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警方展开突袭抓捕行动 8天50名基督徒被捕

2019年10月6日

自2019年4月22日开始,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统一指挥,成立了九个专案组、部署了十八个抓捕区域,对该市全能神教会基督徒展开突袭抓捕行动。截至4月底,兰州市共抓捕基督徒50人,大量教会与个人财物被掠夺。

据基督徒薛娟回忆,4月22日早晨,警察假扮成小区物业人员给她打电话,将她从外地骗回租住处。薛娟回来后,约8名便衣警察一下闯了进来,将她双手铐在背后,并对房屋大肆搜查,就连垃圾桶中的碎纸也没有放过。警察强行掠夺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四部手机、多张TF卡等共计4600多元(人民币,下同),随后将其押至派出所。

当天审问无果,警察以“利用宗教活动扰乱社会治安”为由将薛娟押至拘留所,拘留15天。期间,警察逼她签“三书”,薛娟拒签。薛娟看到和她一同被关押的还有23名基督徒,都是同一天由周边各个派出所送来的。

“4月22日早晨6点40分左右,我还在家睡觉,突然有人把我的被子掀开,我看到一个陌生男子突然站在我面前,房间里还站了好多人,我一下子就蒙了,心里非常害怕。”基督徒张春华回想起被抓捕当天的场景,仍然心有余悸。

当天,警察闯入后勒令张春华交出公交卡,她立刻意识到自己可能被定位跟踪了。张春华因之前得过病,不能受惊吓,看到警察在家里到处乱翻,神经高度紧张,她提出想要上厕所,警察却派了两个人全程跟着她,还不允许她关厕所门。搜家结束后,警察将张春华押到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警察勒令她坐在老虎凳上,还拿出手机让她指认其他基督徒。接着警察又说了很多亵渎神的话,企图迫使她放弃信仰。张春华始终没有妥协。最后,警察以“违反治安管理罪”为由将她关押至拘留所。和她一同被关押的还有10名基督徒。

尽管现在张春华已经获释,但她心里还是常常特别惶恐害怕,担心警察随时都会闯进家里。“他们拿走了我家的钥匙,我的家已经不是自己的家了,他们想进来就可以进来,现在只要听到家里有点动静,就连楼梯上的脚步声都让我心惊胆战。”张春华又气愤又无奈。

现在,张春华白天在家都会将门反锁,在家里和女儿说话也不敢大声,更不敢看神话语书籍。张春华的丈夫担心妻子再次被抓,也开始拦阻她信神。“现在干什么都受限制,就连出门都要观察有没有人在跟踪我,我家楼下也出现了很多陌生人,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在监视我。”这样被监控的生活令张春华感到十分压抑。

4月22日上午7点40分,基督徒何欣荣夫妇被蹲守在家门口的11名警察抓捕,家里被翻得一片狼藉,警察没收了搜出的50本神话语书籍以及一些生活用品。夫妇俩同样被扣以“冒用宗教、气功名义进行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拘留15天。期满获释时,警察警告二人:“哪里都不能去,我们随时会找你们。”

被警察扣以相同罪名拘留15天的还有基督徒郑惜,她与何欣荣夫妇同日被抓。关押期间,警察还拿出照片让郑惜指认基督徒,遭拒。

获释后,郑惜在家中衣柜里发现一个对讲机,她担心自己被监控,一直不敢回自己房间住。据了解,郑惜被抓走后,有两三个警察在她家蹲守了好多天。郑惜的笔记本电脑、手机、平板等价值11,000多元的贵重物品及156本信神书籍被警察掠夺。

此次抓捕行动中,警方抓捕部分基督徒后并不立即离开,而是继续蹲守,伺机抓捕更多基督徒。基督徒王秀丽22日在去其他基督徒家时,被蹲守在那的11名警察抓捕,押至拘留所。

另有基督徒被突袭抓捕时大量财物被掠夺。22日早上6点,王欣在家中遭到抓捕,家里的70余本信神书籍和16万多元个人现金被警察强行掠夺。

据悉,警方在此次行动前已对基督徒跟踪监控数月,被锁定对象几乎都遭到抄家抓捕,教会及个人财物均受到严重损失。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一基督徒被中共抓捕刑讯并拘留

2018年3月14日下午4点半左右,山东省潍坊市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李小荷(化名,女,36岁),在送货的路上突然被四名便衣警察拦截。一便衣警察一把抓住李小荷的电动车,另外三名便衣警察强行将李小荷拖到一辆黑色民用轿车上强行押至当地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警察不断审问李小荷信神情况,无果。…

台州市一基督教徒被警察抓捕迫害释放后仍不断地遭到中共的监控、骚扰

2018年3月,两个街道社区的人到台州市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李华(化名,女,55岁)家给李华拍照并警告,现在正在开19大会议,让她哪也不能去。十几天后,社区的人叫李华去社区告诉她在2012因传福音被抓捕的档案已经转到社区,按法律早该撤销档案,但上层政府说信仰的事不许撤档案,还要密切关…

宿迁市五名基督徒被中共警察非法抓捕

2018年5月10日下午4时许,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顾玲(化名,女,56岁)、杨丽(化名,女,43岁左右)、辛志(化名,女,30多岁)、方林(化名,女,50多岁)在基督徒徐青家聚会时,被恶人举报。两名便衣警察敲门而入,见顾女士要走,就大声吆喝:“不许走!我们是警察!你们哪个是家主?房…

警察假借查户口入户抄家  强行抓捕基督徒母女

家住重庆市的陈昕(化名,女,67岁),其丈夫郑忠顺(化名,男,81岁)、女儿郑璐(化名,女,41岁)都是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2018年5月29日晚7点左右,七名警察以查户口的名义闯进陈昕家,一警察喊道:“把身份证、户口本拿出来登记。”另一警察就给陈昕一家三口和房间拍照。陈昕、郑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