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选后的收获

2018年8月26日

小 香

林洁脚下踩风似的蹬着自行车,飞奔在空旷的乡间小道上。微风吹过,道路两边的白杨树叶哗哗作响,似乎在庆贺着什么,忽然在拐角处,她看见一片栀子花,洁白的花朵迎着风上下摇摆,她情不自禁地说出:“真好看,栀子花开了,神造的一切都好,感谢神!”没走多远,她像想起来什么似的,回头对一片栀子花说:“我要努力尽本分,像你们一样见证造物主。”

车子沿着乡间小路前行,而林洁的思绪却回到了刚刚聚会结束时的场景:

一向大大咧咧、在生命进入上不太求真的郭姊妹说:“呀!今天聚会听林洁姊妹谈的经历,我很得益处。弟兄姊妹聚在一起,你交通神的话,我讲经历见证,配搭在教会里就是好啊,感谢神!”

王姊妹:“嗯,感谢神!今天的聚会,林姊妹对神的话领受得很纯正,交通的经历也很实际,我也很得益处……以后咱们要常在一起聚会啊!”

弟兄姊妹的这些话,使林洁悬着的心一下子落地了。不由得想起前段时间带领安排她去聚会点带小组时,她因着自己信神时间短,感到压力很大,就提议让带领先带她一段时间。后来她为此事也常常向神祷告,没想到今天聚会能得到弟兄姊妹的认可,她知道这是神的带领,从心里感谢神!再加上聚会结束后带领的一番鼓励,更让林洁充满了信心,她认为只要好好尽本分,以后肯定也能像带领一样给很多人讲道,到那时该有多风光呀!

林洁带着微笑使劲地蹬着自行车渐行渐远……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林洁虽然还不明白多少真理,但她热心十足,常常奔走在几个小聚会点之间,不管刮风下雨、酷暑严寒,林洁从未间断跟弟兄姊妹聚会,对弟兄姊妹所提的问题,她尽全力帮助解决,实在解决不了的,她就向有经历的弟兄姊妹寻求。一段时间后,因着她的努力与付出,得到了多数弟兄姊妹的好评与高看,并被选为教会带领,她便认为自己是追求真理的人,就是做带领的料。正当她春风得意之时,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

一天晚上,林洁从教会里刚回到家。忽然听到手机里传来信息的提示音,林洁拿着手机走进房间,迅速点开信息,她微微一怔,缓步走到床边坐下,心想:“明天去聚会?还聚两天?什么情况?”她没有多想就放下手机,去做别的事情了。夜深了,林洁又想到中层负责人让她明天去聚会的事情,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心想:“这次去聚什么会呢?听一个姊妹说过准备选中层同工,莫非明天是要选中层同工?我要是能被选上中层同工,这几年的花费跑路也算有了成果,到时负责更大范围的工作,露脸的机会多了,弟兄姊妹肯定会更加高看我的,那时脸上该多有光啊!”林洁美美地幻想着自己当上中层同工的情景,不知不觉睡着了。

基督徒的教會生活

第二天,林洁早早地来到聚会点,找个位置坐下,在心里跟神作了简单的祷告,就翻看手中的神话语书,心里虽有些忐忑,但还强装镇定地安慰自己:“如果真是选举中层同工,我的实力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肯定能选上。”聚会中,两名中层负责人说明了来意:“因现在缺少一名中层同工,通过弟兄姊妹的初步推选,要从你们四人当中选出一名来担任。”负责人话音刚落,年龄稍大一些的王姊妹就说:“林洁姊妹年轻,有素质,能干!”听到这话,林洁心里一阵窃喜,揣测着王姊妹说这话是不是有意选她啊!但为了不让别人看出她内心的真实想法,便急忙说:“王姊妹,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可不行。”说完之后,林洁在心里暗暗衡量谁是最佳人选:看看今天来参选的另外三位弟兄姊妹,王姊妹就不用说了,从说话中就能听出她很看好我,而且她在谈自己以往的经历时,带领的表情不是很满意,再说大家也都听得出王姊妹这个人有些狂妄。林洁又看看坐在不远处的李弟兄,今天他交通神的话和经历都没有什么新的亮光;旁边这位张姊妹,她刚才提出的问题,还是我结合经历给解决的,肯定没我好。想到这里,林洁回想自己这一天的表现,觉得自己不管是在交通真理方面还是解决问题上都不错,负责人应该都看在眼里了。综合对比后,林洁坐直了身子,感觉自己被选上中层同工应该是十有八九的事。但为了以防万一,林洁在心里告诫自己:“千万不能懈怠,得好好表现,争取让大家能认同只有我才是中层同工的最佳人选。”紧接着又聚了一天的会,林洁很用心地交通,小心翼翼地表现着……终于到了投票的时候,林洁正襟危坐,期待美好的愿望实现,但随着负责人的口型,却发出了这样的声音:“通过选举,李弟兄被选为中层同工。”

