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拼命挣钱 找到真正人生

2019年1月29日

新加坡 暖心

“这些年为了挣钱,我付出了那么多心血代价,甚至和丈夫离了婚,可现在我有钱了,也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为什么我却高兴不起来?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钱真的是我们一生该追求的吗?”深夜,我站在窗前,望着深邃的星空反问自己,但我沉思好久也不知道答案。往事历历在目,留下的都是无尽的心酸……

没有钱处处被人贬低、小瞧

我是城里人,婚前妈妈和姑姑都嘱咐我过日子一定要找个条件好、能挣钱的男人,但我却想着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平平淡淡地生活就可以了,所以我选择了一个乡下老实本分的男人结了婚。婚后我才知道现实远不像我想得那么简单,柴米油盐和孩子的奶粉、尿布都需要花钱,人际交往也需要钱来维系,我婆婆得了糖尿病,每天吃药也需要钱。这时,我才体会到“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话的意思。

更令我想不到的是,一些亲戚朋友得知我嫁到乡下,婆家又没什么钱,见到我妈就取笑说:“你女儿怎么嫁那么个穷地方,这年头没钱什么都没用!”他们的话让我妈妈感到很难堪,所以我每次回娘家,妈妈都数落我:“以后你们别回来住了,要回来你们就自己买房子!”妈妈的话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别人看不起我也就罢了,难道连亲妈都看不起我吗?”我很难受,暗暗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挣钱,有钱这些问题就都不存在了,没钱谁都看不起!”

踏上漫漫挣钱路

为了挣钱,我把不到一岁的儿子交由妈妈照看,就到一家医疗器械单位上班。我们单位做的是出口医疗产品,涉及到一些数据,这对于学历不高的我来说难度很大,但为了尽快挣到钱,我不分白天黑夜地学习相关业务知识,用了半年的时间学会了别人三年要学的东西。之后,我被安排负责一台机器,包装、点数、查看数据、打包装等一系列的流程都是我一个人做,每包纱布大概有二十公斤左右,我要把这些纱布一层一层扛到两米高的货架上,一天要扛近两百包。干得时间长了,我开始腰酸背痛,胳膊也疼得抬不起来,但为了能挣到钱,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咬牙坚持着。

带病工作

身体的劳累我还可以忍受,可心灵的压力实在令我难以承受。因为这些产品是出口的,所以厂里对产品的质量要求比较严格,一个批号产品如果不合格,这一批货就要全部被退回来,负责这批产品的员工不仅要面临罚款,还要在厂里开会时接受各部门领导的严厉批评,严重了还可能被开除。为此,我有时睡觉都还在想着白天的活儿干没干好,会不会检查不仔细放过了一些不合格的产品。每天处在这种压力下,才三十岁的我脸上的皱纹就越来越多,也开始长白发了,还经常失眠,吃药、看病更是家常便饭。我曾多次问自己:这么辛苦赚钱值得吗?但一想到没钱的窘态,想到亲戚朋友对我们的冷眼、小瞧,我又身不由己地拖着疲惫的身体继续奋斗。

后来,我想着做生意来钱快、挣钱多,就在商场里租了一个店铺卖服装、鞋子。但没想到现在开网店的人越来越多,消费者大多数都在网上购物,实体店的生意越来越惨淡。店里的生意不好,我的脾气也变得越来越暴躁,动不动就冲丈夫发火。渐渐地,我们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少,有时我想跟他聊聊生意上的事,却发现他根本就不感兴趣,说多了他还冲我发火,为此我们经常吵架,我说丈夫不上进,不努力挣钱,丈夫却说我像变了一个人,一天到晚眼里只有钱。每次我们吵架过后,我就一个人跑到海边默默地流泪,恨自己找对象时没有听父母的话找个条件好的,日子才过得这么艰辛。一年后,我实在忍受不了丈夫的不思进取,放弃了这段婚姻。

梦圆了 心迷茫

离婚后,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挣钱上,在一个朋友的介绍下,我来到了新加坡打拼。

