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带来的痛苦

2023年2月4日

西班牙 正心

2021年,我被选为教会带领,主要负责美工设计方面的工作。当时,我感到压力很大,做带领不仅得会交通真理解决实际问题,还需要懂些业务知识,各方面都得起带头作用,再加上美工设计的工作有些难度,面临的问题也多,而我对这方面业务不是太擅长,万一我要做不好,到时候再被撤换了,那多丢人哪。我就想,可得把工作作好,千万不能让弟兄姊妹小看。随后,我就开始尽快熟悉这项工作,了解人员情况和工作进度,还会经常查看一些相关的原则和学习资料。看到大家的工作进度缓慢,制作思路也比较老套,果效不是很理想,我就有些犯愁,发现这些问题却不知道具体该怎么指导修改。为了掩盖自己的缺少,我就有意把自己之前整理的学习资料发到群组让大家学习创新,这样,大家一定会认为我不但能交通真理解决生命进入的问题,还懂业务,能指导工作,是一个称职的带领。有时,弟兄姊妹问我一些业务方面的问题,我明明不知道怎么解决,但想到我是带领,如果说我不会、不懂,那弟兄姊妹怎么看我呀?于是,我就赶紧私下发信息找人询问,把问来的结果告诉给弟兄姊妹,让弟兄姊妹以为我什么都明白。有时,跟弟兄姊妹沟通工作,大家问我一些技术上的难处,或怎样开拓思路时,我一时间回答不上来,但又怕弟兄姊妹说我不懂业务,不会解决实际问题,我就讲了一些从学习资料里看过的理论知识来应付他们。我当时心里也感到不安,但那时候很麻木,就总想着维护自己的地位了。

一天晚上,组长约我参加一个小组聚会。读完神话后,大家都在揣摩,我心里却很紧张,担心如果交通不好那挺丢脸的,弟兄姊妹怎么看我呀?我心里不停地在想等会儿我该怎么交通,交通哪一段合适,怎么结合工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让大家知道我还是可以解决实际问题的。几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人开口交通,我就下意识地点开了群组信息,从上到下看了一遍参与人员,发现我是主要负责这项工作的带领,我感到压力更大了,心怦怦直跳,猜想弟兄姊妹是不是都在等我先交通呢,“我是带领应该起带头作用,不然弟兄姊妹会怎么看我呀?”又等了一分钟,还是没人交通,我头也不敢抬,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感觉弟兄姊妹的眼睛都在盯着我,如果再继续沉默,那弟兄姊妹一定会觉得我在关键时刻不交通,不是一个称职的带领。于是,我就硬着头皮交通起来。但事实上,我根本没揣摩出亮光,交通的都是空洞道理,对弟兄姊妹的生命没什么益处,但我还是强撑着说了下去。我感觉自己就像大红龙官员做报告一样,流程式地完成了任务。一场聚会下来,我并没有解决什么问题,也不知道弟兄姊妹听了会怎么评价我。我不敢跟弟兄姊妹敞开交通自己的情形,每天就像背着个包袱似的压得喘不过气来。

