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已从神的家起首

2018年1月25日

美国 爱神

我是一名基督徒,刚信主时就经常听讲道人讲主耶稣是我们的救赎主,为担当我们的罪被钉在了十字架上,主耶稣是怜悯慈爱的,只要我们多来到主面前祷告认罪,我们的罪就能得着赦免,主再来时就能被提进天国。后来,我看到圣经中多处提到“审判”的字眼,比如:“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彼得前书4:17)“因为他已经定了日子,要借着他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使徒行传17:31)当时我并不理解什么是审判,就去问讲道人。讲道人告诉我:“当主再来的时候要作审判的工作,来定人的罪。因着主耶稣为我们作了赎罪祭,我们的罪就得赦免了,就不被定罪了,而且为主花费、劳苦作工的人还能得到冠冕,按照功劳的不同,冠冕的大小也不同……”讲道人说的我不是很明白,对于“冠冕”的说法,我感觉就像世俗上的论资排辈,给人分三六九等一样,心里并不认可。

后来,我在一家福音机构找了一份秘书的工作,我的上司也是一位传道人,她自然成了我的属灵长辈。她给我讲解了很多“属灵”的观点,我记得最清楚的一条是:做人不仅要有智慧,还要有世上的聪明。所说的“智慧”就是指多为主作工,作工的成果不同,冠冕也不同,作工成果大,冠冕也大。正如她说的那样,她为传扬主的福音受了许多苦,付了很多代价,在当地建立了教会,带领许多人信主,还曾去过世界各地传道,甚至为主坐过监。每次听她讲这些经历时,我就想起讲道人说的“按照功劳的不同,冠冕的大小也不同”这句话,不知不觉我也觉得像她这样的人就是主所喜悦的人,毕竟她为主作了很多工,受了很多苦,于是我对她越加崇拜。

正当我热情追崇这位传道人时,我发现她竟然挪用教会钱财,而且还不是小数目,难怪她平日里出手阔绰,经常带家人到饭店吃饭,并且以个人名义出钱供我读神学,还用现金在美国买了一栋很大的房子。之前我还很纳闷:“她老公刚来美国还没有工作,她家就靠她一个人工作养家,她怎么会有这么多钱?”直到我发现她挪用教会的奉献款才明白其中的内幕。我无法理解,她作为一个传道人,还能公然违背主的教导,偷吃祭物,难道她不怕受惩罚吗?圣经上说:“因为他来了,他来要审判全地。他要按公义审判世界,按他的信实审判万民。”(诗篇96:13)神是公义、信实的,这个传道人的做法已经违背了主的要求,难道主来时真不会审判她吗?一个外表把自己伪装得那么完美,实际却对主一点敬畏和惧怕都没有的人,是真实信主的人吗?难道基督徒为主作了一些工、受了一些苦之后,无论犯了多大罪都不会被定罪了吗?这接二连三的问题让我更加想弄明白,到底什么是审判?主再来时到底是怎么审判人的?但我在圣经中始终找不到答案。

因为师母的缘故,我认识了很多基督教的领袖。在接触中,我看到有许多人都活在罪中不能自拔,过着白天犯罪、晚上认罪的生活:有的打着神的旗号聚敛钱财,然后占为己有,使自己和家人过上奢华的生活;有的搞婚外情,导致婚姻名存实亡,甚至离婚……他们嘴上讲要遵行主的道,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但行出来的却和世人一样,追求钱财、地位、名望,活得卑鄙、龌龊、邪恶。我对他们这些做法很反感,从心里不能认同。

