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再嫉妒别人了

2023年2月7日

法国 克洛德 (Claude)

2021年年初,我做讲道员,跟马太(Matthew)弟兄配搭负责教会工作。因为我刚开始尽这个本分,还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所以我需要多向他学习。期间,马太经常对我说起他在尽本分中流露的败坏性情,时间长了,我就有些小瞧他,我觉得我没有他那么多败坏,跟他配搭不会给我带来什么益处,我觉得我比他好。我甚至想:“为什么他先做了讲道员呢?我原本是他的带领,应该是我告诉他怎么做好讲道员,而不是他告诉我,现在他比我提前做讲道员,大家就会高看他了。”我心里不服,我相信我比他会做得更好。为了能超过他,我总是把他做的事与我做的事进行比较。例如,当听马太说他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跟进自己范围的工作时,我很高兴,因为我已经了解完我所负责范围的工作了,这样上层带领就会更看好我了。没想到,马太其实把他负责的工作作得很好。一天,带领安排我们从教会中找一些可培养的浇灌人员。两天之内,马太就找了三个人。我心里很着急,我得赶紧去做,起码得跟马太做得一样好,否则他就会得到比我更多的赞赏。我在三天的时间里就找了七个浇灌人员,我很满意,因为我超过了马太。可当带领向我了解这些人员的情况时,发现他们都不适合做浇灌人员。因为我选人的时候没有了解清楚他们的实际情况。可马太选的三个人都很合适,他们有素质、人性好,喜爱真理,愿意为神花费。我这三天的工作都是徒劳,我很沮丧,同时也对马太产生了嫉妒。为什么他每次尽本分都能达到果效呢?为什么我就不行呢?尤其看到他总是非常积极地在小组里分享神话,有时还跟进我负责范围内的工作,哪里都有他就没法显出我来,我很讨厌他,甚至对他产生了恨意,为什么我要和他一起尽本分呢?我希望他不要那么显眼,希望他尽本分没有果效。我没有反省认识自己,还是继续活在争名夺利的情形中没走出来。

当时,我负责范围内的教会带领阿奈斯(Anais)姊妹,因为没尽好本分情形不好,带领就让我去扶持帮助她。我联系了阿奈斯,没想到姊妹说她刚刚找马太寻求交通过了,马太已经与她分享了神的话,帮助她解决了问题。这让我觉得自己没有存在感。我对马太干涉我负责范围内的工作很不满,因为这个教会带领的工作是我负责跟进的,我不想让别人觉得我没有尽好本分、没有解决问题。我越想越生气,真的不想和马太配搭了,我想独立地做事,这样就能让人看到我的存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就尽量地避开他。有一次,马太让我跟他一起商量聚会要解决的问题,他给我打电话、发信息,我故意不回复,我不想和他一起商量。他问我一些工作情况,我也不及时回复他。聚会时,他让我交通,我故意不说话,我让他自己说,我心想:“反正有你在,弟兄姊妹也不会注意到我,那我还交通什么呀?”一次聚会,马太交通完后就问我对他交通的怎么看,我认为他交通得太多了,把我想说的话也都说了,就有些不高兴。于是,我就说:“你交通的时候带着狂妄性情,我看到你没有揭露自己的败坏本性,而是笼统地谈了一点认识,你谈的只是个大框,没有细节。”我知道我说的并不准确,我是有存心的,我就是想打击他的积极性,让他以后聚会的时候少说点。平时他给我发一些问候的话还有其他信息,我也没回复,我觉得这样他就知道我不想和他一起配搭了,我甚至还想让他不要给我发信息了。我希望他能离开,给我一些发挥的空间。另外,我还想像他一样全时间尽本分,只要弟兄姊妹需要我,我就能第一时间出现在大家面前,这样大家才会高看我。所以,我打算放弃我在世上的工作全时间尽本分。但又考虑到我还需要工作来养家糊口,没法像马太一样全时间地为神花费,这让我很是沮丧,我甚至想,干脆不做讲道员了,这样就不用和马太配搭了,尽其他本分就不受他影响了,就有机会显露自己了。可当我准备辞职的时候,我心里很受责备,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祈求神能帮助我认识自己的情形。

