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摆脱名利诱惑的

2023年2月11日

中国河南 禾苗

我小时候家里很穷,父母都是老实人,在社会上也没什么地位,同学、邻居都看不起我们,那时我就想:“将来一定要考上好的大学、找个好工作,让我们家扬眉吐气。”后来,我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大学,毕业后还被分配到市重点中学教学,我心里很高兴。为了得到领导的器重,我努力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比赛和活动。渐渐地,领导看重我,同事也高看我,就连电视台来采访都让我发言,我觉得我的人生要翻开新的一页,告别被人瞧不起的日子了。后来,我们学校要盖一座科技楼,校长让我和师姐每人设计一幅画,最后选一幅镶嵌在科技楼上。面对校长的信任,我心里特别高兴,终于找到了可以展示自己实力的机会。于是,我四处查资料,一遍遍地找人探讨、推敲,最后校长采纳了我的方案。科技楼完工时,同事们都夸我设计的方案大气有品位。每次看到大家驻足欣赏那幅画时,我就有一种无法言表的喜悦感,心里美滋滋的,走起路来都是昂首挺胸的。然而,我的成绩引起了师姐的嫉妒,她故意在领导面前说我的不是,在同事中间给我造谣,说我跟校长眉来眼去,毁坏我的名声。同事和领导对我有了不好的看法,都开始远离我。后来,我们学校换了领导,师姐认了新校长当干爹。从那以后,新校长总是故意针对我,还抓住一点小问题就当众指责我。就这样,我在学校处处受排挤。那个时候我感受到,在这个世上想要出人头地真的不容易。可我不甘心就这样被踩压一辈子,心里一番争战后,我违心地开始学着送礼,低三下四地说着奉承校长的话,有意地接近、讨好校长的家人,也拼命地工作。后来,在学校的艺术周上,我苦思冥想,三天三夜不合眼,最后策划了几个新颖的活动。教育局的领导看了都点头称赞,夸我是个人才,电视台也来采访,做成了专栏节目,老师们都纷纷地靠近我。一时间,我成了被众人关注的人物,还被评为市优秀教师,就连以往欺压我的领导都对我满脸堆笑。看着这一切,我特别得意,我在逆境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让所有的人以后再也不敢小看我,我终于能挺直腰板说话了。可是在满足之余,我内心却感到异常的疲惫,工作的压力,同事之间的明争暗斗,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之间周旋,让我心力交瘁,年纪轻轻得了神经衰弱,夜里我常常睡不着觉,只能一分一秒地挨到天亮,有时脑子疼得像炸开了一样,白天也是昏沉沉的,身体感觉特别疲惫,抵抗力也下降了,一入冬我就连续几个月感冒,但还得拖着疲惫的身体工作。晚上失眠时,我就常想:“我那么拼命地工作,牺牲了健康,这真的值得吗?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我不是一直渴望得到别人的高看吗?现在我得到了,可为什么我内心深处会迷茫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2008年,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通过读神的话语我知道了,神末世发表真理作审判工作就是为了洁净人、拯救人,让人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释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我觉得能接受神的末世作工真的太有福了,心里对神充满了感激。有一次聚会时,我看到神的话说:“人在这不同的时期中跟随着神走过来,却不知神主宰着万物生灵的命运,不知神是如何摆布着万物、指挥着万物,这是如今以至于早先的人都未能得知的。究其原因,不是因为神的作为太隐秘,也不是神的计划还未实现,而是人的心、人的灵离神太远,以至于人到了在‘跟随神’的同时仍在事奉着撒但的地步,人仍是不觉察。没有人主动寻求神的脚踪与神的显现,没有人愿意在神的看顾与保守之中存活,而是愿意依靠撒但、恶者的侵蚀来适应这个世界,适应这个邪恶人类的生存规律。至此,人的心与人的灵成了人献给撒但的贡品,成了撒但的食物,更成了撒但长住的地方,成了撒但理所应当的游玩场所。《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头》揣摩着神的话,回想自己这一路走来,为了得到人的高看、羡慕,在世上能有立足之地,我拼命地工作想证明自己,当欲望达不到时,我就放弃自己做人的底线来适应这个邪恶世界的生存法则,阿谀奉承给领导送礼,一摞摞的荣誉证书都是用出卖自己的人格尊严、牺牲自己的健康换来的。如果不是读了全能神的话语,我始终不知道我在世上活得那么痛苦,这都是撒但的败坏和愚弄造成的,现在我知道了是神在主宰着人类,知道了世界黑暗和人类败坏的起源,也明白了只有神能拯救我们脱离撒但的苦害,进入美好的归宿。之后,我就常常把心安静在神的面前祷告亲近神,读神的话语,听神话语诗歌,还和弟兄姊妹在一起畅所欲言地交通神的话、谈心,心里特别地释放,不知不觉我多年的神经衰弱和失眠也都好了。我很想多聚会,可是繁忙的工作把我的时间都占满了,有时去请假领导也不愿意批。我心里很着急,也很无奈,就向神祷告,求神带领我。三四个月后,我因着做了一个小手术在家休养,有了充足的时间聚会、吃喝神的话。在这个期间,我看到神的话说:“作为人类中的一员,作为敬虔基督徒中的一员,我们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完成神的托付而献上我们的身心,因为我们的全人都是从神而来,都是因神的主宰而有的。若我们的身心不是为了神的托付,不是为了人类正义的事业,那我们的灵魂将愧对于为神的托付而殉道的人,更愧对于供应我们全部的神。《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附篇二 神主宰着全人类的命运》神的话让我心里倍受感动。我在世上拼命工作多年,得到的都是虚空和痛苦,神恩待我接受末世福音,让我听到神的话语,有了蒙拯救的机会,我应该好好装备真理,尽上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想想历代圣徒为了扩展神的福音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他们把自己毕生的精力都用在了扩展福音这个正义的事业上,我不能再虚度光阴,我也要尽上本分还报神的爱。后来,我就开始传福音,浇灌新人。

