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顺服神了

2019年4月15日

单 一

五月,一场雷阵雨过后,阳光灿烂,空气清新。雨晴骑着电动车行驶在宽阔的马路上,一阵阵微风迎面吹来,她感觉浑身清爽。雨晴思想着,这段时间,虽然她每天在外传福音苦点累点,但她负责的福音小组果效比较好,大家也都认可她的工作能力,这让她感到很有成就感,雨晴不禁暗立心志:“我一定要把本分尽得更好,让弟兄姊妹看看我还是不错的。”

“雨晴!”雨晴回头一看,张姊妹骑电动车快速赶上了她,神情凝重地说:“负责人让你赶紧回去,有要事与你商量!”

“什么事啊?看你急成这样!”雨晴面带笑容的脸随着张姊妹的神情也略显紧张起来。

张姊妹看看四周没人,走近雨晴,贴着她的耳朵说:“福音组的五个弟兄在聚会时被警察抓走了。”

雨晴一惊,急忙和张姊妹往回赶。

“雨晴姊妹,我们刚刚得知消息,福音组的五个弟兄被抓了,并且中共政府还在用各种手段排查、抓捕咱们信全能神的人,考虑到传福音人员住在出租房实在是不安全,为保证他们的安全,使福音工作不受影响、耽误,现在急需给他们找到合适的住处,想到你家是刚买的房子,左邻右舍都不知道你信神,就想和你商量看你能不能尽接待本分?”负责人韩弟兄用期待的眼光看着雨晴。

雨晴一愣,心里翻腾起来:“什么?尽接待本分?那可是老年弟兄姊妹和没特长的弟兄姊妹尽的本分,我才四十多岁,就让我尽这本分?不知内情的弟兄姊妹还以为我没什么长处才尽这个本分呢。再说这段时间我传福音也有些果效,怎么能说换就换呢?”雨晴心里很不是滋味,不愿接受这个本分,但又想到自己信神多年,以往教会无论安排尽什么本分自己都能顺服下来,在弟兄姊妹眼里还是一个能顺服神的人,这次涉及弟兄姊妹的安全了,如果自己不顺服,弟兄姊妹会怎么看自己呢?

“我愿意顺服教会的安排。”雨晴勉强地答应了。

窗外的天空略显昏暗,雨晴的心情有些压抑,她看到弟兄姊妹尽本分忙忙碌碌的,每次传福音回来都在一起交流各自的看法和收获,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而自己每天除了买菜、做饭,就是洗洗涮涮的,觉得没什么意思,心里空落落的,不满的情绪也随之流露出来:“唉,别人尽的都是出头露脸的本分,我却整天和锅碗瓢盆打交道,这没名没分的,做得再好也没人瞧得起,这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夜深了,雨晴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以往尽本分的一幕幕在她的脑海里不断地回放:她尽带领本分给弟兄姊妹聚会交通,弟兄姊妹高看的眼神;她传福音滔滔不绝地交通,福音对象羡慕、佩服的表情……唉!以往尽的那些本分多风光啊!如今却是在家里尽接待本分,做得再好也没有人知道,更得不到大家的夸赞与高看,尽这本分一点劲都没有!雨晴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感到憋屈、难受,她心烦意乱地坐起身,“我还年轻,如果一直尽接待本分,那多掉价呀,弟兄姊妹还不得说我不追求真理啊!不行,我得跟负责人说说看有没有其他适合我尽的本分,哪怕让我去扶持消极软弱的弟兄姊妹也行啊,总比做饭强吧!”

