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日记:陷入试探 靠神得胜(有声读物)

2018年8月29日
00:00
30:08

张 磊

2月1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早上,我刚吃过饭,还没灵修完,妹妹就来我家了,她兴冲冲地对我说:“姐,现在在网上做生意挺方便、快捷的,我的朋友做微商就做得挺好,你也试试吧?”妹妹看我没吭声,又说:“姐,你就试试吧!微商门槛低,不需要投资多少钱,而且时间也很自由的,无论你人在哪儿,把商品发到朋友圈就行,不像上班得受时间限制。”听了妹妹的话,我心想:“我可没功夫做微商,我刚被撤换了本分,现在得好好读神的话,反省自己,之后我还要尽本分呢。”想到这儿,我就一口回绝了妹妹。

2月4日 星期天  晴

今天,妹妹一大早又来我家说起了微商的事:“姐呀,现在这个社会,没钱谁看得起啊!再说了,做微商又不耽误你信神,多挣点钱总是好的……”听她这样说,我有些心动,心想:“这微商既不耽误我信神,又可以赚钱,好像还挺适合我的,但……”我还是有些犹豫,就跟妹妹说:“让我考虑考虑吧!”

2月8日 星期四  多云

早饭后,收拾好厨房,我坐下来刚拿起神的话,表姐就打电话给我说:“你要不要做微商?我给你介绍一家公司,里面有上千种产品,质量又好,价格还便宜。只要加入会员,有人买产品,你就到实体店去拿,转手就能赚钱。时间也自由,什么时候想卖就卖,不想卖就忙自己的事,你考虑考虑吧。”听表姐这样一说,我心想:“要是这样的话,还真不错,一般做代理产品都很单一,如果代理的品种多,就要交更多的代理费,而做微商就不需要,这样的商机是可遇不可求啊。现在我也没有本分,做微商的时间我又可以自己把握,也不会耽误我灵修反省自己呀!”

晚上,丈夫一下班,我就和他商量做微商的事,他很支持我做这份工作。想到以后既不耽误信神,还能赚着钱,这实在是两全其美的事啊!我决定试一试。

2月20日 星期二  晴

一加入微商行业,我才发现并不像妹妹和表姐说得那么简单,有好多信息、讲课都需要看、需要听。这段时间,我每天灵修时只是匆匆看几段神的话,就抱着手机在微信群里听课、学习,看群主怎么介绍产品、与人交流,在朋友圈里与人互动。今天打开手机听课时,我有些不安:“我这样天天听课,看神的话都安静不下来了,时间长了会不会把我的心拉跑呀!”可我还是禁不住想听,正好听到群里有人说:“微商小白做微商才一两年的时间,就买了别墅、豪车,别人能做到的事,我们怎么就不能做到呢?现在的社会,钱就是身份的象征啊!”“就是!我没做微商之前,谁看得起啊!现在有钱了,都挤破了门槛来巴结,这不就应了那句话‘富在深山有远亲,穷在闹市无人问’嘛!如果没有钱,谁能看得起咱?”……听到这些话我不自觉地点着头,心想:“现在的社会可不就是这样嘛!有钱谁都能瞧得起、看得上,没钱就得被人踩在脚底下,看来,我也得多努力赚钱,以后说不定也有机会住别墅、开宝马、去各地旅游了……即使达不到这么高的标准,但起码也可以在势利眼的亲戚朋友面前露露脸了。”想到这些,我更有了追求的动力了。

3月2日 星期六  多云

这些天早上睁开眼我就急忙打开手机,看有没有人咨询产品,躺在床上就忙着发广告、编辑软文,绞尽脑汁地在朋友圈里互动,好让他们对我的产品感兴趣,就连吃饭时也得看着手机,坐车、走路都不忘给好友们晒晒路边的风景,一心想着刷屏吸引人。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去找客户,怎样才能卖出产品,即使睡着了,有时在梦里还在卖货、赚钱。为了学习营销本领,我每天晚上都反复听讲师的语音,到夜里一两点都不睡觉。熬得太晚了,早上都没有精力给儿子做早饭,儿子只好吃外卖。我有些心疼,但一想以后赚了钱,多数不都是给儿子花吗,现在受点苦也是值得的。因着我经常熬夜,加上手机辐射,这两天眼皮又干又痒还脱皮,好几次,我都难受得想把手机扔一边去,不管那些信息了,但又怕万一有人咨询产品时,我不能及时回复错过卖货的机会。就这样,我还是照旧机不离手,为了赚到钱,被人高看,拼了!

