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话带领我走上人生正路

2018年12月4日

广东省 方浩

最近网上很流行一句话:“没有钱,你拿什么维持你的亲情,稳固你的爱情,联络你的友情,靠嘴说吗?别闹了,大家都挺忙的!”在一切都向钱看的社会就是这样现实,物质或非物质的东西都是以金钱作为交换的筹码,口袋里票子的多少决定了一个人的身价与地位。有钱别人就会对你前呼后拥,没钱只会让人小瞧,让亲朋好友远离,正如俗话说的:“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用金钱衡量一切,认为有钱才能实现自我的价值,才能过上优越的生活,因此,许多人沦为金钱的奴隶,甘愿为得到更多的金钱付出一切,哪怕失去生命、健康或是人格尊严。曾经的我不知道什么是最有意义的人生,就把努力赚钱当成了奋斗的目标,直到得了一场重病我才幡然醒悟,看清了金钱背后的黑手,并找到了比赚钱更有意义的人生……

那段用命赚钱的日子

八十年代,我不顾父亲的反对嫁给了当地出了名的穷人家,丈夫兄弟姐妹多,一家人常常吃了上顿没下顿,与我在娘家的生活相比简直是天地之别。那时,我才真正体会到“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句话的意思。好强的我决心靠自己的努力来摆脱“穷人”的称号,过上人人羡慕的有钱人的生活。于是,我把刚出生几个月的女儿送到娘家寄养,随着丈夫一起到城里打拼。

那时丈夫只是国营单位的临时工,工资不高。为了赚更多的钱,我在一家工厂里找了一份男人干的活——操作大型机器生产产品。虽然很苦很累,也很危险,但我都甘愿忍受,因我常听父亲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要想过上好日子,受苦是必然的。

经过几年的打拼,我们省吃俭用地攒钱在县城里建了一幢三层楼房,生活好了起来,成了村里的有钱人。村里的人都很羡慕、高看我们,并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夸我能干,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感觉有钱真好!但我们的生活与城里人相比还是很寒酸,远远够不上人上人的生活,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我继续努力拼搏。

房屋

借着几年在工厂打工得到的经验,我看到单靠打工赚的钱简直太有限了,还是自己当老板挣钱多,来钱快。于是,我四处寻找商机,准备自己开店做生意。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调查,我发现经营保健品生意很红火,客流量很大,是一条很好的发财之道。和丈夫商量后,我便筹来二十万元开了一家集美容、化妆品、保键品为一体的直销店。为了把生意做起来,我天天忙着参加各项培训,学习业务管理、专业知识、如何开发顾客等等。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店里的客户渐渐多了起来,生意也越做越红火。为了留住客源,提高业绩,增加收入,我每天都穿梭在那些阔太太们中间,陪她们吃饭、汗蒸、KTV、夜总会等等,还得说好听的话来恭维、奉承她们,这样她们才能掏腰包消费。虽然我极其厌恶这种虚伪的做法,但为了赚钱,我不得不强迫自己融入到这种带着假面具生活的上流社会。如果说打工的日子使我感到很累,那么经商的日子更使我身心疲惫。但好在经过几年努力打拼后,我的事业蒸蒸日上,在市中心买了一幢五层的独立洋房,也有了轿车,我终于过上了梦寐以求的小资生活。我的成就换来了左邻右舍的啧啧称赞,朋友、同事的夸奖、羡慕,我感到非常自豪,更感到有钱被人尊重、前呼后拥真好,此刻我觉得自己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都说人的欲望就像永远无法填满的沟壑,事实果真如此。因着生意越做越大,我对金钱的渴求也在日益增加。我计划在短时间内把公司发展成十六家分店,那时我就会成为千万富翁。为了扩大生意规模,我常常在外跑业务,忙得几乎很少顾家,家里的一切都是丈夫在打理。为此,丈夫经常抱怨,说我只知道做生意挣钱,心里根本没有这个家。听到丈夫的抱怨与不理解,我很生气,一肚子委屈不知该对谁说,心想:“我这么拼命地挣钱难道不是为这个家吗?以前家里出了名的穷,经过我这些年的努力打拼,我们成了人人羡慕的有钱人,这不都是我努力付出得到的成果吗?我心里若没有这个家,我会这么受苦受累地打拼吗?”因着我和丈夫观点不同,我们总会因家里的一些琐碎事争吵不休。家人的不理解,再加上生意场上的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使我感到身心俱疲。我几乎每天都愁容满面,吃不好睡不香,失眠症越来越严重,各种慢性病也向我袭来:乳腺炎复发、神经衰弱、慢性心脏病……大女儿看我整天累得疲惫不堪,心疼地问我:“妈,你本来身体好好的,可为了赚钱却得了一身病,钱真的那么重要吗?”女儿的话使我陷入沉思:“为了能脱贫过上人人羡慕的生活,我拼命地赚钱,虽然现在我的生活是变好了,也赢得了众人的高看,可结果把身体累垮了,家人也不理解我,外表虽光鲜亮丽,可背后的这些苦楚又有谁知道呢?我为了挣到更多的钱付出这样的代价究竟值不值呢?唉……”病痛的折磨和心灵里的痛苦使我心力交瘁,我常常一个人黯然落泪。

