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德国基督徒的心声:我不再为犯罪而忧虑了

2019年5月27日

德国 安娜

编者的话:你还在罪中痛苦挣扎吗?还因自己总是活在犯罪认罪的光景里而灰心、失望吗?我们到底该如何才能脱离罪的捆绑?阅读本篇文章,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

罪中的哭泣

2001年,我跟着妈妈信了主耶稣,不久我便参加了教会的事奉。我看到弟兄姊妹之间都能彼此相爱,亲如一家人,这使我感到特别温暖,我很喜欢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唱诗赞美主,从心里把教会当成了自己的家。后来我考入了教会的圣经学院,在学院学习圣经。

渐渐地,我发现教会不法的事越来越多,很多弟兄姊妹都活在罪中,实行不出主的教导。主日学校的校长和他妻子经常为自己图谋,每当人道主义组织来援助时,他们会立即为自己挑选一些好的物品,就连牧师也是如此,而教会中那些贫困的家庭却很少得到照顾。还有小组负责人也特别傲慢、狂妄,总在我们面前抬高自己,还经常辖制人。教会的成员事奉主也都是为了个人的地位和利益,他们还常常论断其他教会不好,贬低别人,尽管他们在教会中言行举止很敬虔,但在生活中活出的却很狂傲、诡诈、自私,完全是另一个样子。我也是这样,在教会中表现得很好,即便有人要求我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我也会尽力忍耐、克制,不会表现出不好的情绪,但在家里我就很任性、自是,甚至会对妈妈大声喊叫。婚后,当丈夫和孩子不听我的话时,我就会对他们发火。想到我在主日学校教孩子们要遵行主的教导,对人得有爱心、有包容,但在生活中我自己却实行不出来,我意识到自己是在犯罪,为此,我经常祈求主的宽恕,可依然没什么改变。我感到沮丧和困惑:“根据使徒保罗说的:‘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罗马书8:1-2)我们相信主耶稣基督,主就会赦免我们的罪,我们所有的罪就没有了,这就意味着我们不应该再犯罪了,可为什么我还总活在罪中,想遵守主的教导却实行不出来,到底什么时候我才能不再犯罪呢?”

当我带着困惑询问讲道人时,他们也无法解释,只是告诉我要对主有信心,我听后还是没路。因在教会里聚会不能给我带来帮助,我就不再去聚会了。之后,我经常在YouTube上看基督教会电影,寻找生命的灵粮。我看了很多牧师长老的学说和讲道,但这些不能帮助我变化,也不能让我的属灵生命成长,我还是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认罪的光景中,不知如何才能不犯罪,我常常为此祈祷、哭泣,求主帮助我。

神垂听我的祈求,曙光出现

2018年的一天,我搜索基督教会电影时,一部名叫《何处是我家》的电影映入我的眼帘,我好奇地点开看了起来。我看到影片中的主人公和传福音人员没有阅读圣经,而是阅读《话在肉身显现》这本书,这本书我没有见过,但书中的话有真理,能解决人的实际难处。影片中的主人公文雅从小父母就离异了,长大后又先后经历妈妈重病、爸爸离世的痛苦。在她感到灰心绝望时,是神拯救了她。《话在肉身显现》这本书里的话语让文雅明白了我们人类都被撒但败坏了,都活在痛苦中无路可走,我们只有来到神面前才有神的保守,活得才幸福。之后,文雅从痛苦中走了出来,找到了真正的家。从电影中我看到,《话在肉身显现》这本书里的话太好了,能给我力量,我心想:“谁能使我们认识神的性情?谁能说透人类的罪恶?谁能了解人类痛苦的原因?谁又能解决人活着痛苦的问题?”我感觉这些话语有权柄,不是人能说出来的。我对这本书很感兴趣,觉得这些话能改善我与上帝的关系。

于是,我继续看全能神教会的电影。我又看了《得救》这部电影,电影中的主人公一直热心为神花费,撇下一切尽本分,即使遭到中共的抓捕与酷刑折磨,出狱后仍坚持尽本分,他认为自己苦也受了,路也跑了,明白了不少真理,是对神有认识的人,应该有资格进天国了。后来,一场突如其来的试炼临到了他,他的妻子被中共警察迫害折磨死了,得知这个消息后他生发怨言埋怨、误解神,对神失去了信心。痛苦中通过看全能神的话,他反省到自己信神尽本分是为了得福,临到试炼还能误解、埋怨神。后来通过看全能神的话,他明白了自己还能悖逆、抵挡神,并没有真正得救,只有对神有真实的爱、真实的顺服才能达到蒙拯救。借着这次试炼,他信神的错谬观点得到了扭转,对神又有了信心,继续事奉神。这部电影使我看到,我对上帝的爱非常微不足道,如果我临到和主人公一样的事,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忠于神。电影里主人公的经历给了我信心,我必须坚定信仰继续跟随上帝,然后经历像主人公一样的环境,让神洁净我的败坏性情,这样我才能有机会进入神的国。

