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经历:车祸中看见奇迹

2018年10月28日

江西省 赵芝晗

在每个人的人生历程中,都会有一些特殊的经历,让人刻骨铭心,终身难忘,而在我的经历中印象最深的是丈夫出车祸后生死未卜,我不知所措、走投无路的那段日子。但与众不同的是,因有神的陪伴、带领我有了依靠,借着祷告神、依靠神,我在绝望中看见了奇迹。那次危难中,我收获更多的是对神权柄、主宰的认识和对神爱的真实体会……

2014年8月13日晚,我出门办完事回家时已经快凌晨十二点了,没想到我刚走到小区门口就被大姐夫妻俩和二姐夫叫住了。我感到很奇怪:这么晚了,他们怎么都在这里呢?还没容我多想,大姐快步来到我身边哭着说:“芝晗,你怎么才回来?我们都快急死了,妹夫出车祸了,咱哥打电话叫你赶紧去医院……”听到这突如其来的噩耗,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愣在那儿,心想:“丈夫出车祸了?这怎么可能呢?晚饭时他还跟儿子打了电话……”这时,两个姐夫就把丈夫出车祸的经过告诉了我,还说医生说我丈夫伤势很严重,就算命大不死,百分之九十九也会成植物人……听到这儿,我已泪流满面,好像天都要塌下来了,不知该如何面对。

因时间太晚了,一时找不到去市医院的车,我更是心急如焚,担心见不上丈夫最后一面。就在我不知所措、心慌意乱时,我突然想到圣经中记载约伯在临到试炼时,他的家产被强盗掳去,儿女遭灾,自己还浑身长毒疮。在这么大的试炼中约伯虽痛苦难受,但他心中有神的地位,宁肯咒诅自己的生日也不以口犯罪,无论神是赏赐还是收取都绝对顺服,没有半句怨言,还称颂耶和华神的名,为神作出了响亮的见证。于是,我赶紧祷告神:“神啊!一听到丈夫出了车祸,我感到六神无主,心中慌乱不已,不知道他现在到底怎么样了。但当我想到约伯对你的敬畏与顺服时,我明白了自己应效仿约伯,要对你有信心。神啊!万事万物都在你的手中,不管丈夫有没有医治的希望,求你保守我的心不埋怨你,我愿顺服你的摆布安排,把丈夫交托在你手中……”祷告后,我的心渐渐平静了下来。

飞来横祸

随后,姐夫找到了车,我们快速赶往医院,抵达时已是凌晨五点多,丈夫已经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我快步找到医生问丈夫的情况,医生无奈地说:“病人伤势太重,就算侥幸活下来也百分之九十九是植物人,你们要做好思想准备,还得准备至少二十万元的治疗费……”听到这话,我差点瘫倒,心里十分担忧:“丈夫生死未卜,治疗费还得需要这么多钱,万一治疗不成功就会人财两空,家里要是没有了顶梁柱,我们母子俩以后怎么生活啊?丈夫要真成了植物人,我又该怎么撑起这个家呢?”此时,我感觉好像有千斤重担压在身上,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无能为力,束手无策,只觉眼前一片漆黑,瘫软地靠在墙上。

无助中,我只有向神倾诉我的苦楚,我祷告神说:“神啊!我身量太小,临到这事我很软弱,不知道该怎么办。神啊!求你开启引导我……”祷告后,我想到神的话说:“人与万物一样都在悄悄地、不知不觉地接受着神的甘甜与雨露的滋养,与万物一样,人都不自觉地在神手的摆布之中存活。人的心、人的灵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无论你是否相信这一切,然而,任何一样东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东西,都将随着神的意念而转动、变化、更新以至消失,这就是神主宰万物的方式。《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是人生命的源头》是啊,天地万物都是神造的,我们的生命也是神赐给的,是神供应了我们所需的一切,又主宰安排着我们每个人的命运,我们的生死更在神的手中掌握,这就是神的权柄。我一个受造之物掌握不了自己的前途和命运,应把一切都交在神的手中,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我又想到摩西带领以色列民出埃及时,他们到了旷野没有食物,耶和华神便从天降下吗哪、鹌鹑供应他们,并应许每天都会赐给他们足够的食物,可有的人对神没有信心,害怕第二天没有了,便多留些吗哪第二天吃,结果第二天吗哪都臭了。从这事儿上我领悟到了,神是供应、滋养人类的造物主,只要我们真心相信神,顺服神,神的供应便会源源不断,而人对神却没有信心,总为前途后路担忧,为个人利益图谋。这时我也反省到自己对神没有真实的信,总为以后的生活担心、忧虑,不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给自己带来了额外的压力和负担。想到这儿,我便祷告神,把我们一家人以后的生活都交托在神的手中,不管神怎么作,只愿能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此时,我压抑、紧绷的心放松了些。

