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因噎废食 我迎接到了天主的再来

2019年10月31日

中国 明智

编者按:现在是末世,是天主重归的关键时期,可不少天主教信徒因害怕被假默西亚迷惑,对传天主回来的福音不敢寻求考察,将天主的再来拒之门外。明智弟兄曾经多次拒绝过天主再来的福音,但后来借着几番交通,他不再因噎废食,主动寻求分辨真假默西亚的真理,迎接到了天主的再来。

守住天主的道,警醒防备假默西亚

我从小就跟着家人信天主,并积极参加聚会。长大后我自己开店做生意,不管生意多忙,礼拜天我都会去望弥撒,一次都没落下过。

后来,神父讲道老生常谈,听着没什么享受,来望弥撒的教友越来越少,有的回世界挣钱去了,有的去了别的派别。虽然我一直坚持聚会,但却感觉不到天主的同在,信心越来越冷淡。神父看很多教友都去了别的教派非常着急,每次做弥撒时都对我们说:“现在天主来的日子近了,大家千万不要到处听道,圣经上说,‘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看,默西亚在这里,或说:在那里!你们不要相信,因为将有假默西亚和假先知兴起,行大奇迹和异迹,以致如果可能,连被选的人也要被欺骗。(玛窦福音24:23-24)末世要有假默西亚出现,你们身量小没有分辨很容易受迷惑,如果信错了道就是背叛天主!所以,我们要持守天主的道,等候天主来接我们进天国,对其他派别所传的道我们一律不听、不看、不考察……”我觉得神父讲的很有道理,万一我们被假默西亚迷惑了,信天主这么多年可就白信了。于是,我暗暗警戒自己一定要小心谨慎,要是有人给我传别的道,说得再好我也不能听。

牧師在讲台讲道

初闻天主重归,心存观念拒绝接受

2012年4月的一天,一个教友来我店里找我,说天主已经回来了,就是道成肉身全能神,作了一步新的工作,也就是圣经中预言的审判从天主的家开始的工作。听到这话我感到很惊讶,又有些疑惑,就问他:“你怎么知道天主耶稣回来了,又作了新工作?你是怎么确定的?”

教友说:“天主耶稣早就说过,‘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随我。(若望福音10:27)这节预言明确告诉我们,天主耶稣再来会发声说话,属天主的羊就能从这些话语中认出天主的声音,迎接到天主耶稣的再来,赴上羔羊的婚筵。就像当初天主耶稣来作工时,伯多禄、若望、斐理伯等人就是注重听天主的说话,从中认出了天主耶稣就是要来的默西亚,跟随了天主,得到了天主的救恩。我也是读了许多全能神的话,确定全能神发表的话语有真理,有权柄,是神的声音,才认定全能神就是天主耶稣的再来的。弟兄,现在天主已经回来了,我们只要虚心寻求考察,留心听天主的声音,就能认出天主的声音,迎接到天主,这正是圣经中说的聪明童女。如果我们不注重听天主的声音,只是一味地防备假默西亚,怕受迷惑就拒绝考察,这样很容易把天主的再来拒之门外,错失天主的末世救恩啊!”

听了教友的交通,我感觉心里亮堂,好多年都没听过这么好的道了,“听天主的声音”这话符合圣经,也符合天主的话。如果听到有人传天主耶稣回来了,我不寻求考察,也不注重听天主的声音,那怎么能迎接到天主呢?我正高兴地想再寻求寻求,突然想起神父千叮咛万嘱咐“末世会有假默西亚出来迷惑人,千万不要听其他派别的道”,我立马警觉起来,心想:“不行,我可不能随便听,万一信错了,那我信天主这些年不就白信了?我得慎重考虑考虑。”于是我对教友说:“你说得也对,但圣经中预言末世要有假默西亚出来迷惑人,迎接天主重归这可是大事,我不能盲目听,你还是先回去吧,我想再琢磨琢磨。”教友忙对我说:“弟兄,全能神真是天主耶稣的再来,你看看神发表的话就明白了。”说着,教友拿出一本书让我留下看看。但因我防备心太大就找理由拒绝了。教友还想说什么,但看我态度冷漠只好无奈地走了。后来,教友又两次来给我传天主再来的福音,都被我拒绝了。