我想到神的话说:“本分是从神来的,是神交给人的责任、托付,那人该怎么领受呢?‘既然是我的本分,是神托付给我的,那就是我的义务、责任,我应当义不容辞地接受,不能推辞、拒绝,不能挑、不能选,临到我的肯定就是我该做的,不是没有资格选,而是不应该选,这是受造之物该有的理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本分是从神来的,我应该守住我的本分,尽到我的责任,不能逃避,更不能挑拣本分,这是我该有的理智。而我因为想超过马太的野心欲望没得到满足,就想放弃我的本分,这太伤神的心了!我并没有把本分当成自己的责任,我仅仅把它看作是一个能让我脱颖而出,能得到人高看、赞赏的跳板。我想辞去工作全时间尽本分并不是为了尽好本分满足神,实际上是想与马太争夺地位,是想超过他。当我的现实难处无法达到全时间尽本分时,我就想调换其他的本分,以便能有机会显露自己。事实让我看到,我所做的一切不是在尽本分,而是借着尽本分的机会追求名利,这是令神厌憎的。

之后,我看到神的话说:“残酷的人类啊!勾心斗角、你争我夺、争名夺利、互相厮杀何时到头?尽管神的话语说了千千万,但人无有醒悟的,为家庭,为儿女、工作、前途、地位、虚荣、钱财,为吃为穿为肉体,有谁真正为了神?即使是为了神的人也几乎很少有几个是认识神的,有几个不为自己个人的利益?有几个不为维护自己的地位而压制别人、排斥别人?所以说,不知多少次神被迫被判为死刑,多少残酷的法官给神定了罪,把神重新钉在十字架上,有几个是真正为了神而能够称为义人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恶人必被惩罚》有些人总怕别人比他强、高过他,总怕别人得到赏识自己被埋没,就因此打击、排斥别人,这是不是嫉贤妒能?是不是自私卑鄙?这是什么性情?这就是恶毒!只考虑自己的利益,只满足自己的私欲,不能为别人着想,不考虑神家利益,这种人性情不好,神不喜欢。如果真能体贴神的心意,就能公平对待人。你把好人举荐出来,让好人得到操练,尽上本分,神家就多了一个人才,你作工作不就容易了吗?你在这个本分上不就尽上忠心了吗?这在神面前是善行,这是做带领的人起码该具备的良心理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脱去败坏性情才能得着自由释放》从神的话中,我认识了我的情形。神说:“有些人总怕别人比他强、高过他,总怕别人得到赏识自己被埋没,就因此打击、排斥别人,这是不是嫉贤妒能?是不是自私卑鄙?这是什么性情?这就是恶毒!”这些话很真实,揭露的就是我的真实情形。我看到配搭尽本分比我有果效,比我会解决弟兄姊妹的问题,我就觉得他高过我了,有他在就显不出我来,我就嫉妒他、排斥他,不想跟他配搭,故意不回复他的信息,也不接他电话。他聚会交通自己的经历认识,我不是和他共同配搭维护教会生活,反而试图找出他失误的地方,我还故意说他狂妄打击他,好让他尽本分的积极性小了,就不会出头高过我了,我真是太恶毒了!每次与他配搭一起尽本分,我心里都很受煎熬,总想着与他争斗,根本无法保持内心的平静,真的如神所说的:“残酷的人类啊!勾心斗角、你争我夺、争名夺利、互相厮杀何时到头?《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恶人必被惩罚》因为我的名誉地位心总也得不到满足,就对配搭产生恨,一心想要远离他、摆脱他,自己独立作工作,甚至还想放弃现在的本分。我看到自己很恶毒,没有人性,与那些捕捉猎物的野兽一样,只是为了争夺自己的利益互相厮杀,只考虑自己,不考虑教会工作,即使教会工作耽误了,我也不担心不着急,真是太自私卑鄙了!我也琢磨,为什么我就不能单纯地与马太弟兄和谐配搭呢?我意识到,我在信神的过程中凭着撒但性情走上了一条错误的道路,如果我不寻求真理解决我的败坏性情,那我就会失去圣灵作工落入黑暗中啊。我就多次祷告神,祈求神能帮助我认识、解决我的败坏性情。