“什么?李弟兄当选中层同工!”林洁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沸腾的血液似乎一下子停滞,让她透不过气来,坐直的身子慢慢弯下,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低着头,手里摆弄着衣角来掩盖内心的失落与消沉。林洁心里不停地思索着:“怎么会落选呢?我这两天表现得也不差啊,况且王姊妹不是也看好我吗?张姊妹提出的问题,也是我交通解决的呀!难道她们俩都没有选我吗?可李弟兄交通的也没有什么新亮光呀,怎么会被选上了呢?”选举结果似谜团般的在林洁心里萦绕着。为了不让众人感觉出异样来,林洁简单收拾了下糟糕的心情,抬头准备加入大家的谈话,但这时正好看到李弟兄脸上似乎露出胜利的笑容,她刚刚平静的心瞬间垮了下来,心里嘲讽道:“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做个中层同工吗?至于那么得意吗?看把你乐得嘴都合不住。哼,交通的没有一点亮光,选上又怎样,要是不追求真理,早晚也得被显明淘汰,到时你就不会这么乐了!”虽然这样的想法让林洁逞了一时之快,但是落选的苦闷、压抑如浓墨滴水般的在林洁心里晕化开来……

走在回家的路上,憋屈的眼泪顺着脸颊止不住地往下流。林洁不停地在猜想:“如果负责人把选举结果公布于众,到时弟兄姊妹会不会看不起我呢?”一想到自己落选会被弟兄姊妹小瞧,林洁心里就有种钻心般的疼痛。到家后,林洁脑海里不停地回放着选举时的一幕幕,越想越痛苦,越痛苦越感到委屈,不争气的眼泪肆意地流淌着。消沉与痛苦中,林洁想到了神,她跪倒在神前向神祷告:“神啊!为什么我感觉心里这么痛苦?虽然我也常说凡事临到都有你的美意,可在我落选的事上你的心意是什么呢?我不明白,愿你在这事上开启、带领我,使我能明白你的心意,按你的心意去实行。”

之后,林洁看到神的话说:“所以一听说神家要培养各种人才,一涉及到地位,涉及到脸面,涉及到名誉,每一个人的心都蠢蠢欲动,总想出头,总想出名,总想露脸。《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又看到交通讲道中说:“在教会里所有不追求真理的人都注重什么,他们都做了什么,他们的心在哪些事上,知不知道?……名义上是信全能神,口头上也说在经历神作工,但是神作的是审判刑罚人的工作,是用试炼熬炼洁净人的工作,是在教会生活中对付修理人的败坏行为使人能认识自己的工作,在这几方面他都回避不接受,那他注重什么呢?追求权力、名誉,争夺带领工人的地位,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这些事,他的心思全用在这上面了,这样的人作工说话主要是靠讲道理来迷惑人,也就是靠讲道理骗取大家的好感和信任,让人赞成他、听他的、维护他,最后达到当选带领工人的目的,他所忙活的都是这些事。这样的人是不是追求真理的人?不是追求真理的人。”《讲道交通(七)・经历神的作工要达到蒙拯救最主要得具备什么》林洁站起来抬头看着窗外的月光,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反复揣摩着这些神的话和讲道交通:涉及到名利地位、出名露脸就争就夺,整天不注重生命进入,总是把心思用在争夺做带领上,这样的人不是追求真理的人。是呀,想想信神这几年风里来雨里去,为教会工作奔忙花费,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是不是追求真理的人,林洁冷静下来思量着,当她接到带领信息的时候,激动得半宿没睡着觉,想到自己要是能选上中层同工负责的范围大,接触的人多,讲道作工能得到更多弟兄姊妹的高看,那多风光、露脸……想到这里,林洁愣住了,信神多年总是夸夸其谈,一直以追求真理标榜自己的她,在事实的显明中,她不得不承认自己都是在为地位忙活,就是喜爱地位名利、自私卑鄙的小人,根本不是什么追求真理的人。此时,林洁落选的苦闷似乎逐渐消散开来。