天主重归的福音再次临到,是否寻求考察

两个月后的一天,妻子从娘家带回来一本《羔羊展开的书卷》,还特别高兴地告诉我:“这里面都是神的话。”我心想:这又不是圣经,怎么会是神的话呢?我担心妻子被迷惑,就对她说:“你可不能随便听道,小心被假默西亚迷惑,背叛了天主。”妻子却说:“我知道,我信的就是天主耶稣的再来,我带的这本书就是‘圣神向各教会说的话’,你看看就明白了。”我看妻子态度很坚决,心里有些着急,怕她没有分辨信错了,就得不到天主的救恩了。我又想到妻子是从娘家带回来的书,看来岳母一家应该也接受了,这该怎么办呢?我为这事翻来覆去一夜都没睡好。之后,我又多次跟妻子说信错派别的严重后果,可不管我怎么说,她还是很坚定地告诉我天主已经回来了,并劝我也看看《羔羊展开的书卷》这本书。看妻子这么坚守,我就更着急了,只好痛哭流泪地向天主祷告,愿天主赦免我们的罪,我也为妻子禁食祷告。

没过几天,岳母来我家,她刚开口跟我传天主再来的福音,我就忙劝道:“妈,你是老信徒了,在迎接天主这事上可得谨慎哪,万一信错了就白信这么多年了!”岳母耐心地对我说:“明智啊,我们没有信错,我们是经过认真寻求考察后才信的。全能神的话把天主经营拯救人类的工作、圣经的内幕实质、神末世作审判工作的意义、人类的结局归宿等真理奥秘都揭示出来了,你想想,除了神自己,谁能揭示这些真理奥秘呢?神的羊听神的声音,我们要想迎接到天主耶稣的再来,得注重听神的声音。你在迎接天主再来这事上小心谨慎,这没有错,但如果咱因着害怕被假默西亚迷惑,把凡传天主再来的都定为假的,一律不听、不看、不接触,这不是把天主的再来也给否了吗?不是因噎废食吗?这样怎么能迎接到天主的再来呢?要是错过了迎接天主再来的机会,被天主撇弃了,那才是白信这么多年了。明智,你再好好想想,我们虚心寻求考察对自己不会有损失,你看看全能神发表的话,听出是天主的声音你就信,听不出是天主的声音你可以不信,这是你自己的选择,天主从来不强求人接受他的作工。”

听了岳母的话,我不禁想起两个月前教友也交通过,要想迎接到天主的再来,关键得会听神的声音。我静下心来琢磨,“是啊,我天天等、夜夜盼,为的就是能迎接到天主,要是一律不听、不看、不考察,怎么能听到天主的声音呢?看来一味地防备假默西亚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万一连天主也拒绝了可怎么办?”送走岳母后,我还是犹豫要不要考察,但看到妻子津津有味地看着《羔羊展开的书卷》那本书,我不禁陷入了沉思:“这几年教会荒凉,教友们普遍信心冷淡,我和妻子也不例外,我已经好久没看到她这么有信心了,难道这些话真像他们说的那么有权柄、有能力,是神的声音?莫非真是天主回来了?”看妻子很专注地看着书,我也很想看看这本书。又想到上次教友和我交通的那些话,听着真有亮光,要不我还是考察考察吧,免得错过迎接天主再来的机会。于是,我向天主祷告,愿天主加给我分辨的能力,使我会听天主的声音,如果真是天主的声音我就接受。