清晨,浓浓的雾霾笼罩大地,天色有些昏暗。当雨晴真正面对负责人时,几次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心里就像拉锯战一样,特别受煎熬。痛苦中,她来到神的面前祷告:“神啊!我知道临到这样的环境肯定有我该进入的真理,可我不明白你的心意。神啊!求你带领引导我能顺服下来……”祷告后,她想起一段讲道交通说:“有的人尽本分就注重虚荣、脸面,‘哪个本分能使我露脸,我就尽哪个本分;哪个本分是埋头苦干,人都看不见,不露脸,隐藏,做无名英雄,那我不做,我做表面的活儿、有虚荣的活儿’。他就想在人面前露脸,一露脸他就乐了,受多少苦都行,出多少力都行,他总追求满足自己虚荣,这样的人不喜爱真理。你得体贴神心意,顺服神的安排,神家怎么安排都有神的许可,你都要存心顺服,你能顺服神家的安排,那说明你能顺服神。你不顺服神家的安排,你那个顺服神是空话,因为神永远不会直接面对面吩咐你做什么的。神家今天根据工作需要安排你尽这个本分、尽那个本分,你说:‘我有选择,哪个本分我愿意干我就干,我不喜欢的本分我就不做。’你这样尽本分,这是不是顺服神哪?……他没有真实的顺服,完全是凭着个人的喜好尽本分作工,这样的人神不喜欢。”《讲道交通(十)・关于神话〈认识神是达到敬畏神远离恶的途径〉的讲道交通 一》从讲道交通中雨晴认识到,自己不愿意顺服教会的安排,总有自己的选择和要求,这都是因自己太注重脸面地位了。之前教会安排她尽传福音本分她能够顺服下来,是因为这个本分能满足她出头露脸的欲望,工作果效好了,能得到弟兄姊妹的高看、羡慕,她脸上有光,所以再苦再累她也没有怨言;可当教会负责人让她尽接待本分时,她就认为这个本分不显山不露水的,整天在犄角旮旯里待着,不被人注意,好像矮人一大截似的,做得再好也不能被人看在眼里,不能在人前露脸满足她的虚荣心,就不能顺服下来,心里抵触消极,与神对抗,甚至还想让负责人给她调换个合她意的本分,真是一点良心理智都没有!雨晴看到自己的所思所想不是为了顺服神、体贴神的心意,不是为了追求真理尽好本分满足神,而是想借着尽本分的机会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让人高看。安排她尽对自己脸面地位有利的本分,就愿意接受顺服,当尽的本分不能让她露脸了,就挑挑拣拣,抵触拒绝,她看到自己哪有一点真实的顺服,太没有理智了,就这样她还标榜自己是顺服神的人,真是不知羞耻!

雾霾逐渐淡去,雨晴眼望窗外,心里突然有些沉重:“跟随神多年,我到现在连基本的顺服都没有,一点都不知道体贴神的心意,不为教会利益着想。想想在这个视神如仇敌的国家信神、传福音,那就是把脑袋别在裤腰上,随时都有被抓的危险,我也亲身体尝了传福音的艰辛,看到在这样的恶劣环境中要找个相对安全的住处的确不容易,而我家的房子适合尽接待本分,这也是神预备的,我应该无条件地顺服教会的安排。可在这个关键时刻,我却不体贴神的心意和负担,丝毫不考虑神家利益,还在为着自己能否露脸、得到人高看而与神消极对抗,真是太卑鄙无耻了!”想到这儿,雨晴看到自己被撒但败坏得太深了,所做所行伤透了神的心,真是一点儿人性理智都没有。此时,雨晴为自己不能顺服神而感到懊悔,流下自责的泪水。

雨晴又看到神的话说:“你能把你的身心与你的全部真实的爱都献给神,摆在神的面前,对神能绝对顺服,能绝对地体贴神的心意,不为肉体,不为家庭,不为自己的欲望,而是为神家利益,一切以神的话为原则,以神的话为根基,这样,你的存心、你的观点就都摆对了,你就是一个在神面前蒙神称许的人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神的“实际”能绝对顺服的人是真心爱神的人》从神的话中雨晴明白了,神希望她能把一颗真心摆在神的面前,无论神作的是否合自己观念,都应绝对顺服,体贴神的心意,不为自己的利益得失考虑打算,凡事实行神的话,以神家利益为重,这样尽本分才能得着神的称许。其实,在神家不管尽哪方面本分都是为了见证神、满足神,尽接待本分也是在维护教会的工作,自己应以教会利益为重,放弃个人的脸面虚荣,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有了这些认识后,雨晴的心释然了,心灵里感到无比踏实、坦然,她甘愿尽接待本分了,愿意尽自己所能保护好弟兄姊妹的安全,让弟兄姊妹吃饱睡暖,没有后顾之忧地去传福音见证神。

