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为钱挣命 我找到幸福人生

2019年9月27日

印度尼西亚 单纯

“没钱还想让孩子读大学,真是不自量力!”

“可不,打肿脸充胖子,没钱就应该让孩子到外面打工挣钱,还上什么大学!”

…………

当我为孩子的学费向亲朋好友借钱时,亲友们一句句冷嘲热讽的话就像一把把刀扎在我的心上,我很难过也很无奈,不禁感叹:这就是现实,没有钱就只能低人一等,连亲戚朋友都瞧不起!

为摆脱讥笑,开始为钱挣命的生涯

丈夫离世后,我失去了衣食无忧的生活,银行户头里的钱所剩无几,儿子才上小学,以后用钱的地方还很多,女儿正在读大学,费用也很高,一家老小的生活重担一下都落在了我身上。我不甘心过穷日子,更无法忍受别人的低看、冷眼,只有攥紧拳头在心里告诉自己:“在这个金钱至上的社会,人人都向钱看,谁有钱谁就有本事,只要我肯努力,一定能挣到很多钱,过上好生活,不再被人瞧不起!”从此,我拼命挣钱的生活拉开了序幕。

我以往做过裁缝,就找了一份做衣服的工作,但因多年没做了,感到很生疏,一个星期下来连两套衣服都做不完。尽管如此,老板还专门把一些款式复杂、花样多,别人都不愿意做的衣服拿给我,这样我做一套衣服就要花更长时间,而且这工作是按件计酬,老板这样分配对我很不公平,我心里不服,可为了挣钱只能忍气吞声。因赚钱太少维持不了生活,我只好把家里值钱的东西卖了来补贴家用,但我不气馁,立志一定要努力挣钱改变现状。慢慢地,我一天可以做出一套衣服了,收入多了一些,可我嫌给一个老板做衣服挣钱太少,就又找了一个老板拿衣服来做。为了能多做几套衣服,我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送孩子上学后就开始工作,一做就做到凌晨一两点,有时活儿多就做到凌晨三四点。那段时间,我经常忙得顾不上吃饭,饿了就喝点水充饥。因着长期饮食不规律加上睡眠不足,我患上了胃病、头痛病,有时胃疼得我都直不起身子,头疼得我只想撞墙来缓解。即便这样,我也舍不得休息,疼得厉害时就吃两片止痛片继续干活。时间久了,我对止痛药产生了耐药性,就是吃药也不管用,胃还是常常一阵阵地疼,有时病情加重,疼得我躲在被窝里哭,但我仍暗自安慰、鼓励自己:这些痛苦都是暂时的,我一定要撑下去,只有挣到很多的钱,才不会被人看不起!

为钱奔忙,我突患眼疾差点儿失明

一年后,我赚了一些钱,就把房子装修了一番,也把家用电器都置办齐了,亲友邻居见到我不再远远地躲开,都开始主动和我打招呼、来我家玩,还说些夸赞、奉承的话。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也深深地体会到:有钱了就是不一样!此后,为了挣更多的钱,我就像上了发条的钟,一刻不停地工作着。

几年下来,我原本有些近视的眼睛更加看不清东西,有时还会感觉到刺痛,一到晚上就疼得难以忍受,我想去医院看病,但又觉得花钱不说还浪费时间,就一直强忍着继续干活。一天,哥哥看到我眼睛红红的,就训斥我说:“要是眼睛瞎了看你还能做什么,留着钱有什么用?还不赶紧去看医生!”我也害怕眼睛真瞎了就没法再挣钱了,只好去新加坡求医。医生检查后说我眼睛严重发炎,嘱咐我不能再做这份工作了,否则会双目失明。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吓得我两腿发软,我不由得担心、顾虑起来:“家里的生活好不容易才好起来,我怎么突然得了这个病?我的眼睛要真瞎了谁来养活这个家?到时候没法挣钱,不更得被人小瞧吗?”想到这些,我只好停下工作配合治疗。