 晚上弟兄一个人在祷告

晚饭后,我和妻子一起看了书上的一段话:“虽然很多人信神,但很少有人明白什么叫信神,到底如何做才能达到合神心意,究其原因就是因为人虽然知道‘神’这个字眼,知道‘神的作工’这样的词,但人并不认识神,更不认识神的作工,这就难怪所有不认识神的人都是糊涂信了。人对信神的事不求真,那都是因为人对信神的事太生疏、太陌生了,这样,人与神的要求就相差好远了。也就是说,人不认识神,不认识神的作工,就不能达到合神使用,更不能达到满足神的心意。‘信神’就是相信有神,这是最简单的信神的概念,进一步说,相信有神并不是真正的信神,而是一种简单的信仰,带有浓厚的宗教色彩。真正的‘信神’的含义是人能在相信神是万物的主宰的基础上来经历神的说话,经历神的作工,达到脱去败坏性情满足神的心意以及达到认识神,这样的历程才叫信神。《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这话说得太实际了,原来信神不是天天念念经,按时按点聚会就行了,而是得相信神主宰一切,注重经历神的作工、说话,还得脱去败坏性情,达到对神有认识,这才是真实的信神。没想到这一段话就把什么是信神说得这么明白,我信天主这么多年,从来没听神父讲过这方面。这时我才意识到,我们以往根本就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信神、怎么信神能达到合神心意,只知道信天主就是每天按时按点念经、背诵经文,也不知道这样做天主到底称不称许,就这样稀里糊涂地信着,真是无知、愚昧啊!我越琢磨越觉得这些话说得好,说出了我们信天主的实际情形,这话有真理,不是哪个人能说出来的,很可能就是神的话。此时,我感到有股暖流从心底涌出,好像是出于圣神的感动,我防备的心也减弱了。

虚心寻求,学会分辨真假默西亚

几天后,教友又来店里找我,我急忙说我愿意考察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并把自己读全能神的话后的感受还有心里的顾虑和教友敞开心说了出来。

教友听后微笑着说:“以往我也和你一样,因怕被假默西亚迷惑,就听信神父说的‘不听、不看、不接触’的‘三不’政策,对凡传天主回来的福音一律拒绝,却从没想过,神父这样做到底合不合乎天主的心意?我们一味地消极防备真能不受假默西亚迷惑,迎接到天主的再来吗?弟兄,我们想一想,如果神父真的担心我们受迷惑,那他们为什么不给我们交通分辨真假默西亚方面的真理,我们要是会分辨真假默西亚了,还能受迷惑吗?天主让我们听见他的声音就开门迎接他,这样就能赴上羔羊的婚筵,可神父却让我们消极防守,连天主再来的声音都不敢听,这样怎么能迎接到天主呢?神父这么说不是和天主的话相违背吗?弟兄,规条只能坑害人、断送人,给人带不来丝毫的益处,只有真理才能让我们长分辨,有路可行啊!”

听了教友的交通,我点点头说:“是啊!神父说的‘不听、不看、不接触’,只是让我们被动地防守,根本不能给我们带来迎接天主的路途,还是明白真理才有路呀。弟兄,那你快给我交通交通,怎么分辨真假默西亚啊?”

教友说:“感谢神,其实这方面的真理原则天主耶稣在玛窦福音24章24节中已经告诉给我们了,天主说假默西亚和假先知会行大奇迹和异迹,这就是末世假默西亚迷惑人的主要表现。其实,天主说这话的心意是让我们学会分辨假默西亚,并没说过不让我们听他的声音,更不是让我们因着末世有假默西亚的出现就拒绝他再来的福音。可神父却谬解天主耶稣的话,让我们对凡传天主来的一律不听、不看、不接触,你说,这是不是在拦阻我们迎接天主的再来啊?”

我仔细揣摩着这节经文,心想:“对啊,天主的话说得多明白啊,假默西亚要显大神迹来迷惑人,我们只要明白天主的话不就有分辨,不怕被假默西亚迷惑了吗?神父那么精通圣经,怎么都没谈出这方面真理呢?看来神父也不明白天主说这话的意思啊。”

