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服神的主宰 摆脱名利的苦害

2019年1月31日

台湾 如一

“小一,你要努力读书,以后像你堂哥、堂姐一样考上名牌大学,出人头地,光宗耀祖。”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从小我就很努力地学习,可无论我怎么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依然不理想。父母失望的眼神,学校老师的嫌弃,同学的冷嘲热讽,使我感到痛苦、压抑。于是,我暗立心志:长大后一定要出人头地!我要证明给你们看,我不是个没用的人!

初入社会 野心勃勃

学习生涯结束后,我怀揣着出人头地、光宗耀祖的梦想踏入社会,我摩拳擦掌,想要好好拼搏一番。我心想:“钱是成功和面子的代名词,只要我赚到了钱,照样能功成名就,那时所有人都会羡慕、高看我。”为此,我选择了被称为“金饭碗”的保险业,这个行业奖金高、福利好、赚钱快,但竞争力很大,需要有胆识和人脉。

为了实现出人头地的梦想,我开始参加公司的各项业务培训,例如“说话的技巧”“如何结识有钱人”“如何扩展自己的人脉”等等,以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我还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大大小小的聚会,想结识更多有钱人。另外,同事们也给我传授很多赚钱的“经验”:得学会低头、弯腰屈膝、玩手段……刚开始我并不认同他们的做法,觉得这样做人不厚道,但看到他们一个月能赚几十万,还开名车、买新房,我有些心动了,心想:“我老老实实、勤勤恳恳地工作,每个月却只能拿到微薄的底薪,可同事们稍稍运用一些手段,月收入就高达几十万,这差距也太大了吧!照这样下去,我什么时候才能赚大钱,出人头地的梦想何时才能实现啊?”想到这儿,我也开始吸取他们的“经验”,随从他们的做法,刚开始我心里有些不安,但当看到手里的钱越来越多时,我的良心渐渐麻木,胆子也越来越大了。没几年的功夫,我在业务上熟悉了,也掌握了一些金融业的猫腻,不仅有了丰厚的收入,家人也过上了好日子。每当看到亲戚朋友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时,我都觉得特别有面子,心想:“我终于出人头地被人高看了,总算给父母争了口气!”

挫折失败 痛苦不已

就在我的事业呈上升趋势如鱼得水之际,2008年的一场金融风暴重创了金融业,我的业绩一落千丈,收入急剧下降不说,公司也瞬间崩盘,我苦心经营的事业在短短一两个月内全部化为乌有。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打击,我心里非常痛苦,但我不甘心失败,于是我瞒着家人,把自己一百多万的积蓄全部拿去投资了其他项目,还跟朋友借了两百多万,企图想要在一夜之间暴富,结果短短几个月,我投进去的钱全部打了水漂,我欲哭无泪。当家人发现我在外欠了很多债务时,都跟我吵架,责骂我,差点闹得家庭破裂,但我迫切地想功成名就、出人头地,就发了疯似的四处打听赚钱的门路。2009年,朋友介绍我经营欧洲一款知名品牌的保养品,听说这款保养品在欧洲卖得很火热,销售额特别好,一心想赚大钱的我,被欲望冲昏了头脑,不顾家人的反对,又跟朋友借了四五百万,利用关系拿到了中国市场的代理权。一想到可以到中国市场大干一番,不久就能名利双收,被众人羡慕,我就特别激动,心想:“我终于能有机会成功翻盘,实现梦想了!”

可没想到,当我一脚踩进中国大陆这块梦寐以求的市场时,才发现我对中国的市场并不了解,这里有太多的因素是我无法掌控的,加上我的资金不足,根本无力打开如此大的市场,而且受限于母公司,很多营运计划都不是我说了算的。因着种种原因,我的资金一点一点被套牢,负债也越来越多,我就像进入了沼泽地一样越陷越深,就这样持续了七年。期间,家人朋友不知多少次劝我收手,但一心想要功成名就、出人头地的我,哪能听得进家人的劝阻!直到2015年年底,我已经完全没有任何资金,而且累积负债高达千万,面对这笔庞大的债务,我彻底崩溃了。痛苦绝望的我独自一人走在街头号啕大哭,突然感到自己是那么的无助与软弱,当初还信誓旦旦地跟大伙说我要赚大钱回来,可到头来却是这样的结果。我万念俱灰,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以后的人生,好几次我都有轻生的念头,但一想到两鬓斑白的父母以及孤独无依的妻小,我又感到不舍与愧疚,左思右想,我便结束了所有投资项目回到台湾。回来后,我整天郁郁寡欢,脑子空空的,像一具行尸走肉,活在痛苦中难以自拔。