后来,我又看了一些全能神教会弟兄姊妹遭受中共抓捕、酷刑折磨的电影,我还注意到,全能神教会的弟兄姊妹在经历迫害和试炼时,全能神的话是他们信心的根基,我很想读这些话,觉得这些话就是真理,否则这些弟兄姊妹很难做到在中共政府的残酷迫害中仍忠心跟随神。他们坚定不移的信心和事奉神的精神让我很是钦佩,我觉得这是圣灵作工达到的,否则人根本不可能有这样的见证。看到这一切,我想更多地了解全能神教会。

找到脱罪之路,我心欢喜

随后,我访问了全能神教会的网站,并联系了全能神教会的弟兄姊妹。第一次聚会时,郑弟兄和我交通:“现在教堂里不法的事越来越多,牧师长老讲道都是老生常谈,在教堂聚会得不到供应,信徒普遍活在犯罪、认罪的情形中,原因就是圣灵作工转移了。神已重返肉身结束了恩典时代,开辟了国度时代,作了一步审判洁净人的工作。圣灵已经离开恩典时代的教会,转移到国度时代的教会,作工在所有接受神末世作工的人身上。所以,恩典时代的教会已没有圣灵的作工,也没有生命活水的供应,人就都落在了黑暗中,越来越堕落。这正应验耶和华神的预言:‘在收割的前三月,我使雨停止,不降在你们那里;我降雨在这城,不降雨在那城;这块地有雨,那块地无雨;无雨的就枯干了。(阿摩司书4:7)我们只有跟上神的脚踪才能获得圣灵的作工带领,得着神话语的浇灌供应,干渴的心灵才能得到滋补。”

此时我才明白,原来教会没圣灵作工,是因神来作了一步新的工作,圣灵作工转移了。我觉得郑弟兄的交通有亮光,有神的带领。不过我还是有些困惑:“我相信主耶稣很可能回来了,但我们信主已经得救了,主回来时应该直接接我们进天国,怎么还要作审判工作洁净人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于是,我说出了自己的困惑。

