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拦阻我信神该怎么面对

2022年12月31日

中国江苏 杨梅

那是2012年,我传福音时被警察抓捕,警察恶狠狠地逼问我教会带领是谁、都在哪儿聚会,我不说他们就打我,审讯了我很久,最后看实在问不出他们想要的信息就让我父母接我回家,并威胁我父母说:“这次放她回去,你们要好好看着她,不要让她再信神了,要是再信被我们抓住,就得判刑坐牢,到时候让你们倾家荡产、家破人亡!”从那之后,我爸妈就开始拦阻我信神。他们怕我看神的话,就处处看着我,就连晚上睡觉都在我房间,不给我一点儿自由空间。家里的亲人也都不理解我。年迈的外婆到我家,边哭边叫我不要再信神了,怕我被警察抓去坐牢。爷爷也脸色铁青,指着我说:“你小小年纪信啥神啊!你信神被抓了,成了罪犯,不仅丢我们的脸,以后咱一家都得跟着受牵连,你不能再信了!”看着爷爷凶巴巴的样子,我很委屈,心里反驳:“信神、敬拜神是天经地义的事,是走正道,世界各国的好人都在信神,你们为什么就不理解我呢?反正不管你们怎么拦阻,我是不会放弃信神的。”

一天晚上,我妈到我房间突然跪到我面前,哭着说:“妈求求你了!你别再信神了,我们就你这么一个女儿,你要是再被抓判刑了,不但家里的钱会被警察搜走,警察还会给你上酷刑,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咱这个家就完了。”当时,我被眼前这一幕吓蒙了,赶紧拉我妈起来。看着我妈哭得那么伤心,我的眼泪也止不住地流,不知该怎么回答她。从小到大,我爸一直在外地打工,是我妈含辛茹苦把我养大,现在我长大了,没有还报她的养育之恩,却让她跪下来求我,这也太不孝了。想到这儿,我心里就有点软弱,“现在我妈都跪下来求我了,我要是一点儿不顾及她的感受,那不是太伤她的心了吗?”我心里很难受,就默默祷告,求神保守我能站立住。祷告后,我想到神的话说:“要有我的胆量加在你的里面,在不信的亲人面前也要有原则,但你还要为我的缘故不向一切黑暗势力屈服,凭我的智慧行完全的道,不让撒但的阴谋得逞。尽其所能将你心摆在我面前,我必安慰你,使你心得平安喜乐。不求在人面前如何,让我满足不是更有价值、更有分量的吗?不更是永永远远的终生喜乐平安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十篇》神的话让我清醒过来,外表看是我妈下跪求我,但背后是撒但的诡计,撒但不想让我跟随神蒙拯救,就利用我心疼我妈来试探攻击我,让我背叛神,和它一同下地狱,我不能中撒但的诡计,我得站住见证羞辱撒但。想到这儿,我心里坚定了一些,在生活的事上我可以听我妈的,但在信神的事上我不能听她的。我就跟我妈说:“我信神信定了!”爸妈看我信神的态度很坚定,这之后对我看管得更严了。

那时,我就常常向神祷告,求神开辟出路。后来,有个姊妹让我去她店里上班,这样我就有机会看神的话,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了,我很高兴地答应了。可没想到,我爸却在暗地里跟踪我。一天,我正在聚会,突然接到我爸的电话,问我在哪儿?我就用智慧跟他说在上班,可他不相信,又追到店里,幸好我比他提前赶回店里,他看见我才放心地走了。还有一次,我去聚会,快到接待家的时候,我下车转头看见我爸竟跟在后面,后来我就没敢去聚会,只好回家了。我爸不仅在我出门的时候监视我,在家里也时不时地突然到我房间看我有没有看神的话。一天晚上,我把房门锁上,偷偷地躲在屋里看神的话,突然听到“咚咚咚”的敲门声,我很害怕,还没等我把神话语书籍藏好去开门,我爸就把阳台的玻璃砸碎了,气势汹汹地闯进来,拿起化妆台上的瓶子就砸我,还边砸边骂:“我叫你信神!我绝对不会让你再信神的!”他还大声说着亵渎神的话。接着,我妈也在旁边训斥我:“你要是再信神,我和你爸就不要你了,看你以后咋办!”当时,我心里很害怕,怕我爸打伤我,也怕他们真把我赶出家门,我就呼求神:“神啊,我身量太小,胜不过这个环境,求你带领我、保守我,加给我信心和力量。”这时,我想到神的话说:“你不要怕这怕那,无论千难万险,你都能稳定在我面前,不受任何的拦阻,让我旨意得畅通,这就是你的本分,……除去你的惧怕,有我作你的后盾,何人能把路横?《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基督起初的发表・第十篇》是啊,神是我的依靠,万事万物都在神的手中,我爸妈也在神的手中掌握,没有神的许可他们不能把我怎么样。后来,我爸妈看不管怎么说我都坚持信神,气得扭头就走了。

