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问题为什么这么难

2023年2月11日

菲律宾 康宁

2016年6月份,我被选为带领,负责教会工作,我非常感谢神,立定心志要好好尽本分满足神。接下来,我就认真地落实每项工作。在神的带领下,工作有了些果效,我便觉得自己尽本分能体贴神的心意了。可后来借着事实的显明,我才看到自己是一个自私卑鄙丝毫不维护教会工作的人。

那时因为人员的调整,我们教会要补选两名带领。选举当天,不少弟兄姊妹对冯月的评价不错,上层带领也说冯月交通得比较实际,尽本分有负担。听他们这么说,我心想:“冯月是能受苦花费,但是她素质不太好,性情还很狂妄,尽本分凭己意、独断专行,还不容易接受别人的建议,她能胜任带领的工作吗?”我有些看不透,就想把冯月的情况反映一下,可是转念一想,“上层带领都看好冯月,我要是说冯月不合适,他们会不会觉得我对人要求太高,不能公平对待人呢?现在教会工作正缺少人负责,我如果反映错了,那不是拦阻选举工作吗?带领会不会因此撤换我呀?”于是,我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结果,冯月和张丽被选为带领。后来,我和冯月配搭一段时间,看到她尽本分任意妄为,不寻求原则,而且尽本分有什么缺少也不让人提,一提就消极摔耙子。当时一个弟兄尽本分应付糊弄,给工作带来了亏损,组长就对付他,因为说话的语气有些重,弟兄就对组长产生了成见,可冯月没有给弟兄交通真理解决问题,也没有了解背景,就要撤换这个组长。我和张丽就给冯月交通了调整撤换人的原则,得根据人一贯的表现,还有能不能接受真理、能不能作些实际工作,不能凭己意随便撤换人。没想到冯月听后脸色一沉,冷冰冰地说:“你们总要求我按原则做事,我够不上,我作不了这个工作了。”她说出这句话让我很吃惊,我们只不过是跟她交通原则,她不接受还撂挑子,拿工作出气,这也不接受真理啊。当时我们了解到这个组长能作些实际工作,就没有撤换他。后来,一个姊妹对这个组长产生了成见,就在冯月面前上纲上线地说组长的问题,冯月没有了解核实,听信一面之词,当场就要撤换这个组长,导致有些不明真相的弟兄姊妹开始孤立组长,还有的人为组长抱打不平,给教会工作带来了打岔搅扰。看到冯月做事挺鲁莽,丝毫不寻求原则,这样下去只能给教会工作带来更大的亏损,我就结合神的话给她指出了这个问题。但她没有接受,她只顾着低头玩手机,对我的指点根本不屑一顾。我就想跟上层带领反映,可又一想:“上层带领之前对冯月的评价不错,她会不会认为是我不能公平对待人,再把我撤换了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还是多帮助她吧。”我就没有反映。

