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卖房买房的难处中看见神的手(有声读物)

2018年9月6日
00:00
24:01

马 玲

夜深人静,马玲一个人静静地站在窗前,回想着白天和教会带领的一番对话。

“马姊妹,这次被中共抓捕的弟兄姊妹中有一个姊妹在你家住过,我们怕中共警察调监控录像查姊妹的行踪,这样肯定就会牵连到你,你现在尽的本分也会受影响,不知你有什么打算?”带领白姊妹说道。

“卖房子!中共一贯采用顺藤摸瓜的方式抓捕基督徒,要是不搬家,中共警察说不定哪天就闯进来了。”马玲深思片刻,坚定地回答。

马玲深知在中国这个无神论政党掌权的国家信神、尽本分就要经受中共警察的逼迫、抓捕,甚至还有丧命的危险,基督徒的家早已不是自己的家了,在哪里都住不长久,这套房子迟早都要卖,现在卖了是最好的办法。可眼下这套房子还欠银行几万元贷款,她和丈夫离婚后,丈夫不给她户口本,房产证一直就没办出来,这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是不可能卖出去的呀。几个月前办房产证时因证件不齐被工作人员打发走的情景在马玲的脑海中浮现,马玲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心里有点发愁。她越想越感觉难,越想越烦躁不安,只好跟神祷告:“神啊!教会里有弟兄姊妹被中共警察抓捕,我家也有危险,我想重新换套房子尽本分,可现在房产证办不下来,房子就没法卖掉。神啊!面对这个难处,我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了。神啊!愿你带领我,如果卖房子有你的心意也愿你开辟出路……”

难处中寻求依靠神

祷告后,马玲想到神的话说:“你如果相信神的主宰,你得相信每天发生的事,不管是好事还是坏事,都不是偶然发生的,不是谁有意跟你过不去,也不是谁有意针对你,而是神安排的,是神摆布的这一切。……你顺服下来,你寻求,多多祷告,回到灵里,来到神面前,这样不知不觉你里面的情形就变化了。在这个期间,真理实际就作到你里面去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要得着真理得从身边的人事物上学功课》想到这段神的话,马玲烦躁的心稍稍平静了下来。她认识到每个人每天临到的大小事都是神在主宰安排,弟兄姊妹被抓有神的许可,牵连到她家也有神的美意,肯定有她该进入的真理。借着这特殊的环境,也使她更多地依靠、仰望神,不管房子能否卖得出去,她愿意把卖房的事交托在神手中,从中去经历神的作工,认识神的全能主宰。明白神的心意后,马玲决定明天一早就去办理房产证。

第二天,马玲来到房产交易大厅后还是有些紧张,在办证大厅外来回踱步,心里不住地向神祷告:“神啊!我把办房产证的难处向你交托仰望,不管今天是否能办成,我相信都有你的心意。神啊!只求你保守我的心,无论结果如何都能安静在你面前,学会顺服周围的环境,不发怨言、不埋怨你。”

祷告后,马玲双手微微握拳,推开办证大厅的门,快步走了进去。她抱着一沓资料在办证窗口前排队,看着面前长长的队伍,还是有点担心:“之前来都没办成,这次能办成嘛?没有户口本这也是个实际的难处啊?”马玲在心里不住地呼求神加给她信心,不一会儿神的话在她脑海浮现。“任何一样东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东西,都将随着神的意念而转动、变化、更新以至消失,这就是神主宰万物的方式。《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头》揣摩着神的话,马玲心里渐渐有了底气。对啊!万事万物都在神手中主宰,神能使无变有,使有变无,工作人员的意念不也在神手中吗?房产证能不能办成也是神说了算,相信在神没有难成的事,就算真办不成,肯定也有神的良苦用心在其中,应该学会顺服神的主宰安排。

这时一个工作人员问马玲:“请问你办什么业务?”