当我活在这样的情形中时,我看到神的话说:“站好受造之物的本位做一个普通人,这容不容易做到?(不容易。)难在什么地方?就是人总觉得自己头上有很多光环、头衔,还有人自封的那些伟人、超人的身份、地位,以及那些伪装、虚假的做法、表现。你不放下这些东西,说话做事总被这些辖制、控制,那你很难进入神话实际,也很难在不明白的事上做到不急于求成,多多拿到神面前,献上真诚的心,你做不到这一点。因为你的地位、你的头衔、你的身份等等这些东西恰恰是虚假不实的,是与神的话相违背、相抵触的,这些东西捆绑着你,你不可能来到神面前。这些东西给你带来的是什么?善于伪装,装明白、装聪明、装伟人、装名人、装有本事、装有智慧,甚至装什么都懂、什么都会、什么都能,好让别人崇拜、佩服,大家有事都找你、都仰望你,这样一来,就等于把自己架在火上烤了。你们说,架在火上烤的滋味好受吗?(不好受。)……如果你不想坐在火上烤,你就应该把这些头衔、光环都放弃,把自己心里的真实情形、想法告诉弟兄姊妹,这样弟兄姊妹就能正确对待你了,你也不用伪装了。现在你把自己的真实情形都敞开亮相,心里是不是就踏实多了、轻松多了?何必背着那么重的包袱走路呢?你把自己的实底交出来,弟兄姊妹就真会小看你吗?就真能弃绝你吗?绝对不会,弟兄姊妹反而还会赞成你,佩服你敢说心里话,说你是诚实人,这样对你作教会工作没有一点拦阻、没有一点负面影响,弟兄姊妹如果真看见你有难处,还会主动帮你,跟你配搭。你们说是不是这样?(是。)”《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宝爱神话是信神的基础》看了神的话,反省自己现在的状态和处境,就像是被架在火上烤一样痛苦、煎熬。自从我做了教会带领,就给自己戴上了一个带领的头衔,做事说话都在琢磨怎么能得到大家的拥护赞成。看到弟兄姊妹尽本分果效不是太好,制作的图也不理想时,我明明不知道怎么解决,也不跟弟兄姊妹一起寻求、探讨,就随便发了一些学习资料让弟兄姊妹参考,让他们误以为我懂业务,能指导工作,可实际上,我对这些资料到底实不实用、能不能解决问题根本就不清楚;当弟兄姊妹在工作中遇到难处向我寻求帮助时,我明明对业务不熟悉,不知道怎么解决,但又怕弟兄姊妹看透我的实底,就讲了一些空洞的理论知识来糊弄弟兄姊妹;聚会交通神话时,我明明没什么亮光,交通的都是字句道理,对人没什么造就,还硬着头皮讲,就怕弟兄姊妹看不起我这个带领。我真是虚伪、诡诈。我不按着神的要求把本分尽好还报神的爱,却把自己端到了带领的地位上,竭力地维护自己的地位,树立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形象,处处伪装自己,不懂装懂,最后自己也下不来台,就像神揭示的“把自己架在火上烤”一样,真是自作自受啊!我这是在欺骗神、抵挡神,也是在糊弄弟兄姊妹,这种性情实在让神厌憎。我就向神祷告:“神啊,我不愿再继续伪装下去,愿你开启带领我,使我对自己的败坏性情能有认识。”

后来,我就继续读神话解决自己的问题。我看到神的话说:“敌基督无论在什么场合下,无论尽什么本分,都摆出一副没有软弱、总是刚强、充满信心、从来不消极的架势,让人看不出他们的真实身量与对神的真实态度。其实,他们内心深处真的认为自己无所不能吗?真的认为自己没有软弱、消极,没有败坏流露吗?绝对不是。他们善于伪装、善于隐藏,他们喜欢让人看见他们刚强的一面、光彩的一面,不愿意让人看见他们软弱的一面、真实的一面。这个目的很显然,无非就是为了维护自己的虚荣脸面,维护自己在人心中的地位。他认为,如果在人面前公开了自己的消极、软弱,公开了自己悖逆、败坏的一面,这会对自己的地位、名誉产生极大的危害,是得不偿失的事,所以他宁死也不会说自己有软弱、有悖逆、有消极的时候,即便有一天大家看见他软弱、悖逆的一面,看见他就是败坏的人,一点儿变化都没有,他也要继续伪装。他认为,如果承认自己有败坏性情,就是一个普通的人,是一个渺小的人,那他在人心中的地位就没有了,就会失去大家对他的崇拜仰望,那就彻底失败了。《话・卷四 揭示敌基督・第九条(十)》神的话揭示敌基督为了维护名誉、地位就故意采取一些手段来掩盖自己,明明有败坏缺少,有消极软弱,还总一个劲儿地伪装、掩盖,生怕自己的败坏、缺少暴露出来被人看透失去名誉地位。对照我的情形跟敌基督是一样的。我处处伪装、包裹自己,就是为了让人都对我刮目相看,目的是要牢笼人心。我这才看到自己的名誉地位心太重了,做了带领之后,我就开始维护自己的地位,在弟兄姊妹中间刷存在感,遇到不会、不懂的问题,哪怕搞伪装欺骗不懂装懂,也要保住自己的地位形象,丝毫不考虑我这样讲道理糊弄弟兄姊妹,神对我会是什么态度,弟兄姊妹的难处能不能解决。我没有作好带领的工作,反而借着尽本分搞自己个人的经营,维护自己的脸面地位,不但坑害了弟兄姊妹,也给工作带来拦阻。我明明对业务不精通,明白真理也肤浅,在有些方面还不如弟兄姊妹,我却总想把自己伪装得高大,从来不在弟兄姊妹面前说自己不会、不懂,总是给别人一副假象,让别人觉得我好像什么都知道,这不是在欺骗神、欺骗弟兄姊妹吗?我总在弟兄姊妹面前伪装自己对什么事都有思想、有观点,让弟兄姊妹一有问题首先想到我,都来找我解决,让人都拥护、赞成我,我这样伪装欺骗都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名誉地位,这是敌基督的性情啊。神恩待我给我操练做带领的机会,这是给我一份责任,而不是一个地位,不是让我高高在上享受地位之福,而是让我和弟兄姊妹一起和谐配搭,把教会工作作好。神也没要求我什么都会、什么都懂,而是让我在尽本分的过程中追求真理,操练用真理解决问题,按原则办事。但自从开始做带领,我的存心观点和所走的道路就错了,我站在带领的地位上,要求自己这也懂、那也会,来显示自己的高明,不然就伪装自己,我真是太狂妄、太虚伪了。

