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貌取人太谬妄

2019年1月13日

河南省 一凡

以前,我总爱以貌取人,特别高看那些风度翩翩、知识渊博、谈吐不凡的人,认为这样的人通情达理、善解人意,是善良的好人。最近,借着事实的显明,我才扭转了这一谬妄的看事观点。

一天傍晚,我一到接待家就看见屋里坐着一位年轻人,他西装革履,戴着一副眼镜,透着一股文质彬彬的儒雅之气。经接待家的老姊妹介绍,我才知道这是她在某大城市市政府当干部的儿子。他穿着打扮那么有风度,言谈举止那么有修养,还有高等院校毕业的名气,以及在市政府里的体面工作,这一切都让家境贫困早早辍学的我羡慕至极,我还是头一次遇见这样有气质、有学问的人,心想:“这样一位有文化、有地位、有修养的人,肯定是一个平易近人、有人性、有理智的好人。”于是,我便试着与他谈起信神的事,谁知他的反应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只见他“呼”地一下站起来,拍着桌子吼道:“你赶快给我走,快出去!要不我马上打电话报警把你抓走!”说着他掏出手机就要打110。一时间我愣在那儿,不知如何是好,一看表都快晚上十点了,要是现在走了晚上住哪儿呢?这时,老姊妹赶忙上前劝阻他的儿子说:“今天太晚了,明天再走。”他一看我准备住下就更凶了,连推带搡把我赶出房门,还厉声说:“中共政府是无神论政府,不允许人信神,我一个国家干部,吃着国家的皇粮,岂能容让你们这些传教的人住在我家,你赶快给我走!”说着便气势汹汹地抓起我的自行车往我身上猛地一甩,接着将我连人带车就推出了大门。老姊妹急忙跟着出来要送我去另一个接待家,谁知她儿子一把将她拉进院里,随手锁上了大门,只听老姊妹说:“这么晚了,她一个女孩子你让她去哪儿啊?”“愿去哪儿去哪儿,她的神保佑她,天黑也不怕!”她儿子大声嚷着,硬是把老姊妹拽进了屋。

望着满天闪烁的星斗和公路上呼啸而过的车辆,我心里既难受又委屈:“不让住你家就不住呗,你也不该阻止老姊妹领我去其他弟兄姊妹家住呀,怎么这么没人性,心这么狠毒呢!就算是个要饭的也不该这样对待呀!现在另一个接待家在哪儿我也不知道,三更半夜的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我该怎么办呢?”想着想着,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此时,老姊妹儿子的儒雅、有知识、有修养的美好形象在我心中一下子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这才想起讲道交通中说:“能够抵挡神、逼迫神的人怎么能说他是真正的好人呢?人类被撒但败坏以后,都善于伪装,又有处世哲学来掩盖,外表看起来都像个人样,可当人见证神的时候,他的鬼性马上就显明出来了,这一点很少有人看得透,所以都能被人外表的言语、礼节所蒙蔽、欺骗。神的作工是最显明人的,神的话语最显明人,没有真理的人都是假冒为善的。这一点凡是明白真理的人都能看透。不明白真理的人什么事也看不透,因此流露出来的看事观点都是荒唐谬妄的。”(上面的交通)这些话使我醒悟过来,是啊,交通中说得一点不差,败坏的人都善于伪装,外表有修养、有礼节不代表实质就是好人。只有喜爱真理、能接受真理的人才是心地善良的好人,外表看着挺好,却不承认神,不接受神所发表的真理,甚至还能抵触、厌烦、仇恨,就称不上是好人。可我凭着自己的想象,用属世的观点衡量人,总认为有知识、有地位、有修养的人肯定是有人性理智、善解人意的好人,我的观点真是太谬妄了!岂不知有的人外表虽文质彬彬,但内心却厌烦真理、仇恨真理,一提到神或信神的事无名火就发出来了,像仇敌一般,甚至随从中共作恶抵挡神,逼迫神选民。就如我接触的这个国家干部,外表有风度,谈吐不凡,温文尔雅,可一提起信神的事他就大动肝火,对信神的人是定罪、驱赶、威胁,完全暴露出一副仇恨神的撒但相。事实面前我才认识到,看人不能只看外表,关键还得看他对待神、对待真理的态度如何。如果不喜爱真理、不能接受真理,即使知识、地位再高,外表再有气质,再有修养,也不是真正的好人。

通过这次经历,我才看到自己看人不根据实质,而是根据外表,这样的观点太谬妄了,这也显明了我跟随神多年不明白真理,看事观点还没有真正得到转变,不会分辨人,也看不透事,身量真是小得可怜。今后,我愿竭力追求真理,学会在神的话里看人看事,扭转自己里面所有谬妄的看事观点,追求与神相合。

上一篇: 实行真理的体会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探寻二十多年的三位一体之谜 终于有了答案(有声读物)

新加坡 求智 引 言 我是基督教会的一名长老,信主二十多年来一直在探寻三位一体之谜,想弄清楚一位神是怎么拥有三个位格的。但这个问题似乎是神学界最高深莫测的问题,没有人能给我满意的答案。一次次地寻求,一次次地碰壁,我以为这辈子不可能找到真正的答案了。然而,在一次网络聚会上,我心中的…

悉心倾听,我迎接到了主的重归(有声读物)

美国 Max 1994年,我出生于美国,爸爸妈妈都是中国人。我的妈妈是个典型的女强人,她很有主见,也很能干,我很爱我的妈妈。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爸妈为了让我学中文,便带我回到中国读书,认识主耶稣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记得那是2004年的一天,我放学回家发现家里来了一位客人…

叩门,就必给开门!(上)(有声读物)

中国 倾听 圣经被奉为基督教正典,很多人都认为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信圣经就是信主,但事实真是如此吗?我们到底该怎样对待圣经才合主心意呢?您了解圣经的内幕吗?下面我们来分享文章《叩门就必给开门》相信您会得到启发。 1989年,我随母亲接受了主耶稣的福音。信主后,我常常聚会、读经,知…

主已在东方显现了(上)(有声读物)

中国 丘珍 一天,妹妹来电话说她从北方回来了,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说,让我马上过去。我预感到可能发生什么事了,接完电话就去了妹妹家。一进门看到妹妹正在看书,我心里才踏实了。妹妹看我来了,“忽”的一下站起来,高兴地说:“大姐!这次我到北方得到一个好消息:主耶稣已经回来了!” 我听后…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