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奴的蜕变:神带领我走出被金钱捆绑的日子

2019年2月18日

小成

“你得了腰椎间盘突出,还严重贫血,一定要多休息,不能再过度劳累了,不然腰永远都直不起来,还会终生瘫痪。”听了医生的话,我感到犹如晴天霹雳一般,心里特别难受,想到以后会面临瘫痪,更感到有些害怕。医生给我做了治疗后,我便踉踉跄跄地离开了医院。到家后,我无力地躺在床上,看着墙上挂着的全家福我百感交集。想想这些年,我为了多挣钱一直拼命打拼,现在梦寐以求的愿望还没实现就落下了一身病,甚至还有瘫痪的危险,我怎么也接受不了,在内心不断地呐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难道我想变成有钱人错了吗?为什么我活得这么痛苦呢?”泪水顺着脸颊不自觉地流了下来,往事一幕幕浮现在眼前……

小时候,我家经济条件差,每当看到村里那些有钱人日子过得舒坦不说,说话时腰板挺得也直,我就很羡慕,觉得有钱就是好,想买什么就买什么,还能得到别人的高看。于是,我暗暗告诉自己:“‘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我要努力奋斗,以后一定要挣大钱成为有钱人。”

同事说我“要钱不要命”

婚后,我在一家私人机械厂开镗床,虽然工作车间噪音很大,空气中还有许多的铁、铝屑粉尘,但这工作多劳多得,只要肯下苦工,就能比别人多赚钱。我们厂里有早晚两个班,白班是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晚班是下午六点到凌晨一点。为了多挣些钱,每次上早班时,我去得都比同事早,中午吃完饭别人都在休息,我把饭碗一放就赶紧进厂干活;上晚班时,同事们都下班回家了,我还留下来加班,直到上早班的同事来我才回家。

一次下晚班后,同事们都走了,我如往常一样独自一人在一千多平米的车间里干活,晚上一个人待在车间,心里还真是有点害怕,可一想到能多挣钱,我心里的害怕瞬间就消失了。凌晨三点多,我的眼皮开始不停地“打架”,我怕把产品做坏了,更怕操作不当出现安全事故,就边用手使劲地掐自己的胳膊边干活。到了凌晨五点多,保安检查车间时发现了我,便训斥道:“这大半夜的,整个厂就你一个人在干活,身边连个人都没有,如果出了事故,那可不是闹着玩的,赶快收拾收拾回家!”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只感到腰酸背痛、头昏脑胀,而且又饿又累,两腿发软,眼睛困得都睁不开了,可我脑子里却想着:“现在离上早班还有三个小时,这三个小时我得少干多少活儿,少挣多少钱啊!”虽然有时我也会想,我怎么活得这么累啊,如果不加班,是不是能轻松点?可每到发工资时,我看到自己手里的钱比同事们都多,心里就特别高兴,又有了继续加班的动力,心想:“照这样下去,用不了多久我就能成为有钱人买房、买车了,到时候我得多风光啊!”

2012年6月的一天中午,我吃完饭又准备加班时,鼻子突然不停地流血,怎么也止不住,无奈之下我只好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我是鼻中隔偏曲,必须做手术。这次手术花了八千多元,我心疼不已,还没出院,我就计划着怎么将这笔钱挣回来,想着想着我在医院就呆不住了,第三天就回到工厂上班。领导和同事们看见我鼻子和脸肿得像面包一样,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都说我是挣钱不要命,也都劝我把身体养好了再来上班,可我却不以为然,心想:“趁年轻不抓紧时间挣钱,那什么时候才能过上有钱人的生活呢?”因工厂环境不好,再加上天气炎热,我的鼻子刚做了手术很容易感染,领导就劝我回家休息半个月,否则鼻子感染,花的钱肯定比挣的更多。听了领导的话,我琢磨着领导说得也对,如果病情复发,花的钱只会更多,那不就得不偿失了嘛!我这才迫不得已请假回家了。