姊妹正在写灵修笔记

林洁回到书桌前,继续看到神的话说:“撒但是用什么把人牢牢地控制住的呢?(名利。)撒但就是用名和利来控制人的思想,让人的思想只想着名和利,为名利奋斗,为名利吃苦,为名利忍辱负重,为名利牺牲自己的一切,为维护名利、得到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断或者决定。这样,撒但就给人戴上了一个无形的枷锁,这个枷锁戴在人身上,人没有能力去挣脱,也没有勇气去挣脱,人就不知不觉地在戴着枷锁的情况下,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走。《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林洁看着这些神的话不住地点头,在以往的审判刑罚中她也认识到自己追求名利地位的情形,但今天再看这些神的话,她更加明白了,撒但就是用名和利来控制人的思想,让人无论做什么事都是为了名和利,甚至为了名利地位艰苦奋斗、在所不惜。林洁想到这次选举时自己的流露与种种表现,让她心服口服,甚是蒙羞,因深受名和利的思想控制,争名夺利的撒但性情已深入她的骨髓、血液,只要一涉及到露脸出名的事,她就会身不由已地去争去夺,活出的是如此的低贱、下作。林洁不敢再往下想,似乎害怕面对更丑陋的自己,但选举中的一幕幕又总在脑海重现,当追名逐利、高居人上的欲望破灭时,心里却对李弟兄满了嫉妒与不服,甚至还存着恶毒的心巴望他被淘汰,在心里看他的笑话、攻击他;当选举结果出来害怕自己被弟兄姊妹小看时,内心就发怨言,宣泄自己的无奈与痛苦。林洁想到信神理当敬拜神、爱神、满足神,而她却为了争夺名利地位,丧失人格,哪有一点基督徒的样式。此时,林洁懊悔自己的所做所行,不愿再悖逆神,跪在神面前向神认罪悔改,立志不愿再追求名利地位走错误的道路伤神的心。

神的话语如利剑般地剖开林洁内心的败坏性情,虽扎心疼痛,但林洁心里敞亮了许多,也借着这次落选,使她对自己的错误追求有了一些真实的认识。她感恩神特殊的赐予。

后来,中层负责人又约林洁一起聚会,听到这个消息,林洁心里说不出来是什么滋味,不知该怎么面对新选上的中层同工。她借着祷告寻求真理,看到神的话说:“你总想争地位你跟神说,让神管教你,让神给你摆设环境,让神来帮助你渡过这一切难关,解决这一切的问题,把心打开别封着。你封着神也能鉴察到,你打开你还能得着真理,你说你应该选择什么道路?人千万别伪装,先从做诚实人开始。《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生命有长进的六个指标》从神的话中林洁明白了,要想解决追求名利地位的情形,就要实行做诚实人,不光把自己的情形向神诉说,还得有勇气向弟兄姊妹敞开亮相。明白神的心意后,林洁下定决心:不管弟兄姊妹怎么看,她都要实行真理做诚实人,向弟兄姊妹敞开亮相自己的败坏性情。

聚会的日子很快就到了,眼望着负责人和弟兄姊妹,林洁却没有勇气亮相自己,嘴巴像糊了胶水一样张不开,内心左右徘徊:“要是把自己的败坏性情敞开来谈,负责人和弟兄姊妹会怎么看哪?他们会不会看不起我,觉得我不是追求真理的人呢?”左右徘徊中,林洁想到在神面前立的心志,要做诚实人实行真理,如果再不实行真理,不就是在明目张胆地欺骗神吗?于是,林洁在心里默默祷告神,让神加给她背叛肉体的信心和勇气,使她能实行出真理来。祷告后她心里平静了许多,在交通神的话时,林洁鼓起勇气讲述了自己落选之后的情形及认识。负责人和弟兄姊妹听后,不但没有小看她,反而还鼓励她:信神就要实行神的话做诚实人,这才是追求真理的正道。紧接着,大家彼此分享了各自的经历与对神话语的领受认识。此时,林洁才真正的体尝到只有背叛肉体实行真理,心里才有真正的平安喜乐!

林洁走在回家的路上,如释重负,眼望天空中飞翔的小鸟,倾听道路两旁白杨树的合奏曲,她舒展双臂,仰望天空,似乎在对造物主说:“神啊!感谢你,是你话语的带领引导,使我从黑暗走向光明,更是你的审判刑罚指引我前行的方向,我要实行真理,活出正常人性,像自由的鸟儿,像挺拔的白杨一样赞美你,见证你!”

夏日里的蝉鸣让燥热的人们平添了几分焦灼。林洁顾不得窗外的聒噪,正在和几名同工埋头整理教会的福音资料。安静的房间忽然传来了讯息声,林洁害怕打扰大家,赶紧把手机关了静音,顺手打开信息,映入眼帘的竟是负责人让林洁写讲道稿和两天后参加聚会的通知。看着信息,林洁手里停下了繁忙的工作,心想:“又是出去聚会,还让写讲道稿(教会规定被推选的人要在选举中读讲道稿,这也是衡量选举者的一项指标),这肯定不是平常的聚会,要是一般的聚会也会让同工姊妹们参加,可这次为什么不通知同工姊妹呢?看这架势,莫非一年一度的换届选举的初选结果有我的选票?不对,自从半年前,我被调到福音资料组尽本分,就很少见到教会的弟兄姊妹,应该不会是选举吧,可是不选举,怎么会突然通知我聚会……”想到这儿,林洁心里突然有种莫名的高兴,甚至有些喜不自禁:“虽说上次选举中层同工落选了,可一年后的今天不照样有我的选票吗?看来,比起有的教会带领我还是行的。这次如果能够选上中层同工,一定要好好尽本分满足神,做出个名堂来让大家看看,到时候不愁弟兄姊妹不对我刮目相看,也好挽回以往失去的颜面。”

