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敢敞开亮相

2022年8月15日

美国 细丹

2021年5月中旬,带领陈兰让我写一下对辛澈姊妹的评价,她还说辛澈狂妄自是,随意论断带领工人,不是对的人。我听到带领对辛澈的评价和我看到的不一样,之前我和辛澈接触过,她不是那样的人。但我又怕我要是如实写,带领会说我糊涂没分辨,对我没好印象,以后有重要的工作就不让我作了。于是,我就随风倒,随从带领评价辛澈好随意论断人。之后,辛澈就被撤换了。后来我才知道,其实是辛澈检举陈兰不作实际工作,是假带领,陈兰就以辛澈论断带领工人为由打压、整治她,后来陈兰被显明是假带领撤换了。我得知了这些以后,又回想自己当初写评价时的表现,我很懊悔。通过读神的话反省自己,看到我为了能在带领心中有个好印象,竟然能违背事实说话,随从假带领定罪辛澈,真是没人性。我越想越恶心、恨恶自己,就想把自己的失败经历写成文章与弟兄姊妹一起交流,让大家引以为戒。可我又担心:“我要是把自己写评价时不对的存心和流露的败坏都写出来,弟兄姊妹知道了会咋看我呀?要是大家都鄙视、唾弃我,那我可真是名声扫地,没脸在弟兄姊妹中间呆下去了。”我又想到辛澈平时和我还挺知近的,有什么事也爱跟我唠唠,要是她知道我带着败坏性情那样评价她,她会怎么想?会不会对我很失望,以后就不愿意跟我打交道了?这要是让上层带领知道了,会不会说我人品不好调整我的本分呢?我一想到这些,就感到很痛苦,觉得这是一件很羞耻的事,实在是难以启齿。我不想去面对,想把这页赶紧翻过去,就不想写了。

过后,我琢磨这个事,我为什么不愿意提起这个失败的经历,不愿意向大家敞开亮相呢?这又是受什么败坏性情辖制的?一天,我在一个经历见证视频中看到一段神的话:“敌基督无论在什么场合下,无论尽什么本分,都摆出一副没有软弱、总是刚强、充满信心、从来不消极的架势,让人看不出他们的真实身量与对神的真实态度。其实,他们内心深处真的认为自己无所不能吗?真的认为自己没有软弱消极、没有败坏流露吗?绝对不是。他们善于伪装、善于隐藏,他们喜欢让人看见他们刚强的一面、光彩的一面,不愿意让人看见他们软弱的一面、真实的一面。这个目的很显然,无非就是为了维护自己的虚荣脸面、维护自己在人心中的地位。他认为如果在人面前公开了自己的消极软弱,公开了自己悖逆、败坏的一面,这会对自己的地位名誉产生极大的危害,是得不偿失的事,所以他宁死也不会说自己有软弱、有悖逆、有消极的时候,即便有一天大家看见他软弱、悖逆的一面,看见他就是败坏的人,一点儿变化都没有,他也要继续伪装。他认为如果承认自己有败坏性情,就是一个普通的人,是一个渺小的人,那他在人心中的地位就没有了,就会失去大家对他的崇拜仰望,那就彻底失败了。所以,敌基督无论如何都不会向人单纯敞开,无论如何都不会把权力地位拱手让给别人,而是极力地争取,绝不放弃。《话・卷四 揭示敌基督・第九条(十)》从神的话中我认识到,敌基督特别善于伪装,他不愿意让人看到自己的阴暗面,自己有什么败坏、悖逆也不向人敞开,对自己的失败和错误也总是避而不谈,他就总想让人看到自己积极、刚强、光彩的一面,目的就是让人高看,在人心里有地位。我意识到自己的表现、流露和敌基督是一样的。在随从假带领定罪辛澈的事上,我对自己的败坏性情有了些认识,可我却不愿与大家敞开交通,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失败的经历,如果我把自己当时的存心和流露的败坏都公布于众,那就会让大家看到我没分辨、随风倒,大家就会因此小瞧我、唾弃我,甚至还有可能失去本分。看到我把维护脸面地位看得比实行真理做诚实人还重要,根本不是一个喜爱真理、喜爱正面事物的人,而是和敌基督一样喜爱名誉地位,善于伪装,就是个诡诈人。