可病假结束后,我不得不去上班。领导把我当成病号,给我安排的课比较轻松,一般情况下我还能正常地尽本分,可有时本分和工作发生冲突,我就感到很为难,“如果我每个星期都请假,领导会不会训斥我?同事会不会论断我?时间长了,会不会因着我考勤不正常影响我的业绩?那我以后在学校还怎么立足啊?”我不知道怎么办好,就向神祷告,求神开启带领我,让我知道该怎样实行。我看到神的话说:“你们热衷于你们所喜爱的任何一样东西,热爱任何一样你们所爱的东西都是在跟随我的同时,甚至都是在听我话的同时,所以我说,你们都是在利用我要求你们的忠心而忠心于你们的‘宠物’,珍惜你们的‘宠物’。尽管你们也为我献出一二,但这并不代表你们的全部,并不代表你们真正忠于的是我。你们将自己置身于自己热爱的事业中,有的人忠于自己的儿女,有的人忠于自己的丈夫,有的人忠于妻子,有的人忠于钱财,有的人忠于工作,有的人忠于顶头上司,有的人忠于地位,有的人忠于女人。为了你们所忠于的东西你们从未觉得疲乏,从未烦恼过,而是越来越渴求自己能更多更好地拥有自己所忠于的东西,而且从未放弃。对于我,对于我说的话,你们从来都是将其放在你们所有热衷的东西的最后,而且是不得不将其排在最后一位,甚至有的人连最后一个位子都留给自己未发现的要忠于的东西,他们的心中从未有我的一点一滴。《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到底是忠于谁的人呢?》神的话让我看到了自己忠于的不是神,而是自己的工作,是优秀教师的地位。当本分和工作发生冲突时,我首先考虑的是别人对我的看法,生怕因着请假破坏了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好评,也影响自己的业绩。看到我并不是真心为神花费,我能尽本分都是建立在个人名利不受影响的基础上,一旦影响了自己的名利、前途,我就犹豫不决,不能选择尽本分满足神。事实显明,我忠于的不是神,而是自己的工作、地位。神对人真心实意,为了拯救败坏人类忍受一切痛苦、屈辱,而我对神却是三心二意,实在是太伤神的心了。信神这条路是很现实的,不付代价就想得着真理是不可能的。我如果把心用在工作上,为工作花费时间、精力,那根本就不能尽好本分,还会常常被影响和搅扰,这样追求下去能得着真理吗?这不是自己骗自己吗?想到这些,我就向神祷告,愿意尽好本分满足神。再遇到工作和本分发生冲突时,我就实际地与神配合,跟其他老师换换课。有时同事看我不在学校向领导告状,我也不受辖制了,能正常地聚会、尽本分。

