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己好轻松

2018年10月30日

山东 王莹

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去文稿组聚会,郑弟兄高兴地拿出他刚写完的讲道文稿,让大家给他提提建议。几个弟兄姊妹都没有看出什么问题,我想:“他们看不出问题这正常,可我是负责人,得胜他们一筹,比他们能发现问题才行啊!”于是,我认真地对照原则揣摩,还真发现了一些原则性的问题,我就把问题给郑弟兄指出来,他很痛快地就接受了。此时,我甭提多高兴了,心想:“别看郑弟兄年龄大了,但一点儿不摆老资格,还能接受别人的建议,是个追求真理的人!只要他肯下功夫修改这篇文稿,说不定还能被采用呢,到时我这个负责人脸上也有光啊!”

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  阴转晴

时间过得真快,今天又是文稿组聚会的日子,我满心期待早早地就去了。郑弟兄又郑重地拿出他修改好的讲道文稿给大家看,从弟兄那充满自信的表情看,他对自己修改的这份文稿很有把握。看后,我觉得比之前好多了,但还是有点问题,如果再修改补充一下那就更好了。我刚把我的看法说完,没想到郑弟兄脸上的笑容立时消失了。接着,他把自己的看法说完之后就不吱声了。见他这样,我心想:“我提的对你为什么不愿意接受?你的看法根本就不合适,给你提出来是为了这篇文稿果效更好,你怎么还这个态度呢?不行,必须得让他把问题修改修改才能上交!”想到这儿,我把自己的观点又详细地述说了一遍,并让其他弟兄姊妹也谈谈各自的看法,大家也都一致同意我的看法。这时,我暗自得意:“看,大家都认同我的观点,这回你该放下自己的看法接受我的建议了吧!”郑弟兄虽然不像上次答应得那么痛快,但最后也算是勉强同意修改了,这下我就放心了。

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晴转多云

今天姊妹说,上次我让郑弟兄修改的文稿,他一个字都没有修改就交上去了。我听后顿时火气往上冒:“你这个老弟兄,怎么不接受别人的建议呢?我们几个人都看到有这方面的问题,你为什么就不修改?你也太狂了吧!我们给你提你不接受,等上层返回建议看你接受不接受!”我心里对郑弟兄满了怨气。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阴伴有小雨

得知上层文稿组来信了,我的心情很激动:“哎呀,终于盼来了,快看看信上是怎么写的!”当看到上层指出的问题正是我给郑弟兄提出他不接受的问题,我心里不免有些得意:“怎么样?上层和我的看法是一样的,明明就是有问题,你还不改,这下该服了吧!”没想到,郑弟兄看后却说他只接受一半,我就火了,带着口气竭力地反驳他的观点,想让他承认自己的不对,接受我的建议。可我说了半天,郑弟兄怎么都不服,最后我们只好不欢而散。

虽然我也知道自己爆发血气不对,可就是放不下这件事,心里总想:“郑弟兄这么狂妄,不接受别人正确的建议,生命怎么能长进,业务水平又怎能提高啊!不行,我得想办法给他解决解决这个狂妄自大的问题。”

姊妹在看信

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  阵雨转晴

机会终于来了!今天上层带领和我们一起聚会,我就把郑弟兄的情况向带领反映了。

带领听后就找了一段神的话让我读,我看到带领找的这段话真好,正符合郑弟兄的情形,心想:“下次聚会的时候,我就去读给郑弟兄听,让他认识认识自己的狂妄性情,以后能接受别人的建议。”正这样想的时候,就听带领说:“咱们交通交通对这段神话语的领受认识吧!”我心里一惊:我只是觉得这段神的话正针对郑弟兄的情形,我交通说什么呢?可转念一想:哎,不对啊,我要是拿着神的话去对照郑弟兄,那我不就是把自己列在神的话以外了吗?我想到神的话说:“不过我要提醒每一位看这话的人,神自己的说话都是针对每一个承认神的人说的,是针对每一个跟随神的人说的,并不是针对所有包括承认与不承认神的人说的。若你认为神是向大众说话,是向世人说话,那神的话对你就没有效力了,这样你就应该把所有的言语都记在自己的心上,不要总是将自己置身于这些言语以外。《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真是信神的人吗?》是啊,既然我是跟随神的人,就应老老实实地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不能拿着神的话和别人对号,得和自己对号,反省认识自己,可是我该认识自己哪方面呢?

