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狂妄有路途了

2019年1月12日

河南省 小尘

我是一个本性狂妄的人,经常流露狂妄的败坏性情,总认为自己比别人强,特别是与配搭的弟兄姊妹一起修改文章或交通工作时,我好持守自己,不虚心听取对方的意见。因不能和谐配搭,时常给工作带来亏损,针对这方面,弟兄姊妹给我提过多次,我也常看神揭示人狂妄本性的话,但因着我对自己的本性实质没有真实认识,也不能真实地恨恶,所以一遇到合适的环境就控制不住,过后自己也觉得挺恶心的,但已于事无补,只有再去认识,就这样周而复始,我的生命性情一直也没有什么变化。为此,我觉得自己很狼狈,也很无奈。

一次灵修时,我看到神的话说:“人的本性怎么解决?先得对本性有认识,而且对神的话、神的心意还得明白。怎么能掌握住自己最大限度地不做坏事,只做合真理的事?你想有变化就得研究这个。针对本性不好,有某些败坏性情,能做出哪些事,采取一个什么措施,怎么实行能控制住,这是关键的问题。……林则徐好发脾气,他根据自己的弱点在自己房间里写了一个座右铭:制怒。这是人的办法,不过还真起作用。各人有各人的实行原则,那你对自己的本性也应该制定原则,这样的原则都得有,没有这个不行,这也应是你信神行事的座右铭。《话・卷三 末世基督座谈纪要・实行真理与解决本性》神的话使我立刻有了可行之路,我明白了要变化悖逆性情,一方面得多吃喝神揭示人败坏本质的话语,另一方面还要针对本性制定座右铭,有意识地控制本性的流露,达到背叛自己实行真理。于是,我就根据自己本性狂妄、好自以为是、不愿听取弟兄姊妹的意见这方面败坏制定了一条座右铭:一把粪土带点臭气还有啥狂的。此后,每当与配搭的弟兄姊妹交通一个问题时,我先以这条座右铭来警戒自己,牢记自己的实质是粪土,浑身上下散发的都是腥臭味,又想到自己因着狂妄自是已给教会工作带来太多亏损,还有啥狂的,这样就不持守自己的观点了,也有了一丝寻求之心,愿意放下自己听对方的意见了。即使有时仍想驳倒对方的看法,但一想到座右铭,我便有意识地背叛自己,实行和谐配搭这条真理。

一段时间后,我惊喜地发现,当我放下自己时,从配搭的弟兄姊妹的交通中我得到了一些圣灵的开启、光照,看到了自己领受真理的某些偏谬之处,同时也发现了对方身上的一些长处,并愿意吸取过来补足自己,也不觉得自己哪方面都比别人强了,高傲的头也低下来了,感觉背叛自己没有以前那样痛苦了,从内心觉得放下自己、虚心听取弟兄姊妹的意见挺好的,不仅有利于自己的生命长进,而且借着互相取长补短,同心合意地配搭,工作果效也随之好起来。

从这次经历中,我体尝到实行真理的甜头,看到制定座右铭能使自己有意识地克制败坏性情的流露,不仅减少了过犯,而且获得了更多明白真理的机会,同时也感到自己以前狂妄本性的流露太丑陋、太恶心。感谢神带领我认识到这些,以后,我愿针对自己各方面的败坏制定相应的座右铭来约束自己的本性,背叛肉体实行真理,还要多读神的话,接受神话语的审判刑罚,更多地明白真理,认识自己的本性实质,以达到真实地恨恶自己,尽快脱去败坏性情合神心意。

上一篇: 配搭事奉很重要
下一篇: 在争战中得胜撒但

灾难陆续降下,主再来的预言已经应验,你想迎接到主得着进天国的机会吗?诚邀渴慕主显现的你参加我们的网上聚会,帮你找到路途。点击按钮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争 战

  梁 智 蒙神恩待,我被弟兄姊妹选举为教会中层带领。一天,我到一处教会落实教会清理工作,听到弟兄姊妹反映韩某(我小姨妹)做教会带领期间,聚会交通常讲字句道理,总以作工多年为资本,显露、夸耀自己尽过多少本分、受过多少苦,让人崇拜她、听她的。她还一贯辖制人、教训人、打击人…

信神必修课——顺服

杨 丽 窗外,几只小鸟“叽叽喳喳”欢快地叫个不停,把睡梦中的小丽吵醒了。雨后的早晨空气格外清新,小丽站在窗前,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感觉浑身特别轻松。 小丽坐在电脑前,点开了全能神教会的MV视频,视频中展现出主人公经历神末世审判刑罚的作工狂妄性情得着些变化,活出人模…

你真认识自己吗

惜 爱 “西曼,你很狂妄,商量工作时,没等我们发表观点,你就直接拍板定案,自己说了算,而且说话的口气还很生硬,让人受辖制。” “你尽本分急功近利,总是催着、卡着我们做事。我写讲道稿遇到难处了你也不关心,和你一起尽本分感到很压抑...” 面对两个姊妹严厉地指责、揭露,西曼的脸色沉了下…

作工不辞劳苦就能获得神称许吗(下)

撒但性情 再次流露 最近组里又增加了新成员,延庆也被大家推选为小组长,她深知这是神的恩待,愿意尽全力把本分尽好来还报神的爱。一天,负责人对延庆说:“小赵姊妹刚来,对尽这项本分的相关原则还不太掌握,你得多帮助扶持,尽快把新组员培养起来...”延庆心想:“嗯,我得多用点心,争取尽快把组…

发表评论