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本分得摆对存心

2021年6月26日

中国河南 夏雨

去年6月份,我被选为教会带领,当时我心里很高兴,觉得大家能选举我,说明大家挺看好我的,我还是比多数弟兄姊妹强。我在心里告诉自己:我得好好努力把这个本分尽好,不能让大家失望。刚开始,我对教会的工作很陌生,配搭的姊妹耐心给我交通,带着我去小组聚会,熟悉各项工作,我用心记,认真听。平时也常常琢磨:我现在是教会带领了,我可得好好干,做出点成绩,得撑得起这个头衔,可不能落个不作实际工作、贪享地位之福的臭名,要是那样,以后还怎么见人呢?我就琢磨:该怎么尽好这个本分呢?今天面对的是整个教会的弟兄姊妹,有的尽本分多年,明白的真理原则肯定比我多,如果我给他们解决问题点不出问题的根源,交通不出实行的路途,他们会怎么看我呀?会不会认为我没什么工作能力,不适合尽带领本分呀?我必须得交通得比他们高才能作带领的工作。于是,我每天除了忙教会的工作,一有时间就看神的话,每天把时间排得满满的。其他姊妹睡前总提醒我“时间不早了,睡吧”,但我并不感觉很困,常常熬到深夜。尽管我每天也下功夫作各种准备,但跟弟兄姊妹聚会时心里还是没有底气。

一天晚上,配搭的姊妹告诉我第二天要到福音小组聚会,我一听心里特别紧张,心想:“尽传福音本分的几个弟兄姊妹信神时间都比较长,我刚尽带领本分,对传福音中经常遇到哪些问题、难处还不太清楚,要是他们提出问题我解决不了,他们会不会觉得我这带领也不怎么样啊?那我带领的形象不就丢了吗?不行!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我得抓紧时间装备相关真理,可这么多,我一下子也不能全掌握。”我心浮气躁地在电脑上翻来翻去,一会儿看看这个,一会儿看看那个,脑子里就像一团毛线,捋不清头绪,只好睡觉了。第二天聚会时,看到配搭的姊妹和他们一起交通解决传福音中遇到的问题,我坐在那儿不知道要谈什么,感觉很尴尬。我心想:“我什么也不谈,弟兄姊妹不得说我这个带领就是个摆设呀?要谈吧,这几个姊妹以前就认识我,我现在是带领了,怎么也得比以前交通得深一些吧?要不然他们会怎么看我呢?会不会说我不行啊?”我就一直在想我有哪些好点的经历可以谈呢,可越着急心里越乱,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为了不让弟兄姊妹觉得我什么也交通不出来,我就认真听配搭的姊妹交通,她交通完我立马在她的基础上总结一番,以显出自己比姊妹领受好,让大家看看我还是可以的,能胜任带领本分。其实我心里也清楚,我谈的这些认识都是从别人那里偷来的,感觉自己这么做挺卑鄙的。散会后,我心里空荡荡的,很不是滋味,甚至都有些后悔尽这个本分了。那几天我感觉头上像戴了个厚厚的帽子,头发蒙,喘不过气来。面对教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也无从下手,心里特别痛苦,我向神祷告:“神哪,我也想把这个本分尽好,可总感觉心有余力不足,不知道该怎么尽,愿你带领我能认识自己,从不对的情形中走出来。”