马玲回答道:“办房产证。”

工作人员接过她手里的档案袋,一页页仔细查看后问道:“你的户口本和婚姻证明呢?”

马玲坦白地说:“户口本我拿不过来,不知有什么办法能补救?”说完她双手微微紧握,心里不停地呼求神,生怕工作人员又像上次那样,“啪”的一下把资料丢过来让她补齐再来。

让马玲没想到的是,工作人员停了一会儿,对她说:“你先把这些证件拿去复印,然后找人帮忙把户口本拍照发过来,另外还要去银行拿抵押证明书,去民政局开婚姻证明。”

一听这话,马玲紧张的心总算松了下来,真是感谢神的带领,这下有眉目了。

马玲想办法很快拿到了户口本的照片,甚至在没有通过银行审批的情况下提前拿到了房子的抵押证明书,下午四点半,她又到民政局顺利拿到了婚姻证明。

眼看快五点钟,要到下班时间了,马玲拿齐所有资料一口气跑到办证大厅,把需要的资料赶紧递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看后微笑着对马玲说:“需要的证件都已经提供了,回家等通知再过来领证吧。”

听到这句话,马玲有些惊讶又有些激动,她都不敢相信短短一下午的时间,房产证就办成了!银行抵押书本来需要提前申请,半个月才能下发,没想到她当时就拿到手了,而且之前来工作人员都不愿受理她的业务,没想到这次工作人员态度不仅好转了,还告诉她这样的补救办法,这都是神开辟的出路,是神的带领啊!此时,马玲对神的话“任何一样东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东西,都将随着神的意念而转动、变化、更新以至消失,这就是神主宰万物的方式”有了真实的体会,她感受到万事万物都在神的摆布之中,也都在为着神的工作而效力,这是神权柄的体现啊!

过了几天,马玲拿到房产证,随即就把卖房子的信息挂到了中介。之后几天来看房的人络绎不绝,可是来的人都嫌房子面积小,又是新办的房产证(国家规定新证要多收约两万块的税钱),不太理想。

眼看着来看房的人一个个都没有要买的意思,马玲有些着急,中介的人又告诉她:“说老实话,现在楼市正火热,正常情况下一套房子要不了几天我们就能卖出去。你看你的房子,看的人这么多,到现在也没卖出去,估计别人是嫌价格高了。”为了能将房子快点卖出去,马玲只好通知几个中介把房价降一万。

马玲想着房子价钱降低了应该很快就能卖掉,可又过去几天了,仍是没有动静,她心里失望又着急,她盘算着:“唉!这降低了房价还是没人买,关键是这套房子面积小,加上是新办理的证件,可能多数买主考虑到不划算吧,要是再降价,这钱就不够我再另外买一套了!这房子要想赶紧卖掉难呀……可要是还卖不出去拖的时间久了,被中共警察找到我家可怎么办呀?”

面临眼前的困境她感觉一片迷茫,不知所措。无助中,马玲意识到自己的情形不对了,完全活在了卖房子的难处中,对神没有了信心。她便向神祷告:“神啊!中共对基督徒的逼迫越来越严重,有的地方警察已经开始挨家挨户上门排查信神之人的情况,也不知道被抓的几个弟兄姊妹现在怎么样了,被牵连的弟兄姊妹都被迫离开家躲避环境了,就我还没有妥善安排好家里的一切。神啊!我想把这套房子卖出去,继续尽本分。可我的信心实在太小,面临眼下的难处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神啊!愿你加给我真实的信心和力量,使我在这样的环境中不消极不软弱,能够凭你的话活着,学会顺服你的摆布安排。”

