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基督徒姐妹被警察拘留 取保候审也没自由

2018年6月19日

2018年1月31日,河南省焦作市全能神教会的基督徒杨丹(化名,女,33岁)和杨小娜(化名,女,31岁,杨丹的二妹)姐妹二人被拘留40天,后家人花7500元办理取保候审一年。释放时警察警告她们说:“以后不要再信神了,在这一年里你们要随传随到,如果再次发现你们还在信神,抓住就要判刑!”

据了解,2017年12月21日下午3点半,杨丹正在基督徒郭小枝(化名,女,64岁)家楼上,在电脑打教会的一些资料,一名便衣警察突然闯进来厉声说:“我是国保大队的,来查户口。”说着出示了他的证件,然后问杨丹:“你的身份证拿来我看看,你和这一家人是什么关系?你在电脑上看啥呢?让我看看。”这时又来了两三名警察,强行要看杨丹的电脑,杨丹只好把电脑给他们。

国保大队的警察问道:“你信什么?”杨丹说:“我信全能神。”说着警察开始在屋里搜查,后来又来了两三名警察,他们把屋里翻得乱七八糟,半个小时左右,共搜走了信神书籍、约7张内存卡、1台电脑、1个U盘,他们一人记录搜到的书籍,一人拿摄像机录相,派出所还来了一名女警,看着杨丹寸步不离。

大概下午5点,警察把杨丹和郭小枝带到公安局,警察用人脸识别系统很快查到了杨丹的身份和家庭情况,然后通知了当地派出所,强行带着杨丹去她家搜查。

到了杨丹家,已是晚上9点多,十几名警察(其中两名女警,其余都是男警)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先到杨丹的卧室搜查,最后把杨丹的U盘拿走了。

接着两名女警又到杨小娜的房间搜查,看到杨小娜正在电脑上复制教会资料,就强行没收了杨小娜的硬盘,并对杨小娜和杨小瑶(杨丹三妹)搜身。

后又进来五六名男警,到处乱翻,搜走了杨小娜的1台电脑、U盘、读卡器、TF卡、教会资料。之后所有的人都下楼,在杨丹母亲的卧室乱翻,搜到MP5机子和信神书籍,最后把杨丹姐妹三人全部带走。到公安局时已是晚上10点多了,三姐妹被分开审讯。

在审讯时,一警察厉声问杨丹:“你知不知道信神是国家反对的?信全能神是犯法,国家定你们是邪教,共产党说你们犯法就是犯法!”警察审问杨小娜:“你什么时候信的?谁给你传的?你都看什么书?聚会都做什么?”期间一名男警说了好多毁谤的话。

警察审讯无果后,强行把杨丹和杨小娜连夜押送到拘留所,并以“组织、教唆、胁迫、诱骗、煽动他人从事邪教、会道门活动”为罪名将杨丹行政拘留十日,杨小瑶当天被释放。

2017年12月31日,拘留期满,杨丹被释放。

2018年1月1日早上6点半以后,杨丹和杨小娜又被国保大队警察带到公安局提审。

在公安局,警察厉声说:“共产党定的,信全能神就是犯罪。”杨丹说:“国家宪法不是说信仰自由吗?”不等她说完警察就说:“信仰自由,那是说给外国人听的。”

下午3点,警察以“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将杨丹和杨小娜押送到看守所。

杨丹姐妹二人被释放后,家人、亲戚都开始议论、指责、围攻,劝她们不要信神了,使得她们心里不得释放,还担心警察会随时来家里再次抓捕她们,就不敢看神话。和睦的一家变得支离破碎。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基督徒因信神遭到中共警察抓捕、拘留

浙江省湖州市全能神教会基督徒范金爱(化名,女,52岁)曾因信神聚会,遭到中共警方的抓捕、拘留。拘留期间,警察多次以“信神这条路国家是不允许的!不交代就要被判刑,你信神就牵连到你们三代人!”等话恐吓威胁范金爱,逼其指认教会基督徒、出卖教会信息。范金爱获释后,警察仍对其采取监视手段…

宿迁市一基督徒因信全能神被判刑三年 刑满释放仍被警方监控

江苏省宿迁市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钟成(化名,男,46岁)因信全能神被中共当局抓捕判刑三年。释放后仍被监控、骚扰,之后为躲避再次被抓,被迫离家躲藏。2018年春节期间,警察还上门追查他。 据钟成自述: 2014年8月3日下午两点,天下着大雨,钟成和四名基督徒正在一基督徒家庭聚会时,…

萍乡市3名基督徒被中共警察非法抓捕搜家 至今两人仍在押

前期我们发布了《萍乡市3名基督徒被中共警察非法抓捕搜家 至今两人仍在押》的报道,近期我们又了解到一些最新信息。 2018年5月18日,江西省萍乡市的全能神教会基督徒李艳(化名,女,53岁)、李瑞霞(化名,女,53岁)去到基督徒彭林(化名,女,64岁)家里聚会,被蹲守埋伏在附近的3…

七旬基督徒:女儿信神遭抓 17万元财产被夺

一七旬基督徒因信神遭警察突袭抄家,其女儿被抓关押,儿子留下的17万元遗产被抄走,老人身心遭受重创。 潘桂兰(化名,74岁)和女儿韩蕾(化名,30岁)是河南省安阳市全能神教会基督徒。2018年10月20日上午11点左右,母女俩买菜刚回到租房门口,就被十多个警察和村干部围堵。警察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