刚到新加坡,一看这里的工作环境我傻眼了,天气这么热,我打工的店里居然没有冷气!看到员工们汗流满面地干活,我很想回国,但想到出国的中介费,还有父母、孩子巴望我挣到钱的样子,我又告诉自己无论如何也得撑下去!之后,我便投入到了繁忙的工作中,每天一早就到店里干活,赶在中午之前得把三大篮子的菜洗好、切好,还要煮四大桶饭。刚开始我不太适应这里的天气,每天又累又热,吃饭都没胃口,顶多吃点菜或者喝口粥,短短两个月,我就瘦了近三十斤!尽管这样,我每天还像个陀螺似的不停地转,不停地忙碌。晚上回到家,我一个人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想到自己孤身一人远在异国他乡,没有家人陪伴,心里空落落的,十分凄凉。

四年忙忙碌碌的陀螺生活过去了,我在国内终于买了两套房,银行卡上的数字也在不断地增长,但我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本以为有了钱,我的生活、心情都会好起来,我也会越来越幸福,但没想到钱是挣到了,房子也买了,家却没了,我心里也常常感到莫名的虚空、痛苦,不知该如何是好。

“唉!”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思绪又回到了现实。看着窗外漆黑的夜,我感觉自己前方的道路也越来越黑暗、迷茫,也不知道如果不挣钱,我又该追求什么。一时间我没有了方向,不知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神来叩门 救恩临到

201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给我见证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但我一直忙于工作,只是偶尔和姊妹一起聊聊。

一天,我打开手机App,看到《若不是神拯救我》经历诗歌MV中唱道:“若不是神拯救我 我仍在世上漂流 在罪恶中苦苦挣扎 活着没有丝毫盼望……”画面中姊妹和她的丈夫吵架,之后姊妹一个人坐在海边,表情凝重地望着远方……看到这一幕,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不由得想到以前我因为挣钱压力大常常和丈夫吵架,之后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就一个人坐在海边发呆。接着,我又看到姊妹信神后常常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交通真理越来越开心、释放,这让我很是羡慕。我知道是神拯救了她,我不禁在想:“如果我信神了,会不会也能像姊妹那样发自内心的笑呢?”

识破撒但圈套 审视自己人生

于是,我主动联系弟兄姊妹,和他们一起聚会读神的话。一次,我跟弟兄姊妹聚会时看到神的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是撒但的哲学,在人类当中,在任何一个社会当中,这句话都很盛行,能说成是潮流,因为这句话灌输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装在每一个人的心里。人从一开始不接受到人听着习以为常,以至于当自己接触现实生活的时候,人逐渐默认了这句话,认可了这句话的存在,到最后自己同意了这句话的存在,这个过程是不是撒但败坏人的过程?……那撒但用这样的潮流败坏给人的东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现呢?你们是不是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钱活不下去,没有钱日子一天也过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钱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钱就多尊贵,没钱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钱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说话也可以大声了,可以嚣张地活着了。这句话、这个潮流带给人的是什么呢?好多人是不是为了挣钱不惜一切代价呢?……就是说,这句话已经左右了你的行为,左右了你的思想,你宁可被这一句话左右你的命运,也不愿意放下这一切。人能这么做,人能被这一句话左右,被这一句话摆布,这是不是撒但败坏人达到果效了?《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五》