3月16日 星期五  阴

最近我发现很多同行的生意很好,了解后才知道,他们为了提高销售量会做假业绩吹嘘他们代理的产品,怪不得我卖出的东西总是比他们少很多,原来是这么回事。为了挣钱,我也开始学着在手机上做假图、假账欺骗顾客,甚至经常虚夸产品的疗效,顾客需要什么我就说产品有什么功效……就这样,我天天忙于在网上卖货,几乎没有时间看神的话,即使有点时间了,也是漫无目的地随便翻翻,不知该看哪一篇,有时看着神的话就睡着了,看完过后全忘了,就连祷告也干干巴巴的,不知该向神说什么,心里也不想看神的话、听讲道交通了,只想着怎么多卖产品。甚至前天表妹来给我送神的话和讲道交通,我都躲着她说我不在家,我感觉自己的心离神越来越远,也知道这样说谎造假不合神的心意,但却无力背叛肉体胜过撒但的试探……

陷入试探

3月24日 星期六  多云转晴

今天上午,我才知道公公趁我丈夫不在时,偷偷地把我们经营的收益颇丰的食堂拱手让给了别人。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再说什么也晚了,但心里还是很生气,我这么努力,可挣的钱还没有失去的多,我不甘心,只有更加努力地做微商才能挣回现在的损失。晚上,我又拿着手机浏览信息时,丈夫很不高兴地对我说:“你别玩手机了,玩得太晚了早上起不了床,天气这么冷,孩子上学还得出去吃饭,你自己晚上也休息不好。”对于临到的环境,我不但不退到灵里寻求神的心意,还跟丈夫辩解道:“我看手机是在做微商赚钱,又不是玩游戏、看电影……”

3月26日 星期一  雨

今天丈夫从外面吃完饭回来时,趁着酒劲儿就冲我大声吼:“你不要再看手机了,再看的话我非要把你的手机摔了不可!你整天抱着手机看,连饭都不做,我提醒你几次了你还不改……”看丈夫这样发脾气,我心想:“你无缘无故找茬,是吧?”我就从床上下来,气呼呼地说:“我看手机怎么了?我又没玩游戏,更没有和别人瞎聊,我做微商是你同意的,你现在还要摔我的手机!”听我这样说他火气更大了,非要把我的手机抢过去摔了,见我不给他,他就用双手使劲摇晃我,有种要打我的架势。儿子看我们要打架就过来把丈夫拉走了,这事才算完。丈夫的举动让我愣住了,我怎么也想不明白,当初做微商明明是他同意的,现在他怎么又这么不讲理呢?我气得肚子疼,觉得丈夫一点也不理解我,我绞尽脑汁地卖东西,不就想多挣点钱让一家人生活得更好一些吗?我又不是整天不做饭,只是偶尔做饭不及时罢了,至于发这么大火吗?我越想越觉得自己委屈,气得张着嘴喘着粗气。我不想待在房间里,就走到阳台上望着窗外的星空,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幕,心里一阵阵难过,这时我才来到神面前向神寻求祷告,为什么会临到这些事呢?

想到神的话说:“每次的修理对付、每次神兴起的环境对你来说都不疼不痒,没感觉,你也不来到神面前寻求神的心意,也不祷告,也不寻求真理,你就太麻木了!人太麻木,灵里总没有知觉,神就没法作,神会说:‘这个人可太麻木了,败坏太深了!我这么作,下这么多功夫,在他身上作这么多事,居然唤不起他的心,唤不醒他的灵,这可麻烦了,不好作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要得着真理得从身边的人事物上学功课》我恍然大悟,公公偷偷把食堂转让给别人,丈夫多次提醒不让我看手机,原来这些接连发生的事都是神对我的提醒、劝告啊!想到教会安排我在家灵修,是为了让我能把心安静下来,好好地读神的话,总结反省自己以往信神所走的道路以及尽本分中的偏差,早日获得圣灵作工,今后能脚踏实地地追求真理尽好本分。可这么长时间我每天沉迷于微商,心思都放在了赚钱上,早先追求真理的心志被一点点磨没了,神的话不愿读,讲道交通不愿听,与神的关系也不正常,信神的事早被我抛到九霄云外了。神不忍心看着我继续被撒但愚弄、苦害,才摆设这样的环境唤醒我的心,这都是神真实的爱呀!

