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天国的路

2023年4月16日

菲律宾 马沙利特(Marcelita)

说到进天国,有很多人认为,“我们信主已经罪得赦免,主来就会直接提我们进天国”,也有些人认为,“人非圣洁不能见主。我们还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没有摆脱罪的捆绑,这样真能被提进天国吗?”还有的人说:“虽然人有罪,但主耶稣的赎罪祭是永远有效的,只要向主认罪,主就会赦免。主看我们没有罪了,我们就可以进天国。”可我不这么认为,圣经上说:“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来10:26)这就证明,赎罪祭是有限度的,明知真道故意犯罪的人,神不拯救。那到底怎样才能进天国呢?我始终弄不清楚。直到读了全能神的话,我才找到了得洁净进天国的路。

我出生在一个基督徒家庭,从小就跟着父母去聚会,还常常参加教会里各个社团的活动。长大以后,我更是热心地为主花费,有时候还会跟着牧师去其他村开祷告会。我虽然一直很积极,但感觉聚会得不到享受,因为牧师讲道老生常谈,没有什么新亮光,而我在生活中也是常常守不住主的教导,总是犯罪认罪、认罪犯罪。比如,我看到我妈给我的兄弟姐妹买东西或者给他们钱,却很少给我,我就嫉妒、生气,常常抱怨我妈;在教堂服事时,牧师给我一些任务,我就觉得牧师器重、看好我,心里就很骄傲,还会小看其他同工。看到经上说:“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并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来12:14)可我心里还有嫉妒,还能恨人、小瞧人,跟家里人都不能达到和睦,更不要说爱人如己、与众人和睦了。主是圣洁的,像我这样的人能得到主的称许被提进天国吗?我心里很困惑,就向身边的牧师和教友寻求。但牧师却说:“我们信主已经罪得赦免,主耶稣的赎罪祭是永远有效的,不管是我们以前犯的罪还是以后犯的罪,只要向主祷告认罪,主都会无条件赦免,主看我们没有罪了,我们就可以进天国,咱们对主要有信心。”听后,我还是感到很困惑:主是赦免了我们的罪,可为什么经上还说,“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来10:26)?这就证明,主不会永远无条件地赦免我们的罪。可我又弄不清楚,就只能安慰自己:主的爱无尽无边,也许真像牧师说的,只要多祷告认罪,主就不记念我们的罪了,到主来时就会提我们进天国。之后,我还是一如既往地读经、聚会,希望主来时能被提进天国。

后来,我在网上认识了两个姊妹,我们常常在一起聊天,在信仰上彼此鼓励、互相交流。一天,一个姊妹问我:“你信主最大的盼望是什么呀?”我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进天国了!”姊妹又问:“那你知道什么样的人才可以进天国吗?”她这么一问,我心想:“这也是我一直困惑的问题。牧师、教友都说我们信主受洗归入主的名,就已经罪得赦免可以进天国,姊妹这么问,难道她对进天国有不同的看法?”这时,姊妹说:“以前,我一直认为我们信主只要接受主的名,奉主的名祷告认罪,主就会赦免我们所有的罪,等主来时就能提我们进天国。但后来我发现,我们信主虽然罪得赦免了,但还能常常犯罪抵挡主。比如,主要求我们要爱人如己、包容忍耐,作光作盐荣耀主,可我们却常常因为一些生活琐事与人争论不休;临到灾难、试炼时,还能埋怨主、背叛主;为主作工花费也是为了得福进天国,是在与主搞交易。这样的活出根本不合主心意。经上明确记着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利11:45)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约8:34-35)神是圣洁公义的,天国是神掌权的国度,是圣洁之地,神是不会允许污秽的人玷污圣地的,那些常常犯罪悖逆抵挡主的人还是罪的奴仆,是绝对不能进天国的。”听完姊妹的交通,我说:“是呀,我们信主常常说谎犯罪,脱离不了罪的捆绑,这一点我也深有体会。我一直很困惑,我们这样能进天国吗?我也寻求过牧师和教友,但始终都没有找到答案。今天这样交通我明白些了,常常犯罪没有得着洁净的人是不能进天国的。可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信主罪得着赦免了,还会常常犯罪呢?”