痛苦中神爱临到

人的尽头是神的起头,就在我痛苦无助时,神的末世福音临到了我,我看到神的话说:“全能者怜悯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时又厌烦这些根本就没有知觉的人,因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从人来的答案。他要寻找,寻找你的心,寻找你的灵,给你水给你食物,让你苏醒过来,不再干渴,不再饥饿。当你感觉到疲惫时,当你稍稍感觉这个世间的一份苍凉时,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随时都会拥抱你的到来。《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全能者的叹息》

神温暖的话语使我倍感亲切,我感受到了神对我们的爱与牵挂。这一路走来,为了赚到更多的钱,我拼命地奔波忙碌,不仅和男人们干一样的活,还常常绞尽脑汁地讨好客户,顶着行业的竞争、工作的压力常年外出跑业务,虽然物质生活得到了改善,自己却累出了一身病,活在痛苦之中……想到这些,我内心的辛酸与痛苦一下子迸发出来,我像一个失散多年的孩子回到了母亲身边,捧着神话语书痛哭起来。想到当我面对身体的病痛、生意场上的重大压力、丈夫的不理解时,没有人能给我真正的安慰,但神却一直在我身边怜悯眷顾着我,等待着我的回转,在我最痛苦无助时让我听到了他的声音,用他温暖的话语安慰着我受伤的心灵。那一刻,我感受到只有神最了解我,知道我的苦楚,理解我心里的伤痛,也只有神的话能带给我真实的安慰。此时,我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不由得跪在了地上,向神倾诉着自己这些年来埋藏在心底的痛苦、压抑。那一刻,我感觉找到了心灵的依靠。

此后,我积极参加教会生活,与弟兄姊妹一起读神的话。通过聚会交通,我明白了天地万物是神造的,我们人的这口气息也是神给的,我们生活所需的一切都是神在供应,而且自从人类被撒但败坏后神就一直在带领人,拯救人。末世,神又道成肉身发表了数百万字的话语来洁净、变化我们里面的撒但败坏性情,使我们对神有真实的敬畏与顺服,最终达到蒙神拯救。我越看神的话心里越踏实、亮堂,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平安喜乐。随后,我把神的末世福音传给了丈夫,丈夫经过一段时间的寻求考察,定真了神的末世作工,也欣然接受了。因着我与丈夫有了共同的信仰,也因着有神话语的带领、引导,我们之间的争吵越来越少,即使有矛盾也都能在神的话里反省自己,寻求真理解决。就这样,我们家里又有了欢声笑语,我感觉整个人轻松了很多。

