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经历:放下脸面 灵得释放

2019年6月16日

美国 William

以往聚会交通总为脸面地位患得患失,我心痛苦难受;如今神话语带领我摆正心态,聚会交通不再追求让人赞成、高看,心灵得到释放自由!

——题记

聚会交通赢得弟兄姊妹的夸赞后……

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后,我特别喜欢读神的话语,经常祷读、揣摩神的话,因此在聚会时我谈出来的亮光也比较多,弟兄姊妹都说我领受纯正、交通得好。听了这些话我心里美滋滋的,更愿意在聚会中积极交通。

一天,教会带领对我说:“William弟兄,跟你商量个事,以后你跟杨姊妹一起操练带小组,可以吗?”我爽快地答应了,心想:“看来带领对我的交通是认可的,要不怎么让我操练带小组呢!弟兄姊妹要是知道了,肯定会高看、羡慕我,那我脸上多有光啊!”

第二天晚上是我第一次带小组聚会,在聚会之前,我先找出要交通的神话语,用心祷读、揣摩,心想:“这个小组多数弟兄姊妹都比我信神时间长,我得多交通出一些亮光,这样大家才会认可我,说我确实有做小组长的能力。”

终于到了晚上聚会的时间,我按着提前捋好的思路一条一条地交通起来。交通后,弟兄姊妹都说我交通得好,比较全面,没有什么要补充的了。听了大家的话,我心中窃喜:弟兄姊妹肯定很认可我的交通。我沉浸在了自我欣赏中,根本无心再关注弟兄姊妹后来交通的内容。

几个弟兄一起聚会读神话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一有时间就祷告神、揣摩神的话,琢磨怎么表达才能让大家觉得我交通得有层次、有条理,怎么交通才能显出我谈的亮光多,让大家认可。因此,每次聚会我都满怀期待,希望自己表现得更好。

追求让人高看,心里不得释放

“William弟兄,今晚聚会你主持……”

“噢,好的。”我心想:“这可是我第一次主持聚会,我一定要好好交通,给大家留个好印象。”于是,我赶紧为聚会做准备,先揣摩要交通的神话语,把自己对神话语的领受认识捋好思路,并在心里一遍遍地模拟着聚会时交通的情景……

晚上聚会时,我有点紧张,说话磕巴、不自然,语无伦次地交通了点对神话语的领受认识,见只有几个弟兄姊妹回应,我有些难受,心想:“这回没交通好,弟兄姊妹会不会小瞧我啊,要不回应的人怎么这么少呢?不行,接下来再交通时,我一定要好好发挥,让大家看到我是可以的。”没想到等我再交通的时候,我的大脑突然一片空白,不知道要交通什么,我有点慌乱,心想:“大家都等着我开口交通呢,这可怎么办?要是我交通得不好,他们会说我就这水平还带小组呢,那多难堪啊!”我越想心里越着急,虽然我努力回想聚会前自己捋好的思路,但还是没有一点头绪,可这次是我主持带小组,又不能不交通,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交通起来……交通完,我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心想:“完了!弟兄姊妹和带领一定听出我交通得乱七八糟了,大家可怎么看我啊?”顿时,我觉得脸上火辣辣的,心里特别难过。此时,我只想赶紧逃离聚会现场,接下来弟兄姊妹的交通,我一点也没听进去。

认识痛苦的根源,找到实行路途

聚完会,带领问我:“William弟兄,你今天怎么了?平常你聚会交通不是这样的,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和难处啊?”我把自己聚会时流露的想法跟姊妹敞开说了,姊妹给我发了一段神的话:“多数人都会耍小聪明,他把自己的利益、脸面,自己在人心目当中的位置或者分量都看得特别特别重,他唯一宝爱的东西就是这些,把这些东西抓得死死的,当成自己的命,至于神怎么看、怎么对待那是其次,先不管,先考虑自己在这个人群当中是不是老大、是不是能占据被人高看的位置、是不是说话有分量,先把这个位置占好了。几乎所有的人到了一个人群当中都寻找一种这样的位置、这样的机会。如果自己的能耐大,当然要占据至高点;如果自己能耐一般,也要在这个一般的人群当中占据这个位置;如果自己素质一般,才能也一般,在人群当中是下层,那也得让人高看,不能让人小瞧。自己的脸面、尊严这是最后的阵地,一定得坚守住,哪怕没了人格,没了神的许可、神的悦纳,但是在人中间要争取的脸面、地位、人的高看绝对不能丢,这就是撒但的性情。《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实行真理才有正常人性》