我看到神的话说:“敌基督无论到哪个人群里,他的至理名言是什么?‘我要争!争!争!争做最高的,争做最大的!’这就是敌基督的性情,到哪里都争,都要达到他的目的,这正是撒但的差役,是搅扰教会工作的。敌基督的性情就是这样,他在教会中首先要观察,看谁信神的年头多,有资本,谁有点恩赐、特长,谁在生命进入方面能让弟兄姊妹得着益处,谁的名望高一些,谁的资格老一些,谁在弟兄姊妹中间的评价好一些,谁正面的东西多一些,谁就是他要争斗的对象。总之,敌基督每到一个人群中,他要做的事无非就是这些,把地位争到手,把好的名声争到手,把在人群中的话语权、决定权争到手,这样他就高兴了。……敌基督这类人的性情就是这样的嚣张,令人厌恶,也是这样的不可理喻。他们既没有良心理智,又丝毫没有真理。通过敌基督的所做所行,看到他做那些事都没有正常人的理智,即使跟他交通真理他也不会接受,你说的再对在他那儿也行不通。他唯一喜欢追求的就是自己所崇尚的名誉、地位,只要能享受到地位之福,他心里就满足了,他觉得自己活着的价值就是如此,不管在哪个人群中都要让人发现他的‘光’和‘热’,发现他的特长,发现他与众不同。正因为他认为自己与众不同,所以他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该得着高于一般人的待遇,该得着人的拥戴、赞赏,该得着人的仰望、崇拜,他认为这些都是他该得的。这样的人是不是厚颜无耻?在教会里存在这样的人是不是很麻烦?《话・卷三 揭示敌基督・第九条(三)》从神的话中,我认识到我行为的严重性,我在尽本分中总追求名誉和地位,让人都崇拜我,原来流露的是敌基督的性情啊。我看到马太交通真理有亮光,尽本分有果效,弟兄姊妹也都赞成他,有问题也找他,我就嫉妒。为了能超过马太,在别人心中有地位,我甚至还想放弃工作全时间尽本分,这样就能第一时间出现在弟兄姊妹的面前,解决他们的难处。这样,弟兄姊妹就能高看我,他们眼里就不再只有配搭了。每次跟马太弟兄一起尽本分,我总感觉我被他的光环给遮住了,使我无法显露出来,我不喜欢他以任何方式得到弟兄姊妹的高看和赞赏,甚至当他在群里发信息时,我都希望没有人回应他,因为有他的存在,弟兄姊妹都看不到我了。所以,我把所有时间都花在了与他争斗上,总想超越他,让弟兄姊妹都高看、崇拜我。这些都是我为争夺名誉地位而常常流露的情形啊。当我的野心、欲望一次次得不到满足,我感觉我没有出头的机会了,就不想做讲道员了,觉得换一个本分我就有机会显露自己了,这让我看到我的名誉地位心实在太重了,就像敌基督一样特别地宝爱名誉地位,这是我本性骨子里的东西,我看到自己所走的道路是非常危险的。神的性情不容触犯,神是公义的,如果我再不追求变化,只顾争夺名誉地位,丝毫不考虑教会工作,那我就会被神厌弃、淘汰啊。我从心里憎恨自己,不想再与配搭争夺名利了,我就向神祷告,求神能帮助我摆脱撒但性情的捆绑和辖制。

我看到神的话说:“不管你的追求方向、目标是什么,如果对追求名誉、地位这事没有反省,很难放下,都会影响到你的生命进入,只要地位在你心里占据一定的位置,就完全能够控制、影响到你的人生方向、你的追求目标,那你就很难进入真理实际,更谈不上达到性情变化了,最终能否得着神的称许当然也就另当别论了。另外,你对地位的追求如果始终不能放弃的话,就会影响你达到合格的尽本分,这样你就很难成为合格的受造之物。为什么这么说呢?人追求地位这是神最厌憎的事,因为追求地位这是撒但性情,是错误道路,是因撒但的败坏产生的,是被神定罪的东西,正是神要审判、洁净的东西。神最厌憎人追求地位,你还硬着颈项去争夺地位,总要宝爱它、维护它,总要据为己有,这是不是带点与神对抗的性质啊?神没有命定给人地位,神供应给人真理、道路、生命,最终是让人成为一个合格的受造之物,是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而不是一个有地位、有名望让万人景仰的人。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上说,追求地位这都是一条死路。无论你有怎样合理的理由去追求地位,这条路仍然是错误的,不是神称许的。无论你下怎样的功夫,付多大代价,你要地位神是不会给你的,神不给你你就争不来,你若硬要争,那结果只有一个,就是被显明淘汰,就是死路一条。《话・卷三 揭示敌基督・第九条(三)》从神话中我明白了,总追求地位这不仅让我尽不好本分,也让我不能成为合格的受造之物。因为我总追求地位,总想超越马太获得人的高看,总想争、总想夺,这使我变得越来越恶毒,越来越没有正常人性。我看到追求名誉地位这不是一条正确的路,这是在与神对抗,是一条死路啊。我既然承认自己是信神的人,是受造之物,那我就应该专注于追求真理,而不是为追求名誉地位这种徒劳无益的事而挣扎,这样才能避免我作恶抵挡神哪。于是,我就向神祷告,我说:“神哪!我看到了自己的撒但本性,我因为太宝爱名誉地位,就常常嫉妒马太,不想与他和谐配搭。神哪!我只愿向你悔改,不再追求名誉地位,只愿好好追求真理,尽好自己的本分,求你带领我、帮助我。”

