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夫妇六年前被警察抓捕取保候审 至今仍遭监视

2018年7月20日

2013年1月17日,滁州市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夫妇赵华(化名,男,68岁)、刘英(化名,女,66岁)被警察非法抓捕、强行搜家,警察就搜到的一张54万元收据上的钱在哪里?多次审问夫妇俩,又把在赵华夫妇家搜出的77,112元全部没收,至今未还。赵华在关押期间遭受非人的折磨,关押23天后,于2013年2月8日下午办理取保候审。释放后的赵华夫妇仍在警察的严密监视之下,丝毫没有人身自由。

2018年春节后,赵华从哥哥口中得知警察拿着刘英的一张照片,向村干部打听他们的下落。赵华便和刘英赶紧将信神书籍和家里的钱都收藏起来。此后,夫妇俩的心七上八下,整日惶恐不安,夜不能眠,干什么事心都不踏实。

3月,派出所打电话向赵华儿子索要赵华的电话号码、工作单位和所在住址。同年5月初派出所就打电话给赵华要“看看”赵华。

5月30日中午11点半左右,警察伙同村干部来到赵华住处,一见面警察就说:“我们来看看你们是不是在打工?还信不信神了?”二老没有正面回答,另一警察把赵华的住处和单位食堂拍了一遍,勒令赵华夫妇按指纹和他们拍了合影,后警察又把屋里搜查一遍。临走时还警告说:“现在有没有人在传你们了?要是有信神的人来你就打电话给我们。” 之后,警察才离开。

据赵华披露:

2013年1月17日晚上7时许,夫妇俩被突闯进屋的十几名警察抓捕、搜家,审讯中警察声称:你家被抓捕的基督徒,我们早已对她手机定位。

赵华夫妻二人被带到国保大队办公室,就他们搜到的一张54万元收据上的钱在哪里?教会带领是谁?等问题审问赵华,无果,又押着赵华返回家二次搜家,这一次将赵华家的柜子都用螺丝刀撬开,下水道的盖板也全部掀开,将钱包里的3300元、赵华收藏的51,612元,共计77,112元全部收走,至今未还。审讯中警察围绕教会钱款在哪儿?带领是谁?等问题多次审讯赵华,并拿出基督徒照片让其指认,均无果后,警察又说了亵渎神的话,赵华极力与其辩驳,警察见状,气急败坏勒令其不许信全能神。最后,警察将赵华夫妇送至监室。期间,赵华遭受非人折磨,体重由原来的130多斤被折磨得只剩下110斤,后因证据不足,关押23天的赵华夫妇才于2013年2月8日下午办理取保候审。

释放时警察勒令赵华一年之内随叫随到,手机24小时开机,不准随便到哪儿去。

同年3月份,警察将赵华夫妇带至宾馆,十几名警察轮流审问,无果。警察又找宗教牧师来给赵华夫妇洗脑。洗脑失败后,警察又勒令赵华从2013年2月8日至2014年8月8日这个期间,不容许到任何地方,只容许在本市范围内上班、生活。警察将赵华移交给另一派出所监视其行踪,喝令赵华将身份证和驾驶证交给另一派出所,不准其去香港、台湾两个地方,若去其他城市也要汇报去干什么的,要写假条。就连赵华夫妇俩调动工作都要经过警察同意,并被警察电话监控,每月夫妇俩都要花200多元往返路费到派出所报到。这样的监视使赵华没有一点人身自由,活得痛苦无奈。

自2014年“5·28”山东招远案发生后,警察对赵华加强电话控制,每月最少要去派出所报到(问话)两次,致使赵华生活和工作都紧张、不安心。

2014年8月8日,赵华夫妇取保候审期满,赵华问警察要回被搜走的钱财,多次索要无果,至今也未归还。期间,赵华家人为了赎回赵华夫妇找人花了4万元左右。

据赵华讲述:现在因着中共的监视,他不能聚会,也不敢和其他基督徒接触,心里痛苦压抑。赵华不由得感叹:在中国信神太难了,真是没有一点自由。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一教师因信神被单位开除 生存权被剥夺

中国基督徒的信仰生活异常艰辛,在职人员信神更是艰难,一旦被当局发现信神就会成为重点打击对象,甚至会被开除公职,失去工作。河南省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董香梅(化名,女,48岁)就是其中的一位受害者。 2011年8月31日,是新学期老师报到的时间,董香梅还没到校,校教导主任查岗时发现她的抽…

忻州市两名基督徒遭到中共抓捕

2018年5月10日左右,山西省忻州市警察来到全能神教会基督徒程叶(化名,女,65岁)家,通知程叶和其不信神的丈夫去忻州市某地学习10天。程叶丈夫说:“我们正忙着种地呢?”警察威胁说:“现在每个村、政府、县都让查问信神的,各村都安装摄像头监控,不管怎么样你们都得来。” 据了解,2…

七旬基督徒:女儿信神遭抓 17万元财产被夺

一七旬基督徒因信神遭警察突袭抄家,其女儿被抓关押,儿子留下的17万元遗产被抄走,老人身心遭受重创。 潘桂兰(化名,74岁)和女儿韩蕾(化名,30岁)是河南省安阳市全能神教会基督徒。2018年10月20日上午11点左右,母女俩买菜刚回到租房门口,就被十多个警察和村干部围堵。警察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