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欲望 心得释放

2019年2月22日

小 麦

我一直希望有一天能被提拔到上层尽本分,我认为如果能去上层就可以接触到多项本分,尽的本分多了、大了,弟兄姊妹肯定会高看我,说我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也会夸我是个可培养的苗子。每每想到被提拔,我心里就激动不已,那可真是太风光了!

为梦想“奋斗”的日子

2018年4月16日,对我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这天我被安排到另一处教会尽本分。去之前就听说在这处教会尽本分被提拔的可能性很大,我认识的一个姊妹在这处教会尽了两个月的本分就被提拔了,我心想:“这次我去那里尽本分,两个月后会不会也被提拔呢?我可得好好表现一番。”

刚到这处教会,我不顾舟车劳顿,立马投入到工作中。弟兄姊妹夸我说:“你刚来就投入到工作中了,你的适应能力真强!”我在心里偷偷地乐:“这算什么呀,来到这里尽本分,这只是完成我梦想的第一步,我的目标可是两个月后被提拔,不劳苦怎么能行呢?”接下来,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一流露败坏就赶紧找神的话解决,绝不让自己活在败坏性情中影响被提拔;我还冥思苦想地琢磨怎么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我认为只要果效好了,大家自然就会认为我追求真理,有工作能力,这样我被提拔的几率才高;为了提高工作果效,有时候我会彻夜不眠,但第二天我还能斗志昂扬地投入工作;每次负责人询问我的情形时,我总是在脑海里搜索一些有实行进入的经历来谈,把自己伪装成追求真理的人,给大家留个好印象,让负责人误认为我很追求,增大被提拔的可能性;与弟兄姊妹配搭尽本分时,我还常常克制自己的败坏,尽量不与弟兄姊妹产生矛盾,这样大家就会对我产生好感,对我有好的评价,加大我被提拔的可能性……

每次负责人来给我们聚会,我都盼望着他们能说:“小麦,你最近表现得不错,准备提拔你!”但每次都是失望地送负责人离开。

事后我就琢磨,负责人可能把我这个人才忘了,我得想办法提醒提醒她。于是,我就在给他们的信件中把自己想被提拔的情形写了出来。接着,我又在心里琢磨着要不要再尽点别的本分,让负责人看到我尽本分这么积极,那我被提拔的几率不就增大了吗?

我要被提拔了吗?

一天,负责人来到我们组里,询问了我的情形并让我写简历。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扑腾扑腾”直跳,这是不是准备提拔我了?我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

为了能被审核通过,我在写自己的情形时,有意突出自己的认识与实行,想让弟兄姊妹看到我虽然有败坏,但我比较追求真理,对自己能有些认识。简历上交后,我信心十足地等待着被提拔。

在等消息期间,我的心慢慢松懈了下来:“前段时间为了被提拔,我可谓是绞尽脑汁、处心积虑,精神高度紧张啊!现在梦想终于要实现了,我就先歇歇吧,等被提拔到了新工作场地再好好用心尽本分。”接下来,我对待本分就不那么认真了,只满足于每天把自己手头的活儿干完,然后就打着学习业务知识的口号查看资料,别的什么事情都不想操心了,心里还时不时地琢磨着:“我要是被提拔会去哪个地方呢?去的时候穿哪身衣服呢?还要准备点什么呢?要不要跟认识的弟兄姊妹说说我要被提拔了呢?他们要是知道我马上被提拔了,一定特别羡慕、高看我……”

一天,负责人来了,她说我信神时间比较短,写的对自己的认识也有些简单,让我再写写对自己的真实认识和最近的情形。听到这个消息,我心想:“如果我有真实的认识,是不是就可以直接被提拔了?那我可得写好点。”可当我写的时候才发现,我对自身存在的一些败坏问题根本没有什么认识,一点也写不出来。面对这样的结果,我顿时蔫了:“我要是写不出真实认识,肯定就不能被提拔了。不行,我不能错过这次机会,即使谈不出真实认识,我还可以把自己这两个月比较好的经历都写上去,说不定弟兄姊妹看到我的情形不错,遇到事情会寻求真理解决,是个追求真理的人,就会破格把我提拔了呢?”带着这丝侥幸心理,我把自认为比较好的经历都写了上去。当我这样想、这样做的时候,心里完全被野心欲望占有了,丝毫没有反省自己做事的存心。我把情形写好转走后,便开始了再次的等待……

等来的结果却是……

谁知,我苦苦等来的结果却是我们组里的工作果效越来越下滑,上层一封封的提点、对付信扑面而来,尤其听到负责人说,去年果效好的时候,上层带领专门来信询问我们这儿有没有人才,准备提拔。突如其来地临到这些事,我心里感到特别痛苦:“工作果效不好是不是就意味着我不能被提拔了?眼看着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了,怎么又来个果效不好呢?难道我以往的付出、花费都白费了吗?不!我不甘心,我绝不能轻易放弃被提拔的梦想!”