福音临到 顿悟人生

就在我的心跌入谷底对人生绝望之时,一位好友给我见证了神的末世作工。我看到神的话说:“人的愿望是如此‘完美’,但当人迈出人生道路上的第一步的时候,人便逐渐明白了人的命运是如此的‘不完美’,人也第一次真正地意识到人可以大胆地规划自己的未来,也可以肆无忌惮地拥有各种梦想,但人没有能力没有权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也没有能力掌握自己的未来。……人的一生从事哪种职业,靠什么维持生计,拥有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人的父母,也不取决于人的才能与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决于造物主的命定。《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揣摩着神的话我心里感慨万千,觉得这些话就是我人生历程的真实写照。确实,我们每一个人对自己的未来都有规划,都有自己的理想和愿望,也都在为此努力奋斗,但愿望能不能成为现实,并不是我们说了算的,这完全取决于神的命定。回想自从我步入社会后,为了实现出人头地、光宗耀祖的愿望,我找各种途径赚钱,但每次都不能如愿,到头来欠下大笔的债务不说,我自己也被折腾得身心疲惫、痛苦不已,绝望到一个地步甚至想要轻生。这一次次的失败挫折使我深刻地体会到,命运确实不是自己能掌握的,也不是靠我们的双手努力奋斗就能改变的,我们一生能拥有多少财富,是穷或富,都在乎神的主宰命定。

之后,我又看到神的话说:“实际上,不管人的理想有多远大,不管人的愿望有多现实、多正当,人所要实现的,人所要追求的离不开两个字,这两个字在人的一生当中对每一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这就是撒但要灌输给人的东西。哪两个字呢?那就是‘名’和‘利’。撒但用一种很温和的方式,很合人观念的方式,不是很激进的方式,让人在不知不觉当中接受了撒但的生存方式、生存法则,建立了人生目标,建立了人生的方向,也不知不觉有了人生的理想,这个人生的理想不管外表的说辞是多么冠冕堂皇,但是都离不开‘名’和‘利’。任何的伟人,任何的名人,包括所有的人,一生所追随的只有这两个字——‘名’和‘利’。在人看,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享受荣华富贵、享受人生的本钱;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寻欢作乐、肆无忌惮地享受肉体的本钱。为了人所要的名和利,人心甘情愿地、不知不觉地就把自己的身、心以至于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命运都交给了撒但,实实在在地,从来没有疑惑过,也从来不知索回自己的所有。当人能对撒但有这样的投靠与忠心之后,人还能自己控制自己吗?肯定不能了,人就彻彻底底地被撒但控制了,人也就彻彻底底地陷在了这泥潭当中不能自拔。《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

神的话使我豁然开朗,原来我活得那么痛苦,是因为我选择了一条错误的人生道路导致的。从小受父母的言传身教和周围环境的熏陶、影响,我便把“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出人头地,高居人上”“光宗耀祖”等撒但生存法则当成了正确的追求目标,错认为只有名利双收,过人上人的生活,赢得人的高看,活得才有价值、有意义,这才是真正的人生。为此当我步入社会后,为了得到名利,我学会了溜须拍马、阿谀奉承,用各种手段挣钱,还做了一些违背良心道德的事,过后我心里虽然感到不安,但名利的诱惑驱使我一次次违背良心的责备,越过道德的底线,渐渐地,我变得越来越圆滑、诡诈、虚伪,失去了正常人性该具备的良心、理智、人格、尊严。更可怕的是,为了得到名利,得到更多人的高看、仰望,即使我的理想一次次地破灭,家人一次次劝我收手,都没有拦阻住我追求名利的欲望,使我勒马回头,我仍是想方设法地寻找各种赚钱的途径,结果我赔得血本无归,负债累累,差点选择轻生。这时我才认识到,撒但用名利蒙蔽了我的双眼,让我不惜为之奋斗、努力,被它苦害,成为金钱的奴隶,为此付上一切代价,最终当我出人头地的欲望不但没有实现还负债累累时,我感到心灰意冷,没有了活下去的勇气。我这才看到撒但借着名利最终就是要引诱我走上一条不归路,撒但真是用心险恶!

