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分辨真假基督 终于迎接主重归(有声读物)

2019年12月20日
00:00
31:34

中国 甘心

长老“教诲”——滋生观念

初冬的清晨,陈长老站在讲台上严肃地说:“弟兄姊妹,这些年‘东方闪电’的人一直在传主已经回来了,发表话语作了末世审判洁净人的工作,各宗各派中不少好羊、头羊都被‘东方闪电’的人偷走了,我们教会的杨执事、刘执事等也都被偷走了,怎么劝也不回头,所以你们千万要儆醒,不要听‘东方闪电’的道。要是刘执事她们来给你们传‘东方闪电’,你们千万不能听,不能相信,因为经上说:‘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基督在这里”,或说“基督在那里”,你们不要信!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马太福音24:23-24)主的话说得很清楚,末世要有假基督、假先知出现,我们要防备假基督、假先知的迷惑,对于那些传主回来的我们都不要信,不然被迷惑了我们信主就白信了。弟兄姊妹,我讲这些话可都是为你们的生命负责,也是为主保护群羊,你们一定要牢记在心啊!”

牧師在講道

陈长老话音一落,台下信徒就小声议论起来。静心心想:“刘执事他们信主几十年,很虔诚,对圣经很熟悉,是有思想有见地的人,竟然也被‘东方闪电’偷走了,看来‘东方闪电’不简单啊。不过,牧师长老明白圣经,听他们的应该不会错。”

没过多久,刘执事到静心家给她见证神的末世福音,静心想到陈长老的话就找借口拒绝了,没让刘执事继续交通下去。

教堂荒凉——困惑无路

一晃几年过去了。一天散会后,弟兄姊妹都走了,静心坐在座位上,她扫视着空荡荡的教堂,心情格外沉重。想起刚刚陈长老老掉牙的讲道,弟兄姊妹听了不是打瞌睡就是讲闲话,一点享受都没有,静心深深地叹了口气,心想:“这几年长老讲道除了让谨防假基督的迷惑,就是谈怎么防范‘东方闪电’,没有一点新亮光,来聚会的弟兄姊妹越来越少,教会是越来越荒凉了,我呆在这样的教会万一被主撇弃了可怎么办呢?要不去别的教会看看?可去哪里呢?再说末世假基督、假先知要出来迷惑人,我身量小,万一受假基督迷惑了怎么办?”静心思来想去,觉得还是听长老的吧,长老讲的道虽然没有新亮光,但他信主时间长,又明白圣经,听他的应该不会错吧!想到这里,静心站起来叹了口气走出了教堂。

福音来到——心起涟漪

兩個人來看望

一天早上,静心的姑妈(信主的)带着王姊妹来到静心家,姑妈说王姊妹信主多年,是个讲道人,她讲的道很实际、有亮光,让静心也听听,静心高兴地说:“太好了,我正为这事苦恼,好久都没有听到有亮光的道了。”这时,正好静心的丈夫买菜回来了,四人边择菜边交通了起来。静心谈起了教会荒凉的光景,王姊妹说:“教会荒凉是宗教界普遍存在的现象,现在弟兄姊妹都消极软弱,感觉不到主的同在,这是因为神在末世作了一步新的工作,圣灵作工转移了。就像律法时代末期圣殿荒凉,圣殿里倒卖牛羊、鸽子,成了贼窝,那是因为神在圣殿以外开展了救赎工作,圣灵不在圣殿里作工,而是维护主耶稣的作工,那些活在律法下的人没跟上主耶稣现实的作工,仍在圣殿里一味地持守耶和华神作过的工作,就失去了圣灵作工处于荒凉之中。同样在末世,主耶稣又重返肉身发表真理,作了审判洁净人的新工作,完全应验了圣经上的预言,‘他必在列国中施行审判,为许多国民断定是非(以赛亚书2:4),‘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得前书4:17),等等。现在,圣灵已经不在恩典时代的教会里作工了,而是维护国度时代神的新作工,宗教界没有跟上神末世的新工作,自然就没有圣灵作工,信徒都消极软弱,灵里黑暗、枯干,只有接受神的新工作,才能获得圣灵作工,得着从神来的生命活水供应,活在光中。”

静心听后一怔,心里嘀咕着:王姊妹怎么和刘执事说的一样呢?难道她信的也是“东方闪电”?静心立马警觉起来,想起陈长老的话,她借着倒水的机会来到厨房,小声对丈夫说:“她们说主耶稣已经回来了,还作了新工作,但陈长老经常对我们讲末世传假道的很多,不管谁讲末世主回来了都不要听,免得被假基督迷惑。”丈夫思索了一下说:“我看王姊妹交通得挺好,也合乎圣经,咱们还是先听听再说吧。圣经上说,‘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罗马书10:17),我们不听清楚就盲目拒绝,这不合主的心意啊!”