雨晴又看到神的话说:“功用不一样,身体只有一个,各尽其职,坐在自己位上尽上全力,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追求生命成熟,我就满足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二十一篇》揣摩神的话,雨晴有了新的认识:虽然传福音的本分和尽接待本分的功用不一样,但在神的眼里并没有地位高低之分,只要我们在各自的本分上尽自己的所能,在尽本分的过程中注重追求真理,追求生命性情的变化,能真实地敬拜神、顺服神,神心就得满足了。明白了神的心意,雨晴就按照神的话去实行,她觉得每天过得都很充实。空闲之余,她就操练写福音文稿,想尽其所能地多尽点本分,为国度福音的扩展添砖加瓦。

姊妹在写字

一束阳光直射进工作室,照在雨晴的身上暖暖的。

“雨晴姊妹,我们看到你写的福音文稿思路比较清晰,也能不同程度地解决宗教人的一些观念问题,所以想调你去整理福音文稿,不知你愿不愿意尽这本分……”雨晴看着中层负责人的来信,心里很高兴:“看来带领对我的印象还不错,如果我能发挥自己的特长整理出好的文稿来见证神,使更多的人来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末世福音,这样我既尽上了本分预备了善行,还能得到弟兄姊妹的高看,这可是两全其美的事,何乐而不为呢?”雨晴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一个月过去了,雨晴没有收到负责人给她调换本分的信,她每天依然与锅碗瓢盆打着交道。面对此景,雨晴心里有些受熬,心想:“我给负责人去信表明我的想法都这么久了,怎么没有一点音讯呢?是不是有什么变动又不让我尽整理福音文稿的本分了,难道我就只能尽接待本分吗?”转念一想,“可能是负责人工作太忙,把这事给忘了,还是再等等吧,说不定过几天负责人就会来信的。”

负责人终于来了,雨晴翘首等待着负责人跟她说调本分的事,谁知负责人给几个姊妹聚完会就离开了,压根儿没提这事。雨晴心灰意冷,浑身无力,心里特别消沉难受:“看来我以后再也没有出头露脸的机会了,唉!……”