随后,林洁把要去聚会的消息告诉给了同工刘姊妹,刘姊妹带着几分忧虑说:“林洁啊!我看这次通知你去聚会,十有八九是选中层带领或同工的,要是你被选上了,我不就又少了一个配搭,到时商量工作都不知找谁去?”

听到同工这样说,林洁暗自高兴,但故作镇定地说:“刘姊妹,你多想了,八字还没一撇呢?”虽然嘴上是这样说,但能得到同工姊妹的高看,林洁心里还是挺美的,觉得自己是个人才,心里不由地盘算:“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能谈出一些真实的经历认识了,尽的本分也有点起色,这次要真是选举,怎么也不会落选的。”

为了选举时能拿出出色的讲道稿来证实自己的实力,林洁以最快的速度把手头的福音资料整理好,就开始加班加点地写讲道稿,奋战到凌晨终于把讲道稿写好了。看着刚刚出炉的讲道稿,林洁又反复修改整理,恐怕一个用词不恰当影响稿件的整体效果。拿着修改好的讲道稿,林洁似乎拿到了选举“通行证”,长长地舒了口气,望着窗外布满繁星的夜空,林洁向神作了感恩的祷告就睡下了,期待着明天的选举能给自己信神生涯带来转折。

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啊!第二天一大早,林洁就坐上了去聚会的车,望着窗外飞速后移的街景,林洁面露喜色,只希望能早点到聚会点,开始这场对自己有着非凡意义的选举。来到聚会点,林洁从来聚会的同工那儿得知今天果真是来参选的,而且是选举中层带领与同工,并且这次选举是由上层负责人亲自主持监督。林洁一看是上层负责人亲自监督,又打起了自己的小九九,告诫自己一定得好好表现,把握住这次“升迁”的机会。聚会中,弟兄姊妹都还没开始交通,林洁就争先恐后地把自己的领受与认识交通出来,争取达到让上层负责人及在场的弟兄姊妹认可、高看,到时好投她的票。中午吃饭时,林洁又主动给负责人端饭、拿筷子,有意在负责人面前献殷勤,好给负责人留个好印象,以助自己选上带领一臂之力。聚会中,林洁看到负责人对她的表现满意地点头时,林洁心里就很踏实。聚会到最后,来参加选举的弟兄姊妹又各自读了自己的讲道稿,林洁听后觉得别人写的都没有自己的好。在预料之中,林洁最终以小组最高票数,进入最后一轮的选举。

第二天,林洁满怀信心地来到聚会点,她环顾四周,看到参加选举的人中有三名是时任中层同工,另一名是与她一起聚过同工会的姊妹,林洁的笑容凝固在脸上,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心里犯嘀咕:“看来这次当选中层带领的指望不大了,三名时任中层同工肯定有经历,到时肯定比我交通的好,而且刚好就选两名中层带领。”想到这儿,林洁耷拉着脑袋叹了一口气,但转念又一想:“不是说选中层带领与同工吗?即使中层带领当不成,以我的素质、经历及尽本分的果效,应该被选为中层同工不成问题。”此时,林洁心中又燃起了希望,脸上也露出自信、高兴的笑容。正当林洁得意时,负责人在落实教会工作时,发现林洁尽本分当中存在些问题,暂不适合参选带领、同工。这突如其来的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般给了林洁当头一棒,还没开始选举,半路就被淘汰了,她羞得如果有老鼠洞恨不得钻进去。接下来的聚会,林洁如坐针毡,强忍着眼角的泪水没让它流出来,直到晚上十一点多公布选举结果。最后的理智让她给弟兄姊妹打了声招呼,就退出了聚会房间,独自一人先去睡了。

当推开屋门的那一刹那,林洁浑身无力倒在床上,眼泪止不住地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她跪在神面前失声痛哭:“神啊!现在我心里很痛苦、难受,道理上我也知道每天临到的人事物、环境都有你的安排,今天你允许这样的环境临到我,我不知道你的心意是什么,让我学什么功课。……”那一夜,被取消参选资格的一幕幕无数次在林洁脑海闪现,每一次都如钢针刺心般疼痛难忍,她一遍遍地呼求神;那一夜,她第一次感到夏日的夜晚是那么的漫长、难熬,但她又害怕黎明的到来,害怕回家面对同工及弟兄姊妹的询问,害怕自己就这样赤裸裸地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纠结与无奈撕扯着她原本已被刺伤的心。