为了让工作果效能尽快好起来,我能有望被提拔,我就开始指责、对付那些尽本分果效不好的弟兄姊妹;看到有几个弟兄姊妹尽本分没有负担,我就写信提醒他们继续这样下去后果严重,促使他们赶紧扭转,甚至直接给他们的负责人写信,让负责人了解他们适不适合尽这个本分,不合适的及时调换;看到负责人回信说要再帮助扶持时,我心想:“他们的工作果效这么差,应赶紧换上明白真理有工作能力的弟兄姊妹来担当工作,怎么还要扶持帮助呢?”我就又给负责人写信,让负责人尽快按原则衡量、调整人员。除了指责对付弟兄姊妹之外,我的大脑整天都是高速运转,琢磨着怎么做才能尽快提高工作果效。因着我尽本分的存心、源头不对,一直得不到神的带领与祝福,看着工作果效始终上不来,我的心好凄凉:“唉!难道我真的没有机会被提拔了吗?难道我就只能在这个地方待着了吗?我以前的付出都落空了吗?为什么会是这样?……”我越想情绪越低落,甚至觉得是我们这个组不好才拦阻了我被提拔,这时我萌生了不想在这个组尽本分的念头。我也知道这样想不对,不应该和神对抗,可欲望的破灭让我感到痛苦不堪、难以承受。本想借着被提拔风光一下,现在工作果效这么差,看来是没有希望了,弟兄姊妹会不会笑话我,说我不追求真理呢?

痛苦中看到神的拯救

我越这样想心里越不得释放,一心想逃离这个环境,但神并没有放弃对我的拯救。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神无论怎么作,即使在全人类来看是错的,我都不能否认神的作法,不能否认神是真理,神是最高真理永远没错……神就是拿我当玩物,我也应该顺服,顺服不下来是我的问题,不是神的问题’……《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人对神该有的态度》其实是你自己选择的道路,神就是成全你这样的心志,神给你自由意志,你可以选择,那为什么你在这个事上能埋怨神不公义?为什么有这么多的抱怨呢?(因为没满足自己的利益。)涉及到自己的利益就不愿意了,就找神发泄了,这是什么性情?凶恶!凡是自己的利益不能得到满足的时候都抱怨神,埋怨神不公义,埋怨神安排得不合适,这就是性情凶恶、刚硬,不喜爱真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人对神该有的态度》看了这两段神的话我才意识到,临到我的这些事都是神为了变化我的撒但败坏性情而精心摆布安排的。神所作的一切无论在我来看多么难以理解和不愿意接受,但神不会作错事,如果我不能接受顺服下来,那只能说是我有问题,是我选择的道路不对,不能埋怨神,更不应该悖逆神!回想自己这段时间的情形,因为工作果效不好,我不能被提拔了,就活在了消极对抗中抱怨神,受尽了撒但的愚弄与残害,真是痛苦极了!这时,我才看到自己的所做所行都是为了名利地位,我想方设法地想让工作果效变好,并不是为体贴神的负担达到满足神,而是为了自己能被提拔得到大家的高看,我尽本分的存心都不对,神怎么可能祝福我呢!再想想当被提拔的野心欲望得不到满足时,我竟丧心病狂地跟神讲理、埋怨神,觉得自己尽本分付出了很多,神不该这样对待我,甚至还想逃离神摆布的环境,真是狂妄得失去了理智,一点人样都没有!反省到这儿,我明白了点神的心意,心里不再那么难受了。