钱迷心窍 错失救恩

一次,我回老家看望母亲,母亲看我为了挣钱把自己折腾成这样,便劝我说:“孩子呀!人常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人这辈子有多少钱都是上天安排好的,咱不要和别人比,只要日子过得去就行了。”听着母亲的话我心生好奇,觉得母亲变了,以前母亲经常对我们说,谁家买房子了,谁家买车了,让我们也要好好挣钱,不能比别人差,不能让别人瞧不起,现在怎么态度不一样了呢?这时,母亲又对我说:“孩子,我信神了,从神的话里我明白了我们人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主宰,我们一生有多少财富,将来的命运如何也都是神命定好的,咱们凭自己的努力妄想改变命运,一个劲儿地跟命运抗争,把身体都累垮了,只能活得越来越痛苦啊!孩子,要不你也读读神的话?”听了母亲的话,我心想:“话是那么说,可在这个金钱至上的社会,没有钱就会被人小瞧,就没法享受高品质的生活,我连赚钱的时间都不够用,哪有功夫信神啊!现在我还年轻,要趁这大好时光好好地赚钱!”于是,我就对母亲说:“妈,信神是好事,我看你现在精神面貌挺好的,可我每天还要忙着上班挣钱,没有时间呀!你还是和我爸一起信吧!……”之后,母亲又多次传我信神,可我只顾着挣钱都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半个月后,我的病养得差不多了,我又赶紧回到厂里,继续不分白天黑夜地干活挣钱。由于我们干活的车间噪音大,时间一长我的听力严重下降,因此我在工作时总担心自己会出什么安全事故,又害怕因自己疏忽做坏产品遭到罚款,所以,我的精神几乎每天都处在高度紧张状态,心里特别累。而且在干活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腰越来越不好了,总是疼痛。即使这样,我还坚持工作,想挣更多的钱,可回到家妻子却总埋怨我,说我眼里只有钱,从不关心她和孩子,为此经常和我吵架,我感到很痛苦,但又很无奈。

活得很痛苦

想到这些,我不由得深深地叹了口气,又想到这段时间腰疼得厉害,晚上睡觉都不能翻身,白天干活也是弯着腰,妻子一直劝我去医院检查,没想到今天一检查竟然是这样的结果,我心里感到十分痛苦、迷茫。后来,我因为病不得不停下了工作。

神再施怜悯 迷雾消散

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回了趟老家,刚好遇见信神的弟兄姊妹在我家聚会,母亲便将我的苦恼说了出来,弟兄姊妹听后耐心地给我交通神的话。当时,弟兄姊妹给我读神的话:“全能者怜悯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时又厌烦这些根本就没有知觉的人,因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从人来的答案。他要寻找,寻找你的心,寻找你的灵,给你水,给你食物,让你苏醒过来,不再干渴,不再饥饿。当你感觉到疲惫时,当你稍稍感觉这个世间的一份苍凉时,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随时都会拥抱你的到来。《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全能者的叹息》听了神的话,我心里感到特别的温暖,感受到这是神对我的呼唤。神知道我们每个人的疾苦,在我痛苦时借着弟兄姊妹把福音传给我,使我听到他的话语,来到他的面前。之后,父母又给我读了许多神的话,我明白了人类之所以活得痛苦,有这么多的病痛、烦恼,都是因为我们远离神、抵挡神,活在撒但权下被撒但败坏、苦害导致的。我们只有来到神的面前听神的话,才能得到神的看顾与祝福,活得踏实平安。于是,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有时间就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会、唱诗歌赞美神,心里感到特别地轻松释放。渐渐地,我的腰疼病也好转了,我知道这是神的恩待祝福,心里很感谢神。但因我刚信神明白真理浅,心里还是特别在乎钱财,工资高了我就高兴,工资低了我又拼命地加班挣钱。渐渐地,我没有时间看神的话,甚至每周两次的聚会时间我的心都安静不下来了,满脑子想的都是怎样多挣钱,这让我再度活在苦恼中,不知如何摆脱。