身患癌症 神爱拯救

不久,因公司制度改革,再加上产品消费高,市场经济萧条,本市的三家同类连锁店接连倒闭,仅剩下我一家。因生意不景气,几个员工连同店长都陆续辞职,一时间我不知该如何是好。想到在生意上我已付出了那么多心血代价,如果就这样放弃了,那我之前所有的代价都将付之东流,我所受的苦也变得毫无价值了,我不甘心就此失败。为了能使生意正常运转,我一人干四人的活,常常不能按时吃饭,经常忙到深夜还在盘点,累得我精疲力尽,常常失眠。忙碌中,我很少祷告神、看神的话,慢慢地,我的心离神越来越远。就在我身陷挣钱的漩涡欲罢不能时,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一天,我无意中发现右胸旁边有块很硬的东西,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我的乳腺炎病复发,已演变成了二期癌症,治愈的可能性不大。医生的话犹如晴天霹雳,一下子把我震蒙了,我不敢相信这是事实,又换了两家医院检查,可结果还是一样。那一刻,我彻底瘫软了,不得不接受这个令我感到窒息的事实。之后的几天里,“癌症”这两个字犹如魔咒一样在我的脑海里不停地出现,得了癌症,就意味着我将会失去生命,失去家人,失去我所拥有的一切……我不禁想:“难道我的生命真的就要这样结束了吗?我的一生就要划上句号了吗?”一想到这些,我的眼泪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病发时,我痛得生不如死,天天都活在恐惧无助中,担心自己会随时死去。痛苦中,我不禁反思:“我忙碌了大半辈子,一心只想赚钱过人上人的生活,可到头来,我是挣到了钱,但我的生命却快要结束了,那我挣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呢?这些钱能换来生命吗?”此时,我感到不知所措。

神的话带领我走上人生正路

在我痛苦无助时,弟兄姊妹鼓励、安慰我,给我交通神的话,让我明白神的心意,要对神有信心,依靠神渡过难关。于是,我来到神面前祷告:“神啊!我为了赚钱打拼了十几年,虽然过上了人上人的生活,也享受到了众人的羡慕、高看,但背后有很多的辛酸与痛苦只有自己知道。现在我又因劳累过度得了癌症,我很无助,也很痛苦。神啊!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愿你带领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知道在这个环境中该怎么经历。”祷告后,我想到了神的话:“疾病之中赞美神,赞美之中享受神,疾病面前别灰心,屡次寻求别放弃,神会光照来开启。约伯的信心如何?全能神是全能的医生!活在病里就是病,活在灵里就没病,只要你有一口气,神都不会让你死。《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六篇》神的话给了我信心与力量,使我感受到了神话语的权柄、威力。神是万物的主宰,人类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我的生死也在神的主宰之中,若神不许可,我即使得了癌症也不会死的,我得对神有信心。不管我的病好与不好,最终是生是死都在神的手中,我只愿交托给神,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以往我浪费了太多光阴,现在我只愿在有限的时间里好好信神、敬拜神。有了神话语的引领,我心里有了依靠,不那么恐惧害怕了。

此后,我停下了为金钱奔波忙碌的脚步,而是把更多的时间用在看神的话、与弟兄姊妹聚会交通神的话上。从神的话和弟兄姊妹的交通中,我明白了很多真理,知道了自己活这么多年从来不知道的人生奥秘,像人类是如何被撒但败坏的,神是如何拯救人类的,什么是有意义的人生,也知道了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我完全沉浸在了神的爱中,体尝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快乐。与此同时,我也依靠神积极配合治疗。令我没想到的是,一次检查结果显示我胸部硬块化验呈良性了。我很意外,这怎么可能?医生也难以置信,告诉我这真是奇迹,我心里清楚地意识到这是神的奇妙作为。之后,我做了手术,手术后身体恢复得也很快。我心里激动无比,看到身边与我得同样病的人,放疗、化疗,切除了整个乳房,折腾到最后不是没胸就是死亡,而我今天却能活下来,而且身体也完好无损,这完全是神对我的看顾保守,感恩的泪水夺眶而出,我又一次向神献上感谢和赞美。