我又仔细地看了一遍这段神的话:“即便你的对,别人的意见你也应该参考一下吧?……也可能你那个是有理,不会有什么后果,但是你这是什么性情啊?(狂妄。)狂妄本性使你任性。……你的态度是硬坚持自己,神就向你掩面了,向你封闭了,神会显明你让你碰壁。《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凡事寻求顺服才能进入真理实际》揣摩着神的话,我心里有些开窍了:我一味地坚持自己的看法,总想让郑弟兄接受,还硬要给他扭转,这不就是狂妄、任性的表现吗?即便自己的观点看法是对的,我也应该有理智,先放下自己,听取一下别人的建议,有一个接受真理的态度,才能获得神的开启引导,使自己的不足之处得到弥补。我若总认为自己的观点、看法对,持守着不放,神看我这个人任性、刚硬,是个狂徒,就会厌憎我,不在我身上作工,没有了神的作工带领,我也就很难尽好本分满足神了。即使最终显明我持守的是对的,但就我流露出的这种性情也是神所厌憎的。此时,我有了点醒悟,外表上看是郑弟兄不接受合理建议,其实神是借着这事显明我的狂妄性情,是要洁净、变化我呀!我太狂妄没有理智了,我不能总想着给郑弟兄解决问题,得寻求真理先解决自己的问题了。

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晴

早上灵修,我有意识地针对自己的情形找相关神的话和讲道交通看。

看到神的话说:“一临到事,你就暴露天然了,‘这个不对,那个有错’,别人都有错,难道你就没有错、没有败坏吗?是败坏严重还是错严重啊?败坏更严重。《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顺服神是得着真理的基本功课》好比你里面有狂妄自大,不让你抵挡神也不行,非得抵挡,你不是故意的,是由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的。狂妄自大就使你藐视神,狂妄自大就使你不把神放在眼里,狂妄自大就使你好高举自己,狂妄自大就使你处处显露自己,狂妄自大最后使你坐在神的位上见证自己,最后把出于自己的意思、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观念都当作真理来供奉。这个狂妄自大的本性支配人做了多少恶事!《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追求真理才能达到性情变化》讲道交通中说:“你们说尽本分总狂妄自是,总坚持自己的意见,总让别人都听从你,然后你还不听神的话,不顺服神,这合适吗?这是什么人哪?这是不是还是走敌基督道路啊?”《讲道交通(十)・关于神话〈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的讲道交通(三)》

神严厉的审判使我醒悟,看到自己这狂妄自大的本性太可怕了,它让我身不由己地站在神的位上,把自己的观点、看法当成了真理来持守,就认为自己的对,总否定别人的,让人接受顺服我的,而我却不顺服、经历神的作工,不在临到的事上寻求神的心意如何,怎么做合神的心意,这不就是明显的抵挡神、悖逆神吗?今天,神审判显明我的狂妄性情,是为了拯救变化我,我若在是非对错里纠缠,总持守自己的,想把人制服,凭着狂妄的性情尽本分不但不能蒙神称许,弟兄姊妹也会受辖制而厌烦、远离我,这样下去只能因抵挡神而被神厌弃、淘汰!

想想这段时间我和郑弟兄产生的摩擦,在我的心里总觉得我的建议对郑弟兄就应该接受,不接受就是他不对,是他太狂了,却没有看到我持守自己不放,强行让弟兄听我的,其实是我更狂。我把自己的观点、看法当成了真理来让人顺服接受,当郑弟兄很痛快地接受我的建议时,我满心欢喜,给其戴上“追求真理”的花环,但当郑弟兄不接受我的建议时,我就火冒三丈,与他起争执,眼睛盯在弟兄身上,定规他狂妄自大,不接受真理。我受“天上地下,唯我独尊”“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撒但毒素毒害,本性极其狂妄,嚣张跋扈,总想在组里掌权说了算,独断专行,一手遮天,丝毫没有一点敬畏神的心,遇事不能放下自己和弟兄姊妹共同寻求真理原则,而是以人多势众来压制弟兄让他服。我一个人说了他不听,我就联合几个人一起说;本组里的人说不服他,就盼着上层来建议说服他;最后又想让带领给他交通:真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这股邪劲支配着我不去寻求神的心意和要求,也不反省认识自己的问题,只是一个劲儿地想制服别人让人听自己的,我心中没有神的地位,不寻求原则用神话真理解决问题,而是凭着狂妄本性压制别人让别人服我,对照我的所做所行,走的不就是敌基督的道路吗?