接着教友又说:“我们再来看一段全能神的话对这方面真理就更明白了。全能神说:‘现在如果出现一个又能显神迹奇事、又能赶鬼、又能医病,能显许多异能的人自称是耶稣来了,这是邪灵的假冒,属于邪灵模仿耶稣作的。记住一点!神不作重复工作,耶稣的那步工作已经完成了,神以后再不作那步工作了。……若是神在末世还显神迹奇事、赶鬼医病,跟耶稣作的一模一样,那神的工作就重复了,耶稣的工作就没有意义、没有价值了。所以,神一个时代作一步工作,神每作一步工作之后,邪灵紧接着模仿,撒但尾随神之后神又变一种方式。神作完一步工作,邪灵会模仿,这点你们该清楚。《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现时作工的认识》

教友交通说:“全能神的话把假默西亚迷惑人的表现、方式揭示得很清楚,同时也告诉我们,神是常新不旧的神,神不作重复的工作,神每次来作工都会开辟新时代、结束旧时代,带来一步更新更拔高的工作。就如天主耶稣作工时,开辟了恩典时代,结束了律法时代,在律法时代工作的基础上作了一步救赎人类的工作,为人类钉十字架,将人类从罪中救赎了出来,使人类脱离律法的捆绑。末世全能神来了,不再显神迹奇事、医病赶鬼,而是结束了恩典时代,带来了国度时代,在救赎工作的基础上作了一步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发表话语来审判洁净我们的败坏性情,使我们彻底脱离罪性的捆绑、辖制,蒙神拯救、被神得着。从中看到,神的作工一直向前发展,而且步步拔高、进深,神总在作新的工作。而假默西亚不具备神的实质,它发表不了真理,作不了开辟新时代、结束旧时代的工作,就只能靠模仿天主作过的工作,显一些简单的神迹奇事,说一些似是而非的话来迷惑没有分辨的人,但天主耶稣所显的‘五饼二鱼使五千人吃饱’‘斥责风和海’‘让拉撒路复活’等神迹,假默西亚永远也模仿不了,也绝对达不到。”

听后我心里更亮堂了,心想:“从来没听过谁能把分辨真假默西亚的道交通得这么透亮,全能神的话就是真理,听了就有路。”我点点头说:“弟兄,听你这么交通,我明白了假默西亚只能模仿天主作过的工作,靠显点神迹奇事迷惑人,只有天主能开辟新时代、结束旧时代,发表真理供应我们。我对假默西亚有了分辨,以后就不用怕被假默西亚迷惑了。”

认定真道,喜迎天主重归

教友点点头,说:“感谢神,其实我们还可以从真假默西亚的实质来分辨。我们再来读一段全能神的话,全能神说:‘考察这样的事也并不困难,但需要我们每个人先知道这样一个真理: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实质,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发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带来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发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带给人真理,赐给人生命,指给人道路。若不具备神实质的肉身那就定规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这一点是确定无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从他所发表的性情与说话中来确定,也就是说,确定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或确定是否是真道,必须得从他的实质上来辨别。所以说,是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关键在乎其实质(作工、说话、性情等等更多的方面),并不在乎其外表。人若因为考察其外表而忽视了其实质,那就是人的愚昧无知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写在前面的话》

从神的话中我们可以看到,默西亚的实质是神自己,也就是天上的神穿上肉身成为人子来在人间作工,他不仅有正常的人性,还有完全的神性,默西亚能发表神的性情与所有所是,也能发表真理供应人、牧养人,指给人道路,赐给人生命,作拯救人类的工作。就如恩典时代天主耶稣显现作工时,虽然外表和普通正常的人一样,但他发表了怜悯慈爱的性情,赐给人类悔改的道,教导人要尽心、尽意、尽力地爱主,爱人如己,饶恕人七十个七次等,最终天主耶稣被钉十字架救赎了全人类。我们从天主耶稣的说话、作工以及发表的性情上就能认定,天主耶稣就是默西亚,是道成肉身的神。末世,天主重返肉身成为全能神,发表了以公义为主的性情,作了一步话语审判洁净人的工作。全能神发声说话赐给了我们蒙拯救所需的一切真理,如:神拯救人类六千年经营计划的奥秘,神名的意义,道成肉身的奥秘,什么是信神,什么是真实的顺服神、忠于神,受造之物该如何尽本分能满足神的心意,怎样追求真理达到认识神、爱神,等等。另外,全能神还揭示了我们人类活在罪中的根源,给我们指出脱离罪的捆绑彻底得洁净的路途等。我们从全能神发表的话语、向人显明的公义性情以及作的工作上看,全能神就是默西亚,是神自己。因为只有神才能作末世的审判工作,赐给人真理、道路、生命,只有神才能征服人、拯救人、洁净人,完成神拯救人类的经营工作。