爸妈走后,回想刚才我爸狠心打我的样子,我很伤心。从小到大我爸没打过我,现在就因为我信神,一向疼爱我的爸妈竟把我当仇人对待,我爸用瓶子狠狠地砸我,我妈还说不要我了,他们要真把我赶出家门,那我就没有家了,我一个人能去哪儿啊?我心里就有些软弱,觉得在中国信神太难了,要不我就在心里信,先不聚会了,这样一家人也能和和睦睦的,他们还会像以往一样疼爱我。可一想到不聚会了,我心里就很难受,因为这段时间我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读神的话,我明白了一些真理,知道该怎么认识自己的败坏性情,找到了脱去败坏蒙神拯救的路途,我不想失去得真理的机会。可面对父母的逼迫,我也很痛苦、压抑,我就向神祷告,求神带领我明白神的心意,能有信心经历这样的环境。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你得为真理而受苦,为真理而献身,为真理而忍受屈辱,为得着更多更多的真理而忍受更多更多的苦难,这是你该做到的。你别因为享受家庭的和睦而丢掉真理,别因为一时的享受失去了你一生的尊严、你一生的人格。你应当追求一切美的、善的事物,追求更有意义的人生的道路。这样庸俗地活着而且一点追求目标都没有,这不还是虚度吗?你能得着什么呢?你应当为一个真理而舍弃一切的肉体享受,你不应该为一点点享受而丢掉所有的真理,这样的人没有人格,没有尊严,没有存活的意义!《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彼得的经历——对刑罚、审判的认识》看了神的话,我心里亮堂了,在中国这个最抵挡神的国家信神,难免要受到逼迫,要想跟随神得着真理生命,就得具备信心和受苦的心志。可我因着爸妈常常打骂逼迫我,让我受了一些苦,我心里就难受,开始埋怨信神太苦了,甚至还想不聚会了,我真是太懦弱了,没有一点儿骨气。我信神、敬拜神是天经地义的,父母不理解我还逼迫我,这都是因着共产党造成的,是共产党抵挡神四处抓捕基督徒,还散布各种谣言定罪神,导致我不信的家人受它迷惑,随从它逼迫拦阻我信神,而我却错误地认为,是我信神带来了这些苦,我真是是非不分,瞎眼愚昧啊!想到神道成肉身来到中国这个最抵挡神的国家,遭受无神论政党的抓捕逼迫和宗教界的抵挡定罪,但神一直在默默发表真理,为拯救人类忍受一切痛苦。而我今天受点苦就埋怨神,只想过安逸舒适的日子,不愿意为信神得真理受苦、受逼迫,我真是太没良心了。又想到神末世道成肉身发表真理拯救人,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也是我得真理蒙神拯救的唯一机会,如果我为了享受一时的家庭和睦放弃信神,错过神拯救人的机会,那将是终身的遗憾哪!父母再疼爱我,他们也不能拯救我脱离灾难,只有神才是我唯一的依靠。我如果不信神、不追求真理,光享受家庭和睦和安逸生活,虚空度日,又有什么意义呢?最终只会随从世人走堕落邪恶的道路,被撒但败坏得越来越深,最终和撒但一起被毁灭呀。想到这儿,我心里平静了许多,也有了心志,不管接下来父母怎么逼迫拦阻,我都要跟随神走到底!

