寻问解决。看着晓东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心里真是既羡慕又嫉妒。这时晓东笑着对我说:“李姐,你有没有哪方面问题,需要我帮你问的?”听她这样问,我感到脸火辣辣的,不禁在心里抱怨:“我们业务上的问题,你不是都知道吗?还故意说这话让我丢脸。”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只听一个同事说:“晓东,明天你打算怎么坐车?我帮你查地址。”另一个同事说:“晓东,这个东西别忘记带了……”听着大家关心晓东的话,我很不是滋味,心想:“现在晓东还没有被提拔呢,你们就这样献殷勤,如果以后她真被提拔了,那我在公司还有立足之地吗?”于是我赶紧找了个借口逃出了她们的视线。那几天,我感觉自己精神恍惚,工作时总是心不在焉、丢三落四的,特别受煎熬。痛苦之余,我只有默默地向神诉说心里的痛苦:“神啊!看到去培训的人不是我而是晓东,我心里就很难受。神啊!在这个事上我不明白你的心意,也不知道该怎么经历这个环境,求你开启带领我……”

聚会时,我把自己的难处跟姊妹说了,姊妹给我找了一段神的话,神说:“一涉及到地位,涉及到脸面,涉及到名誉,每一个人的心都蠢蠢欲动,总想出头……看谁出头就嫉妒,就恨,就怨,就觉得不公平,‘为什么我出不了头?为什么总没我?为什么总让他出面,为什么总也轮不到我呢?’有点怨气。……人陷在这些情形里面这是不是网罗?这是撒但败坏本性对人的捆绑。……这些东西怎么摆脱呢,你们有没有路途?你先看透,然后你得学会舍这些东西,放下这些东西。你总抓这些东西,总争这些东西,心里被这些东西占满、充满了,你总不想放,总抓着不放,那你就被这些东西控制着,捆绑着,就成奴隶了,你就放不下了。你得学会舍,学会放,学会让,推荐别人,让别人出头,别一临到出面的事、露脸的事就打破头要争,要抢……你越舍,越放,心里就越平安,心里空间就越来越大,你的情形就会越来越好,你越争,越抢,你的情形就越来越黑暗,不信你试试。你要想扭转这样的情形,要想不被这样的东西控制,你必须得先放,先舍。《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看完神的话,我想到了自己这段时间的种种表现,就对姊妹说:“神的话说得一点不差啊,我这段时间就是被地位、名誉、脸面捆得死死的。当看到公司要培养晓东,还让她去参加培训,其他同事也都围着她、关注她时,我就感觉自己被冷落了,脸上挺没光的,就总想找机会证实自己的实力,为自己挽回颜面。尤其一想到公司要提拔晓东,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胁时,心里就有种说不出的难受,我还特别嫉妒晓东,不想跟她说话,甚至不愿意多看她一眼。今天读了神的话我才看到,名利地位就像一个无形的枷锁牢牢地控制着我的心,使我与晓东争名夺利,勾心斗角,活在嫉妒人的败坏性情里,受着撒但的愚弄,心里越来越痛苦、黑暗,真是苦不堪言。”

姊妹点了点头,认真地说:“这个我们也都深有体会啊,被脸面地位捆绑确实特别痛苦,但我们得寻求真理解决这些问题,看透名利地位的实质以及给人带来的危害,这样才能摆脱脸面地位对我们的控制。其实,名利地位就是撒但败坏人的一种方式,撒但就是借着学校的教育和名人名言,给我们灌输了‘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人过留名,雁过留声’等毒素。我们接受了这些思想,把名誉、地位当成了正确的追求目标,为得到名誉、地位努力付出,绞尽脑汁,甚至与人勾心斗角、互相争夺。我们凭这些撒但毒素活着,虽然也知道基督徒该实行神的话,活出正常人性,但还是会身不由己地与人争夺地位,流露恶毒、嫉妒等败坏性情,陷在罪中不能自拔。回想律法时代扫罗作王的时候,他看到百姓都拥护大卫,害怕自己的王位受到威胁,就对大卫产生嫉恨,他为了保住自己的王位不择手段地想除掉大卫。因此,扫罗做了许多恶事,抵挡了神,严重地触犯了神的性情,神把扫罗交与非利士人的手中,最终他死在了战场上,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从扫罗失败的教训中我们看到,地位能让我们身不由己地作恶抵挡神,严重到一个地步就会给自己带来祸患,如果我们一味地追求名誉、地位,只能被撒但牢牢地控制,最终走向灭亡。”

听了扫罗的例子,我真是心有余悸,对姊妹说:“想想我因着名利地位受损嫉妒晓东,甚至不愿搭理她,把她当成了仇敌,这和扫罗王仇恨大卫是一样的。扫罗为了保全自己的地位追杀大卫,我如果不扭转这种情形,也很有可能为了名利地位做出什么恶事来,让神厌憎。神不愿看到我一直追求地位被撒但愚弄,用话语来带领我,使我认识自己的败坏,扭转里面错误的追求观点,学会放、学会舍,不为脸面地位活着,这样我才能逐步摆脱名利地位的捆绑。现在我才看到神许可这些环境临到是为了拯救我,这里面有神的良苦用心啊!”明白神的心意后,我心里释放了许多,对同事的恨意也减少了许多,并立志要按神的话实行,活出真正人的样式来见证神、荣耀神。