接下来的几天里,雨晴尽本分总是打不起精神,神的话也看不进去,心里感到黑暗下沉,她意识到自己的情形不对了,就来到神的面前跟神诉说:“神啊!这段时间,我天天盼着能尽上整理福音文稿的本分,可现在石沉大海了,我有些灰心、失望,觉得自己再也没有出头露脸的机会了。神啊!一涉及到让自己脸面受损的环境,我就有悖逆你的心,不能真实地顺服下来,被败坏性情控制不能自拔。神啊!我不愿总是悖逆、抵挡你,求你开启带领我,使我能更深地认识自己。”祷告后,雨晴看到神的话说:“多少年来,人赖以生存的思想腐蚀着人的心灵,以至于人变得奸诈、懦弱而又卑鄙,人不仅没有毅力、没有心志,而且变得贪婪、骄纵,根本没有一点超脱自我的心志,更没有一点摆脱这黑暗权势辖制的勇气。人的思想腐化、生活腐化,以至于人信神的观点仍是丑陋不堪,甚至人信神的观点一说出来简直是不堪入耳,人都是懦弱、无能、卑鄙而又脆弱,对黑暗势力不感觉厌憎,对光明、真理不感觉喜爱,而是尽力驱逐。就你们现在的思想、现在的观点不也都是如此吗?既信神就得得福,还得保障地位不下滑……别看你们现在跟随着,对这步工作有点认识,但就你们的那个地位心仍没放下,今天地位高了就好好追求,地位低了就不追求了,就这个地位之福总挂心头。为什么多数人总消极起不来呢?还不都是因为前途‘暗淡无光’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你为什么不愿意作衬托物呢?》揣摩着神的话,雨晴认识到自己不能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根源就是因着受撒但错谬的思想观点的灌输熏陶,使她错把“人活脸,树活皮”“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些撒但毒素当成了正确的人生目标,以至于被撒但的生存法则捆绑、苦害,把脸面地位看得高于一切,一直为此而苦苦追求,认为人活着就得脸面风光、让人高看,否则就失去了活着的意义。信神后,她也总想尽露脸的本分,即使知道追求脸面地位不合神的心意,也不能达到真实地恨恶自己背叛肉体,按照神话语的要求去实行。她被撒但苦害、捉弄,活在撒但败坏性情里难以自拔,欲望满足时满心欢喜,再苦再累也甘愿付出,失去时便消极怠工,甚至活在误解埋怨中与神对抗,没有心思尽本分,整天为脸面地位患得患失,活得痛苦不堪,这都是撒但的思想观点一直在腐蚀着她的心灵,支配着她的言行,让她觉得只有尽出头露脸、被人高看的本分活着才有价值,如果自己尽的本分不起眼,得不到人的高看,就觉着活得窝囊,失去活着的动力。

雨晴回想教会安排她尽接待本分时,她虽然在神话语的揭示下对自己的撒但败坏性情有了些认识,也愿意顺服教会的安排,在中共抓捕迫害的环境中保护好弟兄姊妹的安全,使福音工作不受拦阻,可当负责人想安排她尽整理福音文稿的本分时,她追求脸面地位的欲望再次萌芽,整天为得到更多人的高看想入非非,丝毫不考虑怎么实行真理尽好本分满足神;当看到负责人没提及给她调本分的事,她感到欲望破灭便心灰意冷,消极抵触,不愿接受顺服神摆布的环境,活在了黑暗之中。雨晴真实地感受到自己被撒但败坏太深了,心中没有神的话作生命,看事观点完全是属撒但的,以至于自己的所思所想也都是受撒但败坏性情支配,即使尽本分也丝毫不体贴神的心意,总是为自己的脸面地位图谋,本性真是太自私、太邪恶了!自己总是抓着这些邪恶、丑陋的东西不肯放手,若不及时来到神的面前向神悔改,最终只能走上与神为敌的道路。想想教会中那些被显明的假带领、假工人,就是因着他们尽本分总是追求名誉地位,不作实际工作,流露败坏性情也不寻求真理解决,处处凭撒但败坏性情活着,临到神的责打管教,仍不能顺服神的作工,不知反省认识自己,还消极对抗、自暴自弃,甚至大发怨言,最终走上了敌基督道路被神厌弃淘汰;而对于那些甘愿顺服接受神作工的人,临到修理对付、刑罚管教就能向神真实悔改,借着寻求真理,认识自己做事的实质,实行进入神的话,慢慢地败坏性情就能得到变化,对神越来越有顺服。从中看到,信神能否顺服神,决定人能否得到真理蒙神拯救,自己若再不回头追求生命性情的变化,达到脱去撒但的败坏性情真实顺服神,最终也会被神厌弃,遭神惩罚。想到这些,雨晴心里有些害怕,就跟神祷告向神悔改,不愿再凭撒但败坏性情活着,只愿做一个真实顺服神的人。

