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报私仇的实质

2019年1月12日

山东省 周丽

最近,我们教会增加了一些人,为了便于管理需要划分成两处教会,还要选出教会带领。根据选举带领的原则衡量,我觉得有个弟兄比较适合尽这个本分,就准备选他做带领。一天,我和这个弟兄在一起交谈时,他说我抠工作太过火,太严厉,和我在一起聚会没有多大享受。听了这些话,我觉得被弟兄贬低了,心里非常难受,立时对弟兄有了看法,就不打算选他做带领了。

回到家后,我仍对弟兄说的话耿耿于怀,心怎么也平静不下来。这时,我想起讲道交通中说:“做带领的人怎样对待不合己意的弟兄姊妹、怎样对待反对自己、完全和自己意见相反的人,这实在是一个严肃的问题,应该谨慎对待。在这个问题上如果没有真理进入的话,遇到这类事肯定会实行排斥打击,这种作法正是大红龙抵挡神、背叛神的本性流露。如果做带领的人是追求真理的人,具备良心理智的话,他会寻求真理,正确对待这事……我们做人要公平公正,做带领办事要根据神话才能站住见证。如果凡事凭己意,任着自己的败坏性情,那就会一败涂地。”(上面的交通)揣摩着这段话,我不禁反省自己与弟兄谈话前后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我本来准备选弟兄做教会带领,可当弟兄说了几句有损我脸面的话,我便立时改变了对他的看法,就不打算选他做带领了,我这不是在利用职权公报私仇吗?这与中共魔王排斥异己、打击异己有什么区别呢?这样的做法不是太卑鄙了吗?教会不同于社会,教会要的是有正义感、有人性、喜爱真理、能接受真理的人做教会各级带领,教会有这样的人主持工作,那些正面事物、好人才会得到保护,反面事物、恶人才会受到限制、制裁,神的旨意才能在教会里得到通行。可我所做的完全与神的心意背道而驰,选人时只考虑我个人的利益,看人是否维护我、听我的,却不维护教会工作,一旦别人不维护我,说话不合我意就排斥、嫉恨。我这种做法不正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撒但性情大暴露吗?现在教会正处于用人之际,弟兄能不畏惧权势,坚持真理原则,单纯敞开给我提建议,这是实行真理有正义感的表现,正是担当教会带领的合适人选,我应该体贴神的心意,维护教会的工作,按着原则选他做带领,他对我的评价虽不合我意,伤了我的脸面,但他没有恶意,我如果是接受真理的人就应在此事上寻求真理,省察、认识自己,补足自己作工中的缺少。可我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还想任着自己的撒但本性排斥人、报复人,我太狂妄没人性了!若我任着这种败坏本性发展下去,最终必成为狂妄自大、目中无神的恶仆归于灭亡,我真是太危险了!

此时,我不禁为自己的所思所行感到不寒而栗,看到自己里面满了撒但的毒素,所流露出来的都是抵挡神的,实在是让神恨恶、厌憎。反省到这儿,我不由得向神献上感恩的祷告:“神啊!感谢你及时的开启,制止了我排斥人的行为,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撒但相。从今以后,我愿追求性情变化,在临到不合己意的人或事时,学会放下自己、背叛肉体,凡事维护教会利益,尽好自己当尽的本分。”

下一篇: 这样的事奉太卑鄙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对“霎时改变形象”有了新的认识 我喜迎主归(下)

韩国 张恩晶 话语审判洁净人,是神末世作的工作 “可是主曾应许我们,他末世再来要提接我们进天国,而我们现在常常犯罪,没得洁净,霎时改变形象又太渺茫,那我们怎么才能得洁净进天国呢?”我又向姊妹寻求这个问题。姊妹交通说:“主是信实的,主说的每句话都要应验,主既说末世再来接我们进天国,…

基督徒日记——在临到的事上你会往真理上悟吗(有声读物)

天 亮 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晴 早上灵修时,我看到一段神的话说:“你越往正事上琢磨,越往正面事物上琢磨,神就越开启、引导你,让你明白,让你知道,让你看见,在正面事物上你就越有开启光照,这样你的信心不就越来越大了吗?你总懒惰,总抵触,总反感真理,总不喜爱真理,总不想来到神面…

顺服神的收获(有声读物)

谢 诚 前些天,带领程姊妹跟我说教会有一项新的本分还需要人手,并问我愿不愿意去尽这个本分。听带领这样说,我心里就按捺不住地高兴,心想:“我在尽本分中因为争名夺利打岔搅扰教会工作被撤换反省已经三个月了,终于可以尽本分了!弟兄姊妹要是知道了,肯定也会对我另眼相看的,觉得我经历这次失败…

以神的话为“镜”

山东省 吴霞 接受神的末世作工以后,借着读神的话我明白了,信神要想达到性情变化进入蒙拯救的正轨,首先得进入认识自己的功课,只有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在神的话里认识自己,达到对自己身上的各种撒但性情与败坏实质有认识,才能恨恶自己、背叛肉体,不再做悖逆神、抵挡神的事,人真认识自己的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