接着,我又看到神的话说:“任何的伟人,任何的名人,包括所有的人,一生所追随的只有这两个字——‘名’和‘利’,是不是这样?在人看,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享受荣华富贵、享受人生的本钱;有了名和利,人就有了寻欢作乐、肆无忌惮地享受肉体的本钱。为了人所要的名和利,人心甘情愿地,不知不觉地就把自己的身、心以至于自己的一切,自己的前途、自己的命运都交给了撒但,实实在在地,从来没有疑惑过,也从来不知索回自己的所有。当人能对撒但有这样的投靠与忠心之后,人还能自己控制自己吗?肯定不能了,人就彻彻底底地被撒但控制了,人也就彻彻底底地陷在了这泥潭当中不能自拔。人一旦陷在名和利里,人就不再去找寻什么是光明,什么是正义,什么是美善的东西,因为名和利对人来说诱惑太大,是人一生甚至永远都追求不完的东西,这是不是实情?《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神的话把我痛苦的根源揭示出来了,原来是撒但灌输给人的名和利一直在捆绑着我,使我临到事身不由己地为自己打算,丝毫不考虑教会利益,更不去想怎么尽好本分满足神。想想这段时间我活在名利地位的败坏性情里,整天想的都是怎么才能提高工作果效得到大家认可,好被提拔。刚来到这里尽本分时,为了尽快地被提拔,临到事我注重寻求真理解决自己的情形,怕因着自己情形不好而影响到被提拔,也想让大家看到我比较追求真理,对我有个好的评价;为了让负责人能发现我这个人才,我在信件中有意亮明我的想法,还想借着多尽本分来表现自己;看到自己被提拔有望时,被野心欲望冲昏头脑的我,竟陶醉在被提拔的遐想中,放松自己,对本分也开始懈怠,还想把力气用在以后的本分中,甚至被提拔后去新岗位时穿什么衣服都想好了;当负责人让我再次写自己的情形、认识时,我费尽心思地琢磨怎么能够写得更好,让弟兄姊妹看到自己的变化以此过关;看到组内工作果效下滑影响自己被提拔时,我就对弟兄姊妹实行打、卡、压,甚至看到谁尽本分没有果效就想赶紧换人,以免影响我的工作果效而错过被提拔的机会;当自己的野心欲望一直得不到满足时,我不反省自己所走的错误道路,而是跟神对抗、叫嚣,如果神不祝福我,没有被提拔的机会,我就撂挑子不想尽这个本分了。此时,我才看到追求名利地位的实质就是与神为敌,而我却深陷名利地位的泥潭中无法自拔,处处与神对抗,走的正是抵挡神的路。神是圣洁的,如果我一直不向神回转,只能被神厌憎、恨恶。想到这儿,我不愿再抵触神摆设的环境,我也明白了,神借着这样的环境显明我是为了拦阻我作恶的脚步,这对我的生命是个极大的保守。如果没有神的责打管教,我现在肯定还陷在名利地位里不能自拔,还在与神为敌的道路上狂奔,最终只能做出打岔、搅扰教会工作的事,那我就真的被名利地位给断送了。

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神的观点是要求人恢复人原有的本分,恢复人原有的地位,人本身就是受造之物,所以,人就不应越格对神有任何要求,只能尽受造之物的本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成功与否在于人所走的路》本分不是你自己的经营,不是你自己的事业,不是你自己的工作,那是神的工作需要你来配合而产生了你的本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寻求真理原则才能尽好本分》看了神的话,我明白了神的心意,神借着这样的环境显明我、责打管教我,目的是让我认清、看透名利地位不是我该追求的,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我的本分就是顺服造物主的摆布安排,无论在哪儿尽本分、尽什么本分,我只应接受顺服,尽上全力把本分尽好来满足神心意,这才是我该有的理智。同时我也明白了,因着神来作拯救人的工作,我才有了尽本分的机会,本分不是我的事业,更不是我扬名立万、出人头地的工具,而是我的使命与托付,我应该站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为完成神的托付尽心竭力,而不应打着尽本分的幌子满足自己的野心欲望。既然现在我还有缺少,不具备被提拔的条件,那我就应该好好追求真理尽好现有的本分。想想我之前尽本分,整天想的都是怎么才能被提拔,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心被邪恶欲望占有,根本没用在本分上。今天在神话语的审判揭示下,我既然已经看到自己这样的追求是神厌憎的,就应放下自己的野心欲望,顺服神的主宰安排,脚踏实地地追求真理走生命进入的路,在神托付我的本分上尽所能,当我这样想的时侯,心里轻松释放、踏实了许多。