几天后,晓东培训回来了,并给我们传授了一些业务知识。当看到其他同事都聚精会神地听着晓东的讲解,还不停地打着笔记时,我心里又开始翻腾起来:“我是组长,居然让一个新来的同事给我指导工作,这不显得自己太无能了吗?以后我在同事面前还怎么抬头啊!”正这么想时,我意识到自己又在争名夺利了,就赶紧跟神祷告,求神保守我的心。祷告后,我想到神的话说:“你今天说我不好,我也是一个受造之物,你夸我好,我也是受造之物,我的好与坏都在神手中,人不能改变。《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解决败坏性情才能摆脱负面情形》神所作的不管怎么样都好,没有不好的,我不能挑,我就应该顺服。我的职责、我的义务、我的本分就是顺服,人就应该顺服神,这是我作为一个受造之物该做的。《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具备真实的顺服才是真正的信》是啊!不管跟同事相处还是与弟兄姊妹相处,我有没有地位,在神的眼中我都是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这是不会变的。受造之物的本分就是无条件地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按着神的命定完成自己的使命。今天神给我摆设这样的环境,就是让我放下名利地位心,我该顺服下来,从同事那里学习自己不懂的业务知识,取长补短,使自己有所收获。我不能再妄图挣脱神的主宰,为地位名利争夺了,我得学会舍、学会放,让同事出头,我做个默默无闻的受造之物。在神话语的带领下,我的心渐渐地平静了。我又想起神的话说:“约伯虽然身份、地位显赫,但他从不宝爱,也不在乎他的身份与地位;他不在乎人怎么看待他的身份,也不在乎他的所做所表现能否给他的身份带来什么负面影响;他不贪恋地位之福,也不享受地位、身份给他带来的光环,他只在乎在耶和华神的眼中他的价值与活着的意义是什么。《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神的话开启了我,约伯虽有显赫的地位,但他并不在乎周围的人怎么看他。尤其当约伯浑身长毒疮坐在炉灰里拿瓦片刮身体时,他只注重祷告寻求耶和华神的心意,怎么实行能使耶和华神满意,最终约伯得到了神的称许,使撒但蒙羞失败,成了一个自由人不再被撒但控告、试探。想到这里,我也愿意效法约伯,心尊神为大,做事时做在神前,不注重别人怎么看自己,只注重在生活中实行神的话,再流露争夺地位的心思意念时能背叛自己,用自己的实际活出来见证神、荣耀神。当我注重安静在神面前,不在乎其他同事的眼光,再听晓东讲解业务知识时,我学得也比较快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在各方面的技能上都有了很大的长进,工作效率比之前明显提高了。没多久,公司又提拔我负责更大范围的工作。此时,我实际地体会到神的话就是真理,按着神的话去实行进入,不再为名利地位去争、去夺,而是顺服神的摆布安排,就能得到神的恩待和祝福。

培訓風波中的得與失

驻足回首,在这段时间的经历中我收获颇丰。在神话语的开启带领下,我认识到追求名利地位就是活在撒但的网罗里,只能被撒但摆弄、控制,活得越来越痛苦。同时我也找到了摆脱名利地位的路途,遇事赶紧安静在神面前祷告神,寻求神的心意,注重实行神的话,站好受造之物的位置顺服神的摆布安排,默默无闻、脚踏实地地做人、做事,最后竟得到了意外的收获。这份收获不仅是公司的提拔,更是放下名利地位顺服神时,心灵里的那份喜乐和踏实。感谢神,一切荣耀归于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钱奴——马大姐的觉醒

马倩 “姨,你以前可是有病都在干活,那是拼了命地挣钱。没想到你现在不但把钱财看淡了,人也变得乐观、开朗了,身体还健康了!”外甥看着精神焕发的马大姐,惊讶地说。 马大姐笑着对外甥说:“钱财如粪土,以前要死的时候,抱着钱去医院也换不回我的命啊!我现在算是明白了,人这一辈子有多少钱也…

一个独生子女的转变(有声读物)

——只有全能神才能拯救这颓废的年轻一代 变 化 我从十九岁开始跟随全能神,离开了学校的大门就踏进了全能神教会,我没有接触过社会,也不知道社会是什么样的。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是一个被撒但败坏至深的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私的独生子女的典型代表。 由于我爸妈赶上了中国政府限制人口的计划,我便成了…

基督徒转变:一名护士长的心灵蜕变(下)

山西省 梁欣 因欲折翅 忐忑不安 虽然这次放弃了谋利的机会,可我被撒但败坏太深,在大的利益引诱的时候,我又身不由己地挣起了不义之财。一次,我联系到一单位为员工体检的业务,体检结算时,我犹豫了:因为医院给护士长权利,可以为体检人员减免一半的费用,这一半费用是给单位的折扣或医护人员的…

我看清自己的真面目

江苏省 小小 因教会工作需要,我被调到一个比较薄弱的教会尽本分。当时,那个地方的福音工作正处在低潮,弟兄姊妹的情形普遍不好,但因着圣灵的感动,我还是满怀信心地接受了这一托付。为了把工作作好,我每天都起早贪黑地在教会中忙碌,一段时间后,教会的各项工作果然有了一些好转。看到这些,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