吃喝神话得力量

祷告后,马玲翻开神话语书,看到神的话说:“‘神的权柄’用土话解释就是神能说了算,神有权决定怎样作,神要怎样作就怎样作。万物的规律都是神说了算,不是人能说了算的,也不是人能改变的,它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而是因神的意念、因神的智慧与神的命定而改变,这是任何一个人都不可否认的事实。《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一》神的话给了她莫大的信心,天地万物都由神主宰安排,人的一切不也都在神的主宰之中吗!她想到在恩典时代主耶稣用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一句话让拉撒路死里复活,这些神迹奇事在人看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但神的的确确就作成了,这不都是神权柄的彰显吗!更何况她的房子能不能卖出去都在神的摆布安排中,卖什么价格、什么时间能卖出去也是由神说了算。如果房子一直没人买,又临到中共的抓捕,那也是她该经历的,在那样的环境中肯定还有她该得的真理。她不愿再凭着自己的意思去盘算这个房子到底能不能卖出去了,现在她知道应该学会在这些难处中寻求神的心意,寻求神的带领引导,等候、观看神的作为。当她明白这些时感觉轻松了好多,也没有之前的那种焦虑了,只愿安心尽好自己的本分。

这天又有人来看房子,出乎马玲的意料,这个人一眼就看中了房子,非常有诚意要买,双方商议后,卖出的价格比她之前预算的还多出了五千元。不仅如此,买家还特别爽快,三十多万的房款直接一次性现金付清。而且买家最后还承诺,房子卖给他了但还给马玲住着,可以等她找到房子再搬。

看到神主宰安排的这一切,马玲心里除了对神的感激之外,对神的全能主宰也有了一点真实的体会,更为自己的小信感到蒙羞。想想从办房产证到卖房子发生的这些事,凭人的大脑分析都是不可能办成的,是人所达不到的,然而在神的调动安排下一切都那么顺利,超乎人的想象。明明是半个月才能拿到的抵押书,当天就拿到了;明明是几方面都不占优势的房子,可买方就是喜欢她家那个户型与房子的朝向,就是贵点也愿意买。摆在眼前的事实让她真实体会到这一切的的确确都是神在掌管主宰,是神说了算,要是不到神的时候神不动工,人跑断腿、累断腰也解决不了问题啊!

买家付了房款后,马玲还完银行的贷款手上的钱只剩二十五万了,她想着现在楼市价格每平米均以万元计算,就连买个毛坯车库都得二十多万元,手里这点钱也买不起一套房子呀!马玲有些犯愁,实在买不起房子就只能租房了,可中共对租房户查得很严,真要是租房子的话她尽本分也不安全,真不知该如何是好。

思前想后,马玲还是觉得凭她手里的这点钱买房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她在心里作了最坏的打算,买不起房就只能租房了,有危险也没办法啊。

之后,马玲看到神的话说:“无论人怎么做、怎么想,无论人怎么领会,也无论人怎么计划,都与神没有关系了,一切都按着神定好的时间、步骤,按着神的计划继续向前发展着,这是神的作工原则。……事实证明人的行为、人的表现拦阻了神的作工了吗?没有!人对神的小信,对神的观念、想象影响了神的作工了吗?没有!丝毫没有!神的经营计划是不容任何人、任何事、任何环境影响的,他定意要作的一切的事都会按着他的计划按时完成、得以成就,他的工作是没有人能拦阻的。对于一些人的愚昧、人的无知甚至人对神的一些抵触、观念,神都不理会,而是无所顾忌地作着他要作的工作,这是神的性情,也是他无所不能的表现。《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二》

揣摩神的话,马玲想到律法时代神应许亚伯拉罕有一个儿子,但亚伯拉罕的妻子撒拉不相信神能成就这事,就俯伏在地喜笑,然而神却按照定好的日子让以撒降生,并在亚伯拉罕的子孙后代身上开展了律法时代的工作,这使她看到人的观念和定规丝毫拦阻不了神工作的成就,只要是神定意作成的事,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发生成为事实。马玲明白了她买房子临到的这点难处在神那里算不了什么,神看得一清二楚,只是她愚昧无知看不透事,对神信不来。想到这儿,马玲顿时有了信心,意识到她遇到难处总凭着自己的眼光看问题,就像这次买房子,她觉得能达到的认为神也能达到,她觉得不可能实现的事认为神也达不到,这不还是对神的全能主宰没有真实认识吗?就算神没有在买房子的事上给她开辟出路,也不代表神没有这个能力,而是神不打算那样作,她也理当顺服。想到这里,马玲感到心里亮堂多了,她不愿再凭自己的观念想象来对待临到的事,圣经上说:“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传道书3:1)买房子的事就顺其自然,相信都有神的预备和安排。