郑弟兄听后交通说:“许多主内的弟兄姊妹都有这样的观点,认为我们只要接受主耶稣作救主,就罪得赦免已经得救了,等主回来时就会直接被提进天国,但我们有没有想过这样的观点是否符合真理?主耶稣说过罪得赦免就能得救进天国这话吗?圣灵说过这话吗?耶和华神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利未记11:45)主耶稣说:‘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马太福音7:21)神是公义、圣洁的,只有败坏性情得洁净、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如果神把我们这些满身污秽还能悖逆、抵挡他的人直接提进天国,神的公义、圣洁又在哪儿体现呢?所以,我们所说的‘罪得赦免就可以进天国’这不符合主的话,也不合主的心意,我们必须脱去败坏性情成为遵行神旨意的人才能进天国。我们来读两段全能神的话就明白了。全能神说:‘耶稣当时作的工作是救赎整个人类,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赎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属罪了,你就从罪里出来了,这就是得救了,因信称义了。不过在信的人身上还有那些悖逆、抵挡的东西,这还得慢慢脱掉。得救不代表人完全被耶稣得着了,乃是代表人不属罪了,罪得赦免了,你只要信他就永远不属罪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作工异象 二》人犯罪能借着赎罪祭而得着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脱去,使人的罪性能够有所变化,对这个问题人没法解决。人的罪是得着了赦免,这是因着神钉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旧活在老旧的撒但败坏性情之中,这样,就得把人从撒但的败坏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来,让人的罪性完全脱去,而且不再发展,使人的性情都能达到变化。这就需要让人明白生命长进的路,让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变化的途径,而且让人都按着这路去实行,达到人的性情逐渐变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让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让人脱去撒但的败坏性情,让人脱离撒但的黑暗权势,达到人能完全从罪中出来,这样,人才得着了完全的救恩。《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我们都知道,律法时代后期人类被撒但败坏得越来越深,都守不住律法诫命,已经到了无祭可献的地步,面临着被律法定罪、处死的危险。神为了拯救律法下的人脱离死亡的威胁,就亲自道成肉身成为主耶稣,作了一步救赎的工作。主耶稣来在地上作工,最后以无罪的肉身被钉在十字架上,作了人类的赎罪祭,把人从罪中救赎了出来。凡是接受主耶稣救恩的人,犯了罪只要向主认罪悔改,罪就得着了赦免,不再被律法定罪、处死了,而且还能享受到主丰富的恩典与祝福,这对于律法下的人来说就是得救了。所以,我们说的信主耶稣就得救了,主要是指我们脱离律法的定罪和咒诅说的。那我们因信得救就代表我们得洁净了吗?我们信主后虽然外表有一些好行为,能吃苦耐劳,施舍奉献,勤作主工,等等,可我们身上的败坏性情还根深蒂固,像狂妄、自私、诡诈、贪婪、邪恶等撒但本性已成了我们的生命,受这些撒但本性支配,我们还能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挡神,根本实行不出主的教导。就像在日常生活中,当别人说话伤及我们的脸面时,我们嘴上不说什么,但心里还能对人产生成见,甚至还能论断人,根本没有一点包容、忍耐,更谈不上爱仇敌;我们还常常会为维护自己的名誉、地位、利益说谎、搞欺骗,还不是诚实人;还有,当神祝福我们时,我们感谢赞美神,为神花费的劲很大,但当我们临到祸患时,就埋怨、误解神,不想为神花费了,严重了还能背叛神;等等。我们身上还有这么多败坏,怎么能被提进神的国呢?很显然因信得救并不代表我们得洁净了,因为主耶稣只是赦免了我们的罪,并没有赦免我们的撒但本性,我们的撒但本性不解决,就算罪得赦免一千次、一万次,还是不能进神的国。所以,神根据我们的需要,在末世重返肉身作了一步审判洁净的工作,发表了使我们得洁净的一切真理,揭示了我们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以及犯罪抵挡神的根源,也给我们指出性情变化的路途。我们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用心读神的话语,好好追求真理,败坏性情就能慢慢地得着洁净、变化,最终成为真实顺服神、爱神的人,这样我们才完全得着了神的救恩,才能进神的国。”

听完全能神的话和弟兄的交通我明白了,原来信主耶稣只是罪得赦免,我们因信得救是指不再被律法定罪、处死说的,但这并不代表我们洁净了。想到我在教会中虽然也能忍耐、克制,但在家里却很任性、自是,尤其当看到家人说话、做事不如我意时,我还能发火,虽然每次发火后都向主认罪悔改,但过后又会复发,总也改变不了,原来这都是因着我里面的罪性还没除去导致的。启示录21章27节说:“凡不洁净的,并那行可憎与虚谎之事的,总不得进那城……”犯罪的人无法进入神的国度,像我这样还有败坏性情的人,怎能得到神的称许直接被提进天国呢?看来,末世神再来作审判工作洁净变化人,真是我们的需要啊!明白了这些我非常高兴,但我对神是怎样审判洁净人的还是不太明白,又想到我身上还有许多不洁净的东西,如果神作审判的工作,那我不就被定罪了吗?于是,我把这个困惑说了出来,请弟兄给交通交通。

弟兄听后笑了笑,说:“我们能有这样的想法,是因我们对神的审判工作不认识啊!神末世发表话语作审判工作不是为了定我们的罪,而是为了洁净拯救我们,使我们在神话语的揭示审判中,认识我们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认识我们抵挡神、背叛神的本性实质,同时也认识神公义不容触犯的性情,生发敬畏神的心,能从心里恨恶、咒诅自己的撒但本性,脱去撒但败坏性情,活出真正人的样式蒙神拯救。其实,神末世的审判工作是神对我们人类更大的爱与拯救啊!那神是如何作审判工作洁净人的呢?关于这方面真理我们来看看神的话吧。”

弟兄打开神话语书读道:“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这工作就是神作的审判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