神鉴察人心肺腑,我心里存着这些撒但毒素,凭着狂妄性情为所欲为,神看得清清楚楚,因着我自己认识不到,神借着这样的作工给我显明出来,我才看到自己败坏的丑态。我每天读神的话只注重装备字句道理,没有进入多少真理实际,性情还是如此狂妄,怪不得郑弟兄不服,人家信神服的是真理,怎么能服我这个充满撒但性情的人呢?我感到蒙羞惭愧,高傲的头低了下来,再也没有了之前的嚣张气焰,对郑弟兄的成见也烟消云散了。神今天摆上郑弟兄不接受我的建议就是为了让我认识自己的狂妄本性,尽快寻求真理解决自己的败坏性情,这是神对我的爱与拯救啊!想到这里我对神充满了感激,并立下心志不能辜负神的良苦用心,我得寻求变化。

我跪在神前默默祷告:“全能神啊!是你话语的审判刑罚让我认识到自己的狂妄性情太严重,也看到了凭着狂妄本性活着随时都能作恶抵挡你,让你厌憎、恨恶,我不愿再继续活在这样的败坏性情里,愿你带领我找着实行进入的路途,使我的狂妄性情能早日得着变化。阿们!”

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晴

早上,我看到神的话说:“你认为对但是你也不坚持,这首先就是一种进步,一种寻求真理的态度,一种否认自己的态度,满足神心意的态度。你有这个态度了,你不坚持自己的同时,你也祷告,你让神显明。你不知道对错,你让神告诉你怎么做是最好的、最合适的,大家交通交通,这时候圣灵就会开启。《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凡事寻求顺服才能进入真理实际》神的话给我指出了实行的路,当和弟兄姊妹的意见产生分歧时,应该先放下自己,存着敬畏神的心,祷告寻求神的心意,有一个寻求接受真理的态度,不凭着狂妄性情说话做事,才能获得神的带领引导。

又看到讲道交通中说:“如果你说的很对、很合乎真理,应该站什么角度说这句话?以什么样的口气说这句话让人听着合适,让人听着有理智,让人听着心里舒服?这里面值不值得探讨啊?(值得。)……那怎么说合适呢?怎么说让人一看有理智?你说:‘我经过几次祷告,在这个事上想了很多,好像没有什么问题了,但我还是不敢保证,最好大家再交通交通。一个人的看见不敢说正确,也没法印证正确,所以我相信大家的,我不相信我个人的。’这样说好不好?这样说就有理智了,这么实行就好了。你认为很对,很准确,保证没有错误,这个可不可靠啊?不可靠。记住了!自己认为的再对也不可靠,那除非经过什么证明才能认为可靠呢?圣灵多次印证,明确得着圣灵印证的,经过多次经历证实,然后最好再有几个明白真理的人印证,这才能证实是对的。即使证实是对的,该以什么口气说话?该不该有狂妄自是的性情?知道是对的也不能有那样的性情。”《讲道交通(十)・关于神话〈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的讲道交通(三)》看完这段交通,我心里更明白了,我没有多少真理实际,对神话真理领受认识得也太肤浅,看事观点、分辨能力很多都不符合真理原则。即使自己的观点、看法和上层文稿组的建议一致,也得到组内弟兄姊妹的赞同,也不能保证我的看法就对,就符合真理原则。另外,即便是我的观点符合真理,我也不能凭着狂妄的性情站地位说话,勉强人接受、顺服,这样太没理智,也是站错了位置,我应该做的就是结合相关真理原则与对方沟通,至于别人能不能接受,我只能向神交托,顺服神的作工。

2018年7月4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又去郑弟兄这个组聚会,结合神的话我谈了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认识,郑弟兄也敞开心谈了他的认识,我们都愿意寻求真理变化自己的狂妄性情。我们之间的隔阂消除了,我心里感到特别释放。

感谢神摆设这样的环境显明我,使我对自己的狂妄本性有了些认识。以后我得注重实行神的话,当再流露狂妄性情与人争论是非的时候,我愿依靠神放下自己,多听取别人的建议,学会安静在神面前寻求真理解决问题。

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晴

昨天,刘姊妹针对弟兄姊妹写文稿中存在的问题与难处写了一封信,让我给提提缺少,我看到信件中前面写的问题和后面谈的不在一条线上,就给姊妹指出来,姊妹也认可我说的问题确实存在,便答应修改。今天刘姊妹改后又给我看,我看到她没有完全按照我提出的建议修改,我狂妄的性情不由自主地又流露出来:“不是已经和你说了吗?让你好好看看问题再谈,你还答应得挺痛快,你这也没有接受我的建议啊。不行,我得让她重写!”当我这样想时,心里觉得有点不对劲儿,赶紧反省自己刚才的流露,我这不是又在凭狂妄性情行事吗?这也不合神心意啊!

