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写经历见证文章的甜头了

2024年3月20日

中国广西 广醇

2020年,我做教会带领。看到有些弟兄姊妹写出一些好的经历文章,我很羡慕,但我自己不太注重写文章,心里一直认为有素质、有文笔的人才能写出好的文章,我素质不好,明白真理也浅,对我来说写文章就是浪费时间,还不如多作点工作,要是工作作不好就会显得我没有负担,弟兄姊妹也不会看好我。再说了,写文章是我个人的事,可做可不做,还不如多作工作、多聚会,弟兄姊妹还会夸我有负担。所以我就不想花时间去写文章。就这样,我每天只注重作工、跟弟兄姊妹聚会,临到事很少反省自己,有时候能意识到自己流露哪方面败坏性情了也不寻求真理解决,配搭的弟兄姊妹指点我不注重生命进入,我还讲理不愿意接受。过后,虽然我每天忙忙碌碌地聚会,但因我不注重反省认识自己、寻求真理,自身没有生命进入,聚会只能讲点道理劝勉鼓励,根本解决不了实际问题。一次,一个负责人说自己作不了实际工作,活在消极的情形里不想尽负责人的本分,我看不透他消极的根源,不知道怎么解决,后来是配搭的姊妹去交通才解决问题的。当时我也没反省自己的情形,还觉得多跑路多聚会就是有负担。一段时间下来,我心里空落落的,什么收获都没有。

有一次,一个姊妹问我有没有写经历见证文章,还给我交通写文章是为了促使我们安静下来寻求真理,达到有生命进入。后来我也看了一段神的话,扭转了我对待写见证文章的态度。神说:“你们所领受的不仅仅是我的真理、道路、生命,而是高过约翰的更大的异象与启示;你们明白了更多的奥秘,也看见了我的本来的面目;你们接受了我的更多的审判,对我的公义性情更有认识。所以说,你们生在了末世,但你们明白的是先前的与以往的,也经历了今天的,而且是我亲自作的。我对你们的要求并不过分,因我给你们的太多了,你们在我身上看见的也太多了,所以要求你们向历代的圣徒为我作见证是我的唯一心愿。《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论到“信”,你怎么认识》想想我信神这几年明白了一些真理,对自己的败坏性情有了些认识,看事观点也有些转变,这是神在我身上作工达到的果效。我把自己的收获写出来这是在见证神,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的本分,我应把它当成职责来对待才合神的心意。但我一直都没把写经历见证当成本分,反而觉得这是可做可不做的事,对待写经历见证文章的态度特别地轻慢,没有一点儿积极主动的心。我经历了神的作工,如果不把自己的经历写出来见证神,这是埋没了神的恩典祝福,也没有良心理智啊。

之后我隐约意识到我不愿意写经历文章见证神这是不喜爱真理的表现,当时想到一段神的话,我就找出来看。全能神说:“厌烦真理的人最明显的情形就是对真理、对正面事物不感兴趣,甚至还反感、厌憎,他们特别喜欢追随潮流,对神所喜爱的事物、对神要求人做的不是从心里接受,而是不屑一顾、冷漠对待,甚至有些人常常鄙视神所要求的这些标准、原则。他对正面事物反感,内心总有一种抵触、对抗、鄙视的情绪,这就是厌烦真理的主要表现。……有很多人信神就喜欢为神作工、热心跑路,发挥恩赐、特长,随从喜好显露自己有使不完的劲,当要求他实行真理、按真理原则办事时,他心就凉了,热心也没了,不让显露自己就感觉没劲了,就消沉了。显露自己为什么有劲呢?实行真理为什么没劲呢?这是什么问题?人都喜欢出头露面,都贪图虚荣,信神为了得福、得赏赐人都有使不完的劲,为什么实行真理背叛肉体人就没劲了,就能消沉?这是因为什么?证明人的心有掺杂,信神完全是为了得福气,说白了就是为了进天国,如果没有什么福气、利益可追求,人就没劲了、消沉了,什么热心也没有了,这都是厌烦真理的败坏性情导致的。受这种性情支配,人就不愿意选择走追求真理的路,都是偏行己路,选择错误的路,明知道追求名利地位不对,但还是舍不去、放不下,还是追求名利地位走撒但的路,这就不是跟随神了,而是随从撒但了。人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撒但效力,是在事奉撒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神揭示厌烦真理的人对正面事物不喜爱,喜欢的是反面事物。我就是这样,要是能多跑多作工让弟兄姊妹看到我有负担,能显露自己得到上层带领的高看,我心里就有使不完的劲,花再多的时间精力也在所不辞,而对待写经历见证文章,我明知这合神的心意,对自己的生命进入有益处,可我觉得写文章会耽误我作工作,我就特别抵触,并找理由推托说工作忙没有时间写。事实上不是没有时间写,而是我的本性厌烦真理不想写,也不想在追求真理上下功夫。看到我对待真理的态度很冷漠,对正面事物是反感、抵触、厌烦的,我走的就是一条错误的道路,是与神的要求相违背的。认识到这儿,我心里感到害怕,也想去扭转变化。