我又看到神的话说:“你真能顺服,无论神是用你或者不用你,你都能一心一意地跟着,无论有没有地位都能为神花费,这才算有理智,才算是顺服神的人。你愿意为神花费这不错,神愿意用你,但人应装备真理才好用,总应有个预备阶段。《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人对神的要求太多》看完神的话,我立下心志要做个有理智顺服神的人,不管神给不给我地位,我只愿在尽本分的过程中注重追求真理预备身量,最大限度地为神花费力求满足神。想想自己信神时间不长,身量很小,缺少还太多,什么真理都不明白,很容易陷在撒但的围攻中,需要在这个环境中装备真理,不然就算我有那么一点为神花费的心志,但因为不明白真理,没有得着真理,自己的愿望只能是空谈,永远实现不了,还会因摆脱不了撒但败坏性情的捆绑而做出令神厌憎的事。明白了这些,再尽本分时,我比以往踏实了一些,心里也不想着怎么做能够被提拔了。但我的名利地位心还是很重,尽本分总想被人高看,还需更多地接受神的责打管教、对付修理,才能脱去名利地位的捆绑苦害,得到释放自由。

搭档被提拔了!

一天,负责人又让我写自己最近的情形和认识,也让组里的姊妹写对我的评价,我心想:“这段时间虽然我没有多少真实认识,但我能有意识地注重寻求真理了,会不会是负责人见我有点进入了要提拔我呢?”当听到组里姊妹们好像把我这段时间的一些进入写出来了,对我的评价都很好时,我特别高兴,心想:“写吧,写得越好,我被提拔的几率越大。”评价转走后,我对这次的结果期待万分,天天盼着负责人来告诉我被提拔了……

几天后,负责人来了,可带来的却是搭档姊妹要被提拔的消息,我还是没通过,需要继续经历。听到这个消息,我突然变得低沉起来,心里不禁发出一丝幽怨:“搭档姊妹要被提拔了,真风光啊!本以为这段时间我有些长进了,会提拔我,没想到……为什么一直让我在这个犄角旮旯里待着,为什么我就不能被提拔呢?……总也不提拔我,那就永远别提拔我了!”我活在消极对抗的情形中,尽本分也开始应付糊弄了,就在这时,我突然感觉摸不着神了,心灵里特别黑暗痛苦,我这才感到害怕,赶紧来在神面前祷告反省自己。

灵修时,我看到神的话说:“……人本性实质里谁都不能动摇的一些东西,最真实的想法,他跟谁也不说,甚至有时候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就凭这些东西活着。他觉得如果失去了这些东西,失去了这些东西带给他的动力,他可能就信不了神。《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生命有长进的六个指标》人活着每一个人都有这些思想,脸面、虚荣、地位、名利、名誉还有一些更多的,信神期间就是不断地在这些东西里挣扎,摸爬滚打。《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实行神话才能达到性情变化》从神的话中我找到了自己与神对抗的根源问题,我心里黑暗痛苦还不是因着自己的名利地位心没得到满足导致的吗?因自己不能被提拔得不到别人的高看了,我就在心里跟神讲理、较劲,尽本分也没有劲了,落在黑暗中痛苦不堪。名利地位犹如看不见的绳索把我死死地捆绑起来,使我身不由己地悖逆、抵挡神。回想之前看到自己有被提拔的希望,觉得只要努力就能得到,我做什么都有劲,尽本分特别积极,受苦也不怕,现在得不到名利地位了,我整个人似乎被抽空了,心里痛苦,做什么都没劲。名利地位这个撒但败坏性情充斥着我的骨髓、骨节,简直成了我的生命一样,我为它欢喜,为它忧愁,在信神的道路上跌跌撞撞,丝毫不知体贴神的心意和负担,哪有一点正常人性!末世神发表话语是为了变化我们的撒但败坏性情,只有追求真理、实行真理,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样式走上人生正道。可我呢,不追求真理生命却追求名利地位,总想风光露脸,这样的追求能给我带来什么呢?