假默西亚多数是被邪灵所附,是迷惑人的,他们不具备神的实质,没有真理,也发表不了真理,只能说一些似是而非的谬论来迷惑人,人听后一点儿路途都没有,反而越来越黑暗、下沉,若跟随他们只能被坑害、断送。所以说,我们根据其是否具备神的实质,是否能给我们带来真理、道路、生命这条原则来分辨真假默西亚才最准确。凡是聪明童女就能从天主的发声说话中发现真理,听出天主的声音,看见天主的性情与所有所是,归回到天主的宝座前。而愚拙童女就不会分辨什么是真理,也不会听天主的声音,他们就认定一条死理:凡传天主再来的都是假的,最终都得被天主的末世作工显明淘汰。”

听了全能神的话和教友的交通,我对真假默西亚的实质有了一些分辨,不禁对自己以往的表现感到蒙羞惭愧,我懊悔地说:“全能神的话把如何分辨真假默西亚交通得这么透亮,的确是真理啊!我之前真的太愚昧无知了,盲目听信神父的话,怕被假默西亚迷惑不敢考察真道,不敢听全能神的声音,差点错过了迎接天主再来的机会,我真是因噎废食呀!如果不是天主的怜悯和宽容,借着我岳母、妻子先寻求考察神的末世工作,给我传福音交通真理,恐怕我到现在还不敢考察全能神的作工,那样的话,我就算等候天主一辈子,也迎接不到天主的再来,真是感谢天主的拯救啊!现在我从心里确信,我们盼望已久的天主耶稣真的回来了,就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感谢天主让我听到新郎的声音,我愿意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

教友高兴地说:“你能有这样的认识太好了,这都是神的开启带领啊!感谢全能神!”我高兴地说:“阿们!”

(此文章中的圣经来源:天主教圣经思高本)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越过天国路上的绊脚石 我迎到了主耶稣重归

缅甸 寒梅 意外得知主再来的喜讯 2017年6月,我在Facebook上认识了德国的刘姊妹和段弟兄,通过跟他们沟通交流,我看到他们为人实在、谦和,对圣经章节的领受很纯正,交通的内容也很有亮光,令我很得益处。跟刘姊妹和段弟兄聚了几次会后,我明白了很多以往不明白的真理,心里感到很…

主已在东方显现了(上)(有声读物)

中国 丘珍 一天,妹妹来电话说她从北方回来了,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说,让我马上过去。我预感到可能发生什么事了,接完电话就去了妹妹家。一进门看到妹妹正在看书,我心里才踏实了。妹妹看我来了,“忽”的一下站起来,高兴地说:“大姐!这次我到北方得到一个好消息:主耶稣已经回来了!” 我听后…

神的福音:我明白了主再来为什么在中国显现作工

美国 稳谨 编者按:主耶稣预言他末世还要再来,那主再来会在哪里显现作工则成了弟兄姊妹最关心的话题。不少弟兄姊妹根据圣经撒迦利亚书14章4节的经文,认为主末世再来会在以色列显现作工,因此当听到主末世在中国显现作工时,就有些接受不了。稳谨姊妹曾经就有这样的困惑,但通过寻求她明白了神在…

我终于明白白色大宝座前审判的奥秘了

韩国 追求 引 言 很多基督徒都认为,启示录中预言的白色大宝座的审判,就是指末世主再来时要坐在白色大宝座上审判万国万民。不信神的人因着罪恶受审判,落入地狱受惩罚,而信主的人因着主耶稣的救恩罪得赦免,不需要接受末世的审判就能直接被提进天国。但这种观点是否正确?末世的审判真像我们想象…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