还有一次,我和冯月一起到小组聚会,发现董言不服张丽做带领,就抓住张丽的一些败坏流露上纲上线地论断张丽,还说要写信检举张丽。没想到冯月随声附和,说张丽经常站地位教训人,她也受辖制。经冯月这么一说,董言就更嚣张了,一个劲儿地数落张丽的“罪状”,大有不把张丽撤换不罢休的架势。看到这一幕,我有些气愤,她们说的张丽的表现都是一些败坏流露,有的还不属实,而且她们发现张丽的问题也没有交通帮助过,就盲目地定罪、检举,这也不符合原则啊!我意识到冯月这样做是带着个人的私心,因着张丽对付过她几次,她就怀恨在心,拉帮结伙打击张丽,发泄私愤。弟兄姊妹都在一起论是非,盯人盯事,不能正常地吃喝神的话,这样下去会影响他们尽本分,也会给张丽带来伤害的。我想站起来揭露,可看她们这架势,我有种寡不敌众的感觉,心想:“现在弟兄姊妹都站在董言一边检举张丽,我如果替张丽说话,董言和冯月会不会说我袒护张丽,拦阻她们检举,带领知道了会不会认为我凭情感做事,撤换我呀?反正带领收到检举信后也会调查清楚的,我还是不出这个头了吧。”于是,我就只是简单地给弟兄姊妹交通,每个人尽本分都会流露败坏,应该正确对待,就匆匆地结束了聚会。回去的路上,冯月又拉拢我检举张丽。我给冯月交通对待张丽尽本分中的败坏流露应该凭爱心帮助,不能一味地论断、定罪,这不符合原则,是在作恶,会触犯神的性情。冯月听完赌气地不说话了,还是执意要检举张丽。后来,董言在教会到处散布对张丽的成见、看法,导致弟兄姊妹都排斥张丽,张丽受辖制,没法正常尽本分了。那段时间,教会工作、教会生活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我心里很自责,如果我能站出来揭露、制止董言和冯月,或者及时向上层带领反映,也许就不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一个人的人性里该具备的就是良心与理智,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如果一个人不具备良心,也不具备正常人性的理智,那这个人是什么人?笼统地说,是一个没有人性的人,是人性太坏的人。细节地说,这个人都有哪些丧失人性的表现呢?分析分析,这类人都有什么特点?都有哪些具体的表现?(自私、卑鄙。)自私卑鄙的人做事应付糊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不考虑神家利益,也不体贴神的心意,对尽本分、对见证神没有任何负担,也没有任何责任心。……还有些人不管尽什么本分都不负责任,发现问题也不及时向上反映,看见有人打岔搅扰也置之不理,看见恶人作恶也不拦阻,丝毫不维护神家的利益,也丝毫不考虑自己的本分、职责所在,这样的人尽本分一点儿实际工作都不作,贪享安逸,做老好人,只为自己的虚荣、脸面、地位、利益说话做事,什么事对他有利他才肯下点功夫、卖点力气。《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把心交给神就能得着真理》看完神的话,我心里很受触动,我就是神话语揭示的只为自己的地位和利益做事,不考虑教会利益,自私卑鄙、没有人性的人。我明知道董言和冯月随意论断张丽,是在挑起事端拉帮结伙制造混乱,已经给教会工作带来了搅扰,可我怕揭露、制止她们会惹火烧身,到时候自己的地位不保,就当缩头乌龟,任由打岔搅扰教会的事在眼前发生,也不敢说一句公道话,结果弟兄姊妹受迷惑都排斥张丽,给张丽带来了伤害,消极得尽不了本分,教会工作也受到了影响,我实在太自私卑鄙了。神恩待我,给我机会让我操练做带领,是希望我能够带领弟兄姊妹正常地吃喝神的话过教会生活、尽本分,能够维护教会工作,保护弟兄姊妹不受敌基督、假带领、恶人的迷惑搅扰。可我呢,临到事只顾保全自己的地位,眼睁睁地看着教会工作受搅扰,弟兄姊妹受迷惑,生命进入受到亏损,也不管不顾,我哪有一点儿良心理智啊?想到这儿,我心里特别难受,就向神祷告:“神啊,我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给教会工作和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带来了那么大的亏损,我太卑鄙无耻了,我不愿再保全自己了,我愿向你悔改,求你带领我能实行真理,维护教会工作。”之后,我就给弟兄姊妹聚会交通了分辨方面的真理,并揭露董言恶意攻击带领工人是在搅扰教会工作,弟兄姊妹有了分辨,不再随从董言论断、定罪张丽了。后来上层带领经过调查了解,确定董言是恶人,将她清除出了教会。