静心觉得丈夫说的也有些道理,但她心里还有防备,回到客厅后她说:“王姊妹,你说主已经回来了,又作了一步新工作,我不敢轻易相信。经上说:‘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基督在这里”,或说“基督在那里”,你们不要信!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连选民也就迷惑了。(马太福音24:23-24)牧师长老告诉我们,末世假基督、假先知要起来迷惑人,所以对凡传主来的我们都不能接受。”

王姊妹说:“姊妹,你现在的心情我能理解,末世的确会有假基督、假先知出来迷惑神选民,主耶稣也告诉我们当谨慎防备假基督,但主耶稣也多次预言他末世必要再来,还说‘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约翰福音10:27),‘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示录2:7)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马太福音25:6)从这些预言中看到,主末世再来还要发声说话,让我们注重听神的声音迎接主的重归,如果我们只注重防备假基督、假先知,而不注重听神的声音迎接新郎,甚至听见有人见证主回来了也不听、不看、不寻求,那我们不就永远也迎接不到主的再来了吗?这样做不合主的心意啊!主耶稣曾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马太福音5:3-6),我们应该按主的要求做虚心寻求真理的人,像聪明童女一样留心听神的声音,这样才能赴上羔羊的婚筵啊!”

姑妈着急地说:“是啊,静心,在迎接主来的事上,我们得注重听神的声音,虚心寻求考察,这样才有机会迎接到主。如果我们因怕受迷惑而对传主回来的福音一律拒绝寻求考察,这不是愚昧吗?”

三人交通

静心低头揣摩着王姊妹和姑妈的话,觉得她们说的也有道理,可转念又一想,“陈长老信主几十年,熟读圣经,难道他对主的话不明白?这考察‘东方闪电’还是得慎重,不能轻易接受,毕竟牧师长老再三叮嘱,末世有假基督出来迷惑人,不要随便听信其他的道,以免受迷惑背叛主。”接下来,王姊妹的交通静心都没有听进去,到天快黑时,王姊妹和姑妈看静心仍旧没有意愿要考察神的末世作工,只好离开了。

晚上,静心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她想:刘执事、杨执事他们都比较追求,又是教会里的重要同工,都接受了“东方闪电”,今天王姊妹也说主已回来作了一步新工作,并且交通的都有圣经根据,难道主真的回来了?但牧师长老为什么不让我们听“东方闪电”的道呢?我到底该不该听呢?我要是不听、不考察,万一“东方闪电”真是主的再来,我不接受不是错过迎接主了吗?

想到这里,静心起身下床,跪在床前向主祷告:“主啊!我心里很纠结,不知道王姊妹她们传的是不是你的再来。主啊!求你开启引导我,使我能明辨是非,如果‘东方闪电’真的是你的再来,我不愿错过这个机会,我愿意寻求考察。”祷告后,静心心里踏实了很多,决定等姑妈和王姊妹再来,她要好好听听,把所有的困惑都弄明白。

解决观念——会分辨真假基督

两天后,姑妈和王姊妹来了,静心很高兴,就寻求道:“姊妹,牧师长老常和我们讲马太福音24章23至24节的经文,说末世会有假基督出来迷惑人,告诫我们凡是传主已经回来作新工作的一律不要听,以免受迷惑,所以你们前几天跟我说主耶稣回来作了新工作,我听了觉得也有道理,但还是不敢接受。”

看望

王姊妹温和地说:“姊妹,你的顾虑我能理解,但我们对待牧师长老的话也得有原则,得分辨他们说的是否是对神话语的纯正领受,合不合主心意。他们说的如果合乎真理,我们可以听,如果他们说的跟主的话相违背,那我们就不能一味听从了,否则容易抵挡定罪主,失去蒙拯救进天国的机会呀!回想当初随从法利赛人抵挡、定罪主耶稣的犹太教信徒,他们就认为法利赛人熟读圣经,明白的比他们多,就不加分辨,盲目听从法利赛人的话,最后把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落得被神咒诅、惩罚的下场!姊妹,如今在迎接主重归的事上,我们得吸取犹太教信徒的教训呀!现在,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都盼望迎接到主,在防备假基督的同时我们寻求明白分辨真假基督的真理才是关键啊!”