房子

过了几天,中介忽然打来电话说:“有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出售,还带房产证……”马玲放下电话急忙去了,一看房子的成色、地段都不错,价格也合适,正好是她能承受的,最重要的是这里的环境出入都很方便,有利于她尽本分,马玲随即定下了这套房子。她深知这是神的预备,在心里不住地感谢神。

搬到新家后,弟兄姊妹再去马玲家就相对安全多了,不用像之前那样受辖制了,至少中共警察现在还不知道这个家,她也可以安心尽自己的本分了。

再次经历到了神这样奇妙的摆布安排,马玲感到很亏欠神,她看到自己对神的信心实在太小了,同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激动与喜悦。在一次次事实面前,她对神的话“整个宇宙的每一件事,无一不是我说了算,什么事不是在我手中?《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向全宇的发声・第一篇说话》有了一点真实的经历与体会。是啊,神的权柄、神的全能无时不在,无处不在,万事万物都是神说了算,任何人也测不透神的全能主宰。

夜深人静,书桌前灯光明亮,马玲在笔记本上写道:作为一个受造之物,临到任何事只要存着接受顺服造物主主宰安排的心,去经历神话语的带领和引导,观看神的作为,就会亲身体会到神的信实,体验到神的话带着权柄与威力。只要真心相信神、依靠神,无论临到任何难处,神都会作我们随时的帮助。

感谢神!一切荣耀归于全能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快醒来,我的宝贝(有声读物)

安徽省 中中 2014年10月8日是我终身难忘的日子。那天上午十一点,我像往常一样边照看两岁大的女儿边收拾家务。过了一会儿,我看见孩子打开了药箱,正拿着一个药瓶子玩,一瓶胶囊撒落了一地,我顺手把药捡起来装好,把药箱从孩子的手中拿走了。不一会儿,孩子跑到我跟前说:“妈妈,我要睡觉。…

如何正确对待别人(有声读物)

思 源 一天,教会的陈弟兄找我,说他想业余时间操练传福音,为福音工作献上一份力量。因为之前我跟这个陈弟兄接触时看见他性情很狂妄,心里便对他有些成见、看法,再加上传福音的人要有一定的圣经知识,并且交通真理透亮,能够解决福音对象提出的问题,觉得他不具备这些条件,所以没有答应他。他见我…

我迎接到了主的重归(有声读物)

缅甸 清心 弟兄姊妹,我们信主多年的人都有这样一种体会:刚信主的时候心里火热、信心满满,但近些年来却常常感到灵里枯干、信心冷淡,祷告也摸不着主的同在,就像被主撇弃了一样。你知道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吗?下面我们将与您共同分享文章《我迎接到了主的重归》,或许能使您得到启发,得以重获光明,…

挣脱谣言的捆绑,归回神面前(下)(有声读物)

香港 天娜 在圣灵的引导下,我打开神话书——《话在肉身显现》,看到《你知道吗?神在人中间作了很大的事》这篇神的话,全能神说:“你们应该知道没有这个肉身的存在整个人类都难以逃避一场大的浩劫,难以逃避末世神对人类的更重的惩罚。没有这个普通的肉身的降生你们都求生不得求死也不能,没有这个…

在卖房买房的难处中看见神的手(有声读物) 在卖房买房的难处中看见神的手(有声读物)
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