后来,通过与弟兄姐妹聚会、读神的话,我认识到追求名利并不是人生正道,而是撒但败坏人、残害人,让人走向灭亡的一种方式,我们受造之物只有来到神面前,追求真理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才能摆脱撒但的苦害,活出一个有意义的人生。于是,我决定好好信神、跟随神,走人生正道。

面对试探 何去何从

当我想要摆脱名利的捆绑时,撒但的试探临到了我。一天,一个老朋友突然打电话跟我说:“我有一个好朋友,在香港经营一间规模甚大的财富管理经纪公司,在香港、深圳、广州都有分公司,他们正要拓展更大的版图,需要招聘有经验的业务主管,我觉得你应该去试试看,这是一个好机会,你千万别错过了!”放下电话后,我欣喜若狂,心想:“这确实是一个好机会,若我接了这份工作,很快就可以把债务还清了,说不定还能再捞一笔钱重新翻身,出人头地的梦想就能实现了!”之后,我特意抽出三天时间飞到香港、广州考察。离开时,对方安排了高层领导一同餐叙,一起叙说着公司美好的前景,他们还开出年薪二百五十万台币的工资,邀请我去接这个业务主管。

回到台湾后,我一个人静下心来琢磨这件事,心里不禁有些矛盾:“是去还是不去呢?如果去中国工作了,在中共这个无神论国家,它那么疯狂抵挡、定罪神的末世作工,残酷迫害基督徒,我在那儿信神肯定要受到中共政府的抓捕、迫害,可这家公司给我如此高额的年薪,我真的不舍得放弃啊!”我陷入了煎熬中不知如何是好。

一天,我在回家的途中接到一个讨债的电话,我心思受搅扰,有些恍神,开车经过十字路口时,差点撞上人,就在一瞬间我及时调转了方向盘,我知道是神在暗中看顾保守了我。为了使自己的心能够安静下来,我把车停到路边,不停地呼求神,之后我打开神话语朗诵音频,听到神的话说:“我最关心的问题就是你们的心到底忠于谁,我也希望你们每个人都清理一下自己的心思,问问你自己到底忠于谁,到底为谁活着。或许你们从未认真地考虑过这样一个问题,那就让我来帮助你们解开这个问题的答案吧!

有记忆的人都会承认这样一个事实:人都在为自己活着,人都忠于自己。我认为你们的答案并不是完全正确,因为你们各自都在各自的生活中生存,都在各自的痛苦中挣扎,所以你们忠于的是你们所爱的人与你们所喜欢的东西,你们并不完全是忠于自己的人,因为你们各自都受到你们身边的人、事、物的左右,所以你们并不是真正忠于自己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到底是忠于谁的人呢?》

一路上,我连听了三遍这篇神的话,安全到家后,这些话语已深深地烙在我心里。我不断地问自己:“我到底是忠于谁的人?我到底为谁活着?”这一个个问号使我彻夜未眠。通过反思,我认识到自己并不是忠于神的人:想想在我绝望无助时,是神把我带到他面前,安排弟兄姊妹给我读神的话交通真理,使我明白了自己痛苦的根源,也看清了撒但利用名利愚弄、残害人的事实真相,知道了只有追求真理才能摆脱撒但的苦害,走上人生正道,但我并没有放下对名利、钱财的追求,当遇到合适的时机时心里还是蠢蠢欲动,想要再次大展宏图,得到人的羡慕、高看。这次撒但的试探把我彻底显明了,看到在真理与名利之间,我还想放弃真理,选择名利,认为只要我接受了这份工作,就又可以重新翻身了,如果不是神兴起环境及时提醒,我可能已经背叛神回到撒但的阵营中继续受撒但残害了。感谢神对我的拯救,我愿意在这事上寻求神的心意,不再凭撒但的错误思想活着。

一天,我又看到《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这篇神的话中说:“没有神的日子,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认识神主宰的日子,每一天都过得没有意义,毫无价值,苦不堪言。无论一个人身处何方,身兼何职,人的生存方式与人的追求目标给人带来的都是无尽的心酸与难以释然的痛苦,让人不堪回首。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顺服造物主的摆布与安排,追求得着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摆脱所有的心酸与痛苦,摆脱人生的一切虚空。”“当你认识到这些的时候,接下来你该做的就是放下旧的人生观,远离各种陷阱,你的人生让神为你做主、为你安排,只求顺服神的摆布、神的引导,没有自己的选择,成为敬拜神的人。

