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十三名基督徒被拘留 十人劳教 其中六人判三年

2018年6月10日

2002年10月17日至11月23日,山西省晋中市某县十三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被警方无故抓捕、拘留、殴打,其中十人被判刑一至三年。

10月17日凌晨5时许,该县基督徒曹海兰(女,30岁)、李晋二人去一村庄看望一新人基督徒,被宗派人举报,当地派出所五名男警闻讯赶至,未出示任何证件就将两名基督徒拖上警车押回派出所,下午3点转押至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

因宗派带领举报,10月18日至20日,刑警队长带领数名警察相继将附近村的十名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抓捕,分别是:介雪娉(女,67岁)、南翔(男,50岁)、李麦(女,47岁)、薛琪(女,39岁)、王宪楠(男,80岁)、李蕴(女,53岁)、宁远君(男,62岁)、汤存善(女,58岁)、张来贵(男,62岁)、汤存善女儿宁尘(女,36岁)。警察对基督徒分别进行审讯,最终无果。李蕴在该县公安局被关押七天后,经家人托关系,于10月25日被释放。其余十一人被迫签字、按手印、照相备档后,于10月23日晚上9点被押送到该县看守所。

在看守所里,警方再次对十一人进行审讯,刑警队长审问曹海兰时,因对其供词不满,在曹海兰脸上狠扇八个耳光,最终审讯无果。曹海兰、李晋在看守所被关押三十七天后于11月23日上午获释。

据曹海兰回忆,从她被抓捕到释放期间,警察曾两次将其母亲林清秋(女,59岁)押至该县公安局审讯,林清秋不受警察恐吓,没有说出教会任何信息,后被抓捕关押至看守所。

11月30日上午11点,警察将包括林清秋在内的十名基督徒一同押至晋中市一公安局办理手续,随后,以“信邪教”为罪名判处薛琪、南翔、张来贵、宁远君、李麦、王宪楠劳动教养各三年;判处林清秋劳教二年;判处汤存善、介雪娉、宁尘劳动教养各一年。后将十人押送到太原市一劳教所。一个月后,警察又将宁远君、张来贵、南翔、王宪楠押送到太原市另一劳教所。

在劳教所,几名基督徒被迫从事高强度的劳动。由于工作繁重,每天至少工作11到14个小时。宁远君因长时间用两个拇指使劲拧塑料包果脯,导致其左手大拇指不能弯,干活时一弯就疼得厉害。后又被调到第五劳教所烧镁队,每天要把一百斤左右的石头高温烧成石灰石,再拉到车间粉成石灰粉,宁远君每天鼻孔里、口里、耳朵里都是石灰粉。宁远君每天承受着石灰粉的侵蚀工作8个小时,直到2005年4月19日刑满释放。

其余九人中,李麦因警察向其哥哥勒索了2万元钱,劳教半年后被释放;宁尘、介雪娉、汤存善分别于2003年7月19日、9月17日、9月19日获释;林清秋于2004年8月23日获释;薛琪、张来贵分别于2005年2月5日、4月19日获释;南翔、王宪楠也于期满后获释。

宁远君获释后,经医院诊断,因在劳教期间长期呼吸石灰粉感染到内脏,成了严重肾病,每年都要犯一次或两次,每次犯病时,两腿疼痛难忍,不能下床行走,持续两个月之久才能恢复正常。这个病已折磨了宁远君13年之久,至今他走路都感到很吃力。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开封市一六旬基督徒因信神被判三年半

张立,男,65岁,河南省开封市人,全能神教会基督徒。 2012年12月10日,张立到派出所看望因传福音被抓的基督徒时,被警察认为是带领,被强行锁到老虎凳上审讯。后警察又把张立押至拘留所,没收了他身上的500元钱和身份证。 三四天以后,张立又被转押至看守所。 在看守所被关押四个月后…

德惠市一基督徒被警察跟踪抓捕并判劳教三年

2003年3月12日下午3时许,家住吉林省德惠市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齐继国(男,53岁)在吉林市一住宅楼处被跟踪已久的省公安厅的六七名警察强行抓捕,并被直接押送到吉林省长春市第三看守所。 在所里,省公安厅的几名警察对齐先生展开审讯,逼问道:“你们的带领是谁?名字叫什么?”齐先生说不…

集安市一基督徒患严重心脏病 却遭法院强判三年零六个月

2012年12月13日,家住吉林省集安市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方霞(女,时年52岁)在某地传福音时,被警察强行抓捕,并将传福音书籍全部没收。 到派出所后,警察为得到其他基督徒的下落及传福音资料的来历对方霞再三逼问,方霞始终没有正面回答。审讯持续至深夜,无果。最后,警察强行把方霞押往看…

晋城市一基督徒因存放信神书籍被重判七年

2003年8月4日上午9时许,山西省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许心萍(化名,女)正在公司上班,三名警察突然闯入公司将其抓捕。警察将她随身携带的一部手机、一部传呼机、一张磁卡、一张充值卡、身份证及500元现金全部没收。在未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警察又在公司肆意搜查,搜出6000本信神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