我又看到神的话说:“你们是不是也总想展翅高飞,总想单飞呀?总想做鹰,不想做小鸟,踏踏实实的,是吧?人追求的目标,追求目标的原动力、出发点都是违背神主宰一切、神摆布一切、神掌管人类命运这一规律的,所以你那个追求在人的认为里、在人的观念里再正当,再合理,在神那儿看都不是正面事物,都不是合神心意的。……撒但败坏性情给人带来的是什么?(与神对抗。)与神对抗,人的下场是什么?(痛苦。)何止是痛苦啊,是灭亡!眼前是痛苦,是消极,是软弱,是抵触,是冤屈,带来的结局是什么?是灭顶之灾呀!这事可不是小事,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寻求真理依靠神才能解决败坏性情》神的话击打着我的心,我看到自己一直把出人头地、高居人上当成了自己的追求目标,为此我不甘愿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总想追求被提拔达到在人群中被人高看、尊崇,走的就是与神为敌的道路,给自己带来的都是痛苦和压抑。回想自己这段时间的情形,当看到搭档姊妹被提拔而自己被提拔的欲望破灭,名利地位心得不到满足时,我就觉得委屈、难受,尽本分也是消极懈怠,一点负担都没有,甚至还想对抗神的摆布安排,跟神争执、叫嚣。我的所做所行真的是被“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出人头地,光宗耀祖”“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些撒但毒素腐蚀同化了,从骨子里认为名利是最值得人追求的东西,所以我就特别崇拜、向往那些耀眼的明星、社会上的成功人士、商界的精英等等,也想像他们一样成为光芒四射的人,受万众瞩目,被众人高看。信神后,我想当“人杰”的野心更是有增无减,整天做梦都想着被提拔,为此我处心积虑地作工、花费:当我感到名利地位就在前方时,我斗志昂扬,积极地尽本分,一切艰难都拦不住我,甚至为此可以放弃自己的肉体喜好;当眼看得不到名利地位时,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本分都不想尽了,开始跟神讲理、较量。我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地位名利心,甚至喜怒哀乐都是围着名利地位转,根本不受控制。撒但与神为敌,总是与神争夺地位,让所有的人都跟随它,最终和它一起下地狱遭神惩罚。而我接受了撒但的谬妄观点,总是身不由己地追求高的地位让人高看,走的也是与神为敌的路,若不醒悟回转,不但会失去圣灵作工尽不好本分被神淘汰,再这样继续走下去,那就彻底失去了蒙拯救的机会,成了撒但垫背的,与它一同下地狱了。此时,我才看清撒但利用名利败坏我的卑鄙存心,我不愿再活在撒但权下任由它践踏残害,只愿向神悔改,走追求真理生命性情变化的路。

名利全是虚空,尽好本分才有意义

为解决追求名利地位的野心欲望,我继续看神的话,神说:“人能否蒙拯救不是根据人尽什么本分,就根据人是否明白真理、得着真理,是否能任神摆布,做一个真正的受造之物,神就用这个来衡量所有的人,这一条永远都不会变。这一条你心里得记住,你别变通,别想另找途径,在这个事上神不变通,神对所有蒙拯救的人的要求标准是不变的,不管你是谁都一样,这就是神的公义性情。《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人对神该有的态度》人这一辈子除了信神走正道,为什么活着都是虚空,都不值得纪念。你就是做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上过天,登过月球,没用,你就是搞一项科研成果,对人类有点好处、帮助,没用,这一切一切都要废去,唯独什么不废去呀?唯独神的话,唯独对神的见证,见证造物主的所有所有的这些产品、见证,人的善行,都不会废去,这些东西要存到永远,这些东西太有价值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活得才有价值》看完神的话后,我就在心里揣摩,自己一直追求被提拔还有一个目的,就是觉得被提拔了就可以配合很多本分,如果我样样都能行,那在各个领域里都能被人高看。可即使自己真的被提拔了,能配合多方面本分,也掌握了很多技能,获得了一部分人的高看,但对我来说,我还是我,外表的风光、别人的高看不会使我有任何的改变,如果我信神没有得着真理,没有活出神要求的样式,没有尽好自己的本分,那最终我的结局不仍是在地狱中吗?神最终定规人能否蒙拯救,是看人是否得着真理,能否顺服神的主宰安排,不是看人尽什么本分,也不是看人尽本分的多少,这是神的要求标准,可我不明白神的心意,认为只要尽的本分多、尽的本分大,能在人前风光,就能蒙神称许,这种观点实在是太谬妄了!想想世上那些名人、伟人,他们可以说都是各行各业中的佼佼者、领军人物,都曾红极一时,得到众人的高看、崇拜,甚至有的还成了家长、老师教育孩子的典范,可当他们取得一番成就后,因着他们并没有找到人生的价值所在,越发感到虚空无聊,甚至越来越没有活着的目标和方向,有的年纪轻轻就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而他们取得的成就也归于乌有。还有恩典时代的使徒保罗,他劳苦作工多年,得到了很多人的尊崇,而且他写的几封书信流传了两千年被基督徒传阅膜拜,可他不追求爱神、满足神,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名利地位,最终因触犯神的性情而遭到神公义的惩罚……太多太多失败的例子在提醒着我,让我看透追求名利地位全是虚空,没有丝毫的价值和意义,难道我还要继续追求名利地位踏上这条不归路吗?神一次次话语的责备和审判,只为端正我信神的追求目标,一次次话语的带领、引导,告诫我只有追求真理、实行真理,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才是最有价值、最有意义的人生。就像彼得和约伯,他们信神追求顺服神、满足神,为神作了美好响亮的见证,最终获得了神的称许,这是多么有意义的人生,不是最值得我效仿的吗?