祷告后,雨晴看到神的话说:“衡量人能不能顺服神,就看人对神有没有要求,你有要求你就没有顺服,你有要求那就证明你是在搞交易,你是在选择自己的意思,是在按自己的意思去做,这就是背叛,没有顺服。你对神有要求本身就是没有理智,你真信他是神那你就不敢对他提出要求,也没有资格对他提出要求,无论是无理的还是有理的。如果你对神有真实的信,信他就是神,你只有敬拜,只有顺服,别无选择。《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人对神的要求太多》还看到讲道交通中说:“顺服神就是顺服一切出于神的,顺服神的一切说话及所有的真理,顺服圣灵的作工,顺服神的一切主宰安排,这是顺服神的真意。真正顺服神的人在顺服神上没有个人选择,没有个人的掺杂,毫无条件地绝对按着神的意思、神的要求去实行,就像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一样去顺服神,这是真正顺服神的人。能绝对地顺服在神话的权柄之下,顺服至死、毫无怨言,这是顺服神的最高境界。那些顺服神讲条件、讲理由或有个人选择地实行一点顺服的人,就不是真正顺服神的人。”《生命的供应・进入实际必须解决守规条的问题》从神的话和讲道交通中雨晴明白了,真实顺服神就是顺服神的一切摆布安排,没有个人的意思与选择,更没有自己的要求,哪怕临到的环境再不合自己的观念,宁肯自己受痛苦也不发怨言,更不讲条件,能完全按照神话语的要求去实行,达到绝对顺服神,这才是一个受造之物在造物主面前该有的理智,因人在神面前只是尘土,没有资格也不配在神面前讲条件。想想神试炼亚伯拉罕让他把独生儿子献给神时,亚伯拉罕没有跟神讲理、讲条件,而是单纯地顺服神,满足神的要求,亚伯拉罕的顺服得到了神的称许与祝福。再看看自己尽本分总有欲望和要求,合自己意的就顺服,不能满足自己脸面地位的就不愿意顺服,这哪有一点真实顺服神的表现呢?若自己还是总为这些不值钱的虚荣脸面活着,这不是太伤神的心了吗?也不配活在神面前啊!想到这儿,雨晴感到很懊悔,就来到神面前祷告:“神啊!我太悖逆你了,尽本分总有自己的要求和选择,不能真实顺服你的摆布安排,我现在知道错了,愿意向你悔改,我不愿再为脸面地位活着,不管让不让我去整理福音文稿,我都愿意顺服下来,只为完成你的托付尽好自己的本分。”明白了什么是真实顺服神,雨晴心里感到踏实平安,愿意尽好接待本分来还报神的爱。

没想到几天后,雨晴收到了中层负责人的来信,信上说:“根据你的特长,我们安排你尽整理福音文稿的本分……”看完信雨晴心里很平静,明白无论尽什么本分,神要的是人的一颗真心,当她愿意放下自己的奢侈欲望,不再追求那些虚无缥缈、不值钱的脸面地位时,神调动负责人给她安排了本分。雨晴看到神就在她的身边,一直根据她的败坏和需要摆设环境带领她进入顺服的真理。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雨晴尽整理福音文稿的本分有一段时间了,在神的带领下工作有了些果效,每天她过得都很充实。