她的金钱至上价值观是如何转变的

神的话揭示的就是我的实情啊,我这才看到自己这些年为了挣钱所过的痛苦生活都是因着撒但邪恶潮流的苦害导致的。想想结婚前我没认为钱有多重要,但结婚后面临生活中的难处以及亲戚朋友的冷眼、小瞧,还有母亲对我的嫌弃时,我觉得在这个社会中没有钱根本行不通,没有钱就会被人嘲笑、欺辱,低人一等,有了钱才能被人高看,说话、做事腰板也硬了。从此,我逐渐认可了“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有钱能使鬼推磨”“金钱至上”等撒但的思想观点,并开始拼命地奋斗,每天不分白天黑夜地挣钱,甚至为了挣更多的钱,我漂洋过海到国外打工,像机器一样机械地运转。为了钱,我被折腾得身心疲惫,失去了健康,失去了家庭,期间我也多次反问自己这样的生活有什么价值,但在这个“一切向钱看”的世界,我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喘息,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奔走在挣钱的路上。可当我终于挣到了一些钱,也买了房,却发现有钱后的我依旧不幸福、快乐,并且心灵深处感到莫名的空虚、痛苦。想到这儿,我才看到自己凭撒但的思想观点活着,早已被撒但带上了沉重的枷锁,成了金钱的奴隶。同时我也明白了,撒但就是利用“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等错谬思想来控制人、摆布人,让人成为一部没有生命的赚钱的机器,麻木地活着,直至死亡。看到撒但对人的残害,我心里对神充满了感激,感谢神把我带回他的家,让我享受神话语的浇灌,使我看清了自己被撒但愚弄的惨状,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和追求。我不愿再为追求钱财而活,我要好好地看神的话,追求明白真理,从神的话中寻找新的人生方向。

看透钱财虚空 找到人生的方向

2017年除夕,我刚吃过午饭就接到妹妹的电话,说妈妈在做透析时晕倒了,现在还处于昏迷中,让我赶紧回国。听到这一消息我赶紧买了机票,谁知我回去的第三天早上妈妈就咽气了,我陪在她身边,摸着她冰凉的手和脸,多么希望她只是睡着了,但这静止的气息却在告诉我妈妈永远地离开了!

我不禁回想妈妈的一生,她为了攒钱买房给我弟弟结婚用,省吃俭用了一辈子,平时连菜都不舍得吃,身体拖垮了也不舍得花钱治疗。现在钱有了,房子有了,儿孙都有了,她却永远地离开了人世,妈妈奋斗了一辈子拥有的一切,现在和她一点关系都没有了。我想到神的话说:“人花费毕生的精力都在与命运抗争,一生都忙碌于养家糊口、穿梭于功名利禄之间。人宝爱的是亲情、金钱与名利,人把亲情、金钱与名利看为一生中最有价值的东西,尽管人都埋怨命运多舛,但人还是把‘人为什么活着,人当怎样活着,人活着的价值与意义’这些人最该明白与探求的问题置于脑后,一生无论多少年只为追求名利而奔波,直到人的青春不再,直到两鬓斑白,直到容颜老去,直到人意识到名利不能阻挡人衰老的步伐,金钱填补不了人心灵的空虚,直到人明白谁都不能逃脱生老病死的规律,直到明白谁都不能摆脱命运的安排。当人不得不面对人生中的最后一关的时候,人才真正地明白了人纵有万贯家产,纵有高贵身份与显赫地位都难逃一死,都必然回归到其本位——一无所有的孤单的灵魂。……造物主对待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他给了每个人一生的机会来体验他的主宰,来认识他的主宰,然而人只有在面对死亡的时候、只有死到临头的时候才开始顿悟,这未免太晚了!《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妈妈的离去使我真实地看到,我们凭撒但的思想观点活着,一生只为钱财忙忙碌碌,最终虽能给我们带来一些暂时的物质享受与人的高看、仰望,但它却买不来心灵的踏实、平安,买不来生命,并且还让我们错失了认识、经历造物主主宰的机会。我们一味追求金钱,认为有了金钱就有了一切,可直到死亡临近,我们才看到一生所追求的钱财都是虚空的,没有任何的价值与意义。想想我一直把钱财看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即便当初和丈夫离婚,我也认为只要有钱我就可以活下去,直到我挣了许多钱,才体会到钱财并不能解决我对生活的无助、迷茫、空虚感。这次加上母亲的去世我彻底看清楚了:金钱不是万能的!在死亡面前,金钱就是一张废纸,没有丝毫意义!明白了这些,我心里平静了许多。感谢神给了我重新选择人生道路的机会,我愿用余下的光阴来好好追求真理,体验神的主宰,对神有真实的认识,能够不白喘神赐给我的这口气息。

料理完妈妈的后事,我回到了新加坡。之后,我每天都抽出时间认真读神的话,每次到了聚会时间,我就放下手中的事情积极参加聚会,和弟兄姊妹聚会交通真理我心里十分高兴、喜乐,感觉这样的生活真好!

