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经历:我告别了要钱不要命的日子

2019年2月26日

 安静

从小到大,我常听大人们说“金钱至上”“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不知不觉中,这些话成了我的座右铭,我便认为人活一辈子有钱就有了一切,不但能过上体面、风光的生活,别人还会高看自己。后来,我为了挣钱一直奔波忙碌,甚至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直到神的救恩临到,我才放下了贪恋钱财的心,告别了挣钱不要命的日子。

进砖厂上班 加班加点

结婚后,我为了实现成为有钱人的愿望,就和丈夫去了砖厂工作,这里的活儿又累又脏,但工资高,为了挣更多的钱,再苦再脏我也心甘。上班不久我怀孕了,可为了能多挣些钱,我依旧加班加点地干,虽然一天下来累得精疲力尽,但我觉得这点苦不算什么,坚持干几年,我们很快就能攒下一笔钱。后来,我的肚子越来越大,腰都弯不下,可我不愿回家待产,更不舍得放弃挣钱的机会,厂长看到我这样,就说:“你家等米下锅呀!身子都这样了还干啊!”我心里清楚厂长是让我休息,可是这年头没什么都行,但不能没钱啊,有钱就有了一切,为了钱我就得干。

繁重的工作 付出代价

孩子出生后,我每天在家照顾他,不能出去挣钱,真是把我急得团团转。好不容易熬到孩子稍大一点,我就把孩子留给婆婆照顾,自己赶紧出去打工挣钱。我每天早出晚归地折虾头,虾头又尖又硬,有时我的手指尖都被磨出血了,但我忍着疼还继续干,每折一把虾头,我的手都会流出血来。同事都说我挣钱不要命了,我心想:“等发工资时,看到我比你们挣的钱多,你们就该羡慕我了!”有一年冬天,我又找到一份剥板栗的工作,有些板栗壳很坚硬,用手不好剥掉,就得想其他办法。为了赶工期,我常常用牙嗑,可时间久了,我的牙都被板栗壳磨扁了。那时,村里一老姊妹几次来我家给我传福音,我知道信神是好事,可又怕耽误挣钱,就这样一次次地拒绝了神的福音。

钱虽挣来 病痛接踵而至

后来,我们家附近办了一个辣椒厂,我就去那里上班了。一段时间后,因为起早贪黑地工作,我吃饭不及时经常挨饿,结果得了糜烂性胃炎,不吃饭时感到疼痛,吃了饭更是疼痛难忍,但我害怕治疗耽误挣钱,就一边吃药,一边坚持上班。后来,医生告诉我再这样长期工作不按时吃饭,病情严重了就得做手术,可我被金钱冲昏了头脑,心想:“小车不倒只管推,那么赚钱的活儿我哪能不干哪!”后来,我的胃病严重到连吃药都控制不了,导致连续几天都无法吃饭,可我还是不舍得休息,仍然加班加点地干。在我和丈夫的努力下,我们买了一套房子,也有了车,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邻居都对我们投来羡慕的目光,但我还是不满足,还想赚更多的钱。直到后来发生一次意外事故,才迫使我停下了赚钱的脚步。

工作期间 左手被压断

老板看我干活快就让我打包装,这活儿很危险,但为了多挣钱,我就把这活儿接了下来。可是没过几天,我在工作时不小心把手伸到了机器里,左手当时就被压断了,仅剩下一点皮连接,满手都是血,疼得我浑身直冒汗,痛苦不堪。老板知道后,赶忙叫人把我送到了医院救治。住院期间,我整日以泪洗面,每当看到自己被压断的手,想到以后的生活不知该怎么过时,就感到特别的痛苦无助。晚上有时手疼得睡不着觉,我常常想:“这些年我拼死拼活地挣钱,真是没少遭罪,得了一身病不说,现在手也断了,以后要是不能挣钱了,这日子还怎么过呀?”后来医生及时做手术,总算把我的手保住了,可是医生告诉我不能干活,还需要好好休养,我痛苦地回到了家。