入秋后的天气有点凉爽,雨晴感到近来有点不舒服就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她这种病需要静心休养,不能劳累。负责人得知雨晴身体有病需要休养,就安排她回家养病。雨晴虽然知道负责人这样安排是为自己的身体考虑,可心里还是有些难受,心想:“现在正是福音工作大扩展的时候,我这要是回家养病尽不上本分,弟兄姊妹会怎么看我?会不会认为是我不追求被撤换回来的,那我在弟兄姊妹心中的形象不就全毁了吗?不行,我得和带领说说我要坚持尽本分不能回去。”这时,雨晴意识到自己又不能顺服神的摆布安排了,就向神祷告:“神啊!临到这事我又有自己的意思,还想为脸面地位做事,不能寻求顺服,神啊!求你带领我能实行真理满足你。”祷告后,雨晴想到神的话说:“神并不是只看事物的结果,而是看重在事物发展的过程中人的心是如何的,人的态度是如何的,看人的心里有没有顺服,有没有体贴,有没有满足神的意愿。《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越到关键的时候人越能顺服,越能放下自己的利益、虚荣脸面,尽好自己的本分,这才蒙神纪念,这都是善行啊!人无论做什么,人的虚荣脸面与神的荣耀相比哪个是最重要的?(神的荣耀。)自己的责任与自己的利益相比哪个最重要?尽到自己的责任最重要,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不是口号,你心里是这么想的,你也去这么实行了……这是多好的见证,这是羞辱撒但的事啊!这在撒但那儿怎么看?撒但看到这一切的时候它会怎么想啊?你实际地这么一做,就是你真实地为见证神、背叛撒但用实际行动来表达了,不是口号了,这是最好的羞辱撒但、见证神的方式。《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得着神、得着真理是最幸福的事》神的话使雨晴心里亮堂了,她看到这个病临到自己也是一场争战,其中有神对她的要求,有她该作的见证,神并不是看她尽本分能有多大的成果,而是看她在临到事时,她的心、她的态度是怎样的,是不是心中有神的人,有没有寻求神心意、体贴神的心,看她能否放下脸面单纯顺服神、满足神,不再凭着自己的意思去做,神要的是这些,她只有按着神的要求实行了,才是羞辱撒但的见证。认识到这些,雨晴觉得自己应该没有任何选择地去顺服,不应该再顾及自己的脸面了,那样活着没有见证,也不能羞辱撒但,更不是真实的顺服。明白了神的心意,雨晴就向神祷告:“神啊!临到这病痛负责人安排我回家,这是你的作工临到了我,也是对我的试炼和考验,更是成全我顺服你的心,要我实行真理的见证。神啊!不管你怎么安排,我都愿意顺服……”

雨晴知道自己能有这点顺服,全是神的责打管教、对付修理达到的果效,更知道自己身上还有很多撒但的败坏性情,还需要经历神更多审判刑罚的作工,才能使自己的生命性情得着变化。雨晴有心志在以后的经历中注重追求真理,不管临到什么事都去寻求神的心意顺服神的作工,争取能早日成为一个真实顺服神的人,来见证神、满足神!

下一篇: 与人配搭得有理性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懂得了如何与人交心(有声读物)

辛 明 说到“交心”这个词我们都不陌生,有些人会说“交心”不就是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吗?可有些时候当我们这样做时,对方却受辖制,或者听了不高兴,场面很尴尬。文章中的主人公辛明也有这样的经历,但后来她借着寻求,找到了一些实行的路途。咱们一起听听她的经历吧。《我懂得了如何与人交心》 …

以神的话为“镜”

山东省 吴霞 接受神的末世作工以后,借着读神的话我明白了,信神要想达到性情变化进入蒙拯救的正轨,首先得进入认识自己的功课,只有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在神的话里认识自己,达到对自己身上的各种撒但性情与败坏实质有认识,才能恨恶自己、背叛肉体,不再做悖逆神、抵挡神的事,人真认识自己的败…

顺服神的主宰安排 心灵得释放

澳洲 安琪 2018年6月4日 星期一  晴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乘坐了一夜的火车,今天终于来到了新的城市,心里真是好高兴啊!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的心情格外舒畅。一想到来到新城市尽本分,我心里就美滋滋的,毕竟教会里那么多的弟兄姊妹,而我能有幸出来尽视频本分,这…

逆境中我学会了顺服(有声读物)

看 清 近两年,我身边的一些弟兄姊妹都到外地尽本分了,我很羡慕,心想:“什么时候我也能有这样的机会啊,要是真能外出尽本分,不仅脸面风光让人羡慕、高看,还能在本分上得着更多的操练,那可是大有前途啊!”虽然我在教会里算不上特殊人才,但也很想有一个崭露头角、出人头地的机会。可是,因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