我也反省认识到我不愿意写文章还受一个错谬观点支配,就是觉得自己文笔不好写不出好的见证文章。现在来看,这个观点很谬,写文章不在乎人的文笔怎么样,也不是有华丽的语言词汇就能写出好的见证文章,关键在乎人是否有实际的经历认识,没有经历再有文笔写出来的也是空洞的道理。认识到这儿,我的心态扭转了很多,就来到神的面前向神祷告:“神啊,我一直注重外表的跑路作工,没有安静在你的面前揣摩你的话,我不追求真理浪费了很多时间,接下来我愿意安静在你的面前寻求真理解决问题。”

接着,我又看到神的话:“谈到作工,人都认为作工就是为神跑路,各处传道,为神花费,这样的认识虽然是正确的,但是太片面,神对人的要求并不单单指为神跑路,而是更多的在灵里的服事、供应。有许多弟兄姊妹经历这么多年从来没想到为神作工,因为人观念中的作工与神要求的格格不入,所以人对于作工一事根本不感兴趣,就因此人的进入也相当片面。你们都应从为神作工开始你们的进入,以便你们从各方面能更好地经历,这是你们该进入的。作工并不是指为神跑路,而是指人的活出、人的生命能不能供神享受,作工是指用人对神的忠心、对神的认识来见证神,来服事人,这是人的责任,是人都该认识到的。可以说,你们的进入就是你们的作工,你们是在为神作工的过程中追求进入的。经历神作工不仅是会吃喝神的话,更重要的是得会见证神,能事奉神,也能服事、供应人,这是作工,也是你们的进入,是每个人都该做到的。有很多人只注重为神跑路,各处讲道,却忘记了个人的经历,忽略了属灵生活的进入,所以才导致了事奉神的人成了抵挡神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与进入 二》看了神的话我才明白,真正的作工是生命灵里的事奉,要有生命进入才能作实际工作,才是真正尽本分。以前我认为只要多跑路、多跟弟兄姊妹聚会就是在作实际工作,这个观点是不对的,根本不符合神的话。回想我跟弟兄姊妹聚会交通的一幕幕,面对弟兄姊妹的情形、难处,我看不透问题的根源在哪儿,点不出问题的关键,只能讲些字句道理劝勉人,或给些规条让弟兄姊妹这么做那么做,根本谈不出实行的路途,这样交通再多也不实际,不能解决弟兄姊妹的问题。弟兄姊妹不会经历神的作工,遇到难处就活在败坏性情中,该消极还是消极,该软弱还是软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还同样存在,我这哪是在尽本分呀?这对神、对弟兄姊妹都是糊弄欺骗。这时我才真实地看清外表的负担并不是真实的负担,多作工多跑路不代表就是在忠心尽本分,更不代表作实际工作。真正对本分有负担不只是在外面跑,而是指生命灵里的供应,能在尽本分中注重经历神的作工,临到事注重寻求真理,能认识自己的缺少,找到实行的原则,然后用自己的经历认识去解决弟兄姊妹的实际难处与问题,这样尽本分才能达到好的果效,对人的生命进入才有造就益处。同时,我也认识到写经历见证文章能促使我安静下来揣摩神话、反省自己,我对真理明白得多了,对自己的败坏性情有认识会解决,才能看透解决弟兄姊妹的情形问题。我要尽好本分就得注重生命进入,而写文章就是很好的追求真理的路途,尤其自己作为带领更要注重追求真理,主动写文章见证神,这样才能尽好自己的本分。看到写见证文章不是可写可不写的问题,我没有理由不写见证文章了。