之后,我抱着希望又去了其他几处教会,但看到这些教会的光景和信徒的活出都和我之前看到的差不多,我很失望。再加上我也活不出主的教导,与家人、朋友相处时总是因为一点小事就发生争吵,甚至还在背后论断人,根本实行不出包容忍耐。看到自己也是活在罪中无法自拔,我感到很迷茫,就常常想,如果我们就这样信下去,每天活在犯罪认罪的光景中,等主来审判人时,我们真的可以直接被主提进天国吗?我觉得不太可能,因为经上记着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利未记11:45)“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并要追求圣洁;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希伯来书12:14),人不圣洁连见主的资格都没有,主会把常常活在罪中的人提进天国吗?这好像是在自欺欺人。因着我的问题无人能够解答,也似乎无人关心,再加上我不断地认罪犯罪没脸再来到主的面前,渐渐地,我不愿再去教会了。

就在我感到绝望时,2017年2月的一天,我在网上结识了一个姊妹。我听她谈对圣经的领受很纯正,交通得很有亮光,我很高兴自己终于找到了一个志同道合的属灵姊妹,跟她有说不完的话,有时一聊就是一个下午,丝毫不会感觉到累,反而觉得很有享受,因为每次听姊妹交通都让我收获很大。一天,姊妹告诉我主已经回来了,发表了新的话语,作了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应验了主耶稣的话:“若有人听见我的话不遵守,我不审判他。我来本不是要审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绝我、不领受我话的人,有审判他的,就是我所讲的道在末日要审判他。(约翰福音12:47-48)听到这个消息,我又惊又喜:我们盼望的主耶稣终于回来了!以前看圣经时我就很羡慕那些跟随主耶稣的门徒,他们能够与主面对面,听主的说话,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我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竟然在有生之年迎接到了主的再来。可惊喜之余我又有些担心:主回来作审判的工作,那主是怎么审判人的?主又会如何审判我呢?我很着急地想知道这些答案。

于是,我把自己的问题说了出来,姊妹给我读了两段神的话:“末世基督是用诸多方面的真理来教训人,来揭露人的本质,解剖人的言语行为,这些言语中都包含着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对神如何顺服,对神如何忠心,人当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这些言语都是针对人的本质,针对人的败坏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绝神的言语更是针对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针对人本是神的敌势力而言的。神作审判的工作不是三言两语就道尽人的本性的,而是来作长期的揭露、对付、修理,这各种方式的揭露、对付与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语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来代替,这样的方式才叫审判,这样的审判才能将人折服,才能使人对神心服口服,而且对神有真正的认识。审判工作带来的是人对神本来面目的了解,带来的是人对悖逆真相的认识。审判工作使人对神的心意明白了许多,对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许多,对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许多,而且也使人认识了、知道了人的败坏实质、败坏根源,也使人发现了人的丑恶嘴脸。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审判工作带来的,因为审判工作的实质其实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开的工作。这工作就是神作的审判工作。《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用真理来作审判的工作》刑罚、审判的工作其实质就是为了洁净人类,为了最后的安息之日,否则,全人类就不能各从其类,不能进入安息之中,这个工作是人类进入安息之中的唯一的途径。洁净的工作才把人类的不义都洁净了,刑罚、审判的工作才把人类中那些悖逆的东西都揭示出来,从而将可挽救与不可挽救的人都分辨出来,将可存留与不可存留的人都分辨出来。《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