第二天,林洁逃跑似的离开了聚会场所,看着回家的车缓缓地开过来,她多想时间定格,只停留在此时此刻,让她静一静,想一想。但挥手拦车,车停下,她走了上去,时间还是无情地把她带入了下一秒,下一分钟,下一个阶段。林洁坐在车上,闭上眼睛,脑海里徘徊的是聚会的尴尬场面,她多想切换画面,不再想起这些事,但记忆似乎被按下空格键,定格在那里,挥之不去。无奈之余,林洁不住地在心里问自己:为什么会是这样呢?尽本分的失误为什么偏偏就在这时被显明,她承认自己的过失,但为什么就在选举中途出现呢?林洁怎么也想不明白其中的缘由。

回到家后,林洁再次来到神面前祷告:“神啊!选举中途,我被取消资格,心里很难受,我也不想活在这样软弱、消极的情形里,可你的心意是什么呢?我不明白,求你开启带领我。”

夏日的窗外,郁郁葱葱的花草竞相开放,伴随着无偿的蝉鸣,工作间隙赏听一番,也是别有一番趣味在其中。林洁两眼无神地望着窗外,似乎就没有看到眼前的美景。小姊妹波尔饶有兴趣地说道:“这个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吧?林姊妹。”见林洁依然看着窗外,没有反应。似乎是为了引起林洁的注意,波尔打着手势,更大声音朗诵式地说:“你看,那蝉鸣小曲;你看,那芳香四溢,你看,那……”林洁转过头看向波尔,波尔转头对上林洁的无望眼神,挥动的手臂僵硬在半空,尴尬地抿嘴笑着说:“林姊妹,不是你看,是我看,我看。”

林洁从嘴角扯出一丝生硬的笑容,算是对波尔的回应,转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波尔不依不饶地跟着林洁,坐到林洁旁边的位置上。忽然收回了玩笑话,一本正经而又小心翼翼地问林洁:“林姊妹,最近我看你心情不好,有什么事情想不明白,说出来大家交通交通。”

刘姊妹也探过身子说:“是啊,林洁,遇到挫折失败,大家在一起交通,也许不知不觉就明白神心意了。神说:‘神是这么带领你的,又是那样带领他的,这样大家在一起一交通就丰富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达到真实的信得具备什么》

林洁将头埋在双臂间,听到弟兄姊妹耐心的询问,所有的苦闷、委屈听到了召唤,又一次涌上心头,似晕开的波浪一层推向一层,向四周扩散开来。她似乎在准备着该怎么说,似乎在找各种推脱的借口,但最后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刘姊妹离开座位,过来轻轻地拍着哭泣不止的林洁,其他同工也纷纷围坐过来。林洁止住了泪水,把自己落选后的难受、痛苦都说了出来。听后,刘姊妹打开神的话读道:“如果有的人依然不满足于现状,觉得自己有某一方面特长,有某一方面能力,依然抱着侥幸的心理想改变或摆脱现在的处境,或者试图想借助人为的努力来帮助自己改变自己的命运,以达到出人头地、名利双收的目的,那我说你是自找苦吃、自讨没趣、自掘坟墓!早晚有一天你会知道你的选择是错误的,你的努力是徒劳的,而你与命运抗争的野心、欲望与你自己不轨的行为必将带你走上一条不归路,也必将让你为此付出沉痛的代价。《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越是你这样的人越得作衬托物,你越怕当衬托物,我越给你戴衬托物的帽子,像你这样的人非得严加管教、严加对付,越是悖逆的人越是效力的对象,到最终什么也得不着。……今天我道成肉身作工在你们中间,你还看不着吗?你什么不明白?你说你亏本,那我道成肉身拯救你们这帮亡命徒,作了那么多工,到今天你还在发怨言,你说我亏不亏本?我作的不都是为了你们吗?现在按照人的身量,对人是这么称呼,今天称呼你是衬托物,你马上就是衬托物,称呼你是子民,你马上就是子民,说你什么你就是什么,还不都是我的一句话吗?就这一句话就惹你发这么大火?太劳驾你了!你若现在不顺服下来,到最终你得个咒诅回去就高兴了吗?生命的道你不注重,只注重地位、称呼,你的生命怎么样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为什么不愿意作衬托物呢?》