后来,我就跟配搭的姊妹敞开交通了自己的情形,姊妹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全能神说:“败坏人类都有这种通病:在没有地位的时候,就是普通的弟兄姊妹,跟谁接触、说话也没有什么架子、没有什么方式,也不带什么语气,就是普通、正常,不用包装,没有任何心理压力,也能跟人敞开交通、谈心,平易近人,人容易接触,觉得这人挺好;可一旦有了地位,就高高在上,谁也够不着他了,他就觉得自己尊贵了,与普通人不一样了,瞧不起一般人,也不跟人敞开交通了。为什么不跟人敞开交通了呢?他觉得自己有地位,是带领,带领就得有形象,就得比一般人高点儿,比一般人有身量、有承担能力,比一般人能忍耐、能受苦、能花费、能经得住任何的试探,甚至死了多少亲人都不能哭,要哭也是背后偷着哭,不能让任何人看到自己的短处、缺陷与任何的软弱,甚至消极了都不能让任何人知道,都得掩盖着,他觉得这是有地位以后该做到的。《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解决地位的试探捆绑》读完神的话,我心里猛然一惊,神话揭示的不正是我的情形吗?我每次聚会为什么怯场?为什么那么大的压力?就是因为我把自己给端起来了。自从做了带领以后,我就觉得自己的身份、地位跟以前不一样了,我是带领那就得有带领的形象,就得比别人高点、强点,交通真理得比别人透亮,比别人能看透问题的实质,还能解决弟兄姊妹生命进入中的任何问题,无论到哪个小组聚会我必须得是出类拔萃的那一个,这样才能配得上带领的称呼。所以我接受这个托付之后,说话、做事处处为着维护自己的地位,伪装自己,装高人,甚至耍诡诈,窃取别人交通的亮光来装饰自己,让人高看。我整日所想的都是怎么维护好自己的地位,根本没想着怎么尽好本分,怎么尽到自己的责任,我真是太不务正业了!我这哪是尽本分啊?就是在追求地位,完全被地位控制,成了地位的奴隶。想想我虽然被选为教会带领,但我的身量不是一下子变大了,也不是一下子就有真理实际了,我还是以前的我,唯一不同的是尽的本分跟以前不一样了。神是希望我能借着尽带领的本分得着更多的操练,寻求真理解决问题,作些实际工作,并不是给我一个地位。可我却把自己给抬到带领的地位上,甚至还偏谬地认为做带领就跟在世界上当官一样,是有地位了,我这不是外邦不信派的观点吗?真是太谬妄了!

认识到这些后,我向神祷告:“神哪,感谢你的开启带领,我认识到自己情形不好的原因是我追求地位,走错了道路。神哪,我愿意悔改,求你带领我。”接着,我看了一段神的话。全能神说:“人本身就是受造之物,受造之物能不能达到无所不能?能不能达到完美,没有瑕疵?能不能达到凡事都精通、凡事都明白、凡事都能做到呢?不能。但是,人里面有个弱处,一旦学一门技术或者一项业务,人就觉得自己有本事了,是有身份、有身价的人,是专业人士。不管有多大点儿能耐,人都想把自己包装起来,伪装成高大的人物,变得完美无瑕,没有任何缺陷,在别人眼中成为一个高大、强悍的人,什么都能做,没有做不到的事。……他不想做普通的人,不想做正常的人,不想做凡人,而是想做超人,甚至想做一个有特殊功能的人、做有异能的人,这就太麻烦了!凡是正常人性的弱点、缺点、无知、愚昧或者是不明白的,他都包裹着不让别人看见,一个劲儿地伪装。……他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怎么做是活出正常人性,从来没有踏踏实实地做一回人。做人如果选择这样的路途,总在云里呆着,不在地上踏踏实实地走路,总想飞,这就要麻烦,你选择的人生道路不对。跟你说实话,你如果这么做,那你怎么信也不会明白真理,怎么信也得不着真理,因为你起步的源头不对。《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进入信神正轨具备的五方面情形》神的话就像面对面地审判我一样,我感到扎心难受,尤其神的话说,“你如果这么做,那你怎么信也不会明白真理,怎么信也得不着真理,因为你起步的源头不对”,看到尽本分的存心与选择的道路很关键,直接决定我们能不能得着真理,如果尽本分不寻求真理,不体贴神的心意,而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不管怎么努力、怎么吃苦付代价,都不会得到神的称许,还会被神厌弃、定罪。神是圣洁的,神鉴察人心肺腑,我做带领以后总考虑自己在人心中的形象、地位,为了维护住带领的地位,总是伪装,包裹自己的缺点、不足,让人高看、崇拜,心里根本没有神的托付,我这样追求地位,走的就是抵挡神的路,怎么能获得圣灵作工呢?今天我落在黑暗中,这是神的公义性情临到了我,再不悔改,只能被神厌弃。想想神家开除的敌基督,他们有了地位就总觉得自己与众不同了,开始贪享地位之福,高举显露自己,与神争夺人,作恶抵挡神,最终落得个被开除、淘汰的下场。认识到这些,我反省自己一尽带领本分就被地位控制住了,我把本分分了级别,给自己挂上了衔儿,把自己端得很高,总觉得自己有地位了,就想借着给别人解决问题来显露自己,博得人的高看,真是不知羞耻啊!想到这些,我脸上火辣辣的,感觉自己很丑陋,我这样维护自己在人心中的地位,实质就是在与神争夺地位,走的就是敌基督道路。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的情形很危险,如果不悔改,最终只能和敌基督一样受惩罚。