因祸得福 我来到神面前

表姐知道我的情况后来看我,还带了一个姊妹来给我传福音。我跟表姐她们说起了这些年自己拼命赚钱的经历,姊妹听后说:“我们大多数人认为有钱就有一切,有了钱就能吃香的、喝辣的,就过得体面、风光,能让人高看,所以都不惜一切代价努力挣钱,但有钱就真的幸福吗?有钱真代表有了一切吗?在生活中我们看到,有些人为了挣钱付出了自己的精力和时间,得到了财富却失去了健康;有的人为了过人上人的生活,不择手段地行贿、受贿,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虽然有钱了,但却锒铛入狱,不仅给家人带来了伤害,还使自己走上了不归路。神的话说:‘人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没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总为自己奔波、忙碌也没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着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运,那你还叫受造之物吗?’《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神是造物的主,我们是受造之物,我们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掌握,我们每个人一生能拥有多少钱财,生活是贫穷还是富有,都在神的命定、安排之中。可我们不认识神的主宰,不能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总凭自己的能耐这么努力那么奋斗,给自己带来的都是无尽的痛苦,这都是我们不认识神的主宰,活在撒但权下凭自己的野心奋斗所酿成的苦果啊!”听到这儿,我感觉神的话说得太对、太实在了,尤其神说的“即使人总为自己奔波、忙碌也没法掌握自己”这句话特别打动我的心。想想这些年,我一直认为有钱就有了一切,为此我拼命挣钱,吃什么苦都不怕,虽然几年下来我买了房、买了车,过上了舒适的生活,也得到了周围人的羡慕、高看,可我却累出了一身病,还差一点把手弄残废了。唉!有了钱也并不像我想象得那么幸福,相反,每天为钱活着真的挺劳累、挺痛苦的,还是信神好啊!信神就能看透人类的痛苦,明白更多的真理,于是我欣然地接受了神的末世福音。

神话语揭示 看透世界潮流

在家休养期间我过上了教会生活,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读神的话、交通各自对神话语的领受与经历认识,借着交通我逐渐明白了一些真理,也从心里喜欢上了这样的教会生活,每天感到特别踏实有享受。一段时间后,我的病好了一些,手也好多了,可我好了伤疤忘了痛,总想出去挣钱,尤其一想到如果再工作一年还能攒下一笔钱,我心里就很着急,总琢磨找个工作去做,有时读神的话心都安静不下来。一次聚会时,我和姊妹说了自己的情形,姊妹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是撒但的哲学,在人类当中,在任何一个社会当中,这句话都很盛行,能说成是潮流,因为这句话灌输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装在每一个人的心里。人从一开始不接受到人听着习以为常,以至于当自己接触现实生活的时候,人逐渐默认了这句话,认可了这句话的存在,到最后自己同意了这句话的存在,这个过程是不是撒但败坏人的过程?……人崇尚金钱。这个东西在人心里好不好拿掉?不好拿掉吧!看来撒但败坏人败坏得挺深哪!那撒但用这样的潮流败坏给人的东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现呢?你们是不是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钱活不下去,没有钱日子一天也过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钱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钱就多尊贵,没钱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钱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说话也可以大声了,可以嚣张地活着了。这句话、这个潮流带给人的是什么呢?好多人是不是为了挣钱不惜一切代价呢?《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五》

