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本分不是得福的筹码

2023年5月6日

中国山东 晓晨

我从小体弱多病,十一岁那年被确诊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所以我的免疫力特别差,身体虚弱,四肢无力,多走点路都会很累,病情严重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在床上躺着。医生说这种病严重时会因为免疫力太差引发感染,导致高烧不断,一旦受伤还可能出血不止,有生命危险。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后,我的病情有了好转,我也在教会尽上了本分,好多年过去了,身体再没出现过什么症状。我心里很感谢神。

后来,我参与了制作视频的工作。我觉得很荣幸,因为神家的电影、视频是在见证神的作工,作这项工作特别有意义。同时我也想,要是好好努力为神花费,做出好的视频见证神,在这些关键的善行上有我的份,那不仅能得到神的保守,肯定也能蒙神拯救在大灾难中剩存下来。于是,我就努力在业务上、原则上下功夫,争取多做出一些能见证神的作品。每次有视频成品出来时,看到有我参与制作的片段,我心里就美滋滋的,尽本分的劲就更大了。为了能做出更多的成品,我积极查找资料,学习相关技术,与弟兄姊妹一起交流,有时交流完都已经凌晨三点钟了。我身体本来就弱,这样熬夜有些吃不消,但转念一想,“这些年我的身体一直没出现什么问题,现在熬夜学习也是为了更好地尽本分,再加上我尽本分也算有些果效,相信神肯定会保守我的。只要尽本分做出的成果多,贡献大,蒙拯救的希望就大,即使现在受些苦也是值得的。”

一天,负责人突然对我说:“弟兄,你身体状况不太好,现在工作量这么大,我们担心你继续这么做下去容易旧病复发,要不你去医院做个检查,如果身体一切正常,可以继续尽本分,如果身体状况不太好,就先休养休养,边配合治疗边尽一些力所能及的本分。”我一听,心里怎么也平静不下来:“现在正是尽本分的关键时期,弟兄姊妹都在积极尽本分。我要是查出身体有严重问题,不能尽本分了,那以后还能蒙拯救吗?”想到这儿,我就有些消极,我向神祷告,愿神开启我能明白神的心意,认识自己的败坏性情,顺服神的摆布安排。

我看到神的话说:“现在多数人都是这种情形:为了得福我得为神花费,为了得福我得为神付点代价,为了得福我得为神撇弃一切,为了得福我得完成神的托付尽好我的本分。这是受得福存心支配的,完全是为了得神的赏赐、为了得着冠冕才为神花费的,这种人心里没有真理,肯定是只明白一些字句道理到处炫耀,所走的正是保罗的路。这种人信神就是一个劲儿地作工,在他的心中好像工作作得越多证明对神越忠心,作得越多肯定神越满意,作得越多在神面前越该得冠冕,得的福气越大。他认为,如果能为基督受苦、能为基督传道、能为基督死,性命都不顾,并且把神所托付的本分完成好,这就是得福最大的人,肯定就是得冠冕的人。这正是保罗所想象、所追求的,正是保罗所走的路,保罗就是在这个思想指导下来作工事奉神的。这种思想、存心是不是来源于撒但的本性?就像世人一样,认为在世上就得追求知识,有了知识以后可以出人头地、可以当官、可以有地位,有了地位之后可以大展宏图,把自己的家业、事业搞到辉煌的地步。外邦人不都是走这条路吗?受这种撒但本性支配的人,信神以后只能像保罗一样,认为,‘我得撇下一切来为神花费,在神面前有忠心,到时候得大的赏赐、大的冠冕’,这跟世人追求世界是一样的,同出一辙,都是受同一种本性支配。人有了这种撒但本性,在世上就是追求知识、追求学问,追求地位,追求出人头地,如果信神了就要追求得大福、得大冠冕。人信神如果不追求真理,走的肯定就是这条路,没有人能改变这个事实,这是自然规律。不追求真理的人所走的路跟彼得的路是截然相反的。《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走彼得的路》神的话揭示的正是我的情形,我认为能在尽本分中吃苦付代价,制作出合格的视频,在扩展国度福音的工作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就能蒙神称许、祝福,最终就能得赏赐蒙拯救。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熬夜受苦都没有怨言。可当因着身体原因很可能作不了这项工作时,我就觉得得福的欲望要破灭了,尽本分的心志也没有了,也不想付出什么了。看到自己信神一直在与神搞交易,追求的是做出成品被教会重用,好向神索取恩典祝福。我口口声声说愿意受苦花费,其实都是为了达到自己得福的目的,是在欺骗神、利用神,我的存心太卑鄙了!想到这儿,我意识到我不能再抵触这样的环境了,我得顺服下来,在这个环境中寻求真理解决我信神的掺杂和败坏性情。