读完神的话,姊妹谈道:“主耶稣在恩典时代作的是救赎的工作,并没有作除罪的工作,我们的罪虽然得着了赦免,但我们犯罪的本性还在里面,还能常常流露撒但的败坏性情,如狂妄自大、弯曲诡诈、自私贪婪、邪恶等等,因受这些撒但本性的捆绑与控制,我们常常活在犯罪认罪的循环中无法自拔。”姊妹问我:“如果我们一直活在罪中,能不能被提进天国?”我肯定地说:“不能。”姊妹点了点头说:“对,活在罪中的人肯定不能进天国,因为神是圣洁的,神怎么会把满了撒但败坏性情、丝毫实行不出主话的人带进天国呢?那样就无法让人看到神的公义圣洁了,撒但也不会服气。所以,末世神在主耶稣救赎工作的基础上又作了一步话语审判的工作,发表了数百万字的真理,有揭示奥秘的,有审判人类败坏真相与实质的,还有给人指出实行路途的,等等。这些真理都是为了洁净、变化人的生命性情,使我们达到蒙拯救、被成全,有资格被带进神的国度。另外,神作末世审判工作不是针对哪一个人的败坏,而是针对全人类抵挡神、背叛神的本性实质来审判人。我们通过读神审判揭示的话语,就能认识到自己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看清自己身上的撒但毒素以及悖逆神、抵挡神的撒但本性。就像我们,外表虽然能为神劳苦作工、撇弃花费,但作工有点成果就沾沾自喜,还能高举自己、见证自己让人高看、仰望;为神有点付出花费就与神搞交易,想得到神的恩典祝福、赏赐冠冕;临到不顺心的事或天灾人祸,就发怨言埋怨神、误解神,严重时还想背叛神,离神而去;等等。在神话语的审判与事实的显明中,我们才对自己产生了真实认识与恨恶,渴望不再活在这些败坏性情里让神厌憎,同时我们也看到了神的公义性情不容触犯,神的圣洁实质不容玷污,我们有败坏性情就该接受神的审判,由此对神产生了一些敬畏之心。就这样经历了多次的审判刑罚,我们逐渐摆脱了撒但败坏性情的捆绑,良心理智一点点得到恢复,活出了一些真正人的样式,这都是神末世的审判工作达到的果效。”

听了神的话与姊妹的交通,我感到获益匪浅,心里豁然开朗,明白了神末世是借着发表真理来作审判工作,也就是借着话语来审判人、洁净人、拯救人。此时,我深深地感受到,神这样的作工真是太实际、太奇妙了!现在我终于明白了,我们要想进天国,只经历主耶稣的救赎罪得赦免还不行,还必须得接受主耶稣再来作的话语审判的工作,才能达到得洁净、蒙拯救,这也是人蒙拯救、进天国的唯一途径。我不由得想到圣经里说:“求你用真理使他们成圣;你的道就是真理。(约翰福音17:17)“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彼得前书1:5)此时此刻,我一直以来的困惑得到了解决,心里感到透亮了。想到主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约翰福音14:6),真理只能从神而来,能发表真理的肯定就是神。我相信全能神所作的审判从神家起首的工作就是神的作工,全能神就是主耶稣的再来,于是我欣然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救恩。

之后,我积极参加聚会,如饥似渴地看神的话。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我定规一个人的归宿不是根据其年岁的大小,不是根据其资格的老幼,也不是根据其受苦的多少,更不是根据其可怜的程度,而是根据其有无真理,除此以外别无选择。你们都应明白,不遵行神旨意的人同样都要受惩罚的,这是任何一个人都不能改变的。所以,受惩罚的人都是因着神的公义而受惩罚的,是因着他们自己作恶多端而遭到了报应。《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当为你的归宿预备足够的善行我是不会可怜你们受苦多年又徒劳无获的,相反,我对待任何一个并未达到我要求的人只有‘罚’,没有‘赏’,更不会同情。……我不管你劳苦功高,或是资格大大,或是追随左右,或是名望顶天,或是态度好转,只要你没有按着我的要求去办,那你永远不可能获得我的称许。……因为我不能把我的仇敌与带着邪恶味道与撒但原样的人带入我的国中,带入下一个时代。《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过犯会将人带入地狱》神的话使我明白了,神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神不以人外表的付出花费来定规人的结局,而是根据人有无真理、是否遵行神的道来定规人的结局,神实在太公义了,只有神自己才能流露出这样的公义性情。看了全能神的话,我联想到主耶稣曾经说过:“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马太福音7:21)以前我一直认为那些为主劳苦作工的人,他们付出花费得多,受的苦大,到主再来作审判工作的时候,神肯定会对他们“网开一面”。现在我才认识到这完全是我的观念想象,是我偏谬的领受,根本不符合神的心意。今天全能神把神的工作、神的性情、神的心意向我们打开了,我才明白了主耶稣说话的内涵之意,这真是神的祝福啊!