在神的话中明白追求钱财的根源

一次聚会时,我们读了一段神的话:“‘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是撒但的哲学,在人类当中,在任何一个社会当中,这句话都很盛行,能说成是潮流,因为这句话灌输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装在每一个人的心里。人从一开始不接受到人听着习以为常,以至于当自己接触现实生活的时候,人逐渐默认了这句话,认可了这句话的存在,到最后自己同意了这句话的存在……你们是不是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钱活不下去,没有钱日子一天也过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钱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钱就多尊贵,没钱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钱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说话也可以大声了,可以嚣张地活着了。这句话、这个潮流带给人的是什么呢?好多人是不是为了挣钱不惜一切代价呢?好多人是不是为了得到更多的钱而失去尊严、失去人格呢?更有好多的人是不是为了挣钱而失去了尽本分的机会,失去了跟随神的机会呢?这些对人来说是不是损失呢?(是。)那撒但用这样的方式,用这一句话就把人败坏到这个程度,撒但的用心是不是险恶啊?这招是不是很恶毒啊?就流行这么一句话,从你一开始对这句话不以为然到你认为这句话是真理为止,你这个人的心就彻底被它夺去了,所以说你也不由自主地为着这一句话去活着。《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五》

通过弟兄姊妹的交通我才明白,原来“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金钱至上”等都是撒但的生存法则,是撒但引诱、败坏我们的手段,我们一旦接受了这些思想观点,就会在心里认为有钱了地位就高、腰板就硬,就能获得别人的高看,也能享受好的物质生活,因此我们的心完全被钱财占有,把钱财看得高于一切,为了钱不惜一切代价,甚至付出自己的生命。想想我不就是这样吗?从小我就被这些撒但的思想观点熏陶,把钱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为了钱我拼命打拼,把睡觉时间都挤出来干活;为了钱我做完手术第三天就去上班,最后还是怕伤口感染才不得不停下来养病;为了钱我累得腰都直不起来,还强撑着干活,我真是挣钱不要命啊!这时我才认识到,撒但的错谬思想在我心里扎根太深,使我把钱看得高于一切,甚至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还苦苦地追求钱财,连聚会、读神的话都没有心思。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撒但就是用金钱引诱我、败坏我,让我为了挣钱搭上了所有的时间,搭上了身体的健康,甚至远离神、背叛神,落入它的权下,最终要将我吞吃,和它一同灭亡,撒但真是太阴险、恶毒了!感谢神带领我识破了撒但的诡计,我不能凭撒但的错谬思想活着了!

在神的話中明白追求錢財的根源

之后,我开始有意识地把心安静在神面前,每天坚持读神的话跟神祷告,不再像以前那样整天琢磨怎么多挣钱了,慢慢地,我感觉心里越来越敞亮,释放。可过了一段时间,看到大姐夫买了房,同事也买了车,我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我不能落在他们后面,我得赶紧加班多挣些钱,再加上自己的积蓄,用不了多久我也能买房、买车,过上有钱人的生活了。”想到这儿,我又恢复了原来拼命挣钱的生活,但随着我加班加点地干活,我的病也开始不断地复发,我感到很苦恼。

不久,我的一个开车床的同事在工作时因疲劳过度,大脑不清醒,被旋转的铁屑拉伤了手指,当时就血流不止,手指骨头清晰可见,两天时间就花了三万多元。紧接着,我又听说在煤矿工作的三姑父,为了多挣钱,上完班又替同事上班,结果煤气中毒去世的消息。这两件事对我触动很大,我不由得深思:“我一直把钱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一心想加班多挣钱,好买车买房,出人头地,可钱财真的那么重要吗?如果我就这样加班加点地工作,可能钱也挣了,房子、车也买了,但我的身体也累垮了,这样我真的能如愿以偿吗?”想到主耶稣曾说过:“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马太福音16:26)是呀!人的命都没了,要那么多钱又有什么用呢?钱并不重要,生命才是最重要的,这是多么简单的道理啊!可为什么我们总是将生命看得很轻却将钱看得很重呢?同事是这样,姑父是这样,我也是这样,如果我长期疲劳工作,迟早会累得丢掉性命啊!