此时,我想到神的话说:“神造了人,给了人气息,也给了人一些他的智慧、他的能力与所有所是;神给了人这些之后,人就能够独立地做一些事,独立地想一些事。如果人想出来的、人做出来的在神看是好的,神就悦纳并不干涉,人做得对的事,神就以这个为准了。《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一)》你们得达到为了神的工作,为了教会的利益,为了把弟兄姊妹都带起来,有和谐的配搭,你配搭我的,我配搭你的,互相补足,达到更好的作工果效,以此来体贴神的心意,这才叫真实的配搭,这才是真正进入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应效法以色列人的事奉》神把智慧赐给人,人用神所赐给的智慧做正面的事,神看着是好的,神都认可,神的实质太美善了!而我见姊妹没完全接受我的建议,我就想给其否决了,这不还是狂妄自是吗?我不是真理,我的看法也不一定准确、合适,我不能再坚持自己的看法,非让姊妹按我的来,我得考虑怎么与姊妹配搭写好这封信能让弟兄姊妹得益处,姊妹的信中即便有缺少,肯定也有可取之处,我不能轻易地就给否了,我得再好好看看,愿神带领我放下自己,根据真理原则衡量姊妹写的信是否合适。当我端正态度又仔细地看了一遍信件时,发现姊妹后面谈自己的经历认识挺实际的,是用自己的实际经历帮助人让人更容易明白,只是前面的问题表达得不太清楚,乍一看好像不在一条线上,只要把前面的问题稍突出一下就可以了。于是,我就略作修改发给了刘姊妹。当我按着神话真理实行的时候,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平安喜乐,感到好轻松!

姊妹在看风景

感谢神为我摆设这样的环境来显明、变化我,如果没有神话语的审判与带领,我对自己的狂妄本性不会有认识,更不知道自己该站在什么位置上与弟兄姊妹相处才是有理智。这次的经历让我体会到了放下自己,不凭狂妄性情活着,尽上自己的责任和本分,才活得有点人样,心里踏实有享受!以后我更愿寻求真理,实行真理,与弟兄姊妹互相取长补短,共同尽好本分来满足神心意。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放下官架子 心里真轻松(有声读物)

小 军 刚被选上带领的我,高兴得喜不自禁,平时走路都哼着小曲。这心情一好,看什么都觉得挺顺眼!我心想:“既然大伙儿选我,那我在周围的人群中肯定是最出类拔萃的!以后弟兄姊妹有什么问题我可得帮助解决,要是解决不了,证明我这个带领没有真理实际,不称职啊。这机会来之不易,我可得好好珍惜。…

为地位我差点走上不归路

小 草 在我六七岁时父母离异,父亲拉扯我们姐妹三个,生活贫穷艰辛,让人歧视瞧不起,为此我常常暗自流泪。为了不再过这样的生活,我把“出人头地,高居人上”作为我活着的座右铭,立志奋发读书,将来考个名牌大学,过上人上人的生活,让人高看、羡慕。在我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下,考试常常得第一,不…

自命不凡的她改变了(有声读物)

辛 蕾 自命不凡 独揽大权 窗外阳光明媚,室内十几个弟兄姊妹正在投票选举。投票结束,带领宣布辛蕾被选为负责人,辛蕾站起来微笑地面向弟兄姊妹说:“感谢神给我这次机会,我一定好好珍惜,和大家一起把本分尽好...”走在回家的路上,辛蕾想到刚临到的神的托付心里特别高兴,立志要努力尽好本分满…

信神必修课——顺服

杨 丽 窗外,几只小鸟“叽叽喳喳”欢快地叫个不停,把睡梦中的小丽吵醒了。雨后的早晨空气格外清新,小丽站在窗前,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感觉浑身特别轻松。 小丽坐在电脑前,点开了全能神教会的MV视频,视频中展现出主人公经历神末世审判刑罚的作工狂妄性情得着些变化,活出人模…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