三个姊妹正在读神话

读完神的话,刘姊妹交通道:“我以往在尽本分期间,为了证明自己的才华,总是和弟兄姊妹争名夺利,总想以自己的长处或者有利条件超过别人,高居人上,改变自己总是落后的现状,但正如神的话所揭示的‘是自找苦吃、自讨没趣、自掘坟墓!’一次次失败跌倒才看到自己走的路不对,后来经历神一次次的对付修理,明白神借着这些环境来拯救洁净自己追求名利地位的野心欲望……”接着,其他弟兄姊妹也都交通了对神话的领受与各自的经历。神审判刑罚的话语和弟兄姊妹的交通,使林洁明白了,今天选举失败是神借着这样的环境对付她追求名利地位的野心欲望;当带领通知聚会时,她似乎看到了实现做中层带领、同工的希望,燃起了她再次追求地位让人高看的野心,她就想凭着自己一年来的作工果效为资本,再利用写讲道稿,极力地表现自己,好让负责人对她有个好印象,赢得这场选举的胜利。反省到这里,林洁看到自己为了追求名利地位,就像跳梁小丑一样表演着自己的丑相,若不是因本分问题被取消选举资格,她真被选上带领不知道会成什么样。想到这里,林洁不再为被取消选举资格而耿耿于怀了……

都说六月的天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一会儿就下起了瓢泼大雨,这会儿太阳又出来了。

房间里,林洁抬起头把自己的反省认识敞开向弟兄姊妹交通,弟兄姊妹没人笑话她,还帮助她认识,鼓励她。随后林洁问道:“只是有个问题,我不太明白了,为什么一临到涉及名利地位,出头露脸的事情,我就总想争?”

林洁话音刚落,同工周弟兄接过话题说:“林姊妹,关于你问的这个问题,我谈一点个人的领受吧。”说着便打开神的话读道:“生在如此污秽之地的人严重地受到社会的传染,受到封建礼教的熏陶,受到‘高等学府’的教育,落后的思想,败坏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观,卑鄙的处世哲学,毫无价值的生存,低贱的风俗与生活,这些东西都严重地侵扰着人的心,严重地破坏着人的良心,打击着人的良心,因而人离神越来越远,人越来越抵挡神。《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性情不变化就是与神为敌》还有讲道交通中说:“撒但的毒素、撒但的知识、各种学问在人里面,使人狂妄自大目空一切,使人产生野心老想高于万人之上,老想做首不做尾,老想当皇帝、当总统,老想出人头地,所以这里面人的败坏就显明了。人里面的生命性情都是从撒但各种毒素当中产生出来的。你看人的狂妄自大,人的弯曲诡诈,人的自私卑鄙,人的谁也不服、天性好斗,人都有野心,另外犯了错误谁的话也不接受,都想让人服自己,不愿意服天下人,每一个人都想搞自己的一套,都想使自己的梦想成真,都想追求自己所愿意得到的,都想达到自己的卑鄙目的。从人的这些表现就可以看见,人的本性、人的性情是抵挡神的,是背叛神的。”《讲道交通(一)・如何达到生命性情的变化》

读完神的话和讲道交通,周弟兄接着说:“很多时候,当临到出头露脸,涉及名利地位的事情,我们都会身不由己地争、斗,这不是一种外在的性格好坏的问题,主要是我们经撒但败坏后,在我们里面受各种撒但毒素的捆绑辖制,就像‘出人头地,高居人上’‘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等撒但毒素,使我们总想做首不愿做尾,追求做名人、伟人,成名成角,让别人赞成、服气;若让人家看不起,或低人一等,就像是受了奇耻大辱,甚至都不想活下去了。经撒但败坏之后,撒但毒素已经成为我们的本性,所以不管做什么事都想争得名利地位,谋求自己的利益,临到事身不由己就要争,就要斗,甚至为了名利放弃人格尊严,没有一点正常人性活出。一旦失去名利地位,就像要了命一样难受痛苦……”

林洁听着周弟兄娓娓道来的交通,心里很平静,完全认同周弟兄所谈的,追求名利地位不是外表性格的事,而是各种撒但毒素已经成了她的生命,早已成了她人生的追求目标。林洁回想自己小时候无论做什么事都想让别人夸奖、高看;长大参加工作后,又总想在工作中崭露头角,得到同事的夸赞,哪怕受苦受累也在所不惜;信神在教会尽本分时,也总是想比别人高,追求做带领、同工让人赞成、高看,为此乐此不疲地花费付代价。此时,林洁认识到就是这错谬的人生观,让她失去了人格尊严、良心理智,总想攀高,不甘于做个平凡人,违背神对受造之物命运的安排与主宰,一旦欲望没有得逞就开始怨天尤人,活在痛苦中无法自拔。揣摩到这里,林洁的心有些亮堂了,笼罩在她身上的郁闷气氛也渐渐散去。