看完神的话,姊妹交通说:“姊妹,教会不限制我们挣钱,只是我们应该在凡事上寻求真理,寻求神的心意,这样才有明确的实行路途,也能及时识破从撒但来的诡计,不被撒但愚弄、苦害。刚刚我们读的这段神的话把撒但引诱、败坏人的手段方式揭示得很清楚,为什么我们体尝了拼命挣钱的心酸、痛苦后,还常常身不由己地陷入金钱的引诱、试探中,甚至为了挣钱连聚会都安静不下来?根源就是因为撒但的哲学、毒素早已控制了我们的思想,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被扭曲了导致的。撒但给我们灌输‘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有钱能使鬼推磨’等生存法则,又利用邪恶的社会潮流让人推崇‘金钱至上’的论调,我们的思想便逐渐被扭曲,认为人活着就得多挣钱,这样才能过上体面、风光的生活,我们把金钱看得高于一切,为了挣更多的钱多少苦都能受,多少代价都能付。有的人为了钱低三下四、溜须拍马有权有势的人,活得特别窝囊、卑鄙;有的人为了钱出卖自己的肉体,活得没有一点人格、尊严;有的人为了钱坑蒙拐骗,失去了信誉,失去了良心、理智;有的人接受了真道,但为了挣钱没有时间聚会、读神的话,就这样离神越来越远,被撒但掳去;甚至有的人为了钱加班加点地工作,有病也不去治,结果病情越来越恶化,最终失去了生命,就像咱们附近的房地产老板每天都忙着挣钱,累得得了重病,最后还是两手空空地离开了人世,他赚了那么多钱却救不了他的命啊!这就看到撒但给我们灌输这些思想观点,就是想让我们为了金钱活着,成为金钱的奴隶,一辈子苦苦地为了钱奔波、付出,最终被它残害、吞吃。从这些事实中我们看到,撒但的这些生存法则都是败坏、吞吃我们的谬论、诡计啊!”

神的话和姊妹的交通触动了我的心,想想这些年我为了挣钱,经常不能按时吃饭,结果得了很严重的胃病,可我根本不在意,依旧没日没夜地挣钱,为了赶工期我用牙嗑板栗壳,将牙齿都嗑扁了,后来在工作时我的手还被压断了,可这么大的教训都没有唤醒我,我仍然视钱如命,就像一部挣钱的机器不停地运转着,丝毫不愿停歇下来。想到这些,我认识到自己确实被撒但的毒素、法则败坏得太深,早已把金钱看得高于一切,为了挣钱劳苦奔波一辈子,甚至连自己的健康、生命都不顾。我又想到自从我信神后,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会交通神的话,享受神话语的喂养、浇灌,明白了一些真理,那种轻松快乐、释放自由的感觉是我这辈子都没有享受到的。现在读了神的话,再听了姊妹的交通我更加看清了,我追求钱财做人上人,过风光、体面的生活并不是正确的追求,而是在随从社会邪恶潮流,身陷金钱的漩涡被撒但迷惑、捆绑、愚弄、残害,活得非常艰辛、痛苦。感谢神!通过读神的话,我看清了撒但败坏、苦害人的手段,我不愿再被撒但继续苦害下去了,我要追求真理满足神,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这才是人生的正道!

试探临到 神话语引导

正当我信心满满想尽本分还报神爱的时候,撒但的试探再次临到了。一天中午,邻居来我家问我愿不愿意到附近的服装厂干熨烫衣服的活,我一听就有点动心了,想着自己如果去干这份工作,一年下来又能攒不少钱,可我又想到服装厂的活儿那么忙,一去上班我就没时间聚会、尽本分了,这不等于又回到以往的生活了吗?就在我左右为难时,我看到神的话说:“在地,各种各样的邪灵无时不在寻找可安息之地,无时无刻不在寻找可吞吃之人的尸首。我民!必在我的看顾保守之下,切不可放荡!切不可妄为!应在我家中献上你的忠心,只有忠心才可回击魔鬼的诡计,千万不要再像以往,在我前一套,在我后一套,这样已不可挽救,难道这一类的话我还说得少吗?正因为人的旧性屡教不改,所以我才多次提醒,不要厌烦!我说的完全是为你们的命运!《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向全宇的说话・第十篇》