金钱背后的黑手

经历过后,我深知是神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但想到自己一生为钱财打拼,甚至差点丢了性命的经历,我不由得思索:为什么自己这么崇尚金钱,甚至为了钱可以不顾性命?又想到还有很多和我一样的人,都在苦苦为钱财奔波,劳碌一辈子最终失去了生命,到底是什么支配我们这样追求呢?寻求中我看到神的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是撒但的哲学,在人类当中,在任何一个社会当中,这句话都很盛行,能说成是潮流,因为这句话灌输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装在每一个人的心里。人从一开始不接受到人听着习以为常,以至于当自己接触现实生活的时候,人逐渐默认了这句话,认可了这句话的存在,到最后自己同意了这句话的存在,这个过程是不是撒但败坏人的过程?……你们是不是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钱活不下去,没有钱日子一天也过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钱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钱就多尊贵,没钱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钱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说话也可以大声了,可以嚣张地活着了。这句话、这个潮流带给人的是什么呢?好多人是不是为了挣钱不惜一切代价呢?好多人是不是为了得到更多的钱而失去尊严、失去人格呢?更有好多的人是不是为了挣钱而失去了尽本分的机会,失去了跟随神的机会呢?这些对人来说是不是损失呢?(是。)那撒但用这样的方式,用这一句话就把人败坏到这个程度,撒但的用心是不是险恶啊?《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五》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钱、名利,人把这二者当作救命稻草,当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拥有了金钱与名利人就能持续地活着,就会免去一死,但是当死亡临近的时候,人才发现:金钱与名利离人是那么遥远,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软弱无力,如此的不堪一击;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独、无依无靠,如此的无助;原来人的生命不是金钱与名利能换来的,不管人拥有多少财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样的贫穷与渺小;金钱不能买来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无论是金钱还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寿命延长一分一秒。《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话揭示了我们败坏人类的真实情形,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为金钱和名利奔波忙碌,岂不知这正是撒但的苦害。我们受“金钱至上”“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等撒但生存法则的熏陶,错谬地认为只要有钱就有了活着的本钱,就有了一切,把金钱当成唯一的依靠和寄托。为了拥有更多的财富,我们拼命地劳作,每天就像赚钱机器一样不停地忙碌着,哪怕付出自己的健康与生命也在所不惜。为了钱,我不顾生命危险干繁重的体力活;为了钱,我在生意场上学会了花言巧语、阿谀奉承;为了钱,我不顾身体能否吃得消,一个人担起四人的工作量。撒但的这些至理名言已成为我的生命,成了我人生唯一的追求目标。尽管打拼了十几年后,我得到了优越的物质生活,也赢得了周围人的夸赞、高看,虚荣心得到了极大满足,但我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在生意场中摸爬滚打,我的性情变得虚伪、圆滑;长期忙碌照顾不了家,导致夫妻感情不和;过度的劳累使我严重失眠,身患各种疾病,甚至得了癌症差点搭上性命……我尝尽了深陷撒但网罗里的辛酸与痛苦,更感受到了面临死亡时内心深处的惶恐与无助,金钱只能满足我一时的肉体欲望,却不能换回我的生命,更不能使我的生命延续丝毫。现在我才看清,追求钱财毫无价值与意义,撒但就是利用金钱来引诱人,败坏人,苦害人,使我们在钱财的漩涡里越陷越深,最终被它吞吃。是神话语的开启带领使我识破了撒但的诡计,要不然我被撒但苦害死了都不知是怎么回事。明白了这些,我立定心志要改变以往错误的生存方式,不再加班加点地挣钱,也不再做钱财的奴隶。我这辈子能挣多少钱神都命定好了,我只管正常地工作,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有衣有食就当知足。我们人最该追求的是真理,凡事实行神的话,凭神的话活着,这样才能活出最有意义的人生。

