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经历:做诚实人心里踏实(下)

2018年3月17日

辽宁省 佳佳

一次,一个单位在我家订了一批铁皮柜,顾客想要质量好点的,而且铁皮也要厚一点的。接下这个单子时,我就在想:“要是按着他们的标准订货,除去成本和一些费用外,我就挣不到多少钱了;要是我做得薄一点,还不让他看出来,我就能多挣一万多。要不我给做薄一点的?”正在我犹豫不决时,我突然想起以前做生意欺骗人的后果,不但没挣到钱还赔了钱,良心还不平安,又想到神喜欢的是诚实人,祝福诚实人,神也要求我们说话该一是一,该二是二,我不能为了多挣钱,再昧着良心做欺骗人的事了。此时我意识到今天遇到这样的事,是神的检验再次临到我,看我能不能按着在神面前立下的心志去实行。明白神的心意后,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就在心里祷告:“神啊!你喜欢诚实人,我为赚钱欺骗顾客,是你不喜悦的,愿你保守我的心,加给我实行真理的心志,能够背叛自己弯曲诡诈的撒但性情,做个你喜悦的诚实人。”祷告后,我心里有了做诚实人的信心与力量。于是,我就按着顾客的要求做了铁皮柜。虽然这次钱挣得少了,但当我做完这一单生意后,心里却感到从未有过的平安和踏实,我体尝到按神的话实行做诚实人真好,心不累而且也没有后顾之忧。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败坏了几千年的中华民族存留到今天,各种病毒不断发展,犹如瘟疫一样到处蔓延,就人与人之间足可看见人身上的病菌有多少。神在这样一个封闭极其严密的病毒之地开展工作是极其不易的……因为生在此地的人吃的病毒太多了,似乎人都习以为常,不当作一回事。所以越是败坏深的地方的人,人际关系越不正常。人与人勾心斗角,互相暗算、残杀,似乎是一个人吃人的鬼城……《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路…… 六》看了神的话,我才知道了自己为什么总想搞欺骗,活不出诚实人的样式,就是因为我被撒但败坏至深,接受了很多从撒但来的错误的思想观点。像“金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金钱至上”“有钱能使鬼推磨”“无商不奸”等等这些错谬观点早已扎根在我心里,导致我崇尚金钱,在利益面前一步步地放弃了起初做生意的原则,变得越来越邪恶贪婪,自私诡诈,唯利是图。我把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为了获取更大的利益,不惜撒谎欺骗人,以次充好,把不好的货物卖给顾客,出卖自己的良心、人格,被撒但败坏得失去了良心理智,没有了正常人性。同时我也体尝到靠着欺骗挣钱,并没给我的生活带来快乐,反而让我每天都活得提心吊胆,身心疲惫。借着神话语的揭示,我才认识到我所受的这些痛苦都是被撒但败坏,凭撒但生存法则活着造成的。现在我信神了,明白了只有追求做诚实人,凡事接受神的鉴察,活出真正人的样式,这样的人活得才仗义。我如果还受撒但毒素支配继续说谎搞欺骗,即使我挣到再多的钱,终究还是神所厌憎的诡诈人,永远不可能蒙神的称许。想到这儿,我在心里不停地感谢神的保守与拯救,若不是神话语的带领,我根本不可能认识到做诚实人的意义,还会活在撒但权下过着胆战心惊的日子,我愿意做个神喜欢的诚实人。于是,我每天就有意识地往这方面去实行。

我找到了做生意的秘籍!