基督徒小组聚会

这时,刘姊妹接着说:“咱们再来看几段神的话:‘残酷的人类啊!勾心斗角、你争我夺、争名夺利、互相厮杀何时到头?《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恶人必被惩罚》人的性情变得一天比一天毒辣,根本没有一个人能为神甘心舍弃,没有一个人能甘心顺服神,更没有一个人能甘心寻求神的显现,而是在撒但的权下尽情地寻欢作乐,在污泥之地尽情地败坏着自己的肉体。活在黑暗之中的人即使听到真理也无心思去实行,看见神已显现也无心思去寻求,这样一个堕落的人类哪有一点拯救的余地呢?这样一个腐朽的人类怎能活在光中呢?《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性情不变化就是与神为敌》你不好好做,总想露脸,总想争地位、争脸面、争名誉、争利益,你这是想效力啊?你想效力也可以,但是你效不到头可能就被显明了。这一被显明,你的末日就到了,末日一到,还好扭转吗?那就不是情形能不能转变的问题了,弄不好结局都定了,那就麻烦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其实我们明知道追求名利地位不对,但却放不下,最关键的就是因我们看不透追求名利地位会带来哪些危害与后果。从神的话语中看到,撒但就是利用名利地位来控制人、毒害人,致使人世间充满无休止的厮杀与争斗。咱们都知道古代魏蜀吴三足鼎立局面,为了抢占他人的地盘各自为首,展开了几十年的争战,使百姓民不聊生,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常年饱受战乱的痛苦,这都是因为统治者争夺名利给百姓带来的灾难。多少仁人志士为‘金榜题名’‘衣锦还乡’夜以继日地奋斗,多少人因为失利丧失了人生目标,从此一蹶不振,浑浑噩噩地了却残生。就如一代英雄人物周瑜竟然说出‘既生瑜,何生亮’的话,最后在嫉妒与失落中英年早逝;还有被教会开除的那些敌基督,一心只为追求名利地位,竟与神争夺神的选民,作恶多端,触犯神的性情,被神淘汰。从这些事实当中我们就能看到,追求名利地位不是什么正面事物,就是撒但败坏人的方式,最终把人引到与神对抗的邪道上,自取灭亡。如果我们对追求名利地位的实质看不透,始终抱着名利地位不放的话,就会导致我们随时随地地背叛神,抵挡神,最终只能走上灭亡的道路。”

波尔接过话茬说:“是啊,‘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的撒但毒素,已成为我们的本性,活在撒但败坏性情中,随时随地都会抵挡神、背叛神,最后因触犯神的性情活在黑暗中,得不到神的带领。想想我追求名利地位的心就很重,无论做什么事都想高过别人,让人高看。刚开始信神的时候,我和一个姊妹经常在一起聚会,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操练,教会安排我给老人组聚会,安排姊妹给新人组聚会,得到这样的本分,我就在心里跟姊妹一比高下,觉得我比姊妹追求真理、素质好,才让我给老人组聚会,活在飘飘然的情形中小瞧姊妹,后来导致失去圣灵作工,聚会干巴,弟兄姊妹得不到益处,我被撤换了本分。那时我才体会到争名逐利不是正道,不合神心意……”

林洁点了点头说:“听了弟兄姊妹读的神话语与交通,我现在明白了,是追求名利地位的撒但败坏性情,使我总觉得欲望不能得到满足而常常活在痛苦当中,如果一直追求名利地位,妄想达到让弟兄姊妹高看仰望,肯定会触犯神的性情,最终只会成为敌基督被神显明淘汰。感谢神对我的拯救,借着经历这次落选,使我对自己所追求的、所走的道路有了一些真实的认识与分辨……”

雨过天晴的傍晚,朝霞满天,不胜好看,林洁走在回家的路上,眼望周围绿油油的田地,内心舒畅,无以言表,她感恩神创造万物供人享受,更感恩神对她生命的供应。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总是给人带来希望,当它照进窗户的刹那,似乎惊动了房间的主人,林洁梳洗完毕,坐在窗前,沐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开始灵修。

林洁看到神的话说:“你得学会舍,学会放,学会让,推荐别人,让别人出头,别一临到出面的事、露脸的事就打破头要争,要抢;你学会往后退,但是本分还不耽误,做一个默默无闻、尽本分不在人前显露的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你先把存心、欲望解决好了,你里面的情形就逐渐转变了。你先把情形调整好了,转变了,积极的东西越来越多了,情形转变好了,这样你尽本分的掺杂就越来越少了,你的心就越来越单纯了,越来越简单了,就是为了尽好本分而尽好本分,这样,撒但败坏人的那些东西,思想观点啊,哲学啊,就不容易控制你了,你就越来越释放,越来越轻松加愉快。《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又看到交通讲道中说:“在神家里让你尽什么本分,咱们就尽啥本分。让咱们做一棵小草咱就做小草,就别做大树,你是一颗树,你也别想成为一座高楼,你是啥就做啥;安分守己,好好追求真理,把自己的本分尽好,这样活着最好,活着不累”。《讲道交通(一)・顺服神的意义》揣摩着神的话与讲道交通,林洁仿佛感到神在面对面地对她说:信神尽本分不要追求名利地位,要学会舍、学会放,做一个默默无闻,不显在人前,安分守己尽好本分,做个让神放心满意、顺服神摆布安排的人。此时,林洁用力地点了点头,暗立心志:一定要好好追求真理,实行神话,不再受撒但的愚弄追求名利地位让人高看了。随后,林洁向神献上了感恩的祷告。