静心认同地点点头,迫切地问道:“那我们到底怎么才能分辨出真假基督不受迷惑呢?”

王姊妹笑着说:“我们要想在防备假基督的同时迎接到主,关键得明白真假基督的实质。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来看一段神的话。全能神说:‘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实质,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发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带来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发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带给人真理,赐给人生命,指给人道路。若不具备神实质的肉身那就定规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从他所发表的性情与说话中来确定,也就是说,确定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或确定是否是真道,必须得从他的实质上来辨别。所以说,是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关键在乎其实质(作工、说话、性情等等更多的方面),并不在乎其外表。人若因为考察其外表而忽视了其实质,那就是人的愚昧无知了。外表不能决定实质,更何况神作的工作都不能合乎人的观念,耶稣的外表不就是一副不合人观念的外表吗?他的相貌与打扮不就说明不了其真实身份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

王姊妹交通说:“神的话告诉我们基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是天上的神穿上肉身成为人子来到人间,是神灵的化身,他的实质是神自己。基督能发表神的性情、神的智慧与神的所有所是,能发表真理供应人生命,能开辟新时代,结束旧时代。就像当初主耶稣来作工时,结束了律法时代,开辟了恩典时代,在律法、诫命的基础上发表了让人悔改的道,教导人爱人如己、包容忍耐、饶恕人七十个七次等。主耶稣发表了以怜悯慈爱为主的神的性情,赐给人丰丰富富的恩典,还为人类钉十字架,将人从罪中救赎了回来。从主耶稣的作工、说话与发表的性情中我们看到,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神,是基督,是真理、道路、生命。同样,末后基督全能神来作了一步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是在主耶稣救赎工作的基础上作的更新更拔高的工作,结束了恩典时代,开辟了国度时代。神这次来发表话语把神六千年经营计划的奥秘、道成肉身的奥秘、神名的奥秘,还有人类是如何被撒但败坏的,神又是怎样作工拯救人的,人类以后的归宿结局等真理奥秘都揭示出来了,同时还给我们指出了当实行进入的真理,如受造之物应当怎样敬拜神、顺服神,怎样活出真正人的样式,等等。神还发表了以公义为主的性情,揭示审判了人的各种败坏性情与撒但本性,喜爱真理的人接受神的审判刑罚,败坏性情得着了一些变化洁净,而那些厌烦、仇恨真理的人都被神显明淘汰,最终神根据人的所做所行来赏善罚恶,结束这个邪恶、淫乱的时代。我们在全能神的带领下,经历神话语的审判刑罚,明白了很多以往信主时不明白的真理,对自己被撒但败坏的真相,对神的作工、神的性情有了一些认识,心里恨恶、懊悔自己,对神有了一些敬畏、顺服,败坏性情也逐渐有了一些变化,活出了一点真正人的样式。凡经历神末世审判工作的弟兄姊妹都从心里印证全能神发表的话语都是真理,能洁净人、变化人,全能神就是道成肉身的基督,是神自己。

而假基督是邪灵的假冒,丝毫不具备真理,根本作不了神的工作,不能结束旧时代、开辟新时代,不具备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更发表不出真理浇灌、供应人,只能说一些似是而非的鬼话迷惑人、愚弄人,甚至有的假基督还说只要见了他的面就能被成全等等。凡是跟随假基督的人,没有丝毫圣灵的作工,不管信多少年也不明白真理,对神的作工、神的性情更是丝毫不认识,只能被假基督迷惑,整天活在渺茫中,他们得不着生命的供应,也没有生命长进的路途,绝对没有生命性情的变化。”