后来,我又看到了两段神的话:“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哪个人都有缺点、毛病,每个人的败坏性情其实都一样,别觉得自己比别人高贵、完美,比别人善良,这就太没有理智了!你把人的败坏性情、把人类败坏的实质真相看透了,自己犯了错误不掩饰,别人犯了错误也不抓把柄,都能正确对待,这才是看事有深度了,不做蠢事了,这就是明智的人。不明智的人就是愚蠢人,总为自己犯的一点小错耿耿于怀,背后总搞些小动作,让人看了恶心。《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做人该有的原则》有的人总包裹自己,总粉饰自己、伪装自己让别人高看,让别人看不到他的毛病、缺点,总想把自己最好的那一面显给人看,这是什么性情?这是狂妄、虚伪、假冒为善,这是撒但性情,是邪恶的东西。就如撒但政权里的人背后怎么打、怎么斗、怎么杀,他们都不许人报道,也不许人揭露,怕人民看见他们的恶魔面目,还想方设法地掩盖,在面向公众的时候还极力地粉饰自己,说他们多么爱人民,多么伟大、光荣、正确,这就是撒但的本性。撒但本性突出的一点就是欺瞒哄骗。欺瞒哄骗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蒙蔽人,不让人看清它的本来面目与实质,从而达到长久统治的目的。普通人虽然没有权力、地位,但他也想让人对他有好的看法,也想在人心中有好的评价、有高的地位,这就是败坏性情,不明白真理就认识不到。《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做人该有的原则》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每一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人,都有缺点,都会犯错,也都会流露败坏性情,有人性理智的人就能正确对待自己的缺点和问题,犯错后敢于面对,寻求真理解决自己的败坏。如果流露败坏、出错后,不能正视自己的问题,也不承认自己犯错,还总想伪装、粉饰自己,总想展现出完美的一面,这样的人特别虚伪、诡诈。我就是一个被撒但败坏至深的人,身上满了各种败坏性情,做事出现偏差、流露败坏,这都是很正常的,即使是我不敞开亮相,这些败坏性情也在我里面隐藏着,我不还是一个败坏的人吗?当初在评价辛澈的时候,我为了维护在带领心中的形象,随从假带领论断、定罪了辛澈,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如果我真是有点人性理智的话,就应该正视自己的问题,把自己是怎么流露败坏的、怎么经历神话语的审判揭示,对自己的败坏性情有哪些认识,把这些都向弟兄姊妹敞开亮相,让人看到自己真实的一面。而我流露败坏后却总伪装着、包裹着,总想维护自己的虚荣脸面、维护在人心中的形象,真是不知羞耻,太令人恶心了!我总觉得,如果我流露的败坏是个小问题,是大家身上普遍存在的比较明显的败坏性情,即使是敞开了对自己的名声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我就能敞开亮相,而我这次是随从假带领定罪别人,这可是一个大的过犯,是难以启齿的事,会让人看到我人品卑劣,没有人格尊严,让我身败名裂,我就不愿意敞开了,就总想玩心眼儿,包裹着不说,我真是太诡诈了!现在我才看到,我不敢亮相自己的败坏,这不仅仅是虚荣脸面重,背后还隐藏着诡诈、邪恶的撒但性情。

过后,我就针对这个问题继续反省自己。我看到神的话说:“临到事不轻易开口说话,也不轻易发表任何的观点,总保持沉默,但这不代表人有理智,反而说明这人伪装得挺好,深藏不露,城府很深。你对人都不敞开,对神就能敞开吗?你对神都没有真心,都不能敞开,那你能把心交给神吗?肯定不能,你还是不能跟神一条心,还是跟神隔着心哪!平时你们在一起交通能不能敞开心说真心话?如果一个人总说真心话,总说实话,总说大白话,实实在在,尽本分没有一点应付糊弄,明白真理还能实行,那这个人就有希望得着真理。如果一个人总把自己的心包着、裹着,让谁也琢磨不透,还给人以假象欺骗别人,那这个人就很危险,很麻烦,很难得着真理。从一个人的日常生活、言行举止就能看出这个人的前景怎么样。如果这个人总伪装,总端着架子,那这个人就不是接受真理的人,早晚得被显明淘汰。《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神揭示善于伪装的人不能正视自己的问题,出了错也不敞开亮相,还总想以欺骗的手段掩盖起来,他的心向神是封闭的,这样的人特别地邪恶,就是地地道道的诡诈人。神喜欢诚实人,厌憎诡诈人,诡诈人早晚得被显明、淘汰。原来我以为伪装只是名誉地位心重而已,不像恶人、敌基督那样能作恶搅扰教会工作、坑害弟兄姊妹,应该不至于被淘汰,现在从神的话中我才明白,这完全是我的观念想象,是我看事太偏谬了。我昧着良心随从假带领定罪辛澈,这是在助纣为虐,在神那儿早已留下了过犯,而我事后还不愿说出来,还总想伪装自己让人高看,这正显明自己不喜爱真理,没有真实的悔改。我不实行真理,还耍诡诈搞欺骗,这怎能不被神厌憎呢?这样下去肯定会被显明、淘汰呀!反省到这些,我看到了不实行做诚实人、不敞开亮相的严重后果,心里感到很害怕,就想赶紧扭转、变化。