一次,一个老顾客来店里订一批质量好点的办公用品。我初步算了一下,总共有十四五万的货款,此时我的心又动了,心想:“他都是我家老顾客了,从来都不验货,订完就走了。要是给他订质量差一点的货,我就能多挣一万多元,而且就算有质量问题,人家也不会找麻烦,错过这个机会可就遇不到了。”就在我来回摇摆没有下定决心时,我想到神的话说:“做一个老老实实的人,不要耍滑头,不要做诡诈人(这是我又一次要求你们做诚实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过犯会将人带入地狱》神的话让我心里很受责备,想到之前我一直向神祷告,要追求做诚实人,可在面对大的金钱诱惑时,我还想用欺诈的手段挣钱,我真是被撒但败坏太深了!我要是再为了自己的利益耍诡诈欺骗人,这不太伤神的心了吗?不行,我要按神的话老老实实做人,不能再用欺诈的手段挣钱了。于是,我就根据顾客的要求订货,当我把货送到顾客手里时,顾客验完货以后,对我说:“你真讲信用,以后不管我订什么,就都在你们家订了。”听了顾客的话,我心里甭提多高兴了,因为我知道不是我好,是神的话变化了我。同时我也体尝到做诚实人神喜欢,人也喜欢,这样做人心里才有真正的平安、踏实。

从那以后,在做生意时,虽然有时我还有想为了多挣钱欺骗人的想法,但我能靠着祷告神背叛自己不对的存心,追求做个诚实人。没想到的是,当我这样做时,不但没有少挣钱,反而买卖越做越好,顾客越来越多,并且也得到了别人的尊重,老顾客都很信任我,每次订货他们都不亲自到店里,而是直接给我打电话,这让我的心灵里得到了从未有过的欣慰。我越经历越感到按神的话实行做诚实人心灵是多么的轻松释放。记得有一次,一顾客来我家订五百套铁皮柜,他要求用0.7毫米厚的板做。这次我没有再犹豫,只想着实实在在做个诚实人,就按着顾客的要求订货。没想到,验货时顾客竟拿着千分尺来测厚度,不过我心里很坦然,一点都不心虚、害怕。顾客量完后满意地说:“你还挺守信用的,现在的人为了赚钱都不守信用,像你这样的人太少了,以后我订货就到你家订。”听完他的话后,我更加感觉到按神的话做诚实人真好!这才是做生意的秘籍!

从这些年的经历中,我真实地感受到:无论从事什么行业,如果我们凭着撒但的生存法则与毒素活着,只能给我们带来无尽的痛苦,使我们越来越没有人样;只有凭神的话活着,按着神的要求行事做人,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样式,走上人生正道,心灵里才有踏实、平安与喜乐。正如神的话说:“以后的趋向,得着神口里发声的在地上有路可行,不论是做生意还是搞科研,或从事教育或工业,得不着神口发声的寸步难行,被迫寻求真道,这叫‘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千年国度已来到》

感谢神!愿将一切的荣耀归于神!

下一篇: 向受贿说不(上)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审判刑罚改变了我错谬的人生追求

小 娟 从小我就是一个很要强的人,上学的时候,老师常说:好好学习,长大了才能出人头地。父母也告诉我,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拿到高的文凭,到时候就能光宗耀祖。为了父母的期望,为了自己长大能够出人头地、光宗耀祖,我刻苦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赢得了老师和亲戚、邻居的夸奖。本以为借着自己的…

脱掉虚荣脸面 看见神的笑脸

小 敏 从小我就是一个脸面特别重的人,为了得到父母的称赞,我很少惹是生非,每次听到大人的赞许、夸奖,我就像吃了蜜一样甜。长大后,我完全凭“人活脸面,树活皮”“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些生存法则活着,无论做什么事都想让别人说个好,谁要是说我哪里做得不合适,我…

重获新生

郑 路 我从小虚荣心特别强,随着社会环境的熏陶与传统文化的教育,像什么“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人活脸面,树活皮”“出人头地,做人上人”等思想观点深深地种到了我的心里,我认为:人活着就得让人高看,无论在哪个人群中都该做最出色的人,这样活着才有价值、有意义。为了实现自己出人头地的愿…

放下贪欲 收获的不止是金钱(下)

魏 东 接着,一个姊妹又读了一段神的话:“我的国度都是要那些诚实、不虚伪、不诡诈的,世上不都是那些老实忠厚的吃不开吗?我正和他们相反,诚实人到我这里来就行,我就喜悦这样的人,我也需要这样的人,这正是我的公义。”《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并交通说:“神有信实的实质,所以神喜欢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