第二天,我爸又到我房间。他没有昨天那么凶了,但却皱着眉头说:“有些话我之前没告诉你,怕你听了难受,自从你被抓放回来后,村里有些人就说咱们村出了个少年犯,我和你妈现在出门连头都抬不起来。我们养你也不容易,你就是不为我们想,也得为你自己想想吧!你要是信神再被抓,这辈子就完了。”说完就离开了。看着我爸离开时一脸难受的样子,我心里也很难受。以前我在大家眼里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可现在被警察抓了,不明真相的人还以为我在外面干了什么坏事,我爸妈这段时间肯定没少受别人的冷眼冷语。想想父母把我养大,我没给他们长脸,反而还让他们被别人指指点点的,让人瞧不起,心里就感觉挺亏欠他们的。过后,我看到神的话说:“或许你们都记得这样的话:‘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在以往,你们都听过这句话,但谁也不明白这话的真正含义,今天深知这话的实际意义。这句话是神在末世要成就的,而且是成就在大红龙盘卧之地受到大红龙残酷迫害的人身上,因着大红龙是逼迫神的,是神的仇敌,所以在此地的人都因着信神而受羞辱、受逼迫,所以,这话是成就在你们这班人身上的。《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的作工像人想象得那么简单吗?》从神的话里我明白了,我信神走的是人生正道,这并没有什么错,但因着共产党疯狂抵挡神、抓捕迫害信神的人,导致在中国这个无神论国家信神,就会遭受许多羞辱、逼迫,这不是因为信神不对,而是共产党太邪恶,给信神的人和他们的家人带来了伤害,一切的罪魁祸首是共产党,我并没有亏欠父母什么。想到这儿,我心里释放一些了。借着揣摩这段话我也明白了,今天我们信神虽然受了一些羞辱,受了一些逼迫之苦,但这些苦是暂时的,是为得真理受的苦,神也是借着这些苦来成全我的信心,让我在这样的环境中能站住见证,这苦受得有意义。我得依靠神坚定地走下去。想到这儿,我有了信心,不再感到痛苦难受了。

2013年夏天,一次我尽本分刚回到家,我妈就紧张地说:“派出所打电话说要见你。”我听后心里很害怕,不知道警察找我干什么,我想逃跑,可是被爸妈看着也没法逃,我就默默地向神祷告,求神加给我智慧,使我能识破撒但诡计站住见证。到了大队部,警察问了我一些教会的情况,还让我写不信神的保证书、决裂书。我知道亵渎神的罪今生来世不得赦免,写了就是背叛神,我坚决不写。我爸看我不写气得脸通红,跟警察说:“她要信,你们就把她抓走吧!”当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没想到我爸为了让我放弃信神,竟和警察一起逼我,甚至让警察抓我,这哪还是我的父亲哪!后来,警察看我始终不写就让我三天后把保证书交给他们。回家后,一想起我爸要把我交给警察,我就特别心寒。我想到神的话说:“一个人一提到神他就红眼,一提到神他就来气,他见过神吗?他知道神是谁吗?他不知道神是谁,他也不信神,神也没跟他对过话,也没惹着他,他为什么就来气呢?能不能说这人邪恶啊?世界潮流啊,吃喝玩乐啊,追逐明星啊,他对这些都不来气,但是一提到‘神’这个字眼他就来气,一提到神话真理他就来气,这是不是邪恶的本性啊?这足可以证明这是人的邪恶本性。《话・卷二 关于认识神・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五》信的丈夫与不信的妻子本无关系,信的儿女与不信的父母并无关系,是不相合的两类,在未进入安息之中有肉体的亲情,但进入安息之中便再也没有肉体亲情之说了。《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神的话揭示一个人不认识神,没信过神,但一提到“神”这个字眼他就来气发火,就仇恨,说明这个人本性邪恶,是抵挡神的。回想我爸对待信神一直都是仇恨的态度,只要一看到我聚会、看神的话,他就恨得咬牙切齿、眼冒凶光,甚至还亵渎神。为了拦阻我信神,经常像看犯人一样看着我,还跟踪监视我不给我自由。知道我在房间看神的话,就发疯一样把窗户打碎闯进来打我,甚至为了逼我签亵渎神的保证书,主动提出让警察把我抓走,根本不管我的死活,不顾一点父女亲情。看到他的本性实质就是抵挡神、仇恨神的。神的话说信与不信的是两类人,的确是这样!我信神追求真理,走的是人生正道,我父母不信神,还随从共产党逼迫我,我们虽然在肉体上有血缘关系,但走的不是一条路,根本不相合。借着经历这些事,我对父母的实质有了些分辨,对他们的情感也能放下一些了。后来,因着派出所一直让我去签保证书,我就出去躲藏了。