想着想着,我感到很亏欠神,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从我的脸上滑落了下来,我跪在神前祷告:“神啊!你一次次摆设环境来提醒我,可我从不寻求你的心意,也不去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我实在不配你的怜悯和拯救。神啊!我不愿再继续堕落下去,愿你带领我走出这样的情形……阿们!”

4月2日 星期一  多云

这几天我才开始反省,以往我总觉得自己信神后明白点真理,不像以往那么看重钱财了,可这次为什么还能在微商行业里陷这么深呢?寻求中我看到神的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是撒但的哲学,在人类当中,在任何一个社会当中,这句话都很盛行,能说成是潮流,因为这句话灌输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装在每一个人的心里。人从一开始不接受到人听着习以为常,以至于当自己接触现实生活的时候,人逐渐默认了这句话,认可了这句话的存在,到最后自己同意了这句话的存在,这个过程是不是撒但败坏人的过程?……这句话不管人经历到多少,在人的心里给人带来的负面效应是什么呢?(人都崇尚钱。)就是这个世界的人类,可以说包括你们每一个人,在人的性情里流露出一种东西来,把这种东西解读为什么呢?人崇尚金钱。这个东西在人心里好不好拿掉?不好拿掉吧!看来撒但败坏人败坏得挺深哪!那撒但用这样的潮流败坏给人的东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现呢?你们是不是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钱活不下去,没有钱日子一天也过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钱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钱就多尊贵,没钱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钱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说话也可以大声了,可以嚣张地活着了。《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五》揣摩着神的话,我开始慢慢反省自己,我很小的时候家里没有钱总被人看不起,日子过得很苦,受家庭和周围环境的影响,我就不甘心过苦日子,总想以后能挣大钱,认为有了钱就能得到别人的高看,活得就潇洒风光。没信神之前,为了多挣钱我不分白天黑夜加班加点地干活,整天累得筋疲力尽,还落了一身的病;信神后,若不是神话语的开启带领,我可能还像以往一样为钱活着,整天摸爬滚打累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是神的话使我知道了人活着只有信神追求真理才是正道,才能使我活出真正人的样式。这几年我天天读神的话、尽本分,活在神的看顾保守之中,心里平安、有享受,享受了神太多的恩典和祝福。可因我追求真理的心志太小,明白的真理也太少,对撒但是如何利用世界邪恶潮流败坏人的没有真实分辨,才会被它引诱迷惑,差点断送了生命,怪不得主耶稣说:“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玛门:财利的意思)(马太福音6:24)就像这次做微商,撒但先是借着身边人说点好听的话引起我挣钱的兴趣,接着,网络上、同事中间散布的各种属撒但的言论,像“有钱能使鬼推磨”,“富在深山有远亲,穷在闹市无人问”,等等,在潜移默化地腐蚀我的思想观点,让我渐渐觉得还是有钱好,有钱才能让人高看,才有尊严,不知不觉又陷在追逐钱财名利的漩涡中。如果家里不发生这些事我还不会醒悟,只会因着追逐钱财名利更加远离神、悖逆神,随时都有被撒但彻底掳去的危险。这时我心里一阵感动,感谢神及时的拯救!

神话的力量

4月5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看到一段神的话:“‘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句话、这个潮流带给人的是什么呢?好多人是不是为了挣钱不惜一切代价呢?好多人是不是为了得到更多的钱而失去尊严、失去人格呢?更有好多的人是不是为了挣钱而失去了尽本分的机会,失去了跟随神的机会呢?这些对人来说是不是损失呢?(是。)那撒但用这样的方式,用这一句话就把人败坏到这个程度,撒但的用心是不是险恶啊?这招是不是很恶毒啊?就流行这么一句话,从你一开始对这句话不以为然到你认为这句话是真理为止,你这个人的心就彻底被它夺去了,所以说你也不由自主地为着这一句话去活着。你已经被这一句话影响到了什么程度呢?知道是真道,知道是真理,你也无力去追求了,明明知道是神的话,你也不愿付代价,不愿意受苦为此而付出了,而是宁愿牺牲自己的前途命运来与神对抗到底,不管神怎么说,不管神怎么作,不管你了解到的神的爱对你有多深,对你有多大,你还是一意孤行地为这一句话而付出。就是说,这句话已经左右了你的行为,左右了你的思想,你宁可被这一句话左右你的命运,也不愿意放下这一切。人能这么做,人能被这一句话左右,被这一句话摆布,这是不是撒但败坏人达到果效了?这是不是撒但的哲学、撒但的败坏性情在你心里扎根了?《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五》揣摩着神的话,我回想这段时间自己陷在钱财里的情形,不禁感觉后背直冒冷汗,看到邪恶潮流给人带来的后果就是让人堕落,使人一步步远离神、背叛神,最后失去蒙拯救的机会。这么长时间以来,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挣钱的手段与计谋,根本无心读神的话,即使看也是走个形式,心根本安静不下来,更别说在神的话里认识自己、寻求明白真理了,甚至为了挣更多的钱还昧着良心常常做假图、假账,说谎欺骗人,完全与神的要求“有正常人的言谈举止就是说话有伦次,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符合事实恰如其分,不搞欺骗,不说谎话《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提高素质是为了能蒙神拯救》相违背。想到这里,我更是害怕,神一再要求基督徒要做诚实人,只有诚实人才有人的样式,才能进入神的国,而我却为了挣钱明知故犯,屡次违背神的要求,我这样背叛真理、悖逆神,怎能不让神恨恶、厌憎呢!