可没想到短短两周的治疗就花掉了我半年的积蓄,而且我的病还不能根治,只能靠持续抹进口药来缓解。面对这样的境况我再也支撑不住了,坐在缝纫机前,往事一幕幕如潮水一样涌现在脑海:丈夫的离世,周围人的冷眼、嘲笑,这些年不分昼夜地干活挣钱,头疼、胃疼、眼疼的痛苦……瞬间,我感到无比凄凉、无助,不禁在想:“这些年我拼命挣钱到底得到什么了?到头来钱没挣多少,还得了这么多病,这以后的生活该怎么过呀?……”

痛苦迷茫时,神救恩临到

一天,我在Facebook上认识了一名基督徒,她待人真诚,也很关心我,常常跟我聊信神的事,让我感到很温暖。通过和姊妹聊天,我才知道天地万物和人类都是神造的,人类没经撒但败坏以前是听神的话、顺服神的,他们在神的看顾保守下无忧无虑地生活着,没有生老病死的痛苦。但人类被撒但引诱、败坏后不再听神的话,离神越来越远,失去了神的看顾保守,随之病痛、烦恼越来越多,活得也越来越痛苦。神为了使人类脱离撒但的苦害,一直作着拯救人类的工作,先是颁布律法带领初生的人类在地上生活,让人知道什么是罪;之后神亲自道成肉身为人类钉十字架,将人类从撒但手中救赎回来,让人认罪悔改;末世神又一次道成肉身来到人间发表真理作审判洁净人类的工作,就是让人彻底脱离罪的捆绑,蒙神拯救,恢复人类起初在伊甸园的美好生活。现在我们只有接受神的末世救恩,多读神的话明白真理,看清撒但败坏人的手段、方式,有正确的追求目标,才能脱离撒但的苦害,活得轻松释放。借着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人活着痛苦的根源都是因着撒但的败坏,对神拯救人类的工作和神的心意也明白了一些,我高兴地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之后,我开始参加聚会,和弟兄姊妹一起读神的话,交通对神话语的经历认识,唱诗赞美神,我享受到圣灵作工带来的喜乐平安,心里感觉不那么愁苦了。

原来人的命运在神手中

一天,我向姊妹说起自己这些年努力打拼的痛苦经历。姊妹听后给我看了一段神的话:“人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没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总为自己奔波、忙碌也没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着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运,那你还叫受造之物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

姊妹交通说:“神是造物的主,神主宰、掌管着一切,我们每个人的命运如何,一生能有多少财富,也都在神的手中掌握,并不在乎我们自己的打算与努力。俗话说‘人的命天注定’‘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人算不如天算’,说的也正是这个理。但因着我们被撒但败坏,又接受了撒但的教育、熏陶,把‘世上根本没有神’‘从来就没有救世主’‘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幸福是靠人争取来的’等等这些撒但的邪说谬论当成了至理名言,都开始否认神的存在,否认神的主宰,妄想凭自己的努力去规划人生,创造幸福的生活。为了实现理想,我们努力拼搏、奋斗,付出所有的时间与精力,甚至牺牲自己的健康也在所不惜。可最终怎么样呢?我们有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人生呢?很多人靠自己的双手、自己的努力摸爬滚打多年,最终不但没能改变命运,反而还因着与命运抗争给自己的身心带来很多痛苦。从这些事实中看到,人类的命运都是神在主宰安排,我们只是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根本掌握不了自己的命运,而我们凭撒但的邪说谬论活着,只会离神越来越远,陷入痛苦的深渊,被撒但愚弄、苦害。我们只有来到神面前敬拜神,接受、顺服神的主宰安排,还得多读神的话,明白真理,有正确的人生目标,才能摆脱痛苦的生活,活得轻松快乐。”

听了神的话和姊妹的交通,我回顾这些年自己挣钱的坎坷经历,我的确是受撒但的邪说谬论支配,不认识神的主宰,更不知人的命运掌握在神的手里,一心想靠自己努力打拼来改变命运,过上让人高看的生活,结果不但没有实现自己的愿望,还落下一身的病,活得很痛苦。神的话使我明白了,人的命运在神手中,我们的确掌握不了自己的命运啊!明白这些后,我想好好信神,放弃靠自己打拼的生活,也想多明白一些真理,就和姊妹约了固定时间一起聚会看神的话,平时我边干活边揣摩神的话,学唱神话语诗歌,这样的生活使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踏实、平安。