后来在寻求反省的时候,我看了一段神的话:“你没有地位的时候能常常解剖自己、认识自己,别人能得着益处;你有地位的时候还能常常解剖自己、认识自己,让人从你身上看见真理实际,明白神的心意,别人是不是也能得着益处?不管有没有地位,你这样实行让人得到的益处是一样的,那这个地位对你来说是什么?其实就是个额外的、附加的东西,像一件衣服或者一顶帽子一样,你只要不把它当回事,它就辖制不了你。除非你喜爱地位,特别注重地位,总把它当回事,它就把你控制住了,然后你也不愿意认识自己了,也不愿意敞开亮相了,也不愿意放下带领的身份说话、与人相处、尽本分了,这是什么问题?这不是你把自己抬上地位了吗?然后还站着地位下不来,为了维护地位还跟人争夺,这不是自己折腾自己吗?最后把自己折腾死了,你怨谁啊?你有地位还能不站地位,而是注重怎么尽好自己的本分,把自己该做的、该尽的本分都尽到,把自己当作一个普通的弟兄姊妹,你不就不受地位辖制了吗?《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解决地位的试探捆绑》神的话给了我实行进入的路途,不管有没有地位,都正常尽自己的本分,明白多少就交通多少,遇到不明白的和弟兄姊妹敞开交通,共同寻求真理解决。我和弟兄姊妹只是尽的本分不一样,没有谁比谁高之说,也并不是因着我尽了带领的本分,就样样比弟兄姊妹好,比他们强,可我就像跳梁小丑一样,不认识自己,明明自己还缺少很多,还需要弟兄姊妹的帮助,我却总想着比别人强,真是狂妄又无知啊!想到我把自己端上地位的丑态,自己都感觉很可笑。我也从心里感谢神借着这样的环境显明我,让我认识到自己所走的错误道路。我向神祷告:“神哪,感谢你的显明,我看到自己的地位心太重了,走的就是抵挡神的道路,我不愿意再错下去,我愿意悔改,放下地位,扭转尽本分的态度,按着真理原则去尽本分。”

一次,我到一个小组聚会,组里的三个弟兄姊妹尽本分时间都比我长,有的还做过带领,以前还给我交通真理解决问题,聚会的时候,我又有些受辖制,我怕自己交通得不好或者解决不了他们的问题,他们会不会认为我也没什么真理实际,不适合尽带领本分呀?我就不敢问他们有什么难处和问题,生怕他们说出来我解决不了。这时,我意识到自己又在维护脸面地位了,我就祷告背叛自己,想到神的话:“你有地位还能不站地位,而是注重怎么尽好自己的本分,把自己该做的、该尽的本分都尽到,把自己当作一个普通的弟兄姊妹,你不就不受地位辖制了吗?《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解决地位的试探捆绑》我得按着神要求的实行,虽然我明白真理浅显,但我愿意依靠神,尽我的全力尽上自己该尽的本分。在神话的带领下,我心里释放了很多,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了,认识多少就交通多少,弟兄姊妹听了我的交通也没有小看我,都说能得着一些益处。