后来,我做了教会执事,本分也比以前多了,那段时间传进来的新人很多,急需浇灌、扶持,我就经常请假。后来,一星期上一次班的时间也没有了,我心里又开始为难了,现在一周上一次班或许我还能保住工作,如果一次也不去,说不定单位就会开除我,那样我寒窗苦读十几年得到的这一切就都没有了,我就成了一个没钱也没社会地位的人了,大家都会讥笑我、论断我,我就成了别人茶余饭后的笑料了,想到那一幕我心里还是有些难受。我的心在本分与工作之间徘徊,“如果我选择工作,就会耽误本分,弟兄姊妹的生命会受亏损,那我就太亏欠神了;可如果我放弃工作,以后就没人再看得起我了。”想到这些,我浑身软弱无力,心里不断地争战着,特别痛苦煎熬,我就在心里祷告神:“神啊,我想好好尽本分,可我放不下工作,求你带领我明白真理,作出正确的选择。”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撒但用名和利来控制人的思想,让人的思想只想着名和利,为名利奋斗,为名利吃苦,为名利忍辱负重,为名利牺牲自己的一切,为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断或者决定。这样,撒但就给人戴上了一个无形的枷锁,这个枷锁戴在人身上,人没有能力去挣脱,也没有勇气去挣脱,不知不觉地,人在戴着枷锁的情况下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走。为着这个‘名’和‘利’,人类就远离神、背叛神,就变得越来越邪恶,就这样,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毁在了撒但的名和利当中。《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神的话使我明白,从小我就受“出人头地,光宗耀祖”“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些撒但毒素影响,树立了错误的人生观,把名利、地位当成一生追求的唯一目标,为它劳碌奋斗,结果一点点地失去良心,放弃自己做人的底线,顺应这个邪恶世界的生存法则,学会了送礼、阿谀奉承、巴结领导,还与同事争名夺利、勾心斗角,每天应对着复杂的人际关系,年纪轻轻得了神经衰弱,活得特别痛苦。信神后,我仍是把名利当成了自己的命根子,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自己的工作、前途,不能把心完全交给神。当本分和工作发生冲突时,我明知道新人急需浇灌,也不想完全尽到自己的责任,名利就像是撒但戴在我身上的枷锁,让我痛苦,却又摆脱不了,它捆绑、控制着我的思想,让我甘心为名利付出一切,甚至把名利看得比本分还重要,明知真理也不愿实行,我被撒但败坏得已失去了人性理智!现在,我终于看透了,撒但就是用名利捆绑我、控制我,让我为了名利放弃本分,没有心思追求真理,一点点远离神、背叛神,失去蒙拯救的机会,最终和它一起沉沦灭亡,撒但的用心太险恶了!我要实行神的话,走出这个泥潭,不能再为名利追求了。

