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形象”的背后

2020年10月30日

韩国 魏尘

2019年12月,我在教会做福音执事。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带领看到弟兄姊妹尽本分中的问题,就会直接指出来,有时说话口气还很严肃,我就想:你们指点的问题都对,但这样太伤弟兄姊妹的面子,容易得罪人,我可不能像你们那样,说话得委婉点,给大家留个好印象,得到大家的拥护支持,这样工作才好作呀,下次再选举说不定还有机会被选为教会带领呢。抱着这样的心态,再和弟兄姊妹相处,我特别讲究方式,就注重怎么说话委婉、不伤人,能让人好接受。

一次,我发现成姊妹尽本分拈轻怕重,见难就退,传福音的时候遇到福音对象观念多、态度不太好,她就往后退缩,过后也不针对福音对象的观念装备相应的真理解决。看到姊妹尽本分态度不对,这样下去本分肯定尽不好,我打算给她提出来交通交通,可我准备给姊妹发消息时,突然想:姊妹只是临到难处有些退缩,平时尽本分也有些果效,如果我给她指点问题,万一她说我要求高,对我产生成见,以后我安排工作她不听了怎么办?到时候尽本分没果效,带领不得说我没有工作能力吗?为了不得罪姊妹,我就一点没提姊妹身上的问题,只是发消息哄着她说:“有些福音对象观念多,但他们真心信神,咱们就得有爱心、有耐心,多祷告依靠神,越有难处越能成全我们的信心,千万不能往后退啊!”姊妹当时也答应了,但因着她对自己身上的问题没有认识,之后尽本分还是见难就退,没什么变化。可我并没有意识到有什么问题,还觉得自己挺会作工作。再遇到类似的事,我都是这样处理,从来不对付人,不揭露人的败坏、缺少,所以弟兄姊妹也都愿意跟我接触,有难处也会找我说说,这更让我感觉这么实行挺好,觉得自己在弟兄姊妹心中有个好形象,大家还挺拥护支持我的。

后来,我发现夏姊妹比较狂妄自是,持守自己,跟人没有和谐配搭,影响了传福音的果效,我心想:夏姊妹这么狂妄,不接受别人的建议,这都影响本分了,我得给她提提了,要不然什么时候能有变化呢。可转念一想:如果我给她指出问题,她一时接受不了,闹情绪怎么办?有一次聚会,我听到姊妹对我的评价还不错,万一我这次得罪了她,我在她心中的好形象不就破坏了吗?对我印象不好可影响我以后选带领啊?我思前想后,始终没给姊妹提她的败坏和缺少,只是说:“尽本分果效不好,有难处我能理解,不过你也得反省反省自己,找一下原因,咱们得跟弟兄姊妹和谐配搭啊。……”我就这么避重就轻地劝勉了几句。几天后,带领问我工作情况,我反映了夏姊妹狂妄自是、没有和谐配搭的问题。后来,夏姊妹见到我,就跟我说:“前几天带领找你了解工作,我路过门口无意听到你说我狂妄自是,跟人不能和谐配搭,你明知道我身上的问题严重,当我的面却不说不提,还安慰迁就我。以前我看你说话不发火也不对付人,还经常安慰人,我就觉得你这人特好,现在我才看到你这个人很会‘作工’,很会耍手段,说白了就是假冒为善……”面对姊妹这么直接的揭露,我瞬间感觉脸上火辣辣的,“假冒为善”“耍手段”这些字眼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我心里很难受,赶紧来到神面前祷告,求神带领引导我对自己的败坏性情有认识。