聚会时,我看到一段神的话:“人无论尽什么本分,要达到果效让神满意、称许,达到所尽的本分合格,这在乎神作。你尽上了自己的责任、自己的本分,但是如果神不作,神不告诉你怎么做,你不知道道路、方向、目标,最终的结果是什么?那就是徒劳一场,什么也得不着。所以,你尽本分能达到合格,在神家中能站立住,能对弟兄姊妹有造就,能得到神的称许,这一切都在乎神哪!人只不过是做了人力所能及的、人该做的、人本能能够得上的一些事,仅此而已。所以说,最终你尽的本分能达到果效取决于神的带领,取决于神给的路途、目标、方向与所定的原则。《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做人该有的原则》看完神的话我心里很亮堂,看到神家的工作都是神在作、神在维护,人只是力所能及地尽自己的本分,没有圣灵作工,没有神的开启带领,人再努力,尽本分也达不到果效。尽本分得明白神的要求,心里得有负担,凡事寻求真理、实行真理,按着原则尽本分,才能获得圣灵作工,得到神的称许。今天我尽带领的本分,本职工作就是交通真理解决弟兄姊妹尽本分与生命进入的难处,虽然有的问题我当时解决不了,但我可以记下来,过后再寻求解决。于是,我很自然地问起他们本分上有没有什么难处和问题。当他们交通时,我就把心安静在神面前,用心寻求揣摩,也能发现他们的一些缺少与偏差,并结合神的话找出解决、进入的路途。我知道这都是神的带领,心里特别地高兴,体尝到了放下地位的轻松释放。经历过来我感受到,尽本分把心态摆对,多揣摩寻求怎么能把本分尽好,怎么做能达到最佳果效,这样不知不觉就不受地位的捆绑辖制了,就能获得神的带领、祝福!

上一篇: 我不再怕担责任了
下一篇: 沉默的背后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为何我如此狂妄

韩国 诚心一天,有两个教会带领向我反映问题,说负责福音工作的辛璐姊妹做事没有原则,不和教会带领商量就随便调人去传福音,导致弟兄姊妹手头上正在作的工作受到影响,搅扰了教会工作。我一听,不加思索地说:“辛璐那么调人肯定是福音工作需要人吧。”其中一个带领说:“辛璐素质差,没有工作能力,…

不懂装懂把我坑苦了

韩国 伊凡我在教会里是做美工设计的,随着完成大大小小的设计和绘图,我的业务提高了不少,后来我被选为组长。我心想:“我能被选为组长,说明我具备一些技术特长和工作能力,比弟兄姊妹肯定要强一点,可以独当一面了,我可得好好珍惜这个本分,得多努力下功夫,多寻求真理原则,尽力做好,不能出错影…

来之不易的和谐配搭

中国广西 心诚2020年7月,我被选为教会带领,和陈实姊妹配搭负责教会工作。刚开始尽这个本分,我对很多原则都不掌握,有什么事都会找陈实商量,姊妹提出的观点我也能接受。一段时间后,我尽本分逐渐有了些果效,我就觉得自己有工作能力,能独立作工作了。之后再安排一些工作时,我不跟姊妹商量就…

我不再伪装自己了

缅甸 依晨 那是2021年5月份,我在教会操练浇灌新人。那时,我尽本分很积极,看到有的新人聚会不正常,我心里很着急,就赶快去扶持,遇到新人的问题我不会解决,就跟配搭姊妹寻求。慢慢地,我负责浇灌的新人达到正常聚会的越来越多。弟兄姊妹说我有负担,就连负责人也说我浇灌的新人长进快、聚会…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