再陷试探,找寻为钱挣命的根源

时间过得很快,印尼一年一度的开斋节就要到了,这是新衣服需求量最高的一个月,也是挣钱的“黄金月”。以往我都会从老板那儿拿很多衣服,加班加点干一个月就能挣到两个月的钱,可这次我有些纠结,这些活儿若都接过来做,那我肯定会耽误聚会,而且熬夜赶工,眼睛也会受不了。但想到一年才有一次,过了这个月生意就少了,我内心蠢蠢欲动,觉得放着这么多钱不赚,这也太亏了。考虑再三我还是没经住钱财的诱惑,就和姊妹商量每周减少一次聚会,并承诺会尽量抽出时间参加聚会。可真忙起来根本不像我想的那样,我做完一件就想做下一件,根本停不下来。就这样,聚会经常被我推掉,有时即使上线聚会,我的心也像长草一样安静不下来,总想着还有好多衣服等着我做。慢慢地,我的心离神远了,一天下来不仅身体疲惫不堪,心里也空落落的,总有种不踏实的感觉。这时,我才来到神面前祷告、寻求,求神带领我。

聚会时,我把自己的情形说了出来,姊妹给我看了一段神的话:“‘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是撒但的哲学,在人类当中,在任何一个社会当中,这句话都很盛行,能说成是潮流,因为这句话灌输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装在每一个人的心里。人从一开始不接受到人听着习以为常,以至于当自己接触现实生活的时候,人逐渐默认了这句话,认可了这句话的存在,到最后自己同意了这句话的存在,这个过程是不是撒但败坏人的过程?……这句话不管人经历到多少,在人的心里给人带来的负面效应是什么呢?就是这个世界的人类,可以说包括你们每一个人,在人的性情里流露出一种东西来,把这种东西解读为什么呢?人崇尚金钱。这个东西在人心里好不好拿掉?不好拿掉吧!看来撒但败坏人败坏得挺深哪!那撒但用这样的潮流败坏给人的东西在人身上都有哪些表现呢?你们是不是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钱活不下去,没有钱日子一天也过不下去呢?人有多少钱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钱就多尊贵,没钱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钱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说话也可以大声了,可以嚣张地活着了。这句话、这个潮流带给人的是什么呢?好多人是不是为了挣钱不惜一切代价呢?……那撒但用这样的方式,用这一句话就把人败坏到这个程度,撒但的用心是不是险恶啊?这招是不是很恶毒啊?就流行这么一句话,从你一开始对这句话不以为然到你认为这句话是真理为止,你这个人的心就彻底被它夺去了,所以说你也不由自主地为着这一句话去活着。你已经被这一句话影响到了什么程度呢?知道是真道,知道是真理,你也无力去追求了,明明知道是神的话,你也不愿付代价,不愿意受苦为此而付出了,而是宁愿牺牲自己的前途命运来与神对抗到底,不管神怎么说,不管神怎么作,不管你了解到的神的爱对你有多深,对你有多大,你还是一意孤行地为这一句话而付出。就是说,这句话已经左右了你的行为,左右了你的思想,你宁可被这一句话左右你的命运,也不愿意放下这一切。人能这么做,人能被这一句话左右,被这一句话摆布,这是不是撒但败坏人达到果效了?这是不是撒但的哲学、撒但的败坏性情在你心里扎根了?你这么做,撒但是不是达到目的了?《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五》