第二天灵修的时候,我看到一段神的话说:“诡诈通常从外表就能看出来,说这个人说话太圆滑、太狡猾,这就是诡诈,而邪恶主要的特征是什么?就是他说的话特别好听,外表看都对,挑不出毛病,各方面看都挺好,但做事特别邪恶,而且很隐秘,人不容易分辨。他往往用一些对的话、好听的说辞,用合乎人情的一些道理、说法或者作法来掩人耳目,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以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这就是邪恶。一般人都认为这可能是诡诈,对邪恶人认识得比较少,解剖得也比较少,其实邪恶比诡诈更难分辨,因为它更有隐秘性,而且手段、作法也比较高明。人里面有诡诈的性情,一般别人和他接触两三天就能看出来他诡诈,或者看出他做这个事、说这类话流露的是诡诈的性情;但是一说这个人邪恶,那就不是一两天能分辨出来的,因为在短时间之内,如果不发生什么大事或者具体的事,你光听他说话,很不容易分辨。他说的都是对的话,做的是对的事,道理说得一套一套的,两三天接触下来,你觉得这人挺好,能撇弃、花费,还通灵,有爱神的心,做事有良心、有理智;但是你托付他办事,几件事办下来就发现这人不是诚实人,他比诡诈人更阴险,这是个邪恶的东西。常常用对的话,用合乎真理、合乎人情、合乎人性、好听的话,用能够迷惑别人的话,来与人交往,一方面树立自己,另一方面迷惑别人,达到在人中间有威望、有地位,这对那些愚昧的、明白真理浅的、不通灵的,还有信神没有根基的人极具迷惑性,这就是性情邪恶的人做的事。《话・卷四 揭示敌基督・迷惑、拉拢、威胁、控制人》看完神的话,再对照自己的种种表现,我才认识到自己是在凭着邪恶性情做事。看到有些弟兄姊妹尽本分存在问题,已经影响到工作果效,可我为了让弟兄姊妹说我善解人意,对我有个好看法,我从不揭露、指出他们的问题。就像我明明看到成姊妹尽本分态度不对,总是拈轻怕重,见难就退,还有夏姊妹狂妄自是,已经影响了教会的福音工作,我本来应该给她们指出问题,交通帮助,可我却担心她们对我产生成见,不拥护我,不支持我的工作,到时候工作果效不好还影响带领对我的看法,我就违心地说好听的话劝勉她们,既维护了和姊妹们的关系保全了自己的形象,还能让她们继续迎合我的工作,达到了一举两得的目的。我太会耍手段玩伎俩,把人都给欺骗了,导致她们被我迷惑,还误以为我很关心、体谅她们,对我高看崇拜。现在我才看到,我的性情这么诡诈、邪恶,不借着姊妹直接的揭露,还有神话语的揭示,我对自己这种邪恶性情真是没有一点分辨,也意识不到自己的邪恶性情这么严重,我的所作所为太可恶、太卑鄙了,让神厌憎,也让人恶心啊!