神的话带领我走上人生正路

挣脱捆绑 踏上真正人生路

正当我立定心志要追求真理时,一天,一个朋友对我说:“现在有一种产品很畅销,我想跟你合作,不用你投资,你提供客源、店铺,我提供货源,挣到钱咱俩对半分。若你答应,我明天就购货!”我一听,心想:“不用投资就可以做生意赚钱,这不是天大的好事吗?”我不加思索地答应了她。朋友走后,我心里感到很不平安,静下心来想想:“我现在经营连锁店已经很辛苦了,这个生意虽然不用我投资,但多做一个品牌,肯定要多付出一份精力与代价。以前我拼命挣钱差点丢掉性命,若不是神的拯救,我哪能活到今天,难道我又要走回头路吗?”随后,我来到神的面前祷告寻求,看到神的话说:“人的悲哀不是人追求幸福人生,不是追求名利,不是人在迷雾中与命运抗争,而是当人已经看见了造物主的存在,得知了造物主主宰人类命运的这一事实的时候,人仍然不能迷途知返,不能从泥潭中拔出双脚,而是执迷不悟、心存刚硬,宁愿继续在泥潭中挣扎,顽固地与造物主的主宰较量、对抗到底,丝毫没有悔改的态度,直到碰得头破血流的时候才选择放弃,选择回头,这是人真正的悲哀。所以我说选择顺服的人是明智的人,而选择挣脱的人则是愚顽的人。《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神怜悯责备的话语句句触动着我的心,使我感受到神对我深陷撒但网罗中无法自拔的伤痛与哀愁。回想自己为赚钱所受的痛苦和神对我的拯救,我心里很受责备。神一次又一次地把我从撒但的阵营里拯救出来,可我仍执迷不悟,一涉及到赚钱就身不由己地陷在撒但的网罗里,丝毫不寻求神的心意,还是追求金钱名利,不愿放过任何挣钱的机会。想到以往我凭撒但的生存法则活着,大半辈子的光阴都在为了钱财、名利而奔波劳苦,到头来还是一场空,没有任何价值和意义。我现在身体刚刚康复,朋友就要和我合作做生意,这不是撒但借着朋友来试探我,使我再次陷入钱财的漩涡中而远离神、背叛神,重新回到撒但的阵营被它愚弄、苦害吗?此时我才醒悟,认识到撒但实在太可恨了,也怪自己被撒但毒害得太深,险些中了撒但的诡计。此时,我立定心志不能再伤神心了,我得为神站住见证,羞辱撒但!于是,我毅然拒绝了朋友这单生意。

现在,我把更多的时间都放在信神追求真理上,在教会里也力所能及地尽上了受造之物的本分,生意上的事我都交托给神,不再凭自己的能力打拼了,而是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有时我还会和弟兄姊妹一起传福音,把更多和我有相同经历还活在痛苦中的人带到神的面前。当我从心里放下对钱财的追求时,不仅收获到了心灵里从未有过的释放自由,还经历到了神的奇妙作为。有时传福音忙,我没时间看店,但过后客人亲自找上门来买货;有时接连几天没生意,但每个月都有几个固定客户来买一大批货,我的业绩仍然保持着。这使我看到一切都是神在主宰着,我们人能拥有多少财富,并不是靠人为努力得到的,而是完全取决于神的赐福。转眼间,我信神已有几个年头了,通过读神的话我深深地体会到,只有神是真理、道路、生命,能带给人光明,我们只有敬拜神,追求真理,扭转错误的看事观点,让神的话成为我们的行事指南,我们才能走上真正的人生正路,活出有意义的人生。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抉 择

晶 晶 2012年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通过读神的话,与弟兄姊妹在一起聚会、尽本分,我明白了一些真理,对世界的荣华富贵、肉体享受看淡了些,觉得外邦人天天追求那些邪恶潮流活得没有丝毫价值、意义,我就认为自己的看事观点有了转变。然而突如其来的一件事,打破了我对自己的认识。 我是被抱养…

自命不凡的她改变了(有声读物)

辛 蕾 自命不凡 独揽大权 窗外阳光明媚,室内十几个弟兄姊妹正在投票选举。投票结束,带领宣布辛蕾被选为负责人,辛蕾站起来微笑地面向弟兄姊妹说:“感谢神给我这次机会,我一定好好珍惜,和大家一起把本分尽好...”走在回家的路上,辛蕾想到刚临到的神的托付心里特别高兴,立志要努力尽好本分满…

基督徒心声——我不再做金钱奴了

平 静 在人生的大舞台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梦想,并且也都在坚持不懈地为之奋斗、努力... 不知不觉中,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的良心理性渐渐被摧残、泯灭,我们迷失了方向,辨不清黑白美丑... 我们被迫无奈地接受着变了样的自己,甚至后悔自己所走过的路,心灵深处虽留恋起初的天真无邪,…

基督徒书信——出狱后 给爸妈的一封信

纯 心 爸爸、妈妈: 你们还好吗?我都好久好久没喊你们了,此时喊你们,我直想掉泪。你们不要笑话我太脆弱,虽然因着信神有着与同龄人不同寻常的经历,使我因此变得成熟、刚强,但在你们面前我永远都是个长不大的孩子。 爸、妈,你们知道吗?我那时就盼着出来后能与你们分享我在狱中的收获,让你们…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