后来,我又看到了一段神的话:“对每个有心志的爱神的人来说,没有得不着的真理,没有站立不住的正义。你的一生该怎样度过?你该怎样爱神,以此来满足神的心意?这些都是你一生中最大的事,最主要你得有这种心志,还要有这毅力,别做那没骨头的弱者,你得学会经历有意义的人生,经历有意义的真理,别这样应付自己。不知不觉一生消逝,你还会有这样的机会来爱神吗?人死了以后再来爱神,这可能吗?你得有彼得一样的心志,有彼得一样的良心,得活着有意义,别玩弄自己。作为一个人,一个追求神的人,你得能慎重考虑对待自己的一生,当如何把自己献给神,当如何信神信得更有意义,你既爱神,当如何爱神爱得更纯洁、更美、更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揣摩着神的话,我在想我的一生该怎样度过。以前我不知道神的主宰,不知道人该追求什么,只能在世上追逐名利,活在撒但权下为它卖命;现在我得着了蒙拯救的机会,找到了人生的正道,我应该追求真理,为神花费,尽上自己的本分,不然就是虚度光阴,白活一场啊。在我有生之年,能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还报神的爱,经历神的作工脱去败坏性情,达到认识神、顺服神,这是多荣幸的事啊!能得着真理蒙神的拯救,这是多少物质的东西都换不来的。我想到了约伯,他家财万贯,名声显赫,但他却不宝爱这些物质的东西,而是追求敬畏神远离恶,最后在试炼中作出了美好的见证,得着了神的称许,面对面地看见了神,他的一生活得太有价值了,能得着造物主的称许这比什么都宝贵。想到了约伯的经历,我心里特别羡慕,我不能再受名利、地位的辖制了,我得把我全部的时间、精力都用来尽本分追求真理,达到认识神、顺服神,得着神的称许!于是,我就向单位请了长假,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本分中。

到了2013年的3月,我又去学校请假,校长跟我说:“你来上班吧,知道你身体不好,安排你去政教处,在那儿什么也不用干,有工作安排别的老师干就行。”我一听去政教处,那可是个有实权的地方,多少人想去都不能去。以前我那么拼命地工作,也做出了一些成绩,都没有机会去政教处,现在如果我去那里工作,脸面得多风光啊!老师们还不得仰着脸跟我说话呀?我还真有点动心了。这时,我突然想到神的话说:“你能为我而不去考虑、打算、筹备自己以后的生存道路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背叛 二》神的话及时地提醒了我。去政教处的话,我一天八个小时都得守在那里,就没法尽本分了,我意识到这是撒但用名利来引诱我,让我失去本分背叛神。想到这儿,我就拒绝了校长。走出校门的那一刻,我心里感到无比的轻松。从那以后,单位就不再要求我去上班了,我也把工作完全交给神,不再受工作的捆绑辖制,只愿好好追求真理,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活出点人样,满足神的心意。

上一篇: 对显露自己的反省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浇灌新人学到的功课

中国河南 叶橙 今年的一月份,我浇灌了两个新人,刘姊妹跟她的丈夫。听负责人说,刘姊妹的丈夫刚开始考察神的末世作工,只聚了几次会,需要多浇灌扶持。 我去过刘姊妹家两次,都遇到刘姊妹在跟她丈夫争执,了解后才知道,是姊妹嫌弃她丈夫随从世界潮流,不好好信神。想到她丈夫刚开始考察,刘姊妹就…

我不再包裹伪装了

韩国 文轩 两年前,我在教会负责视频工作。因着刚参与这项工作,对业务也不太懂,我心里就总担心:“如果我发现不了问题,不会指导工作,带领不就看清我的真实身量了吗?把我撤了怎么办?”特别是看到一个个需要检查的视频,我的脑袋都大了,心里顾虑很多,“我对原则还不掌握,视频中存在的问题我要…

一次迟到的表态

韩国 长大 2018年,我接触诚爱,她是我们教会的带领。我对她的印象一直都很好,她说话轻声细语的,见人总是笑眯眯的,给人的感觉很亲切、随和。她三十多岁,做什么事不慌不忙、稳稳当当,而且在教会一直做带领工人,我就认为她很追求,说不定以后是被成全的对象,心里不自觉地就高看她。再加上有…

站地位教训人暴露了我的丑态

缅甸 艾梦 去年的10月份,我在教会负责福音工作。教会有几个新人是刚操练尽本分,我平时就和他们交通传福音的原则,带着他们一起传福音。一段时间后,弟兄姊妹有了一些长进,我也很高兴。为了让他们尽快独立尽本分,我就让他们自己操练传福音。一开始,弟兄姊妹遇到不会的问题,我还能凭爱心帮助他…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