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篇

在我的家中我曾挑选精品存留,使我的家中丰富无比,使我的家中被此装饰,我因此而有享受,但因着人对我的态度,因着人的存心,我只好把此工作放下,作另一部分工作。我要借着人的存心来成就我的工作,我要调动万有来为我效力,使我的家中因此而不再凄凉。我曾在人间观看,凡属血气者尽都昏迷,毫无一物体尝到我存在之福,人都是生在福中不知福,若不是我对全人类的祝福存到今天,那全人类之中有谁能存活至今而不灭亡呢?人活着就是我的祝福,就活在我的祝福之中,因人本是一无所有,人本来没有生存在地宇之间的资本,如今我一直帮着人,所以人才在我前站立,幸免一死。人曾总结人活着的秘密,但无一人看透这会是我的祝福,因此所有的人都在咒骂世间的不平,都因着生活的不快而埋怨我,若不是我的祝福谁能看到今天呢?人都是因为不能生活在安逸之中而埋怨我,若人都活在风和日丽之景中,和煦的“春风”送在人的心间,使人的浑身都舒适无比,毫无一丝痛苦,那人又有谁会发怨言而死去呢?在我很难获得人的一颗赤诚的心,因为人的骗术太多,简直令人眼花缭乱。但当我向人提出“反抗”之时,人便都对我冷淡了,丝毫不搭理我,因为我的“反抗”已触及人的灵魂,使人的浑身上下都不得造就,所以人都在恨恶我的存在,因我总爱“折腾”人。因着我的话人都欢歌跳舞,因着我的话人都低头不语,因着我的话人都失声痛哭。人都在我的话中绝望,在我的话中得着生存之光,因着我的话人都辗转反侧、日夜不眠,因着我的话人都到处奔走忙碌。我的话能使人落入阴间,转而使人落入刑罚之中,但在人不知不觉中又在享受我的福分。这些难道都是人能做到的吗?是人的不懈努力换来的吗?谁能逃脱我话的摆布呢?所以我因着人的不足来将我的话赐予人类,使人类的缺乏因着我的话语而得到滋补,使人类的生活丰富无比。

我常常仔细观察人的言谈举止,在人的动作表情之中,我曾发现不少“奥秘”,在人的为人处世之中,“秘方”几乎是占上等,因此当我接触人时,获得的都是人的“处世秘方”,足见人并不爱我。我因着人的不足而常常教训人,但并不能获得人的信任,人并不愿意让我杀死,因人的“处世秘方”之中还不曾发觉过人会遭受杀身之祸,只是在不幸之时受点挫折。人都因我的言语而大声求告,在人的求告之中总是埋怨我的绝情绝义,似乎人都在寻求我对人真实的“爱”,但人怎能在我严厉的话中找着我的爱呢?因此人总因着我的话语而失望,似乎人一看见我的话便看见了“死神”,因此人都恐惧战兢,我因此而不快,为什么活在死亡之中的肉体中的人总是怕死呢?难道人与死是冤家对头吗?为什么人总是怕死而忧伤呢?人在一生“不凡”的经历当中,难道经受的死亡还少吗?人的言语为什么总是在埋怨我呢?因此我总结出第四条人生的格言:人的顺服成分甚少,因此人总是在恨我。我因着人的恨而常常离去,何苦来呢?为什么总让人厌憎呢?既然人不欢迎我的存在,那我为什么要厚着脸皮生活在人的家中呢?我只好带着我的“行李”离开人,但人又恋恋不舍,总不愿意让我离去,人都放声大哭,深怕我离开,从而生活再无依靠,看着人祈求的目光,我的心软了下来。世界之上的沧海中,有谁能是爱我的呢?都被污水沾满其身,都被大海的势力而侵吞,我恨恶人的悖逆,但我又同情全人类的不幸遭遇,因为人毕竟还是受害者。我怎能借着人软弱无力之时趁机将人打入水中呢?难道像打落水狗一样而残忍吗?我的心就是那么狠吗?因着我对人的态度,人才与我一同进入了这个时代,与我一同度过了不凡的日日夜夜。在今天,人都悲喜交加,人都倍感我的亲切,都爱我甚是生动,因为人的生活中有了生机,不再做浪子浪迹天涯海角。