之后,我就去医院做了检查。血液检查结果显示各项指标都比正常人低一些,血小板比正常值低很多,医生说如果护理不当,一个小的出血灶就可以引发大的出血。负责人和弟兄姊妹都建议我调养一段时间,等身体调养好之后再尽本分。于是,我就回到家配合治疗,隔段时间我就去复查一次。几个月过去了,身体还是不见好转,我有点着急了。我又到一个老中医那儿抓药,老中医说:“你这个病得慢慢调养,你的身体素质太差了,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调养好的。”听了老中医的话,我心里彻底失望了。本以为回家治疗一段时间,身体恢复了就可以重新参与视频工作,可现在我已经治疗快一年了,怎么身体还不见好转呢?这一年,神家又制作了很多电影、视频,我却因为身体原因没法参与其中,以后恐怕也尽不了这个本分了。没有足够的善行,到神的工作结束,我还能蒙拯救吗?我越想越消极。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特别无助、凄凉,不禁有些埋怨:“为什么别的弟兄姊妹都健健康康的,我却得了这样的病?”我心里特别委屈、难过。回家后,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做什么也提不起劲,心想:“我的身体也就这样了,我再怎么追求也改变不了现状,参与不上重要的工作,还有什么希望蒙拯救啊?”我开始破罐子破摔,每天靠看外邦电影、电视剧,在网上和人聊天来打发时间。我与神的关系越来越远,心灵里也越来越黑暗、空虚。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我这种状态不是和外邦人一样吗?哪还有一点儿信神之人的样式?我如果一直这样颓废下去,只能是越来越堕落,最终被神淘汰。”想到这些,我心里才感到有些害怕,知道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得好好反省自己,寻求真理解决自己的问题。

寻求中,我看到了一段神的话:“人不能接受真理这是最悖逆的事,也是最危险的人,如果始终不能接受真理就是不信派了。这种人一旦得福的欲望破灭了就会离神而去。这是因为什么?(他追求的是得福,是享受恩典。)他信神不追求真理,蒙拯救对他来说就是装饰品、是好听的话,他心里追求的是赏赐、是冠冕、是好处,今生要得百倍,来世要得永生,得不着这些那他就不信了,就原形毕露了,就能离神而去。他心里信的不是神的作工,也不是神所发表的真理,他追求的不是蒙拯救,更不是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而是跟保罗一模一样要得大福、掌大权、戴大冠冕,要与神平起平坐,这是他的野心欲望。所以每当神家有一些福利或者有什么好处他就要争,就开始论资排辈了,他就琢磨,‘我有这个资格,应该有我的份,我必须得争’。他把自己在神家中的位置排在前面,然后就觉得理所应当享受神家的这些福利。……可见,他心里已经被他追求的这些东西占满了,也足见他所追求的东西与真理是完全不符的。他无论作了多少工作,他的目的存心无非就是与保罗一样想得冠冕,而且牢牢地抓住,从来也没有放弃过,不管怎么交通真理,不管怎么对付修理、怎么揭露解剖,他都死抱得福的存心不放。当得不到神的称许,看见得福的欲望破灭的时候,他就消极退后,放弃本分,逃之夭夭了。在国度福音扩展中,他并没有真实尽到本分,也没有效好力,这完全显明了他对神没有真实的信心,也没有真实的顺服,一点儿真实的经历见证也没有,就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混在羊群中。最终一个彻头彻尾的不信派就这样被彻底显明淘汰了,他信神的生涯终于画上了句号。《话・卷四 揭示敌基督・第九条(五)》神的话把我里面隐藏的卑鄙存心完全揭示了出来。我虽然同意回家调养,但内心还是希望能尽快养好身体,重新参与制作视频,觉得多尽本分蒙拯救的希望才大。当一次次治疗得不到我想要的结果时,我觉得自己再也没有机会尽重要本分了,得福的欲望彻底破灭了,信神也没有了动力。我认为神对我不公平,心里感到失落、不平衡,开始破罐子破摔,不愿意吃喝神的话,祷告神也没有心思,甚至以追求世界潮流来发泄对神的不满。看到自己信神尽本分只是为了得着福气,一旦得不着福就能与神对抗,流露的全是撒但的性情,一点儿良心理智都没有,这显明了我以前的付出花费全都是假象,是在欺骗神。想想信神这些年,神供应我这么多真理,也赐给我不少恩典,要不是神的保守,我的身体恐怕早就不行了,可我不但不感谢神、还报神,还埋怨神,我简直是不可理喻,太没人性了!想到这些,我懊悔、痛恨自己,只想真正解决自己得福的存心,不再悖逆神。我就向神祷告寻求,求神开启我认识自己。

