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开迷雾 我找到进天国的路了(上)

2018年3月28日

中国 陈艾

我从小随父母信主,眼看着就要步入老年,虽然信主信了一辈子,但到底怎样才能脱罪进天国,这个问题就像一个解不开的谜团一直困扰着我,令我感到迷茫、痛苦。我多么希望能在有生之年找到脱罪进天国的路,这样到死时也能给自己的一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最后能安然见主。

主耶稣叩门

为了解决这一困惑,我努力地查考圣经,从旧约翻到了新约,又从新约翻到了旧约,圣经看了一遍又一遍,但终究没有找到准确的答案。无奈之下,我只好努力地按照主的教导行事为人,因为主说:“天国是努力进入的,努力的人就得着了。(太11:12)可在现实生活中我却发现,无论我如何努力,还是达不到主所要求的标准。就像主说的:“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这是诫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爱人如己。(太22:37-39)主要求我们尽心、尽意地爱神,弟兄姊妹之间也要彼此相爱。但就这一个“爱”字,我怎么也达不到,因为我爱家庭的心大过爱主的心,对弟兄姊妹也不能做到真正的爱人如己,相反,我经常为了自己的利益与人斤斤计较,甚至产生怨恨,像我这样的人怎么能得救进天国呢?而且关于进天国,主耶稣还说了很多的话,如“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太18:3),“我告诉你们,你们的义若不胜于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断不能进天国(太5:20)等等。主的这些要求我都行不出来,我还常常说谎,遇到不顺心的事还能埋怨主,心思意念里还有诡诈、欺骗,整天在罪里打滚,犯罪认罪、认罪犯罪。主是圣洁的,圣经上也记着“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来12:14),像我这样满身污秽的人怎么能有资格进天国呢?为此我感到很苦恼。但每当看到《罗马书》《加拉太书》《以弗所书》中保罗所讲的因信称义的道,信而受洗,必然得救,我们信主心里相信、口里承认就已经因信称义,永远得救了,主再来我们肯定能被提进天国,我心里就特别高兴,觉得自己不必为能否进天国犯愁。可又想起主说过天国是靠人努力才能进去的,我心里就感觉不踏实,因信称义就能进天国,真是这么简单吗?尤其看到那些虔诚的老信徒在临终前都显得忐忑不安,甚至泪流满面,没有一个是带着喜乐走的,我不禁思考一个问题:如果说因信称义就可以进天国,为什么他们在面对死亡时会神色惶恐?看来他们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得没得救,死后又将归向何方。我反复琢磨主耶稣的话,又琢磨保罗说的话,发现在什么人能进天国这件事上,保罗的话和主耶稣的话大不一样,如果按保罗所说的,人只要信主就被称为义,那没有一个人不得救的。但主耶稣为什么又说“天国又好像网撒在海里,聚拢各样水族,网既满了,人就拉上岸来,坐下,拣好的收在器具里,将不好的丢弃了(太13:47-48)这话呢?为什么主末世再来的时候还要分别麦子稗子、绵羊山羊、善仆恶仆呢?从主的这些话中看到信主的人并不是都能进天国,那我到底得救了没有,我以后能不能进天国呢?这个问题仍像谜一样萦绕在我心头,令我困惑不解。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又查阅了各个时期属灵名人的著作,可书里的内容大多是《罗马书》《加拉太书》《以弗所书》中有关因信称义方面的解读,没有一本书能够解决我的困惑。之后,我开始四处拜访主内有名的老前辈,又参加了很多派别的聚会,但发现他们说的都是大同小异,进天国的奥秘谁也说不清楚。后来我找到一个外国的新兴教派,心想新兴教派也许有新的亮光,于是我兴致勃勃地参加了他们的聚会。刚开始听的时候,我觉得他们讲的有些亮光,但听到最后,发现他们讲的还是因信称义的道,我感到很失望。聚完会我找到主讲牧师,问道:“牧师,您讲的‘一次得救,永远得救’,我没听明白,你能再给我交通交通吗?”牧师说:“这个问题很好明白,《罗马书》记着说,‘谁能控告神所拣选的人呢?有神称他们为义了,谁能定他们的罪呢?’(罗8:33-34)主耶稣基督钉十字架已经赦免了我们一切的罪,也就是说,我们过去的罪、现在的罪以及将来未犯的罪全都被赦免了,我们在基督里永远被称为义了,主都不定我们的罪了,又有谁能控告我们呢?所以咱们不要对进天国失去信心哪。”牧师的话让我更加不解,我继续问道:“《希伯来书》中说的‘因为我们得知真道以后,若故意犯罪,赎罪的祭就再没有了’(来10:26)这句话该怎么解释呢?”牧师的脸红了一阵,没有再说什么,这个问题也就不了了之了。这场聚会不但没有打开我的心结,反而加增了我的烦恼,“我信主几十年,如果弄不明白将来我的灵魂是否会归到主那里去,那我不还是稀里糊涂地信了一辈子吗?”于是,我又踏上了四处寻求的路。

2000年3月,我到外国人办的一个神学院学习,满以为外国人讲的道高,一定能解决我的困惑,可没承想,我满怀信心地学习了两个多月后,发现牧师讲道老生常谈,一点新亮光都没有。在那里我根本没听到一场生命的道,也没看到一篇属灵的文章,我的困惑不但没有得到解决,反而使我的心更加烦乱,我不禁感到困惑,“我来了两个多月究竟得到了什么?在这儿如果得不着供应,再继续学下去又有什么价值?”