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如果是真有理智的人,对总想做超人、伟人的败坏性情就能感觉厌憎、恶心,起码得有这点感觉,这才能达到恨恶自己、背叛肉体。那做平凡的人、普通的人、正常的人应该怎么实行呢?首先,应该把自己所持守的那些自以为好的、有价值的东西,还有别人佩服你、称赞你的那些虚浮的漂亮话都否认、都放下。你自己是什么人、是什么实质,有什么缺陷、有什么败坏流露,你心里清楚了,就应该敞开心与人交通,让人看见你的真实情形、你的思想观点,让人知道你是怎么认识的,千万别伪装、别包裹自己,别把自己的败坏、缺陷那一面藏起来不让人知道,这种虚假的做法就是心理障碍,也是败坏性情,它能拦阻人悔改变化。你得祷告神,把人对你的赞美、送给你的光环与冠冕这些虚假的东西拿出来反省、解剖,看透它的危害,这样你就知道自己半斤八两,达到有自知之明了,就不会把自己当超人、伟人了。你有自知之明,就容易接受真理,把神的话、神对人的要求接受到心里,接受造物主对你的拯救,踏踏实实地做一个普通的人、实在的人,建立起你一个受造之物与造物主——神之间的正常关系,这才是神对人的要求,也是人完全能够达到的。神只接受普通正常的人来到他面前,神不接受那些伪装的、虚假的名人、伟人、超人来敬拜他。当你放下这些虚假的光环,承认自己是普通正常的人,来向神寻求真理、向神祷告,你对神的心就会真实很多,就感觉轻松多了,这个时候你就觉得需要神对你的扶持帮助,你就能做到多多地来到神面前,寻求神、祷告神。《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宝爱神话是信神的基础》揣摩着神的话我认识到,总追求做超人、伟人,处处伪装包裹自己,这样的人最没理智,丝毫不认识自己,而且这样活着也痛苦。我自己本身明白真理浅,又缺少美工方面的知识,还不放下自己跟弟兄姊妹学习,那我什么时候才能提高业务技术,又怎么能带着弟兄姊妹根据真理原则尽好本分呢?我没做带领的时候,有什么不明白的向别人寻求还觉得是很正常的事,即便自己的缺少被暴露出来我也能正确对待,但自从我被选为带领之后就变了,说一句话、做一件事都得考虑怎么说、怎么做能让弟兄姊妹高看,能符合我带领的身份。所以我明明不会、不懂也要强撑硬装,就像是戴着面具生活一样,不让别人看到我的真实情况,这样违心地活着真的是太累了。其实,神的要求不高,我感觉累是我的错谬观点和败坏性情给自己戴上了一个无形的枷锁,使我努力地伪装包裹自己,给自己徒增了很多烦恼和痛苦。照我这样伪装下去,不但不会被人高看,反而还会因为包裹伪装成为假带领被神显明淘汰。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我在心里向神祷告,愿意扭转我不对的观点,做一个有理智的、普通的受造之物,不再伪装自己了。