姊妹交通说:“我们已经体尝到拼命挣钱给自己带来的痛苦,也从神的话中明白了神主宰着人类的命运,可为什么仍不能摆脱钱财的试探呢?刚刚读的神话语把问题的根源揭示出来了,就是因为我们深受‘金钱至上’‘有钱能使鬼推磨’等撒但逻辑法则、邪说谬论的影响,认为在这个向钱看的世界上只有成为有钱人才能活得幸福,才能赢得别人的高看,否则就会被人贬低、小瞧,无法在社会上立足。受这些错谬的观点支配,我们为了挣更多的钱而拼命地工作,丝毫不顾惜自己的身体,结果累出一身的病,身心备受痛苦、煎熬。甚至当我们信神后,明明知道追求钱财没有意义价值,应该多读神的话,追求明白真理,才能摆脱撒但的苦害,可我们还是胜不过钱财的引诱,为了多挣钱,可以减少聚会,推掉聚会,丝毫不注重自己的生命,结果再次陷入撒但的网罗,活在没有神同在的痛苦中。这不都是被撒但的鬼话迷惑、败坏导致的吗?姊妹,咱再看看世上有很多人也是一辈子拼命挣钱,可到头来却落得个‘前半生拿命赚钱,后半生拿钱买命’的结果;还有一些明星、富豪,虽然富足生活给他们带来了暂时的肉体安逸,但他们心灵里却十分空虚痛苦,有的甚至选择自杀求得解脱。这就让我们看到,金钱、名利不能给人带来幸福,只能让人越来越痛苦、堕落,追求金钱、名利不是正路。撒但用‘金钱至上’‘有钱能使鬼推磨’这些邪说谬论、逻辑法则把我们引到追求金钱的邪道上,让我们陷在钱财的漩涡里成为金钱的奴隶,直到被撒但苦害死。撒但是不是太阴险、恶毒了?姊妹,神末世发表真理,将撒但败坏人类的手段和险恶用心揭露出来,就是希望有心有灵的人能来到神面前接受神的话语,明白真理,识破撒但诡计,弃绝撒但的各种邪说谬论,走敬畏神远离恶的路,彻底摆脱撒但的苦害,这对我们人类来说是天大的福气啊!”

听了神的话和姊妹的交通,我心里很受触动,感觉神的每句话揭示的都是实情。想想自己就深受撒但邪说谬论的捆绑,一味地追求钱财,每天就像一部赚钱的机器一样,起早贪黑,拼命地干活挣钱,直到眼睛差点儿变瞎才不得不停下来。信神后,我不知道珍惜宝贵光阴多读神的话,追求明白真理,还是一味地追求钱财,甚至为了多挣钱耽误聚会,心离神越来越远。我这才看到自己被撒但错谬的思想观点败坏得太深了,把金钱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成了金钱的奴隶。这时,我想到哥哥为了过人上人的生活天天琢磨怎么多挣钱,才四十多岁就得了忧郁症,借了很多钱也没把病治好,全家人因此都活在痛苦中;还有堂弟,为了飞黄腾达拼命挣钱,结果钱是挣到了,最后却得了癌症去世了。借着神话语的揭示,再对照身边这些活生生的例子,我看到撒但的思想观点对我们就是迷惑、捆绑、愚弄、残害,金钱虽然能带给我们暂时的物质享受还有别人的羡慕高看,但却不能解决我们的心酸和痛苦,也买不到心灵的平安喜乐,买不到真理,更买不来生命。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追求钱财确实不是正确的人生道路,整天为钱活着实在是太累、太苦了,如果我再不醒悟,只能步哥哥、堂弟的后尘,到时后悔都来不及了!

寻到幸福人生,我心踏实平安

我又看到神的话说:“解决人的这种情形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告别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别以前的人生目标,对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观,以前的追求、愿望与理想作一个总结,作一个解剖,然后再对照神对人的心意与要求,看看自己的生存方式与人生观等等有没有一样是与神的心意相合的,有没有一样是合乎神要求的,有没有一样能给人带来正确的人生价值,有没有一样让人活得越来越明白真理,活得有人性、有人样。当你反复考察、仔细解剖人类所追求的各样人生目标与形色各异的生存方式的时候,你便会发现这其中没有一样与造物主创造人类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让人远离造物主的主宰与看顾,是一个个让人堕落、带人走向地狱的陷阱。当你认识到这些的时候,接下来你该做的就是放下旧的人生观,远离各种陷阱,你的人生让神为你做主、为你安排,只求顺服神的摆布、神的引导,没有自己的选择,成为敬拜神的人。《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