接着,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话说:“有的教会带领看到弟兄姊妹尽本分应付糊弄,该责备他也不责备,明明看见神家利益受损失,他也不管不问,丝毫不得罪人,其实他的存心目的不是体贴人的软弱,他心里清楚,‘我只要这样做,谁也不得罪,人就会认为我是好带领,就会对我有好的、高的评价,就会赞成我、喜欢我’。他不管神家利益受多少损害,也不管神选民的生命进入受多大亏损,教会生活受多大搅扰,他就坚持撒但哲学不得罪人,心里从来没有责备,顶多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一说就完事了,也不交通真理,也不给人点出问题的实质,更不解剖人的情形,不带领人进入真理实际,从来不交通神的心意是什么,人常做哪些错事,流露什么样的败坏性情。他不解决这些实际问题,而是一味地纵容人的软弱、消极甚至人的应付糊弄,一贯地让这些人的所作所为得不到任何的定性,反倒经由他这么一做,多数人都认为,‘我们的带领就像我们的母亲,我们的带领比神还体谅我们的软弱,我们身量小够不上神的要求,但是能够得上我们带领的要求就足够了,他是我们的好带领。如果有一天上面撤换我们的带领,那我们应该发出我们的心声,提出我们不同的意见、愿望,与上面交涉’。人心里有了这样的想法,与带领有了一种这样的关系,对带领有了这样的印象,内心产生了这样的依赖、羡慕、尊敬、崇拜,那这个带领心里的感觉应该是怎样的?在这件事上,他如果心里有责备,不平安,觉得亏欠神,他不应该注重在人心里的地位与形象,他应该见证神、高举神,让神在人心里有地位,让人尊神为大,这样心里才会有真实的平安,这是追求真理的人。但是敌基督做事的目的不是为达到这个,而是用这些方式、手段引诱人偏离真道、背叛真理,甚至一味地纵容人在本分当中应付糊弄、不负责任,达到他在人心中占有一定的地位、让人对他有好感的目的,这是不是笼络人心的一种方式?这种方式邪不邪恶,可不可恶?太恶心了!《话・卷四 揭示敌基督・笼络人心》看了神话语的揭示,我认识到凭邪恶性情做事的性质就是要迷惑人,笼络人心,达到占有人、控制人的目的,这是与神唱反调,正是敌基督所为啊!想到这儿,我不禁有些后怕,我为了维护自己在人心中的地位,以后能被选为带领,看到弟兄姊妹尽本分存在问题,从来不提点揭露,不交通真理解决问题,净说一些好听的话让别人对我有好感,觉得我体贴人,对人有爱心,不知不觉把人都带到了我面前,受我迷惑的弟兄姊妹不能认识自己的问题及时扭转,生命进入受亏损,还对我高看崇拜,我太邪恶卑鄙了。我对弟兄姊妹的生命这样不管不顾,纵容弟兄姊妹凭败坏性情尽本分,影响了尽本分的果效,我这是充当撒但的差役打岔搅扰神家工作啊。认识到这些,我恨自己太败坏,就来到神面前向神祷告悔改:神啊,借着你话语的揭示,我才认识到自己的邪恶性情这么严重,走的是敌基督道路,我愿向你悔改,背叛自己的存心,以后不再凭着邪恶性情做事了。

这时,我想到一段神话:“‘耶和华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在神的这一段简短的话当中,你看没看到神的什么性情?神的这段话是不是真实的?有没有欺骗?有没有虚假?有没有恐吓呢?(没有。)神是诚实地真实地恳切地告诉人什么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这话里有没有隐含的意思啊?这话是不是很直接?用不用你揣测呀不用猜,一目了然,一看就明白,让人感觉很明了就是神要说的要表达的是从他的心里发出来的,他表达出来的东西很干净,很直接,很明显,不是夹枪带棒,也没有任何隐含的意思,神是直接地说,直接地告诉人什么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四》看完神的话,我感受到神对人类的真情实意,在神对亚当的嘱咐中,神明确地说了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不可以吃,让人明确地知道怎么去实行。神的话没有任何含混不清、虚假欺骗,也没有任何的阴谋诡计、迷惑利用,神就是盼着人好,真心实意为人着想,跟人说话一是一,二是二,看到神的实质圣洁美善,真实可爱,特别值得人信赖仰慕。而我对待弟兄姊妹没有一点真心,说话做事处处带有自己的存心目的,满了谎言欺骗,都是在迷惑利用人,坑害了弟兄姊妹,我真是太卑鄙了!想到这儿,我真的感到很愧疚,也很懊悔。过后,我找到夏姊妹和成姊妹敞开解剖自己的败坏性情,也指出她们尽本分存在的问题,她们没对我有什么想法,还说这样明确地指点出来更能往心里去,不然意识不到这些问题的严重性,还说之后我看出她们的问题可以继续提。之后看到她们都有些变化,尽本分果效也提高了,我心里也很高兴。