姑妈高兴地说:“是呀!我们要分辨真假基督还得对神的作工有认识。我也来读一段神的话:‘现在如果出现一个又能显神迹奇事、又能赶鬼、又能医病,能显许多异能的人自称是耶稣来了,这是邪灵的假冒,属于邪灵模仿耶稣作的。记住一点!神不作重复工作,耶稣的那步工作已经完成了,神以后再不作那步工作了。神作的就不符合人的观念,就像在旧约预言弥赛亚要来,结果耶稣来了,如果再来一个弥赛亚,那就不对了。耶稣来过一次,这次如果“耶稣”再来那就不对了,一个时代一个名,哪一个名都是有时代性的。在人的观念里,神总得显神迹奇事,总得医病赶鬼,总得像耶稣一样,在这次神绝不那么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现时作工的认识》

从神的话中看到,神从不作重复工作,而是始终作新的工作,就如主耶稣来作工时,没有重复耶和华神的工作,而是在律法工作的基础上作了一步救赎工作;全能神来了,又在主耶稣救赎工作的基础上作了一步更新更拔高的工作,也就是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发表真理来审判、洁净人的败坏性情。而假基督作不了神的工作,开辟不了新时代,也结束不了旧时代,只能模仿主耶稣作过的工作,给人医病赶鬼、显点简单的神迹奇事来迷惑人。就如有些派别的首领冒充主耶稣的名,说主耶稣基督的灵降在他身上了,他就是神,还模仿主耶稣显一些神迹奇事,让信徒祷告都喊它的名,真是厚颜无耻!其实,主耶稣早已把假基督的这些特征告诉了我们,正如主说的‘因为假基督、假先知将要起来,显大神迹、大奇事,……(马太福音24:24)但不管假基督怎么见证自己,它没有神的权柄,像主耶稣显的平静风和海、五饼二鱼喂饱五千人、使死人复活这些大的神迹奇事,假基督模仿不了。”

静心越听心里越亮堂,高兴地说:“借着今天的交通我明白了,基督的实质是神,能作神自己的工作,能开辟新时代、结束旧时代,还能发表真理变化人、洁净人。而假基督是邪灵附体,它没有神的实质,发表不了真理,开辟不了新时代,也作不了拯救人的工作,只会模仿主耶稣作过的工作,显点简单的神迹奇事迷惑人。全能神的话说得很实际啊,感谢神!从你们的交通中我对真假基督有了一些分辨。”

多日的考察——迎接到主归

几天后,姑妈又来到静心家,问静心还有哪些想法或不明白的地方可以说出来,在全能神的话里寻求。静心说:“通过这几天读全能神的话和听你们的交通,我定真了全能神的作工是真道,但我还有一个问题不明白,宗教界的牧师长老都是在教堂里事奉神的人,也都熟读圣经,按理说在对待主再来的事上他们应该儆醒等候、谨慎对待才是,但他们为什么对‘东方闪电’不寻求考察,还造谣、定罪,限制我们考察真道呢?”

姑妈说:“这个问题全能神的话里就有揭示,我们先来看一段神的话。全能神说:‘那些在大教堂里看圣经的人,整天背诵圣经,但他们没有一个人明白神工作的宗旨,也没有一个人能认识神,更没有一个人能合神心意。他们都是无用的小人,都是站在高处教训“神”的人,他们都是打着神的旗号却故意抵挡神的人,他们都是挂着信神的牌子却吃人肉、喝人血的人。这样的人都是吞吃人灵魂的恶魔,都是故意搅扰人走上正道的魔头,都是拦阻人寻求神的绊脚石。他们虽然都“体魄健壮”,但那些跟随他们的人哪里知道他们就是带领人抵挡神的敌基督呢?哪里知道他们就是专门吞吃人灵魂的活鬼呢?《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不认识神的人都是抵挡神的人》