过后,冯月像没事人一样,一味地推卸责任,只是说董言如何不好,但对自己随从恶人论断张丽却只字不提。冯月人性不好,尽本分还特别任意妄为,如果继续做带领,只会更加拦阻教会工作。可当时选她做带领的时候,我没有把她的情况说出来,这次教会又发生了这么严重的混乱,如果我有正义感,及时揭露制止董言和冯月的恶行,也不至于出现这么严重的后果。这时候我才反映冯月的问题,上层带领知道了我的表现,会不会说我自私诡诈,丝毫不维护教会工作,因此撤换我呀?想到这些,我就没有勇气反映问题,心里就像压着一块大石头一样沉重,喘不过气来。我灵里越来越黑暗,每天都浑浑噩噩的,感觉活着比死了还难受。我就想:“像我这么懦弱的人,一次次向撒但妥协,实行不出真理,神不会喜欢的。我继续做带领只能拦阻教会工作,说不定还会被定性为假带领撤换、淘汰,还不如我主动引咎辞职,就不用那么痛苦了。”可我坐在书桌前怎么也提不起笔来,想到教会中出现这么多问题都有我的责任,这个时候我想的不是怎么体贴神的心意,维护教会工作,弥补自己的过犯,还想当逃兵,我这不是背叛神吗?哪有一点良心理智啊?我心里备受谴责,流着泪向神祷告:“神啊,我已经分辨出冯月是假带领,可我总考虑自己的利益,宁可教会工作受亏损,也不愿揭发检举,甚至还想撂挑子当逃兵,我实在太自私卑鄙了!神啊,我心里很痛苦,求你带领我能认识自己。”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真理在你身上成为生命的时候,如果谁亵渎神,谁对神没有敬畏,谁尽本分应付糊弄,谁打岔搅扰教会工作,你看见了就能按照真理原则对待,该分辨就分辨,该揭露就揭露。你如果没有真理作生命,仍是活在撒但性情里,看到恶人、魔鬼打岔搅扰教会工作,你就会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置之不理,没有任何良心责备,甚至你还觉得谁搅扰教会工作都与你无关。无论教会工作、神家利益受多大损害,你都不关心,也不过问,也没有良心责备,这就是没有良心理智的人,是不信派、效力者。你吃着神的、喝着神的,享受着从神来的一切,但是神家利益受任何的损害你都觉得与你无关,这就是胳膊肘往外拐,是吃里爬外的货。你不维护神家利益,这还是人吗?这就是混进教会的魔鬼。你假装信神,冒充神选民,想在神家混饭吃,活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分明就是个不信派。《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第三部分》神的话像利剑一样扎在我心上,神揭示人只维护自己的地位和利益,看到教会工作受亏损也置之不理,这样的表现是不信派,是让神厌憎、恨恶的。当冯月被选为带领后,我明知道她做事不寻求原则,己意很大,还不接受别人的建议,不适合做带领,我想反映她的问题,可又怕上层带领说我不能公平对待人,就不敢说出自己的想法。后来看到冯月尽本分任意妄为,随意撤换组长,甚至还拉帮结伙论断、定罪张丽,可我怕弟兄姊妹说我袒护张丽,牵连到自己,就不敢揭露、制止,也没有反映、检举,我就是神揭示的“胳膊肘往外拐”“吃里爬外的货”。我天天享受神话语的供应,口口声声喊着要体贴神的心意,可需要我站出来维护教会利益的时候,我却成了缩头乌龟,我把个人的利益看得高于教会的利益,只为自己活着,我充当的就是撒但的差役,是在坑害教会工作,我这哪是在尽本分啊,就是在作恶。我一而再再而三地不实行真理,不体贴神的心意,看到教会工作受亏损也置之不理,实在是让神厌憎、恨恶。我越想心里越自责、难受,觉得不配活在神面前,只愿好好悔改,重新做人。