宗教祷告

一天晚饭后,我询问一个牧师:“牧师,我们上神学就讲这些呀?能不能讲讲生命的道啊?”牧师信誓旦旦地说:“我们上神学不讲这些讲什么?你就安心在这里学习吧!我们这儿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组织,在国际上是公认的。在这里培养你三年,发给你国际牧师证书,到时你就可以拿这个证书到世界各国传福音、建立教会。”牧师的话让我感到很失望,我不想当牧师,我只想知道怎么才能进天国。于是我问他:“牧师,这个牧师证书这么好使,那我拿牧师证能进天国吗?”牧师一听这话立马就不吱声了。我继续问他:“牧师,听说您从小就信主,到现在已经几十年了,那请问您得救了吗?”他回答道:“得救了。”我又问:“那您能进天国吗?”他胸有成竹地说:“当然能了!”“那请问您根据什么说您能进天国了?您胜过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了吗?您爱人如己了吗?您圣洁了吗?想想咱们还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违背主的教导,天天活在白天犯罪、晚上认罪的光景中,神是圣洁的,您说咱们浑身是罪能进天国吗?”经我这么一问,牧师的脸憋得通红,半天说不出话来。牧师的表现让我特别失望,我觉得再在这里学下去也无法明白得生命进天国的奥秘,于是便离开神学院返乡了。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觉得最后的希望也破灭了,心想:“我到外国牧师办的神学院也没有寻求到脱罪进天国的路,我还要到哪里寻求呢?”我感觉自己已经走投无路了。这时,老父亲和老牧师临终前泪流满面的画面不由得又浮现在我的眼前,想想他们讲了一辈子因信称义、死后进天国的道,最终却抱憾而终,如今我信主一辈子也天天给别人讲死后进天国,可到现在对于怎么进天国我还是模糊不清,难不成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带着遗憾走吗?伤心之余,我突然想起主的话:“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太7:7)对啊,主是信实的,只要我真心寻求,主一定会带领我的,我不能放弃,只要一息尚存,我还要寻求进天国的路。于是,我来到主面前祷告:“主啊,我四处寻求脱罪进天国的道,却没有人能解决我的问题,主啊,我该怎么办呢?作为一名讲道人,我天天给弟兄姊妹讲要好好追求,忍耐到底,死后你就会把我们接到天国,可现在我都不知道到底怎么才能脱罪进天国,那我不就成了瞎子领瞎子,把弟兄姊妹都带到坑里了吗?主啊,我该去哪儿寻找进天国的路呢?求你引导我!”

回到家后,我听说许多教会中的好羊、头羊都被“东方闪电”偷走了,好多人说他们的道有新的认识、新的亮光,就连老牧师听了都特别佩服。每每听到这些,我就会想:看来“东方闪电”的道讲得的确是高,可惜我怎么就没有遇到过信“东方闪电”的人呢?如果有一天我能接触到他们那该有多好啊!到时候我一定得好好听听、寻求寻求,看看他们的道到底高在哪儿,能不能解决我多年的困惑。

一天,一教会带领告诉我说:“某某教会又有很多好羊被‘东方闪电’偷走了,现在各个派别都在加紧封锁教会,咱们也要叮嘱弟兄姊妹千万不要接待‘东方闪电’的人,更不要听‘东方闪电’的道,要是信徒都去信了‘东方闪电’,那咱们还给谁讲道啊?”听了这些话我很反感,心想:“教会是敞开的,为什么要封锁呢?你们为什么不让接待远方的陌生人呢?圣经上说:‘不可忘记用爱心接待客旅,因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觉就接待了天使。’(来13:2)亚伯拉罕接待了陌生人,得到神的祝福,百岁得子;罗得接待了两个天使被救出了所多玛;妓女喇合接待了以色列的探子,全家得救;一个穷寡妇接待先知以利亚,避开了三年半的饥荒。这么多人没有一个因接待远方陌生的客旅而受害的,反而都得到了神的祝福,可见接待陌生人是合主心意的。可你们为什么违背主的心意大肆封锁教会,不让接待陌生人呢?”想到这些我摇了摇头,对姊妹说:“咱们这样做不合主的心意,我们的教会是神的教会,是敞开的,无论是谁只要是交通信主的事我们都应该接待,虚心寻求、共同探讨,这样做才符合主的教导。”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美丽人生的转变

林雨馨 我是一个很虚浮的人,从小就特别爱美,那个时候我每天不是摆弄自己那些漂亮的衣服,就是穿上漂亮衣服在镜子前照来照去,一天不知要换多少套衣服。每当我穿上漂亮的衣服,听到大人们夸我漂亮,看到一块儿玩的小伙伴投来羡慕的目光时,我就感觉自己像“白雪公主”一样,很美!心里特别享受,我喜…

当心!别做当代法利赛人

小 敏 主耶稣说:“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好像粉饰的坟墓,外面好看,里面却装满了死人的骨头和一切的污秽。你们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显出公义来,里面却装满了假善和不法的事。”(马太福音23:27-28)从主揭露、咒诅法利赛人的话中看到神最恨恶人的假冒为善,因…

信神必修课——顺服

杨 丽 窗外,几只小鸟“叽叽喳喳”欢快地叫个不停,把睡梦中的小丽吵醒了。雨后的早晨空气格外清新,小丽站在窗前,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感觉浑身特别轻松。 小丽坐在电脑前,点开了全能神教会的MV视频,视频中展现出主人公经历神末世审判刑罚的作工狂妄性情得着些变化,活出人模…

基督徒见证:如何胜过嫉妒心?我找到路途了(有声读物)

李 智 “中国古代有个故事:‘既生瑜,何生亮!’那个嫉妒人的周瑜怎么样?把自己折磨死了,三十六岁早逝。嫉妒人烂骨头,嫉妒人死得快,嫉妒人短寿啊!心胸狭窄,嫉妒人有没有好处?一点好处都没有,小气、狭窄、恶毒,让人看笑话,他不配活着。”《讲道交通(十)・关于神话〈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