基督徒正在反思

几个月后的一天,林洁在和教会的几个姊妹正在聚会,当谈到教会的工作时,无意间听到赵姊妹说:“秦姊妹接到了上层负责人的信,让她去参加两天的聚会,可能是选举中层同工吧,今天选举应该都结束了。”听到这话,林洁心里突然有一丝的沉重、不快,心想:“难道秦姊妹去参加中层同工选举聚会了?不会吧,虽然对这个姊妹不是很了解,但是在交通真理,工作能力上,她都没有我好,怎么没有让我参加聚会,难道弟兄姊妹没投我的票?”正当林洁这样想时,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情形不对劲了,所思所想还是在争夺名利地位,走的还是与神敌对的道路,这时她想起神的话说:“圣灵作工在人身上扭转人的一个情形,需要人有很大程度的转变、放下、受苦还有人的舍弃,让人一步一步扭转、配合……”“你得学会舍,学会放……做一个默默无闻、尽本分不在人前显露的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真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是啊!只有背叛肉体,放下自己的存心、欲望,把自己的情形调整好,与神建立正常关系活在神面前,这样才是在尽本分中实行真理满足神,才能获得圣灵的作工与带领,脱离撒但的捆绑与苦害,从而达到性情变化得洁净。想想之前在神面前立的心志,不能再追求名利地位悖逆神、伤神心了。于是,林洁在心里默默地祷告神,求神保守她的心能放下、弃绝名利地位对她的捆绑,彻底与撒但决裂,能够实行出真理满足神。当她呼求神、祷告神,揣摩神的话寻求进入时,心里立时平静了下来,释然了许多……

没想到聚会结束的时候,一个姊妹来公布新选中层同工的名单,林洁听后心里虽有一丝波动,但很快平静了下来,她知道神对每个人都有合适的安排,应该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林洁深深地体会到自己能有这样的变化,这全是神审判刑罚的作工达到的果效。

林洁坦然地走出聚会点,跨上自行车,嘴里哼着:“你得知道神的刑罚、审判就是光,就是拯救人的光,就是人最好的祝福,是最大的恩典、最好的保守。……《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拐弯处,林洁又看到盛开的洁白栀子花,这次,她下了单车,低下头,凝视着栀子花瓣的娇嫩,她感恩造物主造物的奇妙!

那年,栀子花开,她跟过去告别,走向一段新的征程……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的狂妄是怎么脱去的

重 生 我是个特别狂妄自大的人,加上上学后受“天上地下,唯我独尊”“出人头地,高居人上”“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等撒但毒素的毒害与熏陶,使我变得更加目中无人,自命清高。因二姐从小体弱多病,父母经常带她去医院住院,而大姐结婚早,家中十岁的弟弟和五岁的妹妹就由我照顾看管,自然而然家里的…

失败跌倒使我看清自己错谬的追求观点

秋 月 2006年的夏天,我有幸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救恩,通过读全能神的话语和弟兄姊妹一起过教会生活,我明白了一些真理,知道了宇宙万物是神造的,是神主宰掌管着万物的变化规律与运行轨迹,是神赐给人类阳光、空气、水等各种生存所需的条件,人类就应该敬拜神;也知道现在是末世了,人类已经被撒…

基督徒的见证——经历试炼

明 慧 整洁的客厅里,大圆桌上摆着明慧烧好的饭菜。明慧坐在沙发上织着毛衣,看看桌上已凉了的饭菜,又抬头看向墙上的钟表,已是晚上八点了,“儿子儿媳怎么还不回来?”明慧隐约有种不祥之感,她放下毛衣起身走到窗前,焦急地望向远处的马路。牙牙学语的小孙子蹒跚地走到她跟前,拽着她的衣角哭闹着…

狂妄得医

良 安 从小我性格豪爽,讲义气,只要看到身边的小伙伴被人欺负,我就为他们撑腰、给他们出气,有什么事都“冲锋在前”,深得同伴们的拥护,就这样,我成了小伙伴中的“大姐大”。亲戚、邻居都说我有号召力,时常夸我:“这孩子长大了,肯定不一般!”我在这种被人拥护、夸奖的环境中长大,变得特别心…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