看完神的话,我意识到这是撒但的试探临到了,撒但知道我对金钱没有完全放下,就借着邻居来给我介绍工作,企图使我再次陷在金钱的漩涡里,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聚会、尽本分,离神越来越远,失去神的看顾保守,继续被撒但愚弄、残害。现在读了神的话我知道这是撒但的诡计,我不能再远离神了,得用忠心还报神的爱,得常常看神的话、聚会交通,我才能更多地明白真理,对撒但的引诱、迷惑有分辨,不会再上撒但的当重新回到撒但权下。回想以往我为了挣钱,遭了不少罪、吃了不少苦,神不忍心看我沦为金钱的奴隶死于撒但的愚弄中,拣选我回到他面前,并且在我不明白真理的时候,又一次次借弟兄姊妹给我读神的话、交通真理,使我看清了撒但利用金钱败坏人、残害人的方式、手段,同时也告诉我信神应追求真理,尽上受造之物的本分,这样活着才有价值、有意义。感谢神!是神话语的开启带领使我挣脱了撒但的网罗,享受到了有神同在的幸福生活,有了正确的追求方向和目标。此时,我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只有神对人类的爱才是最真实的,神在借着各种方式拯救我们脱离撒但的苦害,正如神的话说:“所以说,世界上谁最爱你?你自己都不爱自己,你自己都不在乎自己的命运,你对自己的生命都不知道珍惜,不知道宝贵,只有神最爱人。人可能还没有体察到,认为还是自己爱自己,其实人对自己是什么爱?神的爱才是真正的爱,真实的爱是什么你以后慢慢就体尝到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你认识神对人类的爱吗》当我对神的爱有了一点真实的认识与体会时,我更愿意放弃贪恋钱财的心,下定决心要好好追求真理敬拜神,顺服神的主宰安排,不再让神伤心失望。

走人生正道 告别挣钱不要命的日子

之后,我开始积极聚会,还在教会尽上了传福音的本分,令我想不到的是,当我不再为钱去拼命的时候,我多年的胃病逐渐地好了。在神话语的浇灌、供应下,我每天都活得特别轻松释放,邻居们都惊奇地说:“以前看你为了多挣钱,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现在你不像以往那样忙了,而且比以前精神了,你的胃病好了,人也胖了,真没想到你变化这么大啊!”听了邻居的话,我很感激神,知道是神的话改变了我,使我不再过着挣钱不要命的生活,走上了人生正道。在经历中,我看到只有神的话语带着权柄、威力,只有神的话语才是真理,是神的话语归正了我的人生道路,使我活出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挣脱地位的“枷锁”

李 放 小时候老师常教育我们“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只有好好学习,将来功成名就,出人头地,人活得才有价值、有意义。尤其看到电视上明星大腕被众人追捧的画面,我更认可了老师的话。于是,为了赢得老师、同学及周围人的高看、夸奖,更为了将来学业有成,能有份体面…

挣脱枷锁往前行(有声读物)

永 杰 自从不尽带领本分之后,我觉得自己不像以往那么重视地位了,就是看神揭示败坏人类追求地位方面的话语时也没真正往自己身上对号。直到经历了神为我摆设的环境后我才明白了,即使不是带领,在我身上追求名誉地位的败坏本性仍是根深蒂固,也明白了只有经历神的审判刑罚、责打管教,我的败坏性情才…

当信仰遭遇谣言攻击后……

马来西亚 静心 目录 喜迎主重归 谣言来袭,我该如何选择 教会不是人的组织 “敛财”纯属子虚乌有 原来,谣言背后充满撒但诡计 认识神智慧,追求真理心更坚 喜迎主重归 2017年10月,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认识了郑弟兄和杨弟兄,我们经常在一起探…

告别那段拿命换钱的日子

韩国 进取 “若不是神拯救我,我仍在世界漂流,在罪恶中苦苦挣扎,活着没有丝毫盼望。若不是神拯救我,我仍被魔鬼践踏,享受着罪中之乐,不知人生路在何方。是全能神怜悯我,话语声声呼唤我,我听到神的声音,被提到神宝座前,天天吃喝神的话语明白了许多的真理,看见人类败坏太深,实在需要神的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