我看到一段神的话说:“得福既然不是正当的追求目标,那正当的追求目标应该是什么?追求真理,追求性情变化,达到能够顺服神的一切摆布安排,这是人该有的追求目标。比如,临到修理对付了,你产生观念、误解,顺服不下来,为什么不能顺服呢?就是你觉得自己的归宿或者自己的得福梦受到挑战了,你消极了、难过了,就想撂挑子不尽本分。这是什么原因?就是你的追求出问题了。那应该怎么解决?赶紧放弃错误的想法,赶紧寻求真理解决败坏性情的问题,这是当务之急。你说,‘我不能撂挑子,还得好好尽上受造之物该尽的本分,放下自己得福的欲望’,你放下得福的欲望走追求真理的路就一身轻松了,你还能消极吗?即使有时也会消极,但你不受这事辖制,心里不断地祷告、争战,把自己的追求目标从追求得福、归宿转变成追求真理,觉得‘追求真理这是受造之物的本分,今天我明白一些真理就是最大的收获,这是最大的福气,就是神不要我,没有好的归宿,得福的希望破灭了,我照样尽好本分,这是义不容辞的事。不管什么原因,绝不能影响到我尽好本分,不能影响到我完成神的托付,这是我做人的原则’,这是不是就超脱肉体的辖制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实行真理才有生命进入》看了神的话,我明白了自己为什么每次得福欲望破灭都会消极埋怨,甚至破罐子破摔,根源就是我追求的观点不对,我追求的是得福、是好的归宿,一旦得福的欲望破灭,我就消极得爬不起来,我得福的欲望太强烈了。我是一个受造之物,不管能不能得福、有没有好的结局归宿,我都应该尽上自己的本分,即使得不着福,但我尽上了自己的一点责任和本分,起码心里没有遗憾了。想到这儿,我心里亮堂了,我得按照神的话指出的路途实行,放下自己得福的存心,扭转错误的追求观点,力所能及地尽上自己的本分,即使有一天病情恶化了,我也不埋怨神,这是我一个受造之物该具备的理智。现在其他本分我尽不上,但是我可以在家操练写文章,把自己的经历认识写出来,在聚会中和弟兄姊妹交流,这样也是在尽自己的本分。这样实行后,我感觉心里很释放。

一年后,我去医院拿药,医生说:“你的病已经好了,可以不用吃药了,只要多注意身体,别太劳累就行了。”听到医生的话,我心里很激动,不住地感谢神。之后,我又看到神的话说:“我定规一个人的归宿不是根据其年岁的大小,不是根据其资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据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据其可怜的程度,而是根据其有无真理,除此以外别无选择。《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为你的归宿预备足够的善行》是啊,神定规人的结局是看人有无真理,最终得不着真理的都不能蒙拯救。我信神不追求真理,不追求性情变化,这样即使付出花费再多、贡献再大,最终败坏性情没得着洁净,也不能蒙拯救。可我还妄想靠劳苦付出来骗取神的恩典祝福,这不是无稽之谈吗?这完全是我的一厢情愿啊!外表看我是因着生病失去了尽本分的机会,但借着病痛把我错误的观点和败坏性情显明了出来,让我能及时回转,开始注重追求真理,这正是神对我极大的保守与拯救。想到这儿,我心里感到懊悔亏欠,向神祷告:“神啊!我愿意扭转自己错谬的追求观点,不愿再追求得福、得赏赐了。不管以后尽什么本分,我愿追求真理、追求性情变化,尽好本分满足你。”