我看到神的话说:“当人有了财产的时候,人便觉得金钱就是人的依靠,就是人活着的本钱;当人拥有地位的时候,人便死死抓住地位,宁愿为其舍命;而当人即将撒手离去的时候,人才知道人倾其一生都在追求的东西原来都是过眼云烟,没有一样能抓得住,没有一样能带得走,没有一样能让人免去死亡,也没有一样能成为一个孤独灵魂归途中的安慰或伴侣,更没有一样东西能拯救人超脱死亡。《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话句句都是真理,我明白了自己身不由己地去为金钱卖命,还是因为没有看透金钱的实质,总认为我有了足够的金钱就可以名利双收,过上高品质的生活,得到别人的高看,能挺起胸膛做人,却不知金钱带给我们的只是暂时的满足、一时的肉体享受,当死亡临及时,金钱、名利都成了过眼云烟,再多的金钱也不能挽救人的性命,更不能延长人的寿命。此时,我才真正看清金钱、名利不是我们永远的依靠,不会使我们活得比别人好、比别人幸福,它只是撒但捆绑我们、残害我们的一个手段而已。撒但借着让人追求金钱给人美好的幻想,从而让我们付出一切来追求,让我们不知不觉都成了金钱的奴隶,一辈子为此而奋斗,从来不去想人活着该追求的是什么,更不知道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就这样把人引到错误的道路上,虚空地度过一生。

我又看到《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这篇神的话中说:“无论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无心志,然而在命运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贵贱。人的一生从事哪种职业,靠什么维持生计,拥有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人的父母,也不取决于人的才能与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决于造物主的命定。”“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顺服造物主的摆布与安排,追求得着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摆脱所有的心酸与痛苦,摆脱人生的一切虚空。

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主宰安排,我们一生有多少财富也都是神命定好的,不在乎我们个人有多少才能,也不在乎我们如何努力奋斗,完全取决于神的命定。其实神给我们每个人的都是够用的,只是我们的野心、欲望太大,不懂得知足,总与神的主宰对抗,结果活得心酸不已。就像神给我的早已够用,只是我一直不安于现状,总想得的更多,一直拼命地加班挣钱,结果自己受罪不说,最终赚来的钱又花费在治病上,给自己带来更大的痛苦。明白了这些,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放下自己的野心欲望,不再把钱财当成自己追求的目标,不再做金钱的奴隶,而是理性地对待钱财,接受、顺服造物主对我的主宰安排,这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钱奴成功蜕变