我来到监护室看到了丈夫,他因脑颅骨折,两只耳朵里不停地出血,肋骨断了三根,右腿断了股骨,左脚的脚趾都断了,肺部也受伤了,身上大部分都是瘀青发紫。想到昨天早上丈夫上班时满脸喜悦,晚饭时还和儿子通话,现在却成了这般模样……我越想心里越如同针扎般地痛。

第三天,丈夫的病情突然恶化,呼吸变得非常微弱,脸色蜡黄,就像快死了一样。亲人看到丈夫的样子,都哭着说丈夫可能挺不过今天了。想到丈夫将要离开我们,我心如刀绞,痛苦万分,同时也感到人是那样的渺小,在病痛面前显得那么束手无策,无能为力,我只有默默地祷告神,把丈夫向神交托和仰望。这时,我想到一首经历诗歌《神的作为不可估量》:“你与天地同久长 谁知道你的作为到底有多广 我们看见的只是沙滩上的一粒 我们闭口不言 听从你的安排……”我在心里默默地哼唱这首歌,认识到神是造物的主,神主宰掌管一切,人的生老病死以及万物的变化规律都在神的命定之中,没有人能改变,更没有人能打破。回想主耶稣作工时,只说一句话斥责风和海,风和海就平息了;主耶稣一句话叫拉撒路从坟墓里出来,死了四天的拉撒路就死里复活了。神掌管着阴间的钥匙,掌管着人类的生死,只有神能使死人复活,能使无变有、使有变无,神的权柄实在不可估量!揣摩着神的作为,我对神有了信心,相信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丈夫能不能醒来,他的病发展到什么程度都由神说了算。于是,我祷告神把丈夫交托在神手中,愿意顺服神的一切安排。

第四天早上,我和儿子来到监护室门口,跟护士询问丈夫的情况,护士说丈夫没再出现其他状况,现在比之前好些了。我流着感激的泪水,默默向神献上感谢与赞美。

一个星期过去了,丈夫还未醒来,医生跟我说:“你丈夫还不醒就得转院做手术了,还要准备几十万元手术费。”边说边指着病房的另一个病人说:“就像他,伤势还没你丈夫重,但治疗了十几天,水肿不消减,还昏迷不醒,没办法只好转院。”听了医生的话,我不知如何是好,既担心丈夫成为植物人,又愁这么多的手术费不知该去哪里筹,现在丈夫的住院费都是我透支信用卡里的钱,这要是因没钱耽误了丈夫的治疗,那该怎么办呢?此时,担心、焦急、痛苦、无助一齐涌上心头,我只好祷告神,把这一切都向神交托仰望,求神帮助、带领我。