接下来,我又看了一些神的话,对怎么对待本分心里又亮堂了一些。神的话说:“尽本分要达到合格,不在乎你信神多少年头,不在乎你尽多少本分,也不在乎你在神家有多少功劳,更不在乎你尽本分有多少经验,神主要是看人走什么道路,也就是看人对待真理的态度,做事的原则、方向、根源、出发点,神要看这些,这些决定了你这个人所走的道路。《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什么是合格的尽本分》对人来说,凡是对神有贡献的就应得着赏赐,越是有贡献的越是理所当然得到神的喜悦。人的观点的实质是交易性的,并不是主动地追求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对神来说,越是追求真实爱神的,追求完全顺服神的,也就是追求尽受造之物本分的,越能得到神的称许。神的观点是要求人恢复人原有的本分,恢复人原有的地位,人本身就是受造之物,所以,人就不应越格对神有任何要求,只能尽受造之物的本分。保罗与彼得的归宿就是按着能否尽到受造之物的本分而衡量的,不是按贡献大小而衡量的,是按着他们原有的追求而定的,并不是按作工的多少或人对他们的评价而定的。所以说,追求主动尽受造之物的本分是成功的路,追求真心爱神的路是最正确的路,追求变化旧性纯洁地爱神这是成功的路。所谓成功的路就是恢复受造之物原有的本分、原有的模样的路,是恢复的路,也是神从始到终作的全部工作的宗旨。《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看了神的话我明白了,本分没有高低大小之分,人能不能蒙拯救,不在乎尽什么本分、作多大工作,只要能追求真理、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达到生命性情有变化,就能蒙神拯救。其实,尽本分这是受造之物的职责,是每一个人应该做到的,尽本分不是谋取利益的工具,也不是人得赏赐的筹码,无论得福受祸,都应该尽上自己的本分。后来,教会根据我的身体状况给我安排了合适的本分。

现在,我不再总为有没有好的前途归宿担心了,我心里清楚,无论尽什么本分,明白真理、得着真理才是最实惠的,不管以后有没有好的结局归宿,能在本分中尽到责任,心里才踏实平安。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不懂也不问是因为什么

中国江苏 苗苗 “所谓诚实就是能把心交给神,凡事都不对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开,不隐瞒事实,不做欺上瞒下的人,不做仅仅是讨好神的事。总之,诚实就是做事、说话不掺水分,不欺骗神,不欺骗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告诫三则》“在外邦人群中,说真话、讲实话,做诚实人,就会遭到毁谤、…

不作实际工作带来的后果

中国广东 小默我在教会负责福音工作。有次,弟兄姊妹反映组长心悦狂妄自是、独断专行,不听取组员的建议,没法跟人配搭,大家都受她辖制,福音工作也受到了影响。大家也指点帮助过她,她口头上承认、接受,可过后没有丝毫变化。后来,我们通过讨论,撤换了心悦组长的职务。在这件事上,我挺蒙羞的,因…

伪装的痛苦

中国吉林 慕晨2018年的一天,带领安排我去扶持一处刚成立的教会。我听到这个消息,既意外又紧张,看来带领应该觉得我还不错,可我要是作不了实际工作,弟兄姊妹会怎么看我呢?会不会觉得我这个带领也不怎么样?到时候,我这脸往哪儿搁呀?一想到这些,我就有些焦虑,尽本分时心也静不下来。一周后…

高大的我在磨炼中变得低调

林 静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父亲是个老实巴交、生性懦弱的人,因此我家常常受到左邻右舍的欺负。在我八岁那年,我家房子每逢下雨就漏雨,总是外面大下,屋里小下,因此父母辛辛苦苦攒点积蓄准备建房。可邻居却霸占了我家预备建房用的一棵大榆树,父亲敢怒不敢言,母亲气不过就前去与他们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