我又看到一段神的话:“做事别总为自己,别总考虑自己的利益,别考虑人的利益,别顾及自己的脸面、名誉、地位,先考虑神家的利益,把神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应体贴神的心意,先考虑自己尽本分有没有掺杂、有没有尽上忠心、有没有尽上责任、有没有尽上全力,是不是全身心地为你的本分、为教会的工作着想,你得考虑这些。常考虑这些,能考虑清楚了,你就容易尽好本分了。《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脱去败坏性情才能得着自由释放》神的话给我指明了正确的实行路途,临到事先别考虑自己的脸面地位,应该把教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样才能尽好本分。我不能再考虑自己的脸面地位了,不管反映冯月的问题后上层带领怎么看我,我会不会被撤换,我都应该背叛自己实行真理,不再龌龊地活着。想到这儿,我有了信心、力量,便给上层带领写信反映了冯月的问题,最后冯月被定性为假带领撤换了,教会又重新选举了新的带领。那一刻,我感到身上的枷锁打开了,心里特别地释放自由,喘口气都是顺畅的。以前我就把教会看得和外邦社会一样,觉得我如果反映了带领看为好的人就是得罪了带领,那我的地位就不保了,每次要反映冯月的问题,我心里都很纠结,一次次地妥协,不实行真理。借着这次的经历,我真实地体会到教会不同于世界,世界是撒但掌权,诡诈人亨通,诚实人受到排挤、打压,教会是基督掌权、真理掌权、公义掌权,不是哪个人掌权。只要我们做事符合真理原则,是为了维护教会工作,弟兄姊妹都会支持、赞成的,即使一时遭到敌基督、假带领的打压,也有神的许可,也有我们该经历的。神是公义的,神鉴察一切,一切属撒但的邪恶势力在教会都是站不住脚的,迟早会被显明淘汰。我也更加体会到,只有追求真理做诚实人,才能够得到神的称许,心里才有真正的平安和踏实。

之后,我们同心合意地配搭作教会工作,看到了神的带领,教会各项工作都有了果效。看到这一切,我心里很感慨。想到之前因着我自私卑鄙,给教会工作带来了亏损,留下了过犯,我不禁反思:“我也想实行真理满足神,可为什么一涉及到自己利益就能背叛真理,向撒但妥协呢?”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撒但败坏人是借着国家政府以及那些名人、伟人的教育熏陶达到的,他们的那些鬼话成了人的生命本性了。‘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是撒但的名言,已渗透到所有人的里面,成为人的生命了,还有一些处世哲学的话也是这样。撒但是借着各国的传统文化来教育人、迷惑人、败坏人,使人类陷入灭顶之灾的汪洋大海,最后因人事奉撒但抵挡神而被神毁灭。……人类被撒但败坏太深了,每个人的血液里都流着撒但的毒液,可以说,人的本性都是败坏的、邪恶的、反动的,是抵挡神的,都被撒但的哲学、撒但的毒素充满了、浸透了,完全变成撒但的本性实质了,所以就能抵挡神,与神为敌。《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怎样认识人的本性》从神的话中我明白了,我之所以会在利益面前一次次地背叛真理,向撒但妥协,主要是因着撒但的败坏、苦害。撒但就是借着各种名人、伟人的言论,把它的毒素种到我们的心里,就像“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明哲保身,但求无过”“明知不对,少说为佳”,我们把这些东西当成了生存法则,凭这些东西活着,临到事就会保全自己,说话、做事都以为己、利己为原则,越来越自私、诡诈,宁愿教会的利益受亏损也要维护自己的利益,丧失了良心理智、人格尊严。回想以往我从学校踏入社会时,单位的负责人让我们给她提意见,我天真地给她提了,没想到后来脏活、累活都是我的了。我更加认定“明哲保身,但求无过”“明知不对,少说为佳”才是至理名言,再临到事,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处处保全自己,不敢维护正义、坚持立场。信神后,我还是奉行着撒但的处世哲学,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看到冯月任意妄为、拉帮结伙,纵容恶人作恶,不适合做带领,应该向上反映,可我怕影响到自己的地位,就一再地选择沉默,最后我为了自保还想引咎辞职背叛神。我凭着撒但的毒素活着,说话做事没有原则、立场,是非不分、爱憎不明,没有一点正义感,就是个老好人、诡诈人,活得没有一点人格尊严。我看似聪明,好像保全了自己的地位,但其实是在坑害自己、断送自己。如果我一直凭着撒但的哲学活着,只保全自己的利益,不实行真理,肯定会遭神厌弃,最后只能彻底失去蒙拯救的机会,被神毁灭。认识到这里,我有些害怕,也恨自己凭撒但性情活着太圆滑诡诈了,明知道真理却不实行,辜负了神对我的高抬。不借着神话语的揭示我也认识不到,这些撒但哲学都是邪恶的,是抵挡神的,只能让人越来越失去人性理智。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追求真理变化自己,活出真正人的样式满足神。