姊妹交通说:“弟兄,读了神的话,我们对神的心意还有自己里面不对的追求是不是都明白了一些?我们人被撒但败坏后,都凭着‘出人头地,光宗耀祖’‘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人过留名,雁过留声’等撒但的邪说谬论活着,特别宝爱自己的脸面、地位,不管在哪个人群里都想给人留下好的形象,得到人的认可、高看。就像我们聚会前积极准备,提前揣摩神话语、捋思路,就是为了在聚会时交通出一些新的亮光,以此赢得弟兄姊妹的赞同、高看,让大家认可咱这个组长的身份,使自己的脸面地位得到满足。因我们追求的观点不对,聚会交通不是为了寻求明白更多的真理,而是想借此获得弟兄姊妹的认可,因此让神厌憎,圣灵向我们掩面。当我们交通不出新的亮光,没能获得弟兄姊妹的认可、赞成时,我们就觉得脸面没光,心里痛苦、难过。这就是我们受撒但的邪说谬论苦害,追求脸面地位带来的后果呀!我们被撒但的邪说谬论捆绑,活在败坏性情中总为脸面地位患得患失,一点都不释放自由,自己痛苦,给别人也带不来造就、益处。我们意识不到追求脸面地位不合神的心意,但神鉴察人心肺腑,知道我们被撒但的邪说谬论迷惑、苦害,就摆设这样的环境显明我们,迫使我们来到神面前寻求真理、反省自己,及时扭转错误的追求,这是神对我们的爱啊!

弟兄,我们人是受造之物,神是造物的主,只有神配得人的敬拜、仰望,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高举、见证神,让神在人心里有地位,不应该树立、显露自己让人崇拜。另外,我们聚会时能交通出一些亮光,这全是圣灵的开启与带领,我们应把荣耀归于神,向神献上感谢与赞美。可我们聚会交通总想在人心中占有地位,让人高看,这是不是太狂妄、太没理智了呢?如果我们不及时扭转心态,还继续追求脸面地位让人高看,这样只能离神越来越远,根本无法获得圣灵的作工与带领,尽本分也达不到好的果效。”

听完姊妹的交通,我才对自己错误的追求有了一些认识,原来我一直凭“出人头地,光宗耀祖”“人过留名,雁过留声”这些撒但的邪说谬论活着。我下功夫揣摩神的话、聚会积极交通都是为了得到弟兄姊妹的高看、赞赏,当弟兄姊妹向我投来认可、赞许的眼神时,我不但没把荣耀归于神,反而还沉浸在自我欣赏中,认为自己行。神鉴察人心肺腑,知道我做事的存心不对,就向我掩面,失去了神的带领,就算我再用心揣摩,也只能磕磕巴巴地交通一些神话语的字面意思,根本谈不出对神话语的真实认识,弟兄姊妹听了也没有丝毫享受。借着神摆设环境显明和神话语的揭示,我才看到自己在聚会交通时处处考虑的都是别人怎么想、怎么看,根本就不是为体贴神心意尽好本分,原来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脸面地位追求,所以活得很累、很痛苦,心里没有一点自由释放。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做事别总为自己,别总考虑自己的利益,别考虑自己的地位、脸面、名誉,你得先考虑神家的利益,把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应体贴神的心意,应反省自己是不是为神家的工作着想,尽好自己的本分没有。你心里总考虑神家工作,为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着想,你就能尽好本分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作为一个信神的人,行事、为人不能光考虑自己的利益,得放下自己不对的存心,多琢磨怎么做对弟兄姊妹有造就、怎么做符合神的心意,然后按照神的心意做,这样才蒙神称许,才能得到神的祝福。想想弟兄姊妹在一起聚会读神的话、交通对神话语的领受或谈个人的经历认识,就是为了让大家彼此供应,互相取长补短,通过几个人交流更能明白神的心意与要求,这样的聚会、尽本分才是神称许的,才有圣灵的作工带领。而我却利用尽本分的机会争名夺利,满足自己的脸面地位,真是令神厌憎啊!明白这些后,我跟神祷告说:“神啊!感谢你的开启带领,使我明白了你的心意与要求,我愿按你的话实行,放下脸面、地位,不再追求让人高看,存着单纯诚实的心尽好本分,满足你的心意!”