后来的一段时间,工厂里的活儿特别少。一天早上,我和几个同事轮流干活,当轮到我的时候,却发现活儿都被别的同事抢走了,这就意味着这份工钱被别人抢走了。当时,我十分气愤,就想冲过去和他理论理论,把活儿抢回来,但一想这样做不合神的心意。于是,我向神祷告,愿神保守我不要为了这份工钱跟同事发生冲突,祷告后我想到神的话说:“约伯对待家产的态度让人看到约伯此人真实人性的流露:其一,约伯不是贪婪之人,他对物质生活的要求标准是很低的;其二,约伯从来就没有担心也不害怕神会从他手里夺走他的所有,这是他在心里对神的顺服态度,就是无论神什么时候夺走,或神是否夺走他都没有要求,没有怨言,他不问缘由,只求顺服神的安排;其三,约伯从来就不认为他的家产是自己劳碌得来的,而是神赐给的,这是他对神的信,即指约伯的信心。《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揣摩着神的话我恍然大悟:是啊,约伯当初临到牛羊被掳、万贯家产尽失的试炼时,他对神一句怨言都没发,而是选择接受、顺服,始终坚信“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约伯记1:21),最终以他对神的顺服、敬畏与信心为神站住了见证。再想想我自己,今天临到这么一点小利益受损就想去和同事争,这不还是受金钱的捆绑,为了个人的利益斤斤计较而没有一点见证吗?想到这里,我感到很蒙羞,心中的火气渐渐平息了,也不感觉难受了。后来,闲聊时我才知道那个同事贷款买了一套房子,每个月要还两千多元的贷款,压力很大,每天愁眉苦脸不说,为了多挣些钱还贷款,总是和其他同事抢活儿干,活得十分痛苦。此时,我才深切地体会到,钱财的确是撒但败坏人、残害人的工具,我们不来到神面前,不明白真理,凭着撒但的错谬思想活着,只能被撒但残害。

之后,我不再总为钱活着了,而是注重多聚会、读神的话,凡事寻求神的心意,按神的话实行。我每天开始正常地上下班,也不和同事去争、去抢活儿,工作时注意力集中了,干活的效率和质量也提高了,虽然干活的时间没有以前多,可工资在同事中还是最多的。许多同事都好奇地问我:“之前你总争活儿、抢活儿,拼命加班,现在怎么变了,和之前简直判若两人,是谁将你这个要钱不要命的人改变了?不过我们还真羡慕你,一天正常干活,工资还挺高。”回到家,我有时间就和妻子谈谈心,有空也帮着妻子一块儿做饭、洗衣服、拖地等,渐渐地,我们之间的关系也和睦了,妻子高兴地说:“你变了,不再像之前那样眼里只有钱,不关心我和孩子,现在也能帮我干点家务了。”听了同事们和妻子的话,我不住地感谢神对我的拯救!是神的话改变了我,使我看透了金钱的实质,彻底告别了钱奴的生活,不再被撒但愚弄,现在我的腰疼病彻底好了,整个人变得特别精神。经历中我真实地感受到,只有彻底弃绝撒但的各种毒素、法则,顺服造物主的主宰安排,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才能活得踏实平安。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一名基督徒七年错误追求的辛酸史

变 娜 神的话说:“当人有了财产的时候,人便觉得金钱就是人的依靠,就是人活着的本钱;当人拥有地位的时候,人便死死抓住地位,宁愿为其舍命;而当人即将撒手离去的时候,人才知道人倾其一生都在追求的东西原来都是过眼云烟,没有一样能抓得住,没有一样能带得走,没有一样能让人免去死亡...”《话…

虚荣脸面拜拜了

李 梅 我从小虚荣心就特别重,很注重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做什么事总想让人说个好,认为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好,脸上就有光,活着就有价值。那时父母每天都会去集体地里干活,为了减轻大人们的负担,更为了得到他们对我的夸奖,放学后我就和邻居家的小女孩跑到地里挖野菜回来喂猪,并帮父母做家务;十五…

重获新生

郑 路 我从小虚荣心特别强,随着社会环境的熏陶与传统文化的教育,像什么“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人活脸面,树活皮”“出人头地,做人上人”等思想观点深深地种到了我的心里,我认为:人活着就得让人高看,无论在哪个人群中都该做最出色的人,这样活着才有价值、有意义。为了实现自己出人头地的愿…

信神必修课——顺服

杨 丽 窗外,几只小鸟“叽叽喳喳”欢快地叫个不停,把睡梦中的小丽吵醒了。雨后的早晨空气格外清新,小丽站在窗前,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感觉浑身特别轻松。 小丽坐在电脑前,点开了全能神教会的MV视频,视频中展现出主人公经历神末世审判刑罚的作工狂妄性情得着些变化,活出人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