针对我的问题,姊妹给我读了几段全能神的话:“人虽然都经过了救赎,人的罪都得着了赦免,这只能说神不记念人的过犯,不按着人的过犯来对待人,但人活在肉体之中没有脱离罪,只能是继续犯罪,不断地显露撒但的败坏性情,这就是人所过的不断地犯罪也不断地得着赦免的生活。多数人都是白天犯罪、晚上认罪,这样,即使赎罪祭对人来说永远有效,也不能将人从罪恶中拯救出来,这只是完成了拯救工作的一半,因人还有败坏性情,……人的罪不容易发现,就人这些根深蒂固的本性人就没法发现,非得借着话语的审判来达到果效,这样,人才能从此起头逐步达到变化。《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耶稣来在人中间作了许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赎全人类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赎罪祭,并未将人的败坏性情都脱去。要将人从撒但的权势之下完全拯救出来,不仅需要耶稣作赎罪祭来担当人的罪,而且还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将人被撒但败坏的性情完全脱去。所以,在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之后,神又重返肉身带领人进入新的时代,开始了刑罚审判的工作,这工作将人类带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顺服在他权下的人将享受更高的真理,得着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着了真理、道路、生命。《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读完神的话后,姊妹交通说:“恩典时代主耶稣作的只是救赎的工作,并不是洁净变化人的工作。我们都知道,旧约律法时代后期,人因守不住律法面临被处死的危险,神亲自道成肉身钉十字架,作了人类的赎罪祭,将人从罪中赎出来,人犯罪只要向主认罪悔改就罪得赦免,享受到主赐的丰丰富富的恩典和平安喜乐。这里的罪得赦免是指不再被律法定罪处死说的,但不代表人身上没有罪了,更不代表人不再犯罪了。我们信主虽然罪得着了赦免,但我们里面的犯罪本性还根深蒂固,满了狂妄、诡诈、邪恶等撒但性情。比如,为了维护自身利益,我们还能昧着良心说谎搞欺骗;当别人做事不合我们意时,还会动血气教训人;与人相处还能争名夺利,搞嫉妒纷争;还能追求世界邪恶潮流,贪恋肉体享受;等等。我们虽然知道犯罪不合主的心意,也常常来到主面前悔改认罪,但过后还是一再地犯罪,这都是我们的撒但本性导致的。如果不从根源上解决我们的犯罪本性,那我们的罪就像老农割韭菜一样,割了这茬,那茬又长出来了。所以,神在末世作了一步审判工作,来彻底解决我们的犯罪本性,我们的败坏性情得着洁净变化,不再犯罪抵挡神了,这样才有资格进入神的国。”