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有些人得到了教会的提拔、培养,这是好事,得到了操练的好机会,可以说是神的高抬、恩待,那到底该怎样尽本分呢?首先应该遵守的原则就是得明白真理,不明白真理的时候要寻求真理,自己寻求不明白的可以找明白真理的人交通、寻求,这样解决问题就能快一些、及时一些。如果你只注重自己多读神话,在神话里多多揣摩,达到明白真理来解决问题,这就太慢了,远水不解近渴啊。要想在真理上长进得快,必须得学会与人和谐配搭,学会多问、多寻求,这样生命长进才能快,还能及时地解决问题,两不耽误。因为你只是刚被提拔,只是在试用期间,并不是真明白真理、具备真理实际了,你还没有那个身量,所以你别以为你被提拔了就是有真理实际了,不是这么回事,只是因为你对工作有负担,也具备做带领的素质,才提拔培养你的,你应该具备这个理智。《话・卷五 带领工人的职责》神的话让我明白了,我被选为带领,这只是得到了一个操练的机会,并不代表我就能胜任这个本分,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应该多寻求、多问,跟弟兄姊妹一起祷告神、依靠神寻求真理解决,能够根据真理原则把本分尽好,生命也能不断地长进,这才是一个带领应该起到的作用。可我却错谬地认为凡事我得一马当先、大包大揽,还觉得这样做带领就合格了,丝毫不反省自己的存心、掺杂,也不明白神的心意和要求,明明不会解决处理,也不主动寻求帮助,还硬着头皮往前冲,真是太愚昧了!认识到这些,我有了实行的路途,再和弟兄姊妹相处我就试着放下自己的地位和头衔,不会的就说不会,不懂的就承认不懂。当我这样实行的时候,虽然脸面有些挂不住,但是做一个普通的人,不用绞尽脑汁地伪装、包裹自己,心里踏实多了。

后来,一次工作会上有弟兄姊妹提出一个问题,我也不知道怎么解决。当弟兄姊妹问我:“你有什么好的思路吗?”我心里不自觉地又紧张起来,开始盘算怎么说能让弟兄姊妹高看。这时,我意识到我又想伪装自己了,心里赶紧向神祷告:“神啊,我之前总是伪装自己,过后不仅自己心里痛苦、不踏实,还让你厌憎。现在,我愿意放下自己做一个实实在在的人,自己明白多少就交通多少,即使被人小看,我也不愿再包裹、掩盖自己了。”祷告完,我心里平静了一些,就对弟兄姊妹说:“这个问题我还没有什么好的思路和想法,其他弟兄姊妹有思路可以先说。”原本以为我这样说弟兄姊妹会小瞧我,但是弟兄姊妹并没有说什么,不仅如此,借着大家互相配搭交通,弟兄姊妹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避免了我不懂装懂给工作带来损失。当我能够正确面对自己不去故意伪装时,尽本分反而轻松、释放多了。经历这样的环境让我明白,按照神的要求坦诚做人,踏踏实实做普通的人,追求真理,力所能及地尽好本分,这才是正确的路、正确的实行。

上一篇: 嫉妒心坑死人
下一篇: 欲望破灭后的反省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从修理对付中我认识到的

韩国 永随 去年八月份,我在教会负责浇灌工作。一天,带领对我说,有弟兄姊妹反映我聚会之前不了解新人的情形、难处,聚会交通解决不了实际问题,还说有的新人没来聚会,我也没及时地询问、了解情况。当时我嘴上没说什么,但心里在讲理,“我也有提前询问、了解一些新人的情形,只是他们没有回复我的…

是什么拦阻我跟随神

中国河南 陈明 2011年12月份,我们教会的两个带领被警察抓捕。得知这个消息,我赶紧和弟兄姊妹处理善后工作。几天后,我又收到一封来信,说其他教会的弟兄姊妹不断有被警察抓走的,还说我家门口有可疑的人,可能也是被监视了,让我先不要回家,找个安全的地方处理教会工作。看到信后,我心里还…

得肝癌学到的功课

中国湖南 李勇以前我总认为,自己信主的时候被共产党抓捕过几次都没有背叛主,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这些年来,不管是寒风暴雪还是炎热酷暑,我都积极传福音尽本分,不怕苦、不怕累,就觉得自己对神有些忠心了,直到我经历一次病痛面临死亡的威胁,我对自己信神的得福存心才有了点认识。2014年10月…

女儿命在旦夕 祷告神看到奇迹

山西省 王月 女儿突遇车祸 神话语来安慰 2011年10月8日中午十一点多,我正在家做饭,突然电话铃响了,接通后只听对方着急地说:“你家兰兰出车祸了,正在县医院抢救,你赶紧来医院吧!”听完这话,我的头“嗡”的一下大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对方就将电话挂了。放下电话,我愣了一会儿,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