这时我又想到,世界上那些家财万贯的富翁又有几个是幸福的呢?就如赫赫有名的王均瑶,虽然功成名就,可三十多岁就得了肠癌去世了。可见钱财再多,再有名望、地位也救不了人,追求到最终不过是过眼云烟、虚空一场,没有什么意义。回想自己以往活在神面前时,虽没享受高的物质生活,但是有神话语的浇灌、供应,心里释放、自由,灵里踏实享受,这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现在我才真正体会到,金钱、名利只能给人带来暂时的风光与享受,但却不能让人逃脱病痛的折磨与死亡的威胁,也不能填补人心灵的空虚,更不能让人明白真理摆脱撒但败坏性情的捆绑辖制,活出有意义的人生,一味追逐钱财名利只能使人远离神、背叛神,最终失去蒙神拯救的机会!此时我才意识到,撒但利用邪恶潮流败坏人真是让人防不胜防,人不明白真理稍不小心就会陷入撒但的网罗和试探中拔不出脚。看清了追随邪恶潮流的实质与危害,我心里又懊悔又害怕,赶紧来到神面前祷告立下心志远离撒但邪恶潮流的试探,好好追求真理。

5月1日 星期二  晴

早上灵修后,回想这段时间,我有意识地把心思从做微商上收回来,注重多读神的话、多祷告,有时间便写灵修笔记和个人的经历见证文章,情形比之前好了许多,教会也给我安排了新的本分。尽本分时,我与弟兄姊妹互相交通自己的经历认识,活在了神话语的带领、引导之中,心里满了平安、喜乐,体尝到了心灵里的释放、自由。经历这些事我才看透了追随邪恶潮流的危害与后果,临到事如果不寻求真理,不用神话真理对照分辨,只能越来越远离神、背叛神,最终被撒但吞吃。作为一名基督徒只有常常活在神面前,尽好自己的本分才是最重要的。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深陷钱潭 谁能救我(上)(有声读物)

求 真 引言 圣经上说:“你要嘱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只要倚靠那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的神。”(提前6:17)可是曾经的我,却认为有钱就有一切,钱财是值得我一生去追求的,所以,我的前半生都在为挣钱而拼搏、奋斗,即使信神后,我也把钱财看得比信神还重要。可到…

上好的福分(有声读物)

慕 义 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我逃离中共抓捕迫害来到海外的第五天,和这边的教会也联系上了。一想到能在这片自由的土地上跟弟兄姊妹释放自由地聚会、敬拜神,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照在花花草草上,到处都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我的心情格外舒畅。下午程姊妹…

她终于告别了争名夺利的日子(有声读物)

陈 文 清晨,陈文坐在电脑桌前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电脑屏幕,双手不停地敲打键盘,记录着:“因受家庭环境的熏陶还有学校的教育,我把‘出人头地’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无论在哪个人群中我都要做佼佼者,每当看到身边的人比自己强时就产生嫉妒,还想尽办法要超过别人,为此我活得很累也很痛苦。信神后,…

撒但搅扰重 我心志更坚(上)

缅甸 玉梅 2017年的一天,男友把神的国度福音传给了我。后来,弟兄姊妹跟我交通了神道成肉身的奥秘,神的三步作工,撒但是怎么败坏人,神是怎么拯救人,全能神末世的审判工作是怎样洁净人、成全人的,等等方面的真理,我还看了好多全能神教会的福音电影、MV、合唱视频。通过读全能神的话,看各…

发表评论

基督徒日记:陷入试探 靠神得胜(有声读物) 基督徒日记:陷入试探 靠神得胜(有声读物)
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