弟兄微笑着交通说:“神的话说得很清楚,末世神是借着发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审判洁净人。神揭露了我们的本性实质,也将我们内心深处对神的各种观念、错谬的信神观点以及各种撒但性情等都揭示了出来。我们从神的话中看到自己被撒但败坏太深,撒但的毒素、撒但的哲学法则已经成了我们的生命,就像我们说话做事都奉行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天上地下,唯我独尊’‘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等等撒但逻辑法则、邪说谬论,把利益、钱财、名誉、地位看得高于一切,与人相处总想让别人顺服自己;不管做什么事,总是为自己的利益图谋,有利可图就冲锋在前,没利可图就推托不做;信神撇弃花费也是为了得赏赐、得冠冕,想以小的代价换取大的祝福;等等。我们的所做所行流露的都是狂妄自大、自私卑鄙、邪恶贪婪、弯曲诡诈等败坏性情,没有一点真正人的样式。在经历神话语审判刑罚的同时,神还摆设各种环境修理对付、责打管教我们,有时我们凭撒但哲学活着,不实行真理,就落入了黑暗当中,摸不着神的同在,心里痛苦煎熬,当我们来到神面前祷告回转时,神就用话语责备我们,使我们反省认识自己,找到当实行的真理;有时神会兴起周围的人事物提醒、对付我们,使我们认识神公义不容触犯的性情,也使我们反省自己,认识自己的悖逆、抵挡;有时神话语又安慰、鼓励我们,使我们明白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能不消极软弱,有心志追求真理,追求性情变化。经历神的审判刑罚,我们对正面事物与反面事物有了分辨,知道了神喜欢什么人、厌憎什么人,拯救什么人、淘汰什么人,对神越来越有敬畏、顺服,开始恨恶自己的撒但本性,背叛撒但逻辑法则,按照神的要求做人、做事,我们的看事观点开始转变,生命性情也逐步发生了变化,活出了点人样。我们真实感受到神的审判工作太实际了,的确能洁净、变化我们的败坏性情,我们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审判工作才能彻底摆脱罪的捆绑蒙神拯救,被神带入国度中。”

通过交通全能神的话,我认识到自己对神末世作的审判工作的理解是错误的,是我自己的观念想象。我想到耶和华神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以赛亚书55:8-9)神是造物的主,神的作为奇妙难测,充满了神的智慧,不是我们凭着头脑能理解得了的。现在我明白了,神的审判工作不是定罪,不是惩罚,而是为了洁净、变化我们的败坏性情,使我们能蒙神拯救。明白了这些,我不再害怕了,更有了跟随神的愿望,也庆幸自己听到了神的声音,找到了脱罪之路,我高兴地接受了神的末世工作。

活在光中,追求真理

接受神的新工作后,我经常在全能神教会的网站听赞美神的诗歌,看电影、相声、小品,也和弟兄姊妹一起过教会生活,享受着神话语的浇灌牧养,喝到了宝座流出的生命河的水,灵里得到了滋补,不再饥渴。通过不断地看神的话,我对神三步作工的宗旨与意义、神名的意义、神道成肉身的奥秘、如何能蒙拯救被洁净等方面的真理明白了一些,对神的性情也有了一些认识,看到神的性情不仅有怜悯慈爱,也有公义威严,末世神发表的公义性情更能变化、洁净我们的败坏本性,使我们达到蒙拯救。现在我也开始在生活中注重认识自己的败坏性情,实行真理,对家人也能忍耐包容了,我能明白这些都是神的开启带领。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回家了(下)(有声读物)

马来西亚 Titus Chu Keen Pong 主已经回来了 第二天,也就是3月12日,这一天我心里一直有种隐隐的盼望和莫名的激动。因前一天晚上我和Susan主要谈到“人子”,谈到“道成肉身”,我虽然能把“人子”和“道成肉身”联系上了,道理上也知道主耶稣就是道成肉身的基督,可到…

我是这样迎接到主的

日本 喜悦 在我六岁时,妈妈信了主耶稣,她经常带我去教堂聚会。渐渐地,我知道了人是神造的,有难处了要祷告神、依靠神,凡事感谢神。妈妈说:“神爱人,只要我们有事向神祷告交托,真心依靠神,神就给人解决难处,赐给人丰富的恩典。咱们好好信主,以后主还要来接咱们进天国呢!”听了妈妈的话,我…

基督徒必读:遵行天父旨意才是进天国的门票

美国 信守 编者按:很多人认为只要为主撇弃花费、劳苦作工就是遵行天父旨意,可主耶稣说:“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

越过天国路上的绊脚石 我迎到了主耶稣重归

缅甸 寒梅 意外得知主再来的喜讯 2017年6月,我在Facebook上认识了德国的刘姊妹和段弟兄,通过跟他们沟通交流,我看到他们为人实在、谦和,对圣经章节的领受很纯正,交通的内容也很有亮光,令我很得益处。跟刘姊妹和段弟兄聚了几次会后,我明白了很多以往不明白的真理,心里感到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