到了第十天,主治医生说:“我帮你们先联系好医院,如果你丈夫这两天还昏迷不醒,你们就得转院了,因你丈夫的股骨不能超过半个月做手术,不然将会终身残废,你们要尽快准备四十万元左右的手术费,这事儿可不能耽误了……”听到这儿,我焦急万分,不知该去哪里借钱。家人给交警送礼让帮找肇事者,可怎么也找不到。亲戚、朋友看我家的状况,知道我们以后没有偿还的能力,也就只是嘴上安慰,根本没有人愿意借钱给我们。世态的炎凉、人情的冷暖让我绝望,我哭着祷告神说:“神啊!万事万物都在你的手中,丈夫虽十天没醒,但他的命还在,这让我看到了你的保守,可今天医生又要我们转院,手术费还要那么多钱,我实在不知该怎么办了。神啊!愿你能坚固我的信心,也求你为我开辟出路,无论你怎么作我都愿存着一颗顺服的心去经历。”祷告后,我心里平静了一些。想想这些天来,借着祷告与神亲近,我亲眼看到了神的奇妙作为,丈夫大难不死,这都是神的看顾保守,相信接下来我只要祷告神、依靠神,神必会带领我的,我得对神有信心,不能临到点挫折就对神灰心失望,那样还怎么经历神的作工啊!

之后,我回家去凑钱,没想到舅舅竟愿意借钱给我,更高兴的是肇事者也找到了。这时,儿子打来电话激动地说:“妈妈,爸爸醒了,医生说爸爸不用转院,正在帮爸安排做手术的日子,你赶紧来医院……”听了儿子的话,我激动得泪流满面,悲喜交加,心里不停地感谢神,赞美神的奇妙作为。

当丈夫要做股骨手术前,医生让我签保证书和病危通知,并说:“你丈夫虽然醒来了,但因他伤势严重,身体非常虚弱,手术时间又很长,他受不了就会乱动,所以一定要全身麻醉。这样就面临手术后他会终生不醒的风险,这样的例子我们医院出现过,你作为病人家属要先考虑清楚是冒这个险还是让他就这样躺着?”听完医生的话,我的心七上八下,有些不知所措,一时不知道该怎么作决定了。随后,我想到丈夫住院的这十天都是有惊无险,不但没有转院,反而在做手术前就醒来了,这不都是神的奇妙作为吗?而那个比丈夫伤势还轻的人,治疗了十几天都不醒,最后只能转院,现在生死未卜。想想丈夫一直在神的保守中,那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也在神的主宰之中,人的生死祸福都在神的手中,我得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于是我不再多想了,签字时我默默地祷告神:“神啊!我相信丈夫的生死都在你的手中,并非是医生说了算,我愿依靠、仰望你去经历这个环境,不管丈夫最后会是怎样的结果,我相信你作的都是好的,我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理应顺服造物的主。”

醫生告訴病人情況

令我没想到的是,丈夫的手术很成功,看着他一点点地脱离危险,我心中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医生都很惊奇地说:“你丈夫能醒来这完全超乎了我们的想象,真是奇迹啊!”我深知这一切都是神的保守,从心里感谢神的恩待。可手术后,丈夫完全失去了记忆,连我都不认识了,还动不动发脾气,智商就像婴儿一样,这让我非常焦急。我咨询医生丈夫以后能不能恢复正常,医生却说:“这属于术后失忆,什么时候清醒就很难说了,等你丈夫伤势好了,你们就到康复中心去疗养……”听了医生的话,我又陷入了煎熬中:“丈夫要是总这样,那不就跟傻子一样吗?这可怎么办呢?”为此我吃不下睡不着,正当我一筹莫展时,想到神的话说:“就是说,人死了以后再次投胎去哪儿,是男是女,他的使命是什么,他这一生要经历哪些事,要受哪些挫折,要享多少的福,要遇到哪些人,要碰到哪些事,这是任何一个人都无法预测的,也是任何一个人都无法回避、无法躲开的。也就是说,当你这一生定了之后,你这一生要发生什么事,你无论怎么躲避,你无论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躲避,你都不可能违背神在灵界为你制定的这一生的轨迹。《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十》神的话使我明白了,我们一生要经历哪些事情神早已命定好了,无论是苦难也好,福气也罢,都不是我们能预料到的,也不是我们能说了算的。但我们人生历程中所经历的每一个阶段都是神精心的安排,都有神的美意,神是希望我们借着经历这些环境对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有真实的认识,使我们的生命长大。回想这些天的经历:在丈夫出车祸生命即将消逝、我痛苦无助时,是神的话及时开启带领使我对神的主宰和权柄有了认识,我才放下心中的忧虑,有信心去依靠神;在面对巨额的手术费不知该怎么办时,我真心祷告神,神就为我开辟出路,不仅解决了我钱财上的紧缺,还让丈夫醒了过来。经历过后,我真实体尝到了神对我的爱与带领,神一刻都没离开过我,每次在我软弱无助时,神都及时用话语带领我渡过难关,若没有神的带领,我不知道如何经历这些痛苦。现在我才明白,不经历这些环境我对神永远没有真实的认识,对神权柄的认识也永远停留在道理上,对神的信心也不会加增,这些环境对我生命最有益处,我不愿再逃避,愿意依靠神来走前面的路,相信神会带领我的。