看着神的话,以往追求名利的辛酸与痛苦一幕幕都浮现在我眼前。想想以往我不认识神的主宰,把金钱、名利看得高于一切,为此我倾尽所有、苦苦追求,最后却欠下巨额债务,险些倾家荡产,我实在是被撒但愚弄、苦害得太惨、太痛苦了!如今,神的话给我指出了正确的追求目标和方向,我有了实行的路途,我得放下以往错误的追求观点,不再为金钱名利而活着,学会把一切都交给神,顺服神的摆布安排,相信我这辈子有多少钱财都是神的命定,这样才能活得释放自由。朋友介绍我到大陆工作,这事从外表看是人与人之间的事,但背后是撒但施行的诡计,也是神对我的考验,神看我在真理和名利、金钱的面前选择的是什么,是满足神还是为满足肉体的欲望背叛神。我又想到了圣经中记载的约伯,他一生不追求名利、钱财,因他知道每个人有多少财富不是自己打拼来的,一切都在乎神的命定。当约伯拥有万贯家产时,他不为拥有如此多的财富,得到众人的高看、仰望而沾沾自喜,而是坦然面对神的赐福;当约伯临到撒但的试探、攻击,失去所有的财富时,他相信赏赐、收取都有神的许可,因此他称颂神的名,甘愿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不管是拥有万贯家产,还是一无所有,约伯因着对神的权柄、主宰有真实的认识,对神有真实的敬畏与顺服,所以他能坦然面对,最终为神站住了见证,蒙神祝福称许,活出了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人生。想到这些,我心里更受激励,我愿意效法约伯,做一个不贪图虚荣、名利,真正顺服神的人。

经过一番争战后,我婉拒了朋友和领导的好意,并告诉他们:“我不打算接这份工作,因为接下来的人生,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朋友们听了很不理解,但我心里很清楚我要追求的到底是什么,我要为神末世福音的扩展献上自己一份微薄之力,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活出一个有意义的人生。当我作出了这样的决定后,我的内心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释放,好像多年的包袱突然被卸下来了一样。

挣脱名利捆绑 看见神的笑脸

接下来,我把更多的精力用在看神的话、尽本分上,工作的事交托给神,顺天命尽人事,只愿神带领、引导我。后来,我应聘了一份夜班工作,白天还兼职一份金融业务,除了能维持日常的生活开销外,还可以还上一点债务。同时,在生活上我也看到了神的奇妙作为以及神对我的祝福。有一次,公司结束营业需要我回大陆办理手续,可我没有这笔机票的预算收入,正当我为这件事发愁时,一位老客户突然打电话给我,要跟我买金融产品,收入恰好就是来回飞机票所需的金额。之后每当我遇到难处时,神都为我开辟出路,我不知如何形容这份感动,只能在心里不断地感谢赞美神!

虽然现在我过着平淡的生活,但每天读神的话,按神的话实行,心里很释放自由。感谢神对我的拯救,使我听到了神的声音,尽上了受造之物的本分,走上了人生正道,我愿好好追求真理,还报神的爱。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职场经历:做诚实人 得到意外收获

塞班岛 小轩 刚踏入社会的小琳,找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大型超市收银。因着超市卖的东西又多又杂,再加上买东西的多数是外国人,小琳的语言不是很精通,很多时候她都应付不过来。老板看她动作慢就生气地催她快点,看她快了易犯错又骂她粗心,甚至少收了钱还让她如数赔偿。每天小琳的神经都绷得紧紧的…

一名基督徒七年错误追求的辛酸史

变 娜 神的话说:“当人有了财产的时候,人便觉得金钱就是人的依靠,就是人活着的本钱;当人拥有地位的时候,人便死死抓住地位,宁愿为其舍命;而当人即将撒手离去的时候,人才知道人倾其一生都在追求的东西原来都是过眼云烟,没有一样能抓得住,没有一样能带得走,没有一样能让人免去死亡...”《话…

信神必修课——顺服

杨 丽 窗外,几只小鸟“叽叽喳喳”欢快地叫个不停,把睡梦中的小丽吵醒了。雨后的早晨空气格外清新,小丽站在窗前,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感觉浑身特别轻松。 小丽坐在电脑前,点开了全能神教会的MV视频,视频中展现出主人公经历神末世审判刑罚的作工狂妄性情得着些变化,活出人模…

职场经历:做诚实人心里踏实(下)

辽宁省 佳佳 一次,一个单位在我家订了一批铁皮柜,顾客想要质量好点的,而且铁皮也要厚一点的。接下这个单子时,我就在想:“要是按着他们的标准订货,除去成本和一些费用外,我就挣不到多少钱了;要是我做得薄一点,还不让他看出来,我就能多挣一万多。要不我给做薄一点的?”正在我犹豫不决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