后来又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对父母的实质又看清了些。一天晚上,我尽本分路过我们村就回去拿点东西,我爸妈看我回来了,又劝我不要信神了。我爸说:“我们把你养这么大,还指望以后我们老了你养活我们,可你现在天天出去聚会,现在看来也指望不上了。”刚开始,我没回答他们的话,没想到我爸突然打起自己的嘴巴来,边打边说让我不要再信神了,打得鼻子都流血了。我惊呆了,没想到我爸竟然用这样的手段逼我放弃信神。当时,我妈也在一边哭着劝我。我心里很难受,眼泪也控制不住地流了下来,心想:“我爸这么打下去会不会打坏身体啊?他毕竟是我爸,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把自己打伤啊,可我也不能答应他不信神哪,我该怎么办啊?”这时,我想到神的话说:“我民应时时防备撒但的诡计,为我把守我家中之门,能够互相扶持,彼此供应,免得上了它的圈套,后悔也来不及。《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向全宇的说话・第三篇》儿女孝顺父母是为了什么?父母疼儿女又是为了什么?人的存心都是为了什么?不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打算与自己的私欲吗?真正是为了神的经营计划吗?是为了神的工作吗?是为了尽上一个受造之物的本分吗?《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神与人将一同进入安息之中》神的话让我认识到,我爸这么伤害自己目的还是为了拦阻我信神,这是撒但的诡计。从神的话中我也明白了,父母疼爱儿女是一种利益关系,是为了自己的私欲。以前我给父母挣钱时,他们疼爱我,自从我信神被抓后,爸妈觉得我给他们丢脸了,又害怕警察找他们的麻烦,就用各种手段拦阻我信神,甚至用伤害自己的方式来要挟我,看到他们也不是真疼爱我,只是利用我给他们挣钱,好给他们养老,看到父母与儿女之间都是利益关系,根本就没有真实的爱。我如果听他们的话放弃信神,又怎么能蒙拯救呢?他们这不是在爱我,而是在害我啊!我不能再受情感辖制了,于是我就没向他们妥协。爸妈看我始终不答应他们,也就没再说什么了。

但过后,一想起我爸打自己的那一幕,我心里还是有些难受、软弱。我看到神的话说:“年少之人对自己今天选中的真理之道应该有毅力走下去,实现自己为我花费一生的愿望;年少人不该没有真理,也不该对虚伪与不义包藏,而是应该站住该有的立场,不应随波逐流,有敢于为正义、为真理奉献、拼搏的精神;年少人应该有不屈服于黑暗势力的压制、有改变自身的生存意义的勇气;……《话・卷一 神的显现与作工・对年老之人、年少之人说的言语》从神的话中我认识到,我是一个受造之物应该信神跟随神,尽上自己的本分,这样活着才有价值、有意义。如果我为了家庭和睦、享受一时安逸的生活,失去追求真理蒙神拯救的机会,那活着不都是虚空吗?既然选择信神,就应该不受任何人事物辖制,坚定不移地走下去,这是年少人该有的心志、毅力。我想到彼得,他父母拦阻他信神,但彼得有正义感,爱憎分明,没有受不信的父母辖制,坚决跟随主耶稣。在跟随主的过程中经历了神的审判刑罚、试炼熬炼,生命性情有了变化,最后为神倒钉十字架被神成全。彼得的一生才是最有意义的人生,虽然我远远不及彼得,但我愿意效法彼得,不受任何人事物辖制,追求真理,活出有意义的人生。明白了神的心意后,我的心彻底得释放了,不再为父母对待我的态度而感到难受了,只想尽好自己的本分满足神。后来,我父母看我坚决要信神,实在拿我没办法就不管我了。现在,我一直在教会聚会、尽本分,心里感到特别的踏实、平安!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唯有神爱最真

四川省 晓东 神的话说:“败坏了几千年的中华民族存留到今天,各种‘病毒’不断发展,犹如瘟疫一样到处蔓延,就人与人之间足可看见人身上的‘病菌’有多少。神在这样一个封闭极其严密的病毒之地开展工作是极其不易的,人的性格,人的生活习惯,人的作风,人的所有一切生活中所表现的,以及人与人的关…

怎样摆脱情感的辖制

中国湖北 李意2020年11月份,我接到带领的来信,说我妈信神多年聚会一直不正常,一心忙着挣钱,偶尔去聚会还总打瞌睡,平时不读神的话、不听讲道,看事观点跟外邦人一样,不信派的表现比较明显,教会正在了解她的情况,看她是否属于被清除的对象,让我写一下对她的评价。当时我就有些傻眼了,心…

命悬一线 谁来拯救

新疆省 新生 初夏的天阳光灿烂,各种树木在阳光的照射下郁郁葱葱,微风一吹,树叶轻轻摇曳,呈现着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然而,此时梅子的心情却与这一切截然相反,她心中犹如布上了厚厚的乌云,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这还得从头说起... 梅子的儿媳妇马上要生孩子了,梅子辞掉工…

老好人的转变

彤 彤 从小我就特别注重别人对我的看法与评价,总想让别人说个“好”字,在人心目中有个好形象。所以无论与什么人接触,我都奉行“明知不对,少说为佳”“明哲保身,但求无过”的处世哲学,从不与人争执,即使别人说的、做的再不对,为了不得罪人,我也是尽量“包容”,从不给人提意见...因此,我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