弟兄坐在窗前读神话

转眼又到了聚会的日子,我想跟弟兄姊妹敞开心谈谈自己这段时间的情形,可一想到在这么多弟兄姊妹面前亮相自己,把那些见不得人的小私心说出来,又怕弟兄姊妹会小瞧我,那我在弟兄姊妹心里的形象不就彻底没了吗?要不算了,下次再说吧。可我又想到自己已经跟神立心志不再维护自己的脸面了,我若不敞开亮自己的丑相,这不还是在维护自己的脸面地位吗?就在我左右挣扎的时候,我想到神的话说:“人里面也争战,也难受、痛苦、软弱,但是人能祷告,一祷告里面刚强,寻求真理、实行真理的劲儿大了,把这些事都看透了,‘我不要脸面,不要地位,不要虚荣,哪怕我被别人看不起、被别人误解,我这次就选择满足神,就选择实行真理,在这事上让神称许,让神喜悦,不伤神的心。’最终把脸面、虚荣、私心、自己的存心、自己的野心都放弃了,然后站在神一边,站在真理、正义一边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常常揣摩真理才能有路行》揣摩着神的话,我明白了今天和弟兄姊妹敞开亮相,这是在实行真理,是合神心意的,我得有一颗厉害要神的心,祷告依靠神背叛自己的脸面地位。明白神的心意与要求后,我在心里默默地呼求神:“神啊,我被撒但败坏太深,处处维护自己的脸面地位,没有胜罪的能力,我不愿再活在撒但的败坏性情里被撒但捉弄、苦害。神啊,愿你带领我不再受脸面地位的辖制,能实行真理,在弟兄姊妹面前敞开自己的败坏,让撒但蒙羞。”

按照神的话实行,我心释放自由

在神的带领下,我鼓起勇气把自己的败坏流露都跟弟兄姊妹敞开亮相,也把神话语是怎么带领我经历进入的交通了出来,交通完我心里感到很踏实、平安。再看看弟兄姊妹,他们不但没有小瞧我,反而都认同我的交通,我感觉跟弟兄姊妹的关系一下子拉近了许多,整场聚会下来,我心里很轻松、释放,我知道这是实行真理达到的果效。感谢神,我体尝到实行真理的甜头,愿意在以后的经历中继续按照神的话实行,摆对存心,聚会交通只为满足神、见证神。

接下来,我再带小组聚会时虽然有时交通还会流露脸面地位,想让弟兄姊妹高看我,但每次我都会跟神祷告,背叛自己不对的存心,把心安静在神面前用心揣摩神的话,有多少认识就交通多少,也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了。感谢神,这样经历一段时间后,我不再为脸面地位患得患失、纠结痛苦了,尽本分也得到了神的祝福,在聚会时能谈出一些真实的认识。

经历过后,我真正体会到: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把心用在寻求真理、实行真理满足神上,不再追求让人高看,得到了心灵释放自由,活得更快乐!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舞蹈室里的小插曲

河南省 童童 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舞蹈课结束时,老师对我们说要有一名叫陈翔的新队员加入我们团队,并且还简单地跟我们介绍了他的基本情况。一听要来新队员,我的大脑立马展开了丰富的想象:“这名队员有没有学过舞蹈?如果他之前也接触过一些舞种,那他是不是可以教教我们呢?…

职场经历:做生意 你能坚守诚信吗

任 华 同行传授经验 我随波逐流 我是做清洗油烟机生意的,一开始我本着“童叟无欺,货不二价”的理念,做生意讲信用,不欺骗客户,认为只要我把客户的油烟机清洗干净了,服务周到,价格公平合理,生意自然就会好起来,我一直这样老实本分地干着,可一年到头也没挣多少钱。看到有些人比我入行晚,挣…

按神话语实行 坦荡做人就是好

安徽省 思敏 我从事裁缝行业十几年,诚信为本是我的经营理念。为了在城里买房、买车,提高生活品质,我用心经营,除了为顾客定制服装和床上用品外,还增设了服装干洗项目,实行服装一条龙服务。随着项目的增多,我每天都特别忙碌,甚至没有逛街和闲聊的时间,但我对每一个顾客都是以诚相待、实实在在…

争 战

  梁 智 蒙神恩待,我被弟兄姊妹选举为教会中层带领。一天,我到一处教会落实教会清理工作,听到弟兄姊妹反映韩某(我小姨妹)做教会带领期间,聚会交通常讲字句道理,总以作工多年为资本,显露、夸耀自己尽过多少本分、受过多少苦,让人崇拜她、听她的。她还一贯辖制人、教训人、打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