在我与人的生活之日中,人都仰赖着我,因我处处都在体贴人,总是对人无微不至地照顾,所以人总是生活在我的暖怀中,丝毫不经受风吹、雨打、日晒,人都生活在幸福之中,都把我当作慈母。人都犹如温室里的花一般,丝毫经不住“自然灾害”的侵袭,总是站立不住,所以我将人放在风浪的试炼之中,人便不住地“摇摆”,几乎没有反抗的能力,因人的身量太小,体格太弱,我对此而产生“负担”。所以人都在不知不觉中受着我的试炼,因人太虚弱了,经不起风吹、日晒。这不正是我现今作的吗?为什么人总是面对我的试炼而放声哭泣呢?难道是我冤枉人了吗?是我有意残杀人吗?为什么人的可爱之态死而不复生呢?人总是抓住我不放,因人总是没有自我生活的能力,所以一直让我的手牵着走,人总是害怕让别人领去。难道人的一生不都是我领着过来的吗?在人的坎坎坷坷的一生中,翻山越岭,经历了不少不平的事,这些难道就出乎我的手了吗?为什么人总是不理解我的心呢?为什么我的好意总是被人误解呢?为什么我的工作在地上不能顺利开展呢?因着人的软弱,我一直在回避人,所以我甚是忧伤,为什么我的下一步工作在人的身上行不通呢?因此我沉默了,我在仔细打量人,为什么我总是受人的缺陷的辖制呢?为什么我的工作总有拦阻呢?至今我仍未在人身上找出完全答案,因人总是忽冷忽热不正常,不是对我恨之入骨,便是对我爱到顶峰。就我这个正常的神自己,丝毫经不住人的这一折腾,因人的精神总是不正常,似乎我对人有几分“怕”,所以看见人的一举一动便会联想到人的不正常。我在不知不觉中发现了在人身上的奥秘,原来在人的背后还有一位出谋划策者,所以人总是理直气壮,似乎做了什么有理之事。因此人总是装着大人的样子来哄“小孩儿”,看着人装模作样的样子,我不禁大发烈怒,人为什么就这么不自爱、不自尊呢?为什么人不认识自己呢?难道我的话都废去了吗?难道我的话是人的仇敌吗?为什么人都看着我的话对我生发埋怨之心呢?为什么人在我的话中总是加添自己的想法呢?是我对人太无理了吗?不妨所有的人都仔细想想,我的话中所包含的成分到底是什么。

一九九二年五月二十四日

上一篇: 第四十四篇

下一篇: 第四十六篇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不学无术的人不就是畜生吗?

在走今天的道路中你当怎样追求才是最合适的?你当把自己看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物来追求?你当知道,你该怎么对待今天这所临到你的一切,或试炼或苦难,或无情的刑罚或咒诅,临到这一切,你都应当作慎重的考虑。我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今天临到你的毕竟是一次一次的短短的试炼,或许对你来说并不是很大的精…

第二十六篇

谁曾在我家安居?谁曾为我而站立?谁曾因我而受苦?谁曾在我前许下诺言?谁曾跟从我到如今却不冷淡?为何人都是冷酷无情?为何人间弃绝我?为何人都厌烦我?为何在人间没有温暖?我曾在锡安体尝在天的温暖,曾在锡安享受在天的福分,我又在人之间生活,曾体尝人间之苦,曾目睹人之间的一切动态,在不知…

第四十四篇

人都把我的工作当作附加成分,不因我的工作而废寝忘食,所以我只好按照人对我的态度而对人提出合适的要求。在我的记忆之中,我曾给人不少恩典,给人不少祝福,但人在抢去这些东西之后便马上离去,似乎我是无意识地施舍给人,所以人一直以自己的观念来爱我。我要人对我真实的爱,但到如今,人仍是磨磨蹭…

第三十七篇

历代以来,在我所有的工作当中,即在每一步作工当中,都有我合适的作工方式,因着这个原因,才使得我所爱的人越来越纯洁,越来越合我使用。但“不幸”的是,因着这个原因,我的作工方式越多,人数越少,这就使人陷入了沉思之中。当然今天这个工作仍不例外,多数人又陷入了沉思之中,所以因着方式的改变…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