灵修时,我看到神的话:“你们做人的原则是什么?应该本本分分做人,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尽好自己该尽的本分,这才是有理智的人。比如,有的人擅长某方面业务,能掌握好原则,那你就把好这个关;有的人能提供一些思路、亮点,让大家能够借题发挥把本分尽得更好,那你就提供思路。你能找准自己的位置,跟弟兄姊妹和谐配搭,这就尽上本分了,这就是本本分分做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做人该有的原则》神的话使我有了实行的路途。我是一个普通的人,应该追求的是做一个真正的受造之物,站好自己的位置,与人和谐配搭,力所能及地尽好自己的本分,这才是正确的路啊。我想到神让亚当给动物起名字,亚当起了名字,神说好,神并没有否认亚当,另外给动物起名字,以显示自己比人类高,而是认可了亚当,这让我看到了神的卑微隐藏是多么的可爱。神是至高无上的,是造物的主,尚且卑微隐藏,而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受造之物,却总是喜欢露脸让人高看我,甚至为了自己的名誉地位去压制那些尽本分果效好的弟兄姊妹,我真是太狂妄没有理智了!我为自己的所做所行感到懊悔,我来到神的面前悔改,并向神祷告,愿神加给我勇气让我在马太面前揭露自己。

后来,我鼓起了勇气向马太道歉,揭露了我为名誉地位与他明争暗斗的敌基督性情。这样实行过后,我心里感到很平静。过后,马太弟兄还针对我的情形找了相关的神话,使我得着了很多的益处。我真的很感谢神,我向神祷告立心志,我要按照神的要求做人。从那以后,我再也不忽视马太的信息了,而是主动地告诉他我所负责范围内的工作情况,让他了解我的工作,监督、帮助我。我们一起商量工作,一起配搭聚会交通,互相取长补短,共同维护教会工作。感谢神!

下一篇: 用错人的反思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女儿命在旦夕 祷告神看到奇迹

山西省 王月 女儿突遇车祸 神话语来安慰 2011年10月8日中午十一点多,我正在家做饭,突然电话铃响了,接通后只听对方着急地说:“你家兰兰出车祸了,正在县医院抢救,你赶紧来医院吧!”听完这话,我的头“嗡”的一下大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对方就将电话挂了。放下电话,我愣了一会儿,心…

心灵的苏醒

  于 苗 2016年初,我有幸被选为中层同工。去聚同工会时我见到了以往认识的孟姊妹,当时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她怎么也尽这个本分了,以往她的表现可不太好啊...”转而又想:“唉!那毕竟都是几年前的事了,我不能总盯着人家的过犯不放啊,人都会有长进的,我得以发展的眼光看人才行。…

盲目相信人的后果

菲律宾 李爽 2020年11月,有弟兄姊妹检举与我配搭的王姊妹不作实际工作,是假带领。上层带领了解核实后确定属实,就把她撤换了。之后,带领问我:你和王姊妹配搭,对她不作实际工作的表现是否了解?我支支吾吾说不清楚,带领就对付我尽本分只管自己的一摊工作,对其他工作不管不顾,自私卑鄙…

做老好人使我尝到了苦头

希腊 曲聪2021年,和我一起在外传过福音的辛宇弟兄被撤换了。我问他是怎么回事,他告诉我这几年他不好好尽本分,做事随从己意、任意妄为,严重打岔搅扰了教会工作,因此被撤换了。看到辛宇挺懊悔、难受,我觉得他走到这个地步挺可惜的。想到之前跟他接触,也看到他尽本分有应付糊弄、随从己意的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