再想想,神精心摆设环境对付、显明我追求名利地位的野心,神的心意是为了拯救我,是对我的生命负责任,目的就是为了让我看清撒但对我的败坏与残害,使我不再跟随撒但,能够来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拯救,从此按照神的要求活着,神的心太美善,我不愿意继续悖逆神伤神的心了。

我又看到神的话说:“功用不一样,身体只有一个,各尽其职,坐在自己位上尽上全力,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追求生命成熟,我就满足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二十一篇》要想这一辈子活得有价值,有意义,问心无愧,真正地归到造物主的面前,归回到造物主的身边,就得全身心地投入,不能三心二意,‘我这一辈子也不指望在世界上发财致富,出人头地,光宗耀祖,孝顺父母,合家团圆,争得什么名利,让人看得起,在众人中间出类拔萃,我不争这些了,不走那条路,我就走什么路呢?简简单单地跟随神走,把我这一辈子、我的精力、我这点能耐、我这点头脑、我这点心血都为尽本分献上,奉献给神。……’《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活得才有价值》讲道交通中说:“安分守己,好好追求真理,把自己的本分尽好,这样活着最好,活着不累。不管咱们在神家尽什么本分、是什么地位,咱们只要能活出真理、满足神,能正常敬拜神,这样的人生最快乐。”《讲道交通(一)・顺服神的意义》从神的话和讲道交通中我找到了实行的路途,明白了无论尽什么本分,都是神的托付,也是神的命定,每个人都应为神的经营计划献上自己的一份,我只愿站在自己的位置上,顺服神摆设的环境,尽心、尽意地尽好自己的本分,不再想着怎么出人头地让人高看了,而是注重在尽本分中追求生命性情变化,这样活着才能踏实平安。想想神现在把这么重要的本分交给了我,神的心意是想让我在神的托付上全身心地投入,在尽好本分的同时,追求性情变化,活出真理实际来见证神。之前我错过了太多的机会,也太让神伤心失望了,现在我只愿弥补自己的过失,在这个本分上尽自己的全力,不再消极怠工,也不带有自己的存心和掺杂,而是全身心地投入,简简单单地跟随神走,只求实行真理,把自己的所有精力时间、见识经验都用在本分上,争取达到让自己所尽的本分有实用价值,能达到见证神的果效。明白神拯救我的良苦用心后,我心里释放了许多,也能把心投入到本分中了。

认识神主宰,顺服神安排

看到搭档姊妹收拾东西要走了,我心里还会想:“什么时候我才能被提拔呢?要是我对自己能有些真实认识,是不是也能被提拔了呢?”这时,我意识到自己又在流露名利地位心,一想到这段时间被名利地位折腾得死去活来,我就特别痛恨自己,为什么我还是不能顺服下来呢?寻求中,我看到神的话说:“人的命啊,都在神手里,人能上哪儿,不能上哪儿,能尽什么本分,每天都在哪儿生活,哪些年在哪儿生活,哪些年又去干什么,在什么时间转折,这都是神早就预定好了的。”(神的交通)“信神第一要务就是尽本分,这是最关键的。借着尽本分,在尽本分的过程当中人能明白神的心意,逐渐产生、建立与神之间的正常关系,也在尽本分的过程当中逐渐发现自己的问题,认识自己的败坏性情与实质,同时,在反省自己的过程当中,逐渐能发现神对人的要求到底是什么。《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寻求真理原则才能尽好本分》