神话语带领 有了新的人生

接下来的日子,我不再为挣多少钱绞尽脑汁,而是把更多的时间用在聚会、揣摩神话语上,我也经常把心安静在神面前,在临到的事上寻求神的心意,按真理实行,让神的话指引我生活的方向。渐渐地,我学会了用神的话解决工作、生活中临到的难处,整个人开朗了很多,头疼、失眠的毛病有了明显的改善,同事们都说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我知道这都是神的拯救,心里对神充满了感激。

一次聚会中,我看到神的话说:“没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认识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过得没有意义,毫无价值,苦不堪言。无论一个人身处何方,身兼何职,人的生存方式与人的追求目标给人带来的都是无尽的心酸与难以释然的痛苦,让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顺服造物主的摆布与安排,追求得着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摆脱所有的心酸与痛苦,摆脱人生的一切虚空。《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经历过后,我才体会到一些神话语的真意。回想信神前,我被撒但邪恶潮流苦害,为了挣钱受尽痛苦,心中的苦楚难以诉说。如今,我回到神的家中,通过读神的话明白了一些真理,知道我们的命运都由神主宰安排,人一辈子能挣多少钱财都在神的手中,我们只有把自己的一切交托给神,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不再凭撒但的错谬观点活着,才能彻底摆脱撒但的愚弄、苦害,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中,心灵踏实有依靠,人生道路越走越光明!感谢神把我从为钱打拼的痛苦生活中带了出来,给了我真正的人生,我也真实地体会到神的话就是真理,是人行事的原则与方向,能解决人的一切痛苦,我立志要把更多的像我一样活在迷茫、痛苦中的人带到神面前,接受神的拯救。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古稀老人身患肝腹水 依靠神奇妙康复

钟 琴 编者按:“我信神了,怎么还会得这样的病,神怎么没有保守我呢?...”疾病临到时,我们往往会对神产生这样的怨言...文中的古稀老人也不例外,当病情恶化时,她因承受不住病痛的折磨对神生发了怨言,但当她真心向神祷告,顺服神的摆布安排,坦然面对生死时,她的病竟然奇妙康复了。你想知道她…

病痛中体尝神恩浩大

美国 祈远 突如其来的疾病使我活在了痛苦中 读高中的时候,一次我去医院检查身体,检查后护士对我说:“哎呀,从检查报告上看,你得了‘大三阳’,赶紧上楼找医生看看吧!”听了护士的话,我的头“嗡”的一声,只感觉全身的血都在往上涌,心想:“完了,奶奶是得癌症死的,大伯也是得肝癌死的,他们…

基督徒经历:是神给了我孙女第二次生命

中国 求理 孙女低烧不退 这是怎么了 2009年6月的一天,六岁的小孙女果果放学后无精打采地回到家,之后就软绵绵地倒在了床上。我感到很奇怪,孩子平时活蹦乱跳的,今天怎么一回家就倒在了床上,是不是生病了?于是我连忙带她去诊所,医生看后说孩子是发低烧开了一些退烧药,我们拿了药就回家了…

基督徒转变:一名护士长的心灵蜕变(上)

山西省 梁欣 引言 身为众人眼中的“白衣天使”,本应救死扶伤、为民服务,可在这个“金钱至上”的社会大染缸中,“白衣”早已变得污点斑斑,我也不例外。然而,就在我深陷罪恶的泥潭中时,是神拯救了我,带领我摆脱了罪恶的捆绑,走上了人生正道。 “白衣天使”梦被击碎 从小我就想当一名医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