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你得会反省认识自己,你得敢于在弟兄姊妹面前敞开亮相,交通自己的真实情形,如果你不敢亮相、解剖自己的败坏性情,不敢承认自己的错误,那你就不是追求真理的人,更不是认识自己的人。《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做诚实人最基本的实行》人无论尽什么本分、做什么事,人的虚荣脸面与神的荣耀相比,哪个最重要,是人该选择的?(神的荣耀。)自己的责任与自己的利益相比,哪个最重要?自己的责任最重要,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你按照真理原则去实行,就能达到正面果效,就是为神作了见证,这就是羞辱撒但、见证神的方式。用各种方式来见证神,用各种方式来让撒但看见你背叛撒但、弃绝撒但的决心,这就是在羞辱撒但,这也是在见证神,这是正面事物,是合神心意的。(神的交通)从神的话中,我找到了实行的路途。无论我们流露什么败坏、做错什么事,都应该敢于承认、敞开亮相,交通解剖自己的败坏性情,这是在与撒但决裂,是在用实际行动来羞辱撒但见证神,也是真实悔改的表现。不管我们敞开亮相后自己的虚荣脸面、名誉地位会受到什么损失,都应该背叛自己实行真理,把见证神放在第一位。这次在评价辛澈的事上,我违背事实说话,随从假带领定罪辛澈,经历之后,我对自己的败坏性情有了些认识。我应该在弟兄姊妹面前敞开亮相,这是我该做的。如果我为了维护自己的虚荣脸面,不能在弟兄姊妹面前敞开亮相自己,不能把我读神的话得着的收获、转变见证出去,这正中了撒但的诡计,失去了见证。另外,我以前还有个错谬的观点,认为谈失败的经历很丢人,认为这不是见证,现在我明白了,只要能放下自己的虚荣脸面,不受败坏性情的捆绑,把自己的失败经历向弟兄姊妹敞开交通,有真实的悔改,这本身也是一个经历见证。明白这些以后,我心里的顾虑也消除了。

过后,我就把自己的经历和弟兄姊妹敞开交通了。没想到弟兄姊妹听后说:“听了你的经历感觉很实际,平时我们也会流露和你一样的败坏性情,只是没有及时抓住就忽略过去了,你能抓住自己流露的败坏,通过神话语的审判揭示对自己的败坏实质有了些认识,这让我们挺得造就的。”弟兄姊妹又找了两段神的话和我一起交通,使我对自己不客观评价人的性质和后果又有了更深的认识,不客观评价人的实质就是栽赃陷害人,是排斥人、打压人。如果因着自己随意定罪别人,使弟兄姊妹消极了,或者是被假带领拿来作为整治弟兄姊妹的依据,导致弟兄姊妹不能继续尽本分,生命进入受亏损,那我就是作恶了。同时,我也对评价人该实行进入哪些原则更清晰了一些。辛澈知道这事后,她对我并没有什么不好的看法,我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向她寻求,她还像往常一样真诚地回复我,教会也没有因此调整、撤换我。这些结果完全回击了我的观念想象,我感觉特别的蒙羞。这更让我看到了神的信实、神的公义,只要按神的话实行就有路。感谢神!

下一篇: 投机取巧坑了自己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怎样摆脱情感的辖制

中国湖北 李意2020年11月份,我接到带领的来信,说我妈信神多年聚会一直不正常,一心忙着挣钱,偶尔去聚会还总打瞌睡,平时不读神的话、不听讲道,看事观点跟外邦人一样,不信派的表现比较明显,教会正在了解她的情况,看她是否属于被清除的对象,让我写一下对她的评价。当时我就有些傻眼了,心…

我为什么不愿意担担子

韩国 同心2021年10月,我操练负责视频工作。与我配搭的张毅弟兄和李晨曦姊妹尽本分时间都比我长,作工经验也多,很多工作都是他们主要跟进、张罗。加上我刚操练,各方面业务都不太懂,就顺理成章地做起了小跟班,觉得只要自己负责的这摊工作不出问题就行,其他事有他们出面解决,就算我少操心也…

终于活出点人样

安徽省 陈 杰 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晴 今天聚会,周弟兄红着脸说:“我就是本性自私,尽本分怕吃苦担责任,总是挑拣着接受,上次我不愿尽福音组长这个本分,就是受这方面败坏性情支配的...”听着周弟兄的话,我看了他一眼,心想:“嗨,你就是这样的人啊!哪像我,我就没你那么自…

一次病痛的经历

中国吉林 忠心全能神说:“我的作为何其多,多过海滩上的沙粒,我的智慧何其高,胜过所有的‘所罗门的子孙’,但人仅仅信我是一个小小的医生,信我是一个无名的、教人的老师!多少人信我,只是为了让我给其治病;多少人信我,只是为了让我凭着我的能力将其身上的污鬼赶走;又有多少人信我仅仅是为了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