看完神的话我明白了,人的一生都在神的手中主宰,每一天、每一个时刻,人会去哪儿,都是神早已命定好的,这都不是人能掌控的。从自己一次次的跌倒失败中看到,我能不能被提拔都在神的手中,真的不是自己能说了算的,也不是自己能掌握得了的,我应该顺服神的摆布安排,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在尽本分的过程中追求性情变化才是正道。明白了神的心意后,我的心里也坦然了,不再为了名利地位患得患失了,只想在现有的本分上学会体贴神的心意达到满足神。同时,我开始揣摩神话语中的真理,注重反省认识自己,有不对的存心赶紧跟神祷告,接受神的鉴察,按照神话语的要求去实行。渐渐地,我与神的关系比之前正常多了,不再因着不能被提拔而对神误解、对抗了,我真实感受到,只有放下个人的野心欲望,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才能活得轻松释放、踏实平安。

回首与结语

我看到神的话说:“你顺服神,到最终你的结果、收获是你对神有认识了,对神给你摆设的环境有理解了,有真实的体会了,就是你理解到神那份心了。神的什么心?神的良苦用心,神恨铁不成钢。神不想让你活在败坏性情当中,神想让你脱离败坏性情,不得已用这种方式,扒你的皮,抽你的筋,审判刑罚你,对付修理你,责备你,管教你,甚至在人看神作的不近人情,玩弄你,你怎么办?你在神这样作的时候,作这样的事的时候,你都能理解到神的那份良苦用心就行了,你有真实的顺服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什么是实行真理》

揣摩着神的话,回想自从来到这里尽本分,我就带着野心欲望,把本分当成自己出人头地、扬名立万的工具,把工作果效当成自己被提拔的筹码,一直走在错误的道路上,但自己灵里麻木痴呆,即使处在危险的边缘还死抱着名利地位不放,简直到了顽固自守的地步。但神并没有因为我的刚硬而放弃我,实际地摆设人事物来显明我,借着神话语的揭示与审判,使我对自己的错误追求有了分辨,不再继续走与神为敌的路。经历中我真实地感受到神在我身上的责打管教、对付与审判,都是为了唤醒我这颗刚硬麻木的心,使我能够对撒但的苦害有分辨,看透名利地位的实质,从而能够挣脱撒但败坏性情的捆绑走上蒙神拯救的道路,神的心实在太美善了,神对我的爱与拯救太真实了,我不愿再辜负神的良苦用心,只愿能在所尽的本分上注重追求真理,实行真理,达到早日活出点人样来安慰神的心。

下一篇: 心灵的苏醒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虚荣脸面拜拜了

李 梅 我从小虚荣心就特别重,很注重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做什么事总想让人说个好,认为别人对自己的评价好,脸上就有光,活着就有价值。那时父母每天都会去集体地里干活,为了减轻大人们的负担,更为了得到他们对我的夸奖,放学后我就和邻居家的小女孩跑到地里挖野菜回来喂猪,并帮父母做家务;十五…

我喝到了生命河的水

韩国 仰望 我出生在一个三代基督徒家族里,从小就与家人一起去教堂敬拜主,成年后我在教会里担任过执事、劝士、会计等事奉的职务,一直仰望神走过了七十年的历程。 到了2013年,我发现教会越来越荒凉,牧师、长老讲道老生常谈,没有新亮光,我们听了解决不了实际问题,临到事还是无路可走,他们…

一封迟发的信

东北区 毅 力 舒芬姊妹: 你好吗?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咱们分开快一个月了,这还是我第一次给你写Email呢。你在新的环境中能适应吗?工作还顺利吧? 记得你走的那天,我送你去车站,一路上虽然咱俩有说有笑互相勉励,但你不知道我的心里却是百爪挠心般地难受。因有一件事我想和你说,但又觉得…

审判已从神的家起首

美国 爱神 我是一名基督徒,刚信主时就经常听讲道人讲主耶稣是我们的救赎主,为担当我们的罪被钉在了十字架上,主耶稣是怜悯慈爱的,只要我们多来到主面前祷告认罪,我们的罪就能得着赦免,主再来时就能被提进天国。后来,我看到圣经中多处提到“审判”的字眼,比如:“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