听完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原来罪得赦免只是主耶稣赦免了我们的罪,并不代表我们没有罪了,也不像牧师说的主会无止境地饶恕我们的罪。姊妹这样交通很实际,也符合经上说的“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来10:26)。以前,我就对牧师说的感到很困惑,主是圣洁的,主会把我们这些常常犯罪的人提进天国吗?可我又弄不清楚,只能守着牧师的话,勤读圣经,祷告认罪,盼望主来能够不看我们的罪直接提我们进天国。现在想想,这样的观点实在太渺茫了。想到姊妹说主再来还会作一步审判洁净的工作,我就急忙问姊妹:“那神是如何作审判工作洁净人的呢?”姊妹耐心地说:“关于这方面,圣经中有很多预言。比如,‘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真理;……(约16:12-13)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12:48)从这些经文中看到,神在末世要发表真理来审判洁净人。如今,主耶稣已经回来了,就是末世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发表真理作了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来解决人的犯罪本性、撒但性情,最终将人从撒但权势之下彻底拯救出来。”说着,姊妹又给我看了神话语朗诵视频。全能神说:“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这工作就是神作的审判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借着这一步审判刑罚的工作,使人对自己里面污秽败坏的实质完全认识到,而且能够完全变化,成为被洁净的人,这样,人才有资格归到神的宝座前。今天所作的这一切的工作都是为了让人能够得洁净,让人能够有变化,借着话语的审判刑罚,借着熬炼,脱去败坏得着洁净。《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视频播放完后,姊妹交通说:“末世,全能神主要是用真理来审判、揭示败坏人类犯罪抵挡神的撒但本性和各种撒但性情,同时告诉我们信神该实行的各方面真理。比如,怎样建立与神的正常关系,怎样活出正常人性,当如何达到爱神、顺服神,如何信神事奉神才合神心意,等等。经历神话语的审判刑罚,我们都看见自己被撒但败坏太深,满了狂妄、诡诈、邪恶等撒但性情,活出的没有一点儿人样,完全就是撒但的化身,不配活在神面前,也认识了神公义不容触犯的性情,开始恨恶自己、厌憎自己,向神悔改,败坏性情逐步得着了一些变化,对神也有了一些敬畏与顺服。”接着,姊妹又谈了她的经历。姊妹说她以往信主时,就认为自己为主撇弃花费受了不少苦、付了不少代价,觉得自己最爱主,比别人强,常常以此为资本,瞧不起别人,认为她最有资格得冠冕、得赏赐。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后,姊妹读了神审判揭示人的话,看到神的话说:“你们最好还是在认识自己的真理上下点功夫,为什么神并不赏识你们?为什么你们的性情让他厌憎?为什么你们的言谈让他恨恶?你们有点忠心就自夸,有点贡献就要报酬,有点顺服就看不上别人,作点小工作就目中无神。……明明知道自己信神却不能与神相合,明明知道自己一无是处却仍然自己夸耀自己,你们不觉着你们的理智已达到了难以自制的地步了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与基督不合的人定规是抵挡神的人》读完这些话,她感到特别扎心、蒙羞,才认识到她总标榜自己、瞧不起别人,还认为自己有资格得冠冕,这都是受狂妄自大的撒但本性支配的,也认识到自己能付出花费根本不是为了顺服神,而是为了换取神的祝福,与神搞交易。她认识到自己狂妄自大的撒但性情和信神的掺杂,看到自己身上满了撒但性情还想得福进天国,确实是太没有理智,不知羞耻,才开始从心里恨恶自己、厌憎自己,再也不觉得自己比别人好了,也不敢夸口说自己爱神,向神索取赏赐、冠冕了,而是应该老老实实地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追求脱去败坏性情,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听了姊妹的交通,我对神末世怎么作审判工作有了一点认识,觉得这样的经历见证太实际了,对我造就很大。想想我也是这样,牧师器重我,有什么事都找我,我就觉得自己比其他弟兄姊妹强,就小看、瞧不起他们,在家里还总想别人都围着我转,我这也是狂妄自大的性情。我如果经历神的末世审判刑罚,不也能得着洁净、变化吗?那天,我们聊到很晚,我感觉很得供应,很享受。

后来,我又读了很多全能神的话,看到神的话里除了有揭示人类败坏真相的真理,还有揭示神作工奥秘方面的真理,还有很多关于如何脱去败坏性情、如何活出有意义的人生等方面的真理。我看到全能神的话都是真理,就是神的声音,从心里定真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正式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回想自己信主这些年一直活在罪中无力摆脱,对如何进天国也感到很困惑,现在我终于找到了得洁净、进天国的路了。感谢全能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明白神末世在中国作工的意义 跟上神的脚踪

韩国 张兰 编者按:圣经撒迦利亚书14章4节记载:“那日,他的脚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东的橄榄山上。这山必从中间分裂,自东至西成为极大的谷。山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许多基督徒看了这节经文都认为,末世主耶稣再来会在以色列显现。现在,以色列的橄榄山早已裂开,而且我们都看到世界…

分辨真假基督 我有路了

甘 心 编者按:如今已是末世,圣经中关于主再来的预言已基本应验,主马上就要回来接我们了,但主回来时假基督也会出现迷惑人,那我们该如何分辨真假基督,迎接到主的再来呢?相信这是每个真心信主的人都想明白的问题。甘心姊妹就曾对此困惑不解,但现在她知道了分辨真假基督的原则,迎接到了主的再来…

基督徒的经历:我找到了败坏得洁净的路途

美国 Sara 摆脱不了罪的捆绑,我很苦恼 我是一名基督徒,没信主的时候,处于青春期的我特别好强,总觉得我比妈妈有学识,对妈妈的建议总是不屑一顾,而妈妈也比较强势,总想让我听她的,所以我俩经常因意见不合发生争执。面对和妈妈尴尬的关系,我很痛苦,但又感到无可奈何。信主后,弟兄姊妹和…

揭开审判之谜(下)(有声读物)

马来西亚 恩惠 我在全能神教会的联系方式“在线畅言”里发了信息,告诉他们我想寻求关于“审判”的事。很快,有人回复了我,并介绍全能神教会的刘惠姊妹和李梅姊妹和我交流。在与她们的交流中,我感受到这两位姊妹态度诚恳,性格也很直爽,就想和她们好好谈谈。我说:“我看了全能神教会的网站觉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