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

正如神所说的“没有一个人能摸着我说话的根源、说话的目的”,若不是神灵的引导,若不是神发声的开始,所有的人都会灭亡于神的刑罚之中的。为什么神利用那么长时间试验所有的人,而且时间长达五个月之久,这正是我们交通的焦点,也正是神智慧的中心点。我们可以设想:若没有这段对人的试炼,没有神对所有败坏人类的狠打、狠杀、狠砍,若一直建造教会到如今,果效又会如何呢?所以神的第一句话就开门见山地将这几个月的工作所要达到的果效直接点透,真是一针见血!从中足见神在这几个月所作的智慧所在:让所有的人在试炼中学会顺服,学会真心花费,而且在痛苦的熬炼之中更加认识神。越是失望人越认识自己,而且说老实话,越有苦难的熬炼,人越认识自己的败坏,甚至认识到为神“效力”也不配,效力也是神的高抬。所以在这个果效达到之后,而且人所有的全部耗尽之时,神直接发出怜悯之声,一点也不隐瞒。不难看出,神在几个月之后的工作方式的起点就在今天,使人人都一目了然。因着神以前常说“得着子民的称呼也不是容易的事”,所以将这话应验在称为效力者的子民身上,从此足见神的信实无误,凡神所说的话都要不同程度地应验,并不是空谈。

当所有的人处于悲痛欲绝之时,神这样的说话正击中了人里面的要害,使所有的人在失望中重得复苏。为了不使人起疑惑的心,神又补充说“虽称子民,却并不亚于‘儿子’这一称呼”,从此足见只有神才能维护他自己的权柄,让人看了之后更加相信这并不是作工方式,而是实情。再进一步,为了不使人异象模糊,所以在方式里将所有人的身份都点透,这足见神的智慧。使人更加认识神是察看人心肺腑的,人的所做所想犹如木偶一样都是受他支配的,这是确定无疑的。

再从开始往后看,神从开始就直接点出了神的第一部分工作“洁净教会”已经结束。从“现在已不是以往的景况,我的工作又进入一个新的起点”这句话中足见神的工作又进入一个新的起点,而且紧接着给我们指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蓝图——结束教会建造之后,开始国度时代的生活,“因现在已不是教会建造时代,而是国度建造成功之时”,而且也说出了因着在地上所以仍称之为教会,这就避免了所有人所想象的不现实的“国度”的实现。下面交通异象方面的问题:

为什么现在是国度建造之时,是教会建造结束之时,而所有人的聚集仍称为教会呢?以往谈到教会是国度的前提,若没有教会就谈不到国度,国度时代的开始是神道成肉身尽职分的开始,国度时代是道成肉身的神带来的,他带来的是国度时代,并不是国度的正式降临。这不难想象,所说的子民是指在国度时代的子民,并不是国度里的子民,所以说在地之人的聚集仍称之为“教会”,这个并不难理解。因为以往在正常人性里作事,而且神自己并未被见证,所以国度时代并未在人间开始,即我所说的我的灵并未正式在我所道成的肉身作工。因着神自己被见证,所以国度实现在人间,这就意味着我要在神性里开始作工,所以能够享受我在神性里说话的人、享受我在神性里作事的人便称为国度时代的“子民”,由此“子民”便产生了。在这个阶段,主要是我的神性作事、说话,人根本没法插手,而且也不可能扰乱我的计划。当神的说话到一个地步时,神的名被见证,对人的试炼随之开始,这是神作工的最智慧点,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始,为上一步工作的收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且扎下了根,这个作为人谁也预料不到,这是审判时代的第一部分与第二部分的交接点。若没有几个月的熬炼,我的神性没法作工,因着几个月的熬炼,为我下步工作开辟了出路。这几个月工作的停止是下一部分工作进深的标志,若真明白神的话,便可以摸着神要通过这几个月的时间来开始下一步工作,从而使下一步工作能达到更好的果效。因为有人性的阻拦,为我的下一步工作设置了障碍,所以说经过几个月的苦难熬炼,双方都得造就,而且受益匪浅,所有的人从此才开始宝爱我对其的称呼。因此当神的笔锋一转,说不称之为“效力者”而是“子民”之时,所有的人都欣喜若狂,这是人的致命处,神正是抓住人的这个要害说话的。