我又想起一段神的话:“一处教会不管有多少人,教会带领就是领头的人,那这个带领在队伍中起什么作用?他带领这个教会所有的神选民,对整个教会的影响是什么?如果这个带领走错路了,那这个教会的人就会跟着带领走错路,这对整个教会神选民的影响就太大了。就像保罗,他带领了许多他建立的教会与神选民,他走偏了,他带领的教会与神选民也都走偏了。所以,做带领的人偏行己路不但影响他自己,也会影响到他所带领的教会与神选民。如果一个带领是对的人,走的路途对,是追求真理实行真理的人,一方面他所带领的人会有正常的吃喝、正常的追求,另一方面他个人的生命经历与长进也能让人看得见,也能影响到人。那做带领该走的正确的路途指什么?就是能带领人明白真理进入真理,把人带到神面前。《话・卷四 揭示敌基督・第一条 笼络人心》看了神的话我真实地体会到,作为带领工人走的道路很重要。我要是在尽本分中不注重追求真理,只追求让人高看,一直都为名誉地位奔波忙碌,凭头脑恩赐作工讲道,那所带领的弟兄姊妹也不会注重生命进入,光活在作工的情形里。我作为带领没有生命进入不光是我一个人的事,还会影响坑害很多弟兄姊妹的生命。认识到这儿,我心里感到自责难过,就向神祷告:“神啊,我不追求真理,走的路不对,带领的工作我作得很失职、很失败,我亏欠弟兄姊妹,更愧对你的托付。神啊!我愿意扭转,求你带领我走上追求真理的道路。”

过后我就跟弟兄姊妹交通神的心意,也交通自己的经历认识。后来弟兄姊妹的情形有些好转,有的人尽本分临到问题难处也开始反省认识自己,学会从神的话中找路途,不活在消极的情形中,尽本分也逐渐达到一些果效。看到这样的结果,我从心里感受到这是圣灵的作工带领,是按神的话实行达到的果效,我也认识到要想尽好本分,注重追求真理有生命进入太重要了。从那时起,我开始注重寻求真理,一有经历认识就操练写出来。后来我写了几篇经历见证文章,感到有些收获。有的文章我针对一方面错谬观点寻求真理认识,当我安静在神面前揣摩神的话,就能认识到我里面错谬的观点不对在哪儿,同时看清是错谬观点拦阻我实行真理,给工作带来影响;有的文章我反省自己在一件事上流露的败坏性情,从神话语的揭示中看到自己自私卑鄙活得没有人样,感受到自己被撒但败坏得太深。还有之前我不注重生命进入,解决不了弟兄姊妹的问题,但借着一段时间操练写文章我逐渐明白了一些真理,有些问题就能看透一些,交通出来弟兄姊妹也能得着一些益处。

通过反思自己对待写见证文章的态度,我才看到自己不是一个追求真理的人,不注重自己的生命进入,也有很多不对的观点拦阻自己追求真理,导致自己尽本分光注重作工,走的是效力的路,这样不管外表忙多少也得不着真理。同时,我也明白了什么是真实的尽本分、怎么实行才是对本分有负担,也明白了写经历见证文章是追求真理一个很好的路途。我今天能有这些认识收获,这都是神的作工带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解开心结

山东 张悦 一排排翻滚的波浪,顶着白色的花环,向岸边涌过来,海面上空海鸥在自由地飞翔,不断地发出清脆的叫声,李秀丽、张丽、小轩、高玉美漫步在沙滩上... 玉美(眼望无边的大海,脸上略显一丝忧伤):哎,咱们四人一起接受神的末世作工,现在小轩和张丽都尽带领的本分了,你们操练的机会多…

一份评价把我显明了

美国 心明2021年5月中旬的一天,教会带领突然找到我,问我对陆晨姊妹了不了解,她平时能不能公平对待人,有没有论断人的表现。看她一脸严肃,我就急忙问她陆晨怎么了。她说,陆晨性情特别狂妄,在弟兄姊妹面前论断好几个教会带领都是假带领,还说陆晨特别能言善辩,平时聚会认识自己谈得一套一套…

在生活中认识神的权柄主宰

美国 信心全能神说:“神的权柄、神的能力、神自己的身份、神的实质不是靠着你的想象能达到认识的。既然不能靠着想象来认识神的权柄,那么用什么样的方式才能达到真实认识神的权柄呢?通过吃喝神的话、通过交通,也通过对神话语的经历去逐步地体验,逐步地印证达到逐渐地了解,得以循序渐进地认识,这…

我尽本分为什么只顾自己利益

西班牙 心服 我在教会负责浇灌新人的工作。由于接受神末世作工的人越来越多,工作量加大,带领就安排了两个组长和我配搭,并提醒我:“虽然你们负责不同的小组,但他们刚操练,有很多缺少,你平时要多跟进他们的工作,以免影响工作果效。”我嘴上答应着,心里却想:“我是负责人,如果我直接负责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