兩個人交通

姑妈交通说:“静心啊,你看神的话是不是把宗教界牧师长老的实质揭示得很清楚?牧师长老多数都上过神学,有很多圣经知识、神学理论,但这代表他们是认识神、认识神作工的人吗?他们给信徒讲道,总说盼望主来,可主回来了他们是什么态度?他们不仅不带领信徒寻求、考察真道,反而还打着保护群羊的旗号谬解圣经,论断、定罪神的作工,蒙骗弟兄姊妹,并极力拦阻信徒信全能神,他们这样做就是想把信徒都牢笼在他们手里,享受信徒的崇拜、仰望,公然与神争夺神的选民。就像当初那些抵挡主耶稣的法利赛人,外表看他们事奉神很忠心,可当主耶稣来作工时,他们抵挡神的本性立刻原形毕露,他们害怕犹太教信徒都信了主耶稣,没人再信他们了,就散布各种邪说谬论,说主耶稣是穷木匠的儿子,是一个普通的人,不是要来的弥赛亚,还亵渎主耶稣是靠着鬼王赶鬼,目的就是为了拦阻信徒寻求考察真道,好保住他们的地位、饭碗。正如他们说的:‘这人行好些神迹,我们怎么办呢?若这样由着他,人人都要信他,罗马人也要来夺我们的地土和我们的百姓。’(约翰福音11:47-48)当初主耶稣揭露法利赛人时说,‘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正当人前,把天国的门关了,自己不进去,正要进去的人,你们也不容他们进去。(马太福音23:13)法利赛人是主耶稣作工时显明出来的敌基督,而当今宗教界的牧师长老是全能神末世作工显明出来的敌基督,是吞吃人灵魂的恶魔。”

静心听后非常震惊,心想:“牧师长老三令五申不让我们听‘东方闪电’的道,美其名曰是为保护羊群,为我们的生命负责,原来他们是谬解主的话迷惑我们,限制我们考察真道,目的是想把我们都控制在他们的手中,霸占我们,让我们永远跟随他们、崇拜他们,把他们当神待。我糊涂没分辨,还认为他们明白圣经,是主忠心的仆人,就崇拜仰望他们,真是太愚昧了!”

想到这里,静心深有感触地说:“姑妈,听了全能神的话和你的交通我心里挺难受,也特别自责、懊悔,我信神心中却没有神的地位,在迎接主来的事上不寻求真理,反而听从牧师长老的鬼话,一次次拒绝考察神的末世作工。神没有按着我的过犯待我,还借着你们一次次给我传福音,给我交通真理,使我明白了分辨真假基督的真理,这真是神的爱呀!现在我明白了,原来各宗各派的好羊听了‘东方闪电’的道坚定信心不动摇,是因他们迎接到了主的重归,享受到了从神来的生命活水的供应,不愿再回到宗教界的荒场了。感谢神!以后我要好好跟随全能神,还要把神的末世福音传给更多像我一样受牧师长老迷惑的人,让他们也能有分辨,早日摆脱宗教牧师的捆绑,迎接到主!”

“感谢神!”姑妈激动地说道。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找到了真光 (有声读物)

日本 求合 我出生在一个天主教家庭,从小就被爷爷奶奶带着到教堂参加弥撒。因着环境的熏陶,加上我也相信天主,于是我学会了念各种经、行各种仪式。 2009年,我来到日本留学。一次,我在同学宿舍里偶遇一位基督教的荀长,他是来传福音的。我想:基督教和天主教信的是一位神,都是主耶稣,便答…

神的福音:我明白了主再来为什么在中国显现作工

美国 稳谨 编者按:主耶稣预言他末世还要再来,那主再来会在哪里显现作工则成了弟兄姊妹最关心的话题。不少弟兄姊妹根据圣经撒迦利亚书14章4节的经文,认为主末世再来会在以色列显现作工,因此当听到主末世在中国显现作工时,就有些接受不了。稳谨姊妹曾经就有这样的困惑,但通过寻求她明白了神在…

我找到真神了(上)(有声读物)

美国 渴慕 在我的家乡,几乎家家户户都供奉偶像,有拜观音的,有拜菩萨的,还有拜土地公的,等等,我们把这些统称为“拜神”。每个月的初一、十五家家户户都会摆设各种各样的供品,逢年过节各家的家主还要站在门口对着各种“天神”祈求,以求得神灵保佑一家老小出入平安。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我,自然…

多年的心结终于打开了(有声读物)

日本 心诚 妈妈说我出生后不久就开始发高烧,医生束手无策,她和爸爸多次拜佛也不见好转,后来他们信了主耶稣,不久我的病就好了。妈妈说是主救了我的命,让我一定要好好信主,所以只要有时间我就和妈妈一起参加聚会。 那时候我经常听妈妈唱一首诗歌:“古今将来万世之宗,仁爱之主,伟大唯一真神,…

发表评论

学会分辨真假基督 终于迎接主重归(有声读物) 学会分辨真假基督 终于迎接主重归(有声读物)
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