感谢神,神的话给我指出了正确的追求方向,想想这几年我拼命挣钱,物质生活是好了些,可为钱奔波的心酸与痛苦是金钱解决不了的,我一味地追求钱财已经被撒但害得太苦了,如今我有幸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只有好好跟随神走追求真理的路,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尽上自己受造之物的本分,这才是人生正确的追求目标,才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想到教会里的许多弟兄姊妹,他们虽然没有高的地位,也没有富有的生活,但他们明白了一些真理,能够正确看待钱财,不贪恋钱财,一切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注重追求真理,尽好本分,过得很平安踏实,心灵也很得释放,这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也是不信神的人根本享受不到的。我下定决心不再做金钱的奴隶,有衣有食就当知足,我要积极参加聚会、多读神的话,明白更多的真理,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摆脱这种为钱挣命的痛苦生活。

后来,我找了一份活儿相对少一些的工作,并和新老板说好自己每天接衣服的数量。平时我也和弟兄姊妹正常聚会,有时间就看神的话、学唱诗歌。慢慢地,我明白了一些真理,生活中遇到难处、问题时,我就祷告神,从神的话中找路途解决,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实、喜乐。我真实地体尝到神的一句话:“神的话里面都是人该具备的真理,都是对人最有益处、最有帮助的,是你们身体里需要的滋补品、营养品,是帮助人恢复正常人性的,是人该装备的真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明白真理就当去实行》

转眼间又快到2018年的开斋节了,新老板劝我多做些衣服,还说:“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趁现在还有力气多赚点钱,到老了也能享受生活。”老板的话让我有些心动,可转念我又想到以往拼命挣钱的生活太痛苦、太心酸,同时我也想到没有神的祝福,我们人再怎么努力也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我一生是穷是富都在神的手中,我只管在不影响自己聚会和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正常地接活儿,钱挣多挣少顺服神的主宰安排,我不愿再被撒但苦害,让它牵着鼻子走了。就这样,我回绝了老板。没想到过了开斋节,每天还是不断地有人找我修剪衣服,我工作半个小时就能挣到一套衣服的钱。我真实体会到自己的一切的的确确都在神的手中主宰安排,我能挣多少钱也是神命定好的,只有按神的话实行,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活得才会轻松释放。

现在,我每天除了正常工作外,还在教会里尽上了力所能及的本分,和弟兄姊妹一起传扬神的国度福音,我感到这样的生活很有意义,也很幸福。而且我的胃病也很少发作了,眼睛也不用每天滴眼药水了,这让我感受到神真实的爱与神的奇妙作为,我立定心志要永远跟随神。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一名老医师的心声:名利与幸福不能划等号

田 甜 编者按: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可能很多人会说:“功成名就,被人高看仰望才是幸福。”然而,一位较有名气的医生在垂暮之年时认识到,拥有高的地位,被很多人高看并不是真正的幸福,得到这些一点意义也没有。这名医生为何得出这样的结论?她对真正的幸福有什么新的解读吗?请看她的经历... 每个…

一句真话值千金

刘 悦 引言 2007年,随着中国商品经济的不断下滑,我丈夫的生意一落千丈,随之我也成了一名下岗工人。面临生活的困境,我感到很痛苦、无助,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时好友介绍我到保险公司做业务代理人。当我了解到保险公司是国家支持许可的企业,保险法上规定,即使公司经营不善也不允许倒闭,客户…

命悬一线 谁来拯救

新疆省 新生 初夏的天阳光灿烂,各种树木在阳光的照射下郁郁葱葱,微风一吹,树叶轻轻摇曳,呈现着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然而,此时梅子的心情却与这一切截然相反,她心中犹如布上了厚厚的乌云,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这还得从头说起... 梅子的儿媳妇马上要生孩子了,梅子辞掉工…

基督徒见证:她不再与人争名夺利了

李 琳 淳真坐在公交车上,漫无目的地望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车辆,有些心不在焉。 最近,淳真刚来这边教会尽本分,在新的环境中,面对教会的一些实际难处,她感到有些发蒙,而跟她一起尽本分的程心在工作上却得心应手,交通真理滔滔不绝,弟兄姊妹有问题都找她解决。淳真看到这一切心里很不服气:“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