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神的话为“镜”

2019年1月13日

山东省 吴霞

接受神的末世作工以后,借着读神的话我明白了,信神要想达到性情变化进入蒙拯救的正轨,首先得进入认识自己的功课,只有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在神的话里认识自己,达到对自己身上的各种撒但性情与败坏实质有认识,才能恨恶自己、背叛肉体,不再做悖逆神、抵挡神的事,人真认识自己的败坏本相了才能真心渴慕真理,追求真理,把神的话带到实际生活当中去经历实行,这样才会逐步进入真理,达到性情变化,所以认识自己太重要了。于是,在读神的话时,我注重把神揭示人的话与自己对号,临到什么事也能认识到自己的一些缺少与不足,就这样我便认为我很会认识自己了。然而借着一次显明,我才看到自己并不是一个在神的话中真实认识自己的人。

一天,我和带领到一个地方去取教会钱财,当点完钱写单据时,我想到最近教会里有好几个弟兄姊妹因传福音被中共警察抓捕,现在中共政府对宗教信仰的迫害越来越严重,对教会的监视更加严密,千方百计掠夺教会的财物。为安全起见,我提议把以往的单据销毁,谁知带领却说:“若是把单据都毁了,没有了证据,万一你把钱偷花了怎么办?”听到这话,我心里说不出是个啥滋味,只觉得自己的人格受到了极大的侮辱,心里很是难受:“你把我看成什么人了?我信神多年,人性也不坏,能干出那样的事来吗?并且我作教会工作这么多年,从来没在教会钱财上出过差错,我哪儿像能偷花教会钱财的人了?我哪个地方像犹大了?”我越想越生气,越想越觉得带领小看人、欺负人,委屈得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

痛苦中,我忽然想起神的话说:“周围环境及人、事、物都有宝座的许可……《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六篇》我想:神为什么要摆布这个环境让姊妹说出这样的话呢?神究竟让我学什么功课呢?思想着,我的心渐渐平静了下来,不禁对自己刚才的痛苦反应打了一连串的问号:难道带领说“万一你把钱偷花了”这话错了吗?神说人随时随地都可能背叛正义远离神,任何一个败坏人类都不可靠,难道我就例外吗?我的性情究竟变化了多少?得着多少真理了?既然我还没有得着真理,性情也没有多少变化,我凭什么不许别人那样看自己,凭什么把自己看得那么高尚、圣洁,又凭什么认为自己有把握不会贪占教会的钱财呢?神的话说:“神让所有的人都记住:无论你的生命有多大,无论你的经历有多深,无论你的信心有多大,无论你生在何处或走向何方,你背叛神的本性会随时随地地发泄出来。神是想告诉每一个人:背叛神是每一个人的天性。《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在众教会行走时的说话・内容简介》人的本性充满了撒但的本性,全是为己,自私,贪婪,奢侈。《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人对神的要求太多》难道这些话只是揭示别人而不是揭示我吗?背叛神是每一个人的天性,贪婪的本性人人都有,难道我就能排除在外吗?姊妹说的话难道不符合事实真相吗?我平时读神的话好像能有意识地对照神话语的揭示来认识自己,但当姊妹不凭情感,根据神揭示人本性实质的话来看人处理问题时,我却大动肝火,这不正显明我并不是一个在神的话里认识自己的人吗?不正说明我对自己的撒但本性实质还没有真实的认识吗?此时我才看到,我以往读神话语时的认识自己仅限于道理上的承认,口头上的认识,并没有根据神话语的揭示来认识自己的本性实质。因此,在我身上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形,交通时谈起认识自己头头是道,面对神揭示人败坏实质的话也点头哈腰、连连称是,但在事实面前却死不承认自己就是神所揭示的那种人。反省自己以往的流露也是这样:多少时候我口头喊着自己没有人性理智,但当别人根据我的败坏说我没理智、没人性时,我却立时严词否认,死也不愿接受;多少时候我嘴上说自己尽本分应付糊弄,但当别人指出我哪方面应付糊弄时,我却总是想方设法表白、辩解,为自己开脱;多少时候我在人前说自己素质差、领受东西慢,但当带领说我素质差没有工作能力、没有培养价值时,我便如掉进冰窖一样心灰意冷,消极得爬不起来,开始破罐子破摔,消极怠工。我自己说我如何败坏都可以,但别人若说我什么就不能接受,甚至反抗。这种种表现使我看到,我就是个假冒为善、不认识自己、不接受真理的人,我以往对自己的认识都是随潮流喊口号,都是道理,是在自欺欺人。因着我始终不能从神话语的揭示中来解剖、认识自己的本性实质,所以,至今我在认识自己方面也没有真实的进入,性情也没有多少变化。

此时,我才认识到以往我虽然积极读神的话,也能把神揭示人的话和自己对号,但我只是满足于承认自己有神的话里所揭示的败坏,对自己被撒但败坏后的本性实质却没有多少认识,这样还不是真实地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也达不到性情变化的果效。再一想起自己以往那种自以为是的心态,真是又蒙羞又惭愧。神的显明让我真正服气了,使我看清了自己并不是一个真实认识自己的人。今后,我愿在神揭示人的话中来认识自己的败坏实质,并勇敢地面对自己被撒但败坏至深的事实真相,接受从神来的审判刑罚、修理对付,好好追求真理,早日达到性情变化。

下一篇: 老实人并非诚实人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心灵的苏醒

  于 苗 2016年初,我有幸被选为中层同工。去聚同工会时我见到了以往认识的孟姊妹,当时我心里“咯噔”一下,心想:“她怎么也尽这个本分了,以往她的表现可不太好啊...”转而又想:“唉!那毕竟都是几年前的事了,我不能总盯着人家的过犯不放啊,人都会有长进的,我得以发展的眼光看人才行。…

生命的筵席(上)(有声读物)

雨 露 2017年的春天,在一年一度的教会选举中,雨露被选为教会带领,她很感恩神给自己操练的机会,也愿意努力尽好本分。一段时间后,有人说她很少了解教会弟兄姊妹的情形、难处,没作实际工作。为了扭转作工中的偏差,雨露天天忙着找弟兄姊妹谈心、解决问题,当他们的情形得到一些扭转的时候,雨…

这样的事奉太卑鄙

山东省 丁宁 前几天,教会负责人给我调换了本分,我心里有些纳闷:在这地方尽本分好好的,怎么突然给我调换本分了呢?但又一想,既然教会这样安排,那我就应该顺服。交接工作时,我想:“借着最后的机会,我再与弟兄姊妹聚个会,好好交通交通,给他们留下个好印象。”于是,我就和几个执事聚了个会。…

狂妄得医

河南省 张一涛 “神啊,你的审判太实际,满了公义和圣洁,你揭示人类的败坏真相把我彻底显明。回想我多年花费跑路完全是为了得福,效法保罗劳苦作工为能出人头地。审判的话语使我看清自己自私卑鄙,我俯伏在地蒙羞惭愧无颜见你面。多少次我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是你看顾保守一步步引领到今天,看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