审判洁净

更让我高兴的是,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一段时间后,我看到神审判刑罚的话语的确能够解决我们犯罪的问题。以往主耶稣教导我们对人要实行包容忍耐,但我却实行不出来,通过读全能神的话语、接受神的审判刑罚,我才认识到自己之所以实行不出来是因受狂妄自大的撒但本性支配,自高自是,总把眼光盯在别人身上,看别人不如自己。借着神话语的审判刑罚,我才看见自己被撒但败坏的事实真相,其实我和其他人没有什么区别,弯曲诡诈、自私卑鄙、唯利是图等各种败坏性情样样都有,我也是被撒但败坏至深的人,没什么人性理智可言。越接受神的审判我就越看到自己的贫穷、可怜、渺小,越看到神的圣洁伟大、至高无上,就觉得自己没有狂妄的资本了,对人也不小瞧了,与周围的人相处时也能正确对待别人了。我能这样实行不是凭外表克制忍耐,而是从心里对别人多了一些理解、包容和担谅。我认识到其实每个人都活在撒但的败坏性情里,我们都是受害者,是撒但败坏了我们,同时我也对神多了一份感恩,是全能神的审判工作给我们带来了性情变化的路途,有了得洁净、蒙拯救的机会。

借着经历全能神末世的审判刑罚,我看到神拯救人的作工真是太实际了。以前信主时都说要追求成圣,但却毫无路途,甚至罪孽越来越深重,除了祷告主、求主赦免以外,就犯罪的本性来说,我们跟那些不信神的人毫无区别。神这次道成肉身来作审判工作就是为了解决我们的犯罪本性,这是主耶稣在末世重归时要作的工作,完全应验了圣经中人子在末世作审判工作的预言。虽然我现在接受神的末世作工不久,但是通过看神的话,经历神的作工,我感受到当我们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在神的话里反省认识自己,追求认识神,按着神的话去实行,就能达到性情变化,这样追求到最终,肯定能得洁净、蒙拯救,被神带进神的国度。此刻,我仿佛已经看到了国度生活的美好景象。感谢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找到真教会 干渴的心灵得到饱足

美国 寻求 引言 如今的宗教界,教派林立。教堂普遍外表火热、内里荒凉,讲道人无道可讲,信徒生命得不到供应,同工之间勾心斗角、嫉妒纷争,越来越多的信徒随从世界潮流...面对如此光景,我们该如何寻找合主心意的教会,获得圣灵作工,生命得以长大呢?随着本文笔者的经历,我们一起寻找答案。 …

我终于找到了脱罪的路(有声读物)

台湾 纯贞 1997年,我从柬埔寨嫁到台湾,夫家是传统拜佛的家庭,身为长媳的我,每天早晚、过年过节都祭拜佛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样循规蹈矩的祭拜生活让我感到厌倦,我不由得思考:这样的祭拜有什么意义呢?这些雕刻的石像能帮助我什么呢?没过多久,我认识了长老教会的一对夫妻,因着他们热…

揭开审判之谜(下)(有声读物)

马来西亚 恩惠 我在全能神教会的联系方式“在线畅言”里发了信息,告诉他们我想寻求关于“审判”的事。很快,有人回复了我,并介绍全能神教会的刘惠姊妹和李梅姊妹和我交流。在与她们的交流中,我感受到这两位姊妹态度诚恳,性格也很直爽,就想和她们好好谈谈。我说:“我看了全能神教会的网站觉得很…

当心!别做当代法利赛人

小 敏 主耶稣说:“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好像粉饰的坟墓,外面好看,里面却装满了死人的骨头和一切的污秽。你们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显出公义来,里面却装满了假善和不法的事。”(马太福音23:27-28)从主揭露、咒诅法利赛人的话中看到神最恨恶人的假冒为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