丈夫在市医院住了二十一天就转院了。之后,我每天都祷告神把他交在神手中,并耐心地教他说话,认各种东西和身边的人,不知不觉他不怎么发脾气了,还能认识亲人了。看到丈夫一天天好起来,我高兴极了,医生都很惊奇地说:“太不可思议了,谁也没想到他能恢复得这么快,真是奇迹啊!隔壁那个患者同样是出车祸,手术后半年也没清醒,能不能活下去还是个问题,你们真是万幸啊!”听到这些话,我在心里不停地感谢赞美神,是神的保守丈夫才活了下来。

丈夫出院后身体恢复得更快,不但自己能拄拐杖走路,记忆也基本恢复了。我跟丈夫谈他在住院期间所发生的事,我是怎么依靠神,神是怎么带领我走过那段最痛苦软弱的日子,他含着泪对我说:“等我好了,我要把神拯救我的事实见证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神的全能与奇妙作为。”听到丈夫的话,我真的很感谢神的拯救。

借着这次特殊的经历,我真实地看到了神的奇妙作为,也看到了神是万物的主宰者,神的的确确掌管着每个人的生死,神的权柄与能力是任何一个受造之物所不能超越的,正如神的话说:“人的生命是来源于神,天的存在是因着神,地的生存也是来源于神的生命的力量,任何带有生机的东西都不能超越神的主宰,任何带有活力的东西都不能摆脱神权柄的范围。这样,无论何许人士都得归服于神的权下,都得活在神的掌管之中,都不能逃出神的手心。《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只有末后的基督才能赐给人永生的道》

上一篇: 放下自己好轻松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高压线触电 生死一线间

山西省 刘诚 2002年,我和妻子一起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通过读神的话,我知道了人的生命来源于神,每个人一生的命运都由神主宰安排,但在实际生活中,因忙于挣钱,我聚会、读神的话都很少,所以我对神的主宰没有多少认识。直到在一次意外事故中,我亲身经历了神对我奇妙的保守,才对神的全能主宰…

劫后重生 认主归宗(有声读物)

李 强 我出生在农村,大学毕业后在市里的一家连锁酒店上班,负责管理工作。2010年下半年,我结婚了。因妻子信神,就总和我交通信神的事,但是我觉得信神只是一种信仰,是人的一种精神寄托,所以无论妻子怎么说,我都不相信有神。 结婚三个月后的一天,我突然感冒了,就和妻子去医院做了个检查。…

基督徒经历:车祸后我起死回生

小 华 2007年,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但我并不明白神拯救人的意义,所追求的还是跟不信神的人一样。每当看见周围的人吃穿享受得好又有钱时,我心里就不平衡,也想追求过上高品质的生活。为此,我开了间理发店,生意还可以,每年收入六万多元,再加上丈夫靠打鱼为生,一家人生活得还算富裕。但我…

行过死荫幽谷 绽放生命奇迹

刘 嘉 引言 是什么力量使一名濒临死亡的绝症患者脱离险境,转危为安?是什么力量使一名已被医生宣判只能活一个月的癌症病人重现生命的光彩?有人说是妙手回春的名医,有人说是价格昂贵的药物,还有人说是捉摸不定、变化无常的运气。人总是习惯于用约定俗成的眼光、千年不变的常理来解释生活中种种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