之后,我为了躲避共产党的追捕外出躲避了一段时间,回来后教会正好要选组长,我看到李君比较追求真理,尽本分也有负担,符合选举的条件,可带领说,李君以往做过带领,因狂妄自大、违背原则做事,给工作带来了亏损被撤换了,她不适合参选。我心想:“李君虽然性情狂妄,但是被撤换后有真实的认识、悔改,尽本分也有果效,是可以参选组长的。”我就想给带领提一下这个问题,可弟兄姊妹说他们已经向带领寻求过了,带领还是不建议李君参选。我心里不由得又开始争战了起来:“带领已经明确地说不让李君参选了,我再提,不显得自己太狂妄了吗?再说我刚回本地,如果我提得不对,会不会影响给我安排本分啊?”想到这儿,我就犹豫了。这个时候,我意识到我又想保全自己的利益了,我就祷告神,求神带领我能实行真理。我看到神的话:“神要的是人一颗什么样的心?首先,这颗心得诚实,能老老实实、脚踏实地尽本分,能维护教会的工作,……另外,这颗心得喜爱真理。喜爱真理主要指什么?就是喜爱正面事物,有正义感,能真心为神花费,能真实爱神,能顺服神,能见证神。《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进入信神正轨必须具备的五个条件》我明白了神的心意,神最看重人有一颗诚实、正直的心,临到事能够体贴神的心意,把教会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想到以往我自私卑鄙,总维护自己的利益,活得没有人格尊严,我不能再这么龌龊地活着了,我得实行真理,把发现的问题给带领提出来。第二天,我就结合相关的原则给带领写信反映了这个问题。没过几天,带领来信说同意让李君参加选举,随后李君被选为了组长。我心里感慨万分,更加真实地体会到教会是基督掌权,只有做诚实人才能够满足神。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嫉贤妒能的我是如何转变的

菲律宾 罗斯(Rose) 2021年2月,我被选为教会带领。一天,上层带领对我说,以斯帖(Esther)姊妹素质好,尽本分也很积极,让我培养她。听到上层带领这样说,我有些担心,“也许以斯帖姊妹尽本分很快会做得比我好,如果上层带领和弟兄姊妹都高看她,也许我就会被忽视,以后教会有什么…

在尽本分中学会了顺服

菲律宾 诺博(Novo)2012年,我在台湾打工时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后来得知我是菲律宾第一批接受神末世救恩的人,我很激动,觉得自己是有福的人。2014年回到菲律宾后,我开始在我们国家传扬全能神的国度福音,不久就有许多菲律宾人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我很开心,同时也为自己能传福音…

我为什么这么狂妄

赤道几内亚 何塞・梅奥(Jose Mayo Elo Mikue) 从小我就跟家人信天主。小时候,我看到身边的人都互相攀比,比谁的衣服好、谁上的学校好。在学校,谁家有钱有权,谁就能得到老师的重视、同学的高看。我在的那所学校绝大多数学生是白人,老师也是白人,我是学校里为数不多的黑人学…

对“好带领”的反思

中国河南 向望 2008年3月,我接受了神的末世工作。一年后被选为教会带领,我感到很风光,也很有面子,心想:“弟兄姊妹能选我做带领,还是挺看好我的,我一定要好好尽本分,做一个称职的好带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于是,我每天风雨无阻地穿梭在教会中,给弟兄姊妹聚会,跟进工作、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