接下来灵修时,我就针对自己的败坏性情从神的话里找解决的路途,看到神的话说:“现在不管是尽本分也好,还是初步的追求性情变化也好,总之,不管流露什么败坏性情都得寻求真理来解决。……比如,你总想说好听的话来伪装自己,你总想在人心里有地位,让别人高看,你有这个存心,这就是性情在支配。那你这些好听的话能不能说?(不能说。)不说难道就憋着吗?如果你换一种更机巧的、让别人根本听不出来的方式说,这还是性情的问题。这是什么性情?这是邪恶。败坏性情容不容易解决?这就涉及到本性实质的问题了,人有这个实质,有这个本性的病根,那就得一点一点地挖,从各种情形里挖,从说每句话的存心里挖,从说出的话来解剖、认识,这些意识越来越清晰,灵里越来越敏锐,你才能有变化。《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认识自己才能追求真理》你的所作所为、一举一动、一个存心、一个反应都能拿到神的面前,就是你平时的灵生活,祷告、亲近神、吃喝神话、与弟兄姊妹交通、过教会生活,以至于你的配搭事奉,都能拿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鉴察,这样实行才利于自己的生命长大。接受神的鉴察的过程也是人被洁净的过程,你越能接受神的鉴察,你越得着洁净,越能符合神的心意,你就不至于放荡,你的心能活在神面前;越接受神的鉴察,撒但越蒙羞,越能背叛肉体。所以说,接受神的鉴察,这是人该实行的一条路。无论做什么事,就是你与弟兄姊妹交通时也能拿到神的面前寻求神的鉴察,你能存心顺服神自己,这样做你的实行就准确多了。你的所作所为能拿到神面前,接受神的鉴察,你才是活在神面前的人。《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成全合他心意的人》揣摩着神的话我明白了,在临到的事上要注重省察自己的心思意念,反省自己说话做事的存心目的,一言一行都拿到神面前接受神的鉴察,说话做事时心里就受约束,意识到流露邪恶性情时能解剖、认识自己,及时祷告背叛,这方面的败坏也能逐步得着洁净。

后来,我看到有个姊妹比较脆弱,不愿吃苦,在传福音中遇到难处就想往后退。我心想:这是对待本分不负责任呀,得尽快交通扭转。可我又流露:如果我提出来的话,她会不会觉得我管得太严,对我抵触反感啊?我要怎么说她能接受,还不对我产生成见、看法?这么想时,我意识到自己又在维护地位了,就在心里跟神祷告:“神啊,我愿接受你的鉴察,能够交通真理帮助姊妹,尽上自己的本分。”接下来,我就针对姊妹的问题给她交通解剖,这样实行感觉心里踏实平安多了。现在我对自己的邪恶性情有了一些分辨,临到事能有意识寻求真理,背叛自己不对的存心,按神的话实行,这都是神话语的审判达到的果效。感谢神的拯救!

上一篇: 这样做人真好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我的消极误解终于解除了

韩国 有心几年前,我在教会操练制作视频。有段时间我尽本分的果效不好,制作的两个视频都因为思路有问题暂时搁置了。当时,我心里很难受,就怕弟兄姊妹小瞧我。为了证明自己的工作能力,我下功夫花了几天时间又策划了一个视频方案,没想到带领看完后指出这个方案思路老旧、不清晰,大家讨论后也觉得这…

病痛中的收获

中国河南 张丽2007年,对我来说是人生中的一大转折,当时我丈夫遭遇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卧病在床,两个孩子还小,我们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困境,我心里特别痛苦,不知道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后来,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通过读神的话,我明白了人的生命是从神而来,人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掌握,…

危险患难显明了我的丑态

中国辽宁 上进 这些年,共产党对基督徒的迫害越来越严重。2013年6月,我们当地再次临到了大抓捕,一天当中就有二十多个弟兄姊妹被抓,其中还有不少带领工人。上层带领让我负责处理善后工作,还说现在教会带领工人被抓了,有些神话语书籍得赶紧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以免落入大红龙手里。听到这话,…

基督徒日记——收到一份特殊的资料之后

河南 夏天 4月23日 星期一  晴 因着本分的需要,我被调到了福音资料组尽本分,我特别高兴,从心里感谢神对我的恩待,并暗立心志:一定要好好尽本分还报神的爱! 5月3日 星期四  晴转多云 清晨,一缕阳光透过窗户照进屋内,屋里显得格外明亮。我和姊妹像往常一样打开新来的稿件,看到其…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