为了进一步让所有的人心服口服,而且为了点明一部分人的掺有杂质的忠心,神进一步点出了人的各种丑态,从而应验了神所说的“有几个人是真心爱我的?有谁不为自己的前途着想?有谁曾在试炼中不发怨言?”这一类的话,从中让所有的人都认识自己的悖逆,认识自己的不忠不孝,从而看见神的怜悯、慈爱步步尾随着所有寻求他的人,这从此话中便可看出:“当一部分人即将退去之时,在所有的人盼望我的说话方式改变而失望之时,我发出了拯救之声,使所有真心爱我的人仍归我国,仍存在我的宝座之前。”这里所说的“真心爱我的人”与“有几个人是真心爱我”的话并不矛盾,说明这里的“真心”掺有杂质,并不是神什么也不知道,正因为神是察看人心肺腑的,才使用了“真心”这样的字眼,这是对败坏的人类的挖苦,使所有的人更觉亏欠神,更加自责,而且认识到自己心中的怨言完全是来源于撒但。所有的人一看到“忠心”这样的词便大吃一惊,心里暗想:“我多次发怨言怨天怨地,而且曾多次想离去,却又怕神的行政,所以就应付了事顺从大流,等待着神的发落,若是真的没有一点希望,那我逐渐往后退也不迟。如今神却称呼我们是忠心的子民,难道神真是察看人心肺腑的神吗?”为了避免这种误会,神在最后才点出了各种人的心理状况,使其从心里疑惑、嘴上高兴转入心服、口服、眼服这种状况之中。这样,人对神话的印象就加深了,因而随之而来的是对神多加几分惧怕,多加几分敬畏,而且更加认识神。最后,为了减轻所有人的后顾之忧,神说了这样的话:“……但过去毕竟是过去,既然今天已到,便不必再留恋昨天,也不必再为以后着想。”这种紧张、和谐而又紧凑的说法效果更好,使所有看见神话的人从以往的失望中重见光明,到看见神的智慧、作为,到得着子民的称呼,再到除去心中的疑云,再到从几种心理动态中认识自己,在这些情形中此起彼伏,有悲有哀、有喜有乐。就神的这一篇说话中将所有人的形象勾勒得栩栩如生、淋漓尽致,达到极完美的地步,真是人所达不到的境地,真正揭穿了人内心深处的秘密,这难道是人能做到的吗?

紧接着更重要的是在下面一部分,将神的行政直接启示给人,而且是最重要的一条:“作为人,谁若违背现实,不按着我的引领行事,便不会有好果子吃的,只会是自寻烦恼。整个宇宙的每一件事,无一不是我说了算。”这难道不是神的行政吗?从中足见,违背这条行政的实例已不是可以胜数的。从而进一步劝告每一个人不要为自己的命运而着想,若想摆脱神的摆布,那后果将不堪设想,从而使所有对此话有开启、光照的人更加认识神的行政,认识神的威严不可触犯,从而更加老练、稳重,似乎像饱经风霜的松树一样苍翠,不畏严寒的威胁,仍然为大自然增添着一片绿色的生机。通过这一段说话,大部分人又像进入迷魂阵一样摸不着头脑,因为神的说话内容是转得相当快的,所以在十个人当中有九个人从认识自己败坏性情这一步而转入了迷宫之中。为了以后工作的顺利,除去所有人心中的疑云,为了让所有的人更进一步地相信神的信实,所以在这段说话的结尾部分又强调了“凡是真心爱我的人必会回归我的宝座之前的”,这样,处于几个月工作状态的所有人的大脑顿时减轻了几分忧愁,而且悬在半空中的心犹如重石落地一样归复原位,再不为自己的命运着想了,而且相信神再不会说空话了。因为人都是自是的,没有一个人认为自己对神不是忠心无二的,所以神故意强调了“真心”二字,以达到更好的果效,这是为下一步工作铺路奠定基础的。

上一篇: 第四十七篇

下一篇: 第三篇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第二十篇

神造了全人类,又带领全人类到今天,所以,在人中间的所有事神都知道,他知道人间的苦,明白人间的甜,所以他天天在描绘着全人类生活的状况,更是在对付全人类的软弱加败坏。神的心意不是将人类全部打入无底深坑,或是全部拯救,神作事总是有原则的,但在作所有的事当中,无人能摸着规律。当人知道神的…

作工与进入 三

神在人身上托付了很多,对人的进入也谈了无数,但是因着人的素质相当差,神的许多话几乎没有着落。人的素质差有多种原因:人的思想、道德败坏,没有教养;封建迷信严重地占据人的心灵;堕落、腐朽的生活方式给人的内心深处造成了许多弊病;文化知识浅薄,几乎百分之九十八的人缺乏文化知识教育,而且几…

作工与进入 八

多次谈到神在末世作的工作是为了改变每一个人的心灵,改变每一个人的灵魂,以至于将人遭受极大创伤的心感化,将人深受罪恶侵害的灵魂挽救回来,就是为了将人的灵唤醒,使人冰冷的心“开化”,得以复苏,这是神最大的心意。不论人的生命、人的经历到底有多高、多深先避开不谈,当人的心都被唤醒了,人都…

七雷巨响——预言国度的福音将扩展全宇

我在外邦之中扩展工作,在全宇之下都闪现我的荣光,星星点点的人身上都包含着我的心意,都在我手的摆布之下做着我分配的活计,从此,我进入了新的时代,我将人都带入了另一个世界。当我重返“故乡”之时,我又开始了我原计划中的另一部分工作,让人对我更有认识。我眼观看宇宙全貌,正是我作工的好时机…

设置

  • 文本设置
  • 主题背景

纯色背景

